純棉衣物洗滌方法 30,純棉衣服的正確洗滌方法

2023-03-19 13:50:03 字數 882 閱讀 1308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夏天的衣服比較薄,最好把圖案向內翻轉洗滌, 洗滌的時候最佳水溫為30--35度,泡幾分鐘就好,不宜過長 。

2、洗滌純棉衣物時,在水中加一些鹽,攪拌均勻後用此水洗衣服,不但去汙力強,而且能使衣服不退色。

3、洗滌或扭幹剩餘水分時注意不能過分用力,防止變形,尤其是領口、袖口等部位;通風陰涼處晾曬即可,避免在日光下暴曬,以免衣物褪色。

4、純棉織物耐鹼不耐酸,洗滌時用普通洗衣粉、肥皂即可。如果使用純棉專用洗滌劑那會更好咯。

2樓:耿閒

掌握好純棉衣物洗滌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十分重要,下面我便給大家總結一下。

1.最好採用手洗,手洗力度一定要輕柔;使用30℃以下溫水或涼水洗滌,最好把圖案向內翻轉洗滌,不可漂白。

2.注意通風,避免潮濕,以免發霉。

3.穿著中大量出汗後,應馬上洗滌,避免隔夜造成褪色或變色。

4.帶顏色的衣服,具有輕微褪色的特點,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在洗滌中加入少量的鹽;有汗漬的衣物不能用熱水浸泡,以免熱水將衣物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出現黃色汗斑。

5.不可擰乾,會使衣服變形。

3樓:愛知天使

1、純棉服裝,在穿之前應進行充分水洗。

2、純棉織物耐鹼不耐酸,洗滌時用普通洗衣粉、肥皂即可,可手洗也可機洗。

3、棉麻質地的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滾筒的、智慧型的除外),棉麻質地柔軟,如果用洗衣機用力攪甩,很容易變形,變皺,嚴重的會把衣服洗壞,如果實在沒有時間精力,也可以把衣服裝在洗衣袋裡(超市裡有賣,10元左右,可以反覆使用),然後用洗衣機的輕柔檔洗滌。

4、洗黑色棉布或亞麻布衣服時,在最後一道漂洗衣服的水裡加些濃咖啡或濃茶,可以使有些褪色的衣服變黑如初。但是只限於棉布和亞麻的黑色布料。

純棉衣服沾上血怎麼洗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 的氨水...

花椒水弄到純棉衣服上怎麼洗掉,如何洗掉純棉衣服上面的墨水漬?

去除花椒水方法 花椒水在服裝上是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吸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

純棉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純棉衣服發黃怎麼辦?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加適量純藍墨水,浸泡,然後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純棉衣服發黃怎麼辦?材料準備 檸檬2 3個 乾淨的鍋 洗衣盆兩個 洗衣皂一塊 清水。第一步 取兩到三個檸檬洗淨,然後切成均勻的薄片。第二步 把切好的檸檬放到乾淨的鍋裡,加清水燒開。第三步 把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