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上的皮子發硬了怎麼能讓它變軟

2022-01-07 10:10:39 字數 5514 閱讀 3737

1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利用吹風機的熱氣,讓鞋子的皮子變軟,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護手霜,吹風機。

1、把護手霜點塗到鞋子發硬的地方。

2、把護手霜塗抹均勻,塗抹護手霜的目的是:防止熱風把皮子吹的太乾,並且護手霜對皮子有滋潤作用。

3、用吹風機的低檔熱風吹鞋子的皮子,直到感覺變軟為止。

4、吹完就完成了,不但鞋子變軟了,而且在護手霜的作用下,也滋養了鞋子。

注意事項:注意吹風機別用高熱,防止燙壞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皮鞋應注意下述幾點:

(1)少與水接觸,皮鞋浸水後皮革易變形、掉色,縫線也容易斷。如已沾上水,應及時擦乾並擦上鞋油。但要注意,不要在鞋子潮濕時上油。

(2)保持鞋子清潔,最好每天刷鞋一次,如暫時投有鞋油,也可以用菜油代替,但菜油不能用太多,否則會沾染塵土,影響美觀。對於淺色皮鞋,可先用檸檬汁刷一刷,再用鞋油擦刷,這樣能使皮鞋光亮如新。

(3)不穿時要放在乾燥陰涼處,不能放在潮濕或較熱處,也不要在陽光下久曬,以防發霉或脆裂。如發現霉點,可將鞋子先置於陽光下曬,再刷乾淨,不要用濕布揩擦。

(4)防止掉色。取甲醛1份(純度30%)溶化在3份水裡,用這種水溶液塗刷鞋面,乾後再塗刷蟲膠液(1份蟲膠、10份酒精),這樣掉色現象就會減少。另外,平時穿用時少踢碰堅硬物品,經常用鞋油擦刷也能有效地防止鞋面掉色,延長使用壽命。

3樓:橘說娛樂

鞋子上的皮子發硬變軟辦法:

1.酒浸法:將白酒(25克左右)倒入新皮鞋內,晃動幾次,放一小時後,皮質就會比較軟了。

2.擀壓法:用濕毛巾在鞋子的皮子發硬的部位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用圓柱形物體(如玻璃瓶子)用力擀壓幾遍,皮子就變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變回``你用火烤一下 看看

新皮鞋太硬,怎樣使它變軟些? 謝謝

5樓:心的舞台

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型物體用力擀壓幾遍,使皮面軟化。

對付磨腳的皮鞋可以用膠布,在鞋子磨腳的地方貼上,貼上之後就可以隨便穿了。而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把膠布去撕下也不會磨腳了,因為鞋子磨腳的那個地方已經在穿著的時候慢慢的被磨平了。

皮鞋正確的穿著方法:1、走路時後跟先著地,把重心放在腳掌外側,這樣可以轉移腳趾的壓力。

2、給鞋子加雙前掌墊,柔軟的前掌墊有緩衝作用,能增加走路時的舒適度。

3、盡量選擇橡膠、皮革鞋底,或氣墊鞋底的鞋子,盡量緩解集中在前掌的壓力。

6樓:

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型物體用力擀壓幾遍,使皮面軟化。

對付磨腳的皮鞋可以用膠布,在鞋子磨腳的地方貼上,貼上之後就可以隨便穿了。而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把膠布去撕下也不會磨腳了,因為鞋子磨腳的那個地方已經在穿著的時候慢慢的被磨平了。

如果不急著穿新皮鞋還可以在皮鞋磨腳的地方,把那個地方往皮鞋的裡側折以下,讓鞋子凹進去,放個幾天再去穿時,就會發現原本磨腳的情況也消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一些小方法能幫助您,試試吧。

兩邊的邊緣磨腳

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讓鞋子逐漸的潮濕變軟,然後拿擀麵杖、圓瓶子之類的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

後部邊緣磨腳

如果是鞋子後部磨腳,可以把濕紙巾充分晾乾,然後用白酒浸透,鋪到鞋邊緣部分,用乙個夾子固定,放置一晚就可以了。

夾腳如果新皮鞋夾腳,可以用濕毛巾捂溼,然後再用鞋楔撐一撐。

沒有鞋楔的話也可以找幾張報紙,先把一張報紙浸濕後揉成團,把水擠幹一些,再用一張幹報紙包住,塞進鞋裡,放一晚後鞋子穿起來就舒服多了。

其它位置

用凡士林塗抹那塊磨腳的部位,然後放置兩天,期間不間斷的凡士林養護,這樣這塊皮子則會柔潤光滑很多。

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牙牙生活小百科

新買回來的皮鞋擠腳怎麼辦,教你把它放鞋裡,輕鬆變大不擠腳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新皮鞋買來時,常常因為太硬,穿著很不舒服,甚至把腳磨得紅腫、起泡。現介紹幾種方法可以免受其苦。

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

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

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

用手輕輕地捏揉磨腳部位,使鞋質柔軟,但不可用力過猛,以免使鞋面起皺。

還有一下的一些辦法:

一:用膠布在鞋與腳相磨的地方貼上,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太磨腳了。

二:把磨腳的那一塊往裡面折一下,凹進去,就像穿拖鞋那個姿式踩一下,然後放幾天就會好很多。

三:不是所有的新鞋都一定磨腳,肯定是你買的鞋子樣式有問題。

四:用濕布將磨腳的地方蓋住,然後用小錘子輕輕的反覆砸一砸,讓其變得軟和,再穿上就不磨腳了。

五:上皮鞋美容店打聽打聽,都有撐鞋的業務因此,最實用的解決方法就是:穿上一兩天,再放三四天。

皮鞋硬怎麼才能變軟

10樓:夢在仰望

方法如下:

1、常用的方法就是將白酒倒在皮鞋發硬的地方即可,然後將鞋子放一段時間,大概一晚上之後,就會變得柔軟了,將白酒倒在毛巾上,然後附在皮鞋發硬的地方。

2、面霜擦拭在鞋子發硬的地方,同樣的放置一晚上,皮鞋發硬的地方就會變的軟一點,記得要多擦拭一點面霜,不然效果不會很好。

3、平常的報紙加水也有將皮鞋變軟的能力。上下鋪將一張報紙揉成一團,接著沾水將報紙打濕,但是報紙不要太濕,整團報紙都沾到水就ok了,然後再拿張幹的報紙包住溼的報紙,塞進皮鞋內部,再把鞋子密封在袋子裡面,過一晚就行了。

4、肥皂也可以將皮鞋變軟。將肥皂打濕,然後塗抹在皮鞋發硬的地方,不要塗太厚了,薄薄的一層就行了,大概過10分鐘,就可以洗掉了,洗掉之後你會發現鞋子變軟了哦!

11樓:哈

在太陽下面曬一下就好了,不要暴曬,因為會損傷鞋子。可以用一塊溼海綿將磨腳部位的鞋革沾濕,待一小時就有所軟化,再穿就不會那麼難受了。但不要經常擦溼鞋革,那樣不利於保護皮鞋。

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也可以將酒精噴在布條上等到溼了為止,再把布條塞滿於鞋內,次日即可穿著。用手輕輕地捏揉磨腳部位,使鞋質柔軟,但不可用力過猛,以免使鞋面起皺。

擴充套件資料

真皮為什麼會變硬?

引入皮革內部的油脂在自然狀態下,會隨著時間的久遠而慢慢揮發走失,或由於其它原因使油膜遭到破壞,如遇水發生水解或在高溫環境下,油膜被破壞,油脂揮發走失,因而皮革內部纖維之間就會相互粘結在一起,從而使真皮變硬、變脆,總之真皮變硬、變脆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皮革內部纖維之間的相互粘結。

皮衣、皮包等真皮變硬的處理方法皮革內部纖維表面之間的油膜被破壞或油脂走失時,應重新給皮革內部纖維之間的表面,注入形成油膜的優質油脂--皮模擬油的美皮王皮革護理劑,皮衣的回軟方法如下:把變硬的皮衣平放於桌子上,上皮模擬油美皮王真皮護理劑。

注意:請不要急於求成哦,要讓真皮自然吸收。經過2~3次注入皮模擬油,待自然乾燥後,真皮即會變軟。

如果還沒有變軟,則在真皮的底面用電熱風吹至60度左右,輕搖幾下,再用雙手把皮夾在中間,模擬彈棉花的原理,象鼓掌一樣輕輕拍打,使皮內纖維獲得振動,以利於解除皮內纖維的粘結。然後再上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如此反覆,經多次上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後,真皮即會變軟。

其它變硬的真皮,如皮包等變硬真皮的處理方法與這一原理相同,即注入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待自然乾燥後,真皮即會變軟。如果還沒有變軟,象彈棉花一樣,用彈性軟物,輕輕拍打真皮,使真皮內部纖維振動,以幫助解除皮內纖維粘結,再注入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直至真皮變軟。

不過,此法僅適合油脂走失而變硬的皮革,不適合真皮老化至失去皮功能而變硬的真皮,也不適合塗上封閉真皮毛孔的外膜而變硬的皮革,因為毛眼封閉後,護理劑難於進入。

總之,真皮雖然變硬,但對沒有失去功能的真皮,只要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能滲入皮革內部纖維表面,就會有效果。 但如果在沒有上皮模擬油美皮王皮革護理劑之前,用雙手或其它外力把皮搓軟,則是錯誤的做法,其代價是折斷真皮內部纖維,從而使真皮機械強度如抗張強度、撕裂強度、粒面崩裂強度等大為降低,甚至很快開裂,因此不能採用強加外力使真皮變軟。可用芝硝2份,秈公尺粉1份、冷水3份的比例化成溶液,將皮夾克皮面向上平鋪在桌面上,先噴灑冷水使皮板濕潤,然後用刷子蘸取溶液,在皮面上均勻塗刷,刷好後靜置23小時,再進行第二次塗刷,如此重複3,5次。

晾乾以後再均勻揉搓,皮夾克就可變軟而有彈性。

12樓:劉世媛

1.常用的方法就是將白酒倒在皮鞋發硬的地方即可,然後將鞋子放一段時間,大概一晚上之後,就會變得柔軟了,將白酒倒在毛巾上,然後附在皮鞋發硬的地方。

2.面霜擦拭在鞋子發硬的地方,同樣的放置一晚上,皮鞋發硬的地方就會變的軟一點,記得要多擦拭一點面霜,不然效果不會很好。

3.平常的報紙加水也有將皮鞋變軟的能力。

上下鋪將一張報紙揉成一團,接著沾水將報紙打濕,但是報紙不要太濕,整團報紙都沾到水就ok了,然後再拿張幹的報紙包住溼的報紙,塞進皮鞋內部,再把鞋子密封在袋子裡面,過一晚就行了。

4.肥皂也可以將皮鞋變軟。

將肥皂打濕,然後塗抹在皮鞋發硬的地方,不要塗太厚了,薄薄的一層就行了,大概過10分鐘,就可以洗掉了,洗掉之後你會發現鞋子變軟了哦!

其他方法:

可把凡士林均勻地塗在變硬的皮鞋上,待皮鞋吸收一會兒後,打上鞋油,此時鞋子會變軟,穿起來就不會覺得硬了。

若是皮鞋太乾燥,導致變硬,可取一小塊肥肉打在鞋面上,反覆揉搓為使油脂進人皮鞋,也可在微火上稍烤,待48小時後再打上鞋油即可。

13樓:千鳥

1、一般大家家裡應該都有舊報紙的,可以拿張報紙,捏成一團,沾點水,不要太濕,但要整團都沾到水,然後再拿張幹的報紙裹住溼的報紙,塞在擠腳的部位,然後把鞋子密封在乙個塑膠袋裡,過夜,就可以了。

2、用濕毛巾在磨腳的鞋子部位捂幾分鐘,然後再拿塊幹的軟毛巾包住擠腳的地方,用錘子敲幾下,把鞋子磨腳的地方敲擊平整,鞋子皮質變軟和平整後就不會磨腳了。

3、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塊香皂(平時用的蠟燭也可以)在與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層薄薄的,鞋跟會因此變得光滑而不再磨腳。

4、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5、如果是感覺皮鞋鞋底過硬,穿起來不舒服,那麼就把鞋底的鞋墊抽出露出湯底,購買海綿鞋墊(類似旅遊鞋中鞋墊),更換後會感覺非常有彈性,腳也會感覺舒服很多。

6、如果感覺到磨腳的話,還可以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浸濕約5~15分鐘,等其稍軟,再穿上行走,乾後就不磨腳了。

拓展資料:

防靜電皮鞋

採用散靜電材料pu或pvc材料製作鞋底,鞋底用防靜電防滑材料,達到等功能,能有效洩露靜電。

人體是最普遍存在的靜電危害源。要消除人體靜電最簡單的辦法是對人體採取接地的措施。穿防靜電皮鞋並使用防靜電地面(防靜電地墊、地毯等)和防靜電襪防靜電鞋墊等,能使靜電從人體導向大地,從而消除人體靜電。

怎麼能讓養魚的水變乾淨,怎麼能讓養魚的水變乾淨?

養魚水渾濁,看看魚老闆怎麼處理,讓水變得如此透徹 要具備有效的過濾系統,在過濾系統中用生化棉 過濾棉 陶瓷環等形成多層次過濾,使魚缸整個系統建立硝化系統。這樣水就會保持清亮,並且持久不壞。1,加強水迴圈或者提高換水頻率。2,保持魚缸內壁清潔。3,偶爾配合使用淨水寶。4,養點水草。5,如果是養熱帶魚累...

Ae用矩形工具畫了矩形怎麼能讓它的形狀變成弧形的

哪兒 在矩形工具的那個下拉三角裡面 有乙個是 圓弧的矩形 你可以看看 如果是弧形的 你就要加變形 裡面的特效了 ae中畫了乙個矩形遮罩,怎麼把矩形遮罩變為圓形遮罩 新建乙個固態層,點選工具欄中的矩形工具新增遮罩,k一幀,再過幾秒點選形狀重置為橢圓或矩形,就完成了。第二種方法 在這個固態層上再畫乙個遮...

怎麼能讓自己變的浪漫?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非常浪漫?

聽上去,你好像不是很中意她嘛。她所謂的優秀在你心目中的分量也不是很重 女孩子成績多好,多上進本身也不是非常了不起的擇偶條件 你不錯,起碼對她來說很不錯。年輕,家庭條件ok,為人正經靦腆。你先要問自己她對你究竟有沒有吸引力,也就是說,你這一輩子都交代給她,你覺得ok嗎?這裡有幾個很關鍵的因素比如 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