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一點都不喜歡自己髮妻,卻一生都不敢離婚是什麼原因

2021-08-04 13:05:32 字數 3346 閱讀 8476

1樓:高中武老師

因為胡適的妻子這個人本身就比較厲害,當然更重要的是因為胡適本身是乙個好男人,很有責任感。

胡適是我們心目當中的大文學家,很有才華,尤其是在那個時代,胡適更是優秀,是當時時代當中的先進人物,也擁有先進思想。在近代的時候,很多人們已經開始倡導自由戀愛,有很多人會公然反對家裡包辦的婚姻,因為他們想要追求自己的真愛。

其實作為乙個文學家,胡適的思想也一定是先進的,但是胡適的母親從小給胡適定了娃娃親,而在這一點上,胡適雖然心有不甘,還是選擇聽從母親的意見,因為他依然認為孝順是男人最重要的原則。

而胡適母親給胡適找的老婆和胡適其實並不相配,胡適是乙個讀了很多書的青年才俊,而他的老婆卻是乙個封建時代的女人,不僅沒有什麼文化,而且長相也平平,但自從胡適結了婚,他沒有嫌棄自己的老婆,因為他覺得只要結了婚,就一定要負起自己的責任。

其實胡適的老婆算是比較幸運的,她基本上不做什麼家務,而胡適也沒有怎麼責怪她,反而鼓勵她擁有自己的生活。從這一點上來看,胡適真的是乙個絕世好男人了。

不過據說胡適當時也曾經有過曖昧物件,但是胡適的老婆也是乙個比較厲害的人物,她不會任意由其他人搶奪自己的老公,據說也使了些手段,而胡適骨子裡的好男人思想也不允許他背叛自己的家庭。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妻子是非常厲害的乙個人,而他是妻管嚴。

3樓:鐵鎚妹妹說娛樂

因為他的髮妻性格比較火爆,是乙個動不動就會拿起菜刀的人。但是也是正因為如此,兩個人經歷了許多年的磨合後,成就了彼此。

眾所周知,胡適是**時期比較著名的文學才子。與此同時,對於明國時期的文人來說,拈花惹草彷彿是一種潮流,比如說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徐志摩。但是在眾多的文人中,胡適是唯一乙個和自己的妻子堅守到死的人。

而這一切,都**於一把菜刀的恐嚇

其實胡適和徐志摩一樣,都是由父母包辦的婚姻。但是兩個人又有點不一樣,那就是胡適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乙個媽寶男。當時胡適和江冬秀訂婚之後,胡適其實是希望可以取消這段姻緣的。

但是因為胡適的母親很喜歡江冬秀,一句話的功夫,江冬秀就和胡適成親了。

成親之後兩個人也並沒有太多的交集,畢竟兩個人所見所聞都存在著很大的差異。胡適接受了很多的新興教育,而江冬秀則是從大山里來的女人。婚後江冬秀一直留在老家照顧胡適的母親,直到胡適的母親去世後,兩個人才住在了一起。

在一起之後,江冬秀給胡適生了兩個兒子。而胡適在一次出去的時候,遇見了自己當年喜歡的乙個女生曹誠英。胡適本想模仿徐志摩,向自己的髮妻提出離婚。

結果他剛說完,江冬秀就拿出一把菜刀,表示已經給他生了兒子,如果想要離婚,那就一起完蛋

這樣一來,就嚇得胡適再也不敢提離婚這件事了。不過還有一點就是,胡適本身也比較重情,更不想像徐志摩一樣揹負渣男的罵名。

4樓:新新引力

胡適有家庭責任感,而且他老婆很厲害,他不敢和老婆作對。

5樓:謝安生吶

因為雖然胡適不喜歡他的髮妻,但是這是他父母的意願,他要遵守。

胡適為什麼怕老婆,不敢與妻子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是有幾抄

方面的,一方面在於他襲老婆挺兇的,胡適不敢離,另一方面則是胡適對於自己髮妻的尊重與敬愛。在當時與自己舊時髮妻離婚,追求愛情已經成了文人的時尚,但在這種情況下胡適沒有離婚,也說明了他自身的價值操守。

7樓:善良做人

胡適在外面有那麼多女朋友,有

的為他懷孕,有的常年藕斷絲連,有的直接

內生活一陣子。容他老婆能不知道嗎?他老婆知道了就要生氣。他老婆和他沒有共同的語言,文化差別大,沒有共同心聲,也是他在外面沾花惹草的原因。

不敢離婚的原因就是他怕老婆跟他生氣,讓外人笑話,他死要面子的文人乙個。有一次他提出離婚,他老婆揚言「你敢離婚就殺死兩個孩子。」他嚇的再也不敢提及離婚的事了。

讓自己的相好只好打掉了肚子裡的孩子。

胡適一方面具有家庭責任心,另一方面又想追求真愛情。不敢離婚的原因就是不想,怕老婆鬧的轟轟烈烈,丟不下臉面來。

朋友採納一下哦有空再聊

8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推崇民主,而其又認為怕老婆的風俗與民主建設有必然聯絡,因此他怕老婆且不敢離婚!

9樓:天天都在

你好,不是怕他的妻子,而是怕社會的**,你以為那些鍵盤俠**來的,就是那些喜歡說三道四的人而已

10樓:深愛寶貝_巨集

不是怕老婆,而是愛老婆。所以不會離婚。

胡適為什麼不敢與原配夫人離婚

11樓:dayu不變

▲ 胡適與江冬秀

君子言而有信、行而有義

2023年正月,郭沫若屏住呼吸揭開蓋頭,

發現新娘竟長著「一對露天的猩猩鼻孔」,

他立馬奮身奔出洞房,五天後離家出走。

郭沫若說:「隔著口袋買貓,交定要白貓,開啟口袋卻是黑貓。」

張瓊華獨守空房68年,一生無子女。

2023年,魯迅被母親騙回老家完婚。

新婚晚上,他獨自睡進了書房。

第三天,他從家中出走,去了日本。

魯迅說:「她不是我的太太,只是母親送我的一件禮物。」

2023年,魯迅赴上海與許廣平同居。

朱安獨守空房41年,一生無子女。

清末民初,喝過洋墨水或富貴顯達者,

紛紛追求「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之新觀念,拋棄包辦婚姻與糟糠之妻遂成新潮流。

但新文化運動的旗手胡適卻是乙個例外。

胡適13歲時,母親便做主給他定了婚。

訂婚後15年,胡適與江冬秀從未謀面。

胡適內心也曾抗拒過、疑慮過、矛盾過,

但終因「不忍傷幾個人的心」而沒有推翻婚事。

「我深深懂得舊式婚姻中女性的地位。」

2023年,留美歸來的北大教授胡適迎娶了江冬秀。

史學家唐德剛說:「這位小腳、眼有翳、愛打麻將的女人,成了傳統中國社會最後一位福人。」

婚後,胡適寫了一首詩自我寬解:

「豈不愛自由?此意無人曉。

情願不自由,也是自由了。」

這便是胡適——言而有信,行而有義。

胡適一生的姻緣是怎樣的?

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他一點都不愛他,但我父母非要逼著我嫁給他,我不願意,他們就會說我罵我,說我不懂事

家長的經歷和經驗,會讓他們對人的觀察和了解更加全面。父母對子女都是愛的,不會推自己的孩子入火坑的。你可以試著接觸中了解對方,如果真的不合適再提出你的意見,不要不給對方表現機會。找乙個愛自己的人會幸福一生的。當然是反抗到底啊,結婚誒,一輩子的大事,怎麼能軟弱,他們雖然是你的父母,可是未來要跟那個人過一...

有沒有一些剛開始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妻子,回來就非常喜歡的那些

古裝 錯點鴛鴦bai戲點鴛鴦,金玉du 良緣,錦繡zhi良緣,公主嫁到,鐵嘴dao銀內牙,上錯花轎嫁對郎,我的野容蠻奶奶,烽火奇遇結良緣,無鹽女,我愛河東獅近現代 鳳穿牡丹,烽火佳人,對我說謊試試,命中註定我愛你,總理和我,結婚前規則,韓版宮,醉後決定愛上你,真愛找麻煩,幸福最晴天,浪漫滿屋,美妙人...

為啥男生說一點都不喜歡女生,還對她噓寒問暖大半年,問她去哪兒啥時候回來,還給她買熊和巧克力

男生很純情 明顯喜歡女生可不敢說 為那個男生點讚也希望他能夠早日鼓起勇氣表白成功 親,也許是這個男生不好意思喲,反正沒有目的性的不會有人無緣無故對你好,不管他有沒有捅破這層紗都希望你好好珍惜,望採納給好評喲?可能是當作好朋友看吧,不過,如果他面對著他說一點都不喜歡的女生,這樣做的話,應該就是喜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