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共享印表機,主電腦關閉後另一台電腦無法列印

2022-01-07 06:10:59 字數 1533 閱讀 9599

1樓:嘉文四世丶威威

解決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開始選單欄中的「裝置和印表機」。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右鍵單擊印表機選擇開啟印表機屬性。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選擇共享中的「共享這台印表機」。

4、然後點選開啟「控制面板」。

5、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6、在共享彈窗中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7、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回車確定。

8、開啟電腦「開始」選單,在輸入框內輸入\\+主機電腦ip位址。

9、選擇印表機圖示,選擇「連線」,再按照提示安裝驅動程式即可,這樣就完成了兩台電腦印表機的共享了。

2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在已連線到印表機的電腦上操作,利用快捷鍵「windows+x」開啟下面選項,並點選「控制面板」

2、然後點選「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3、然後利用滑鼠右鍵點選已連線的印表機,並選擇「印表機屬性」

4、點選「共享」

5、然後將「共享這台印表機」前面的核取方塊勾上6、接著點選下面的「確定」

7、接著發現已連線的那台印表機旁邊有兩個「人」頭像,表示共享已經設定成功

8、然後在另一台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後點選「新增裝置」

10、然後會提示已成功新增印表機了,點選「下一步」

11、然後即可成功設定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注意:兩台電腦必須都在區域網工作組內。

3樓:聞鸞

如果想主機關閉後其他電腦也能用印表機除非你的印表機有網路功能的 就是印表機自己帶ip功能 設定乙個位址給印表機 一般的印表機沒有這個功能 你看看印表機型號找找說明看看 如果沒有的話只能主機一直開機才行 有的話設定個ip個它就行了 就是說印表機不連電腦而是直接連根網線接路由

至於兩台電腦是通過路由器連線上網的,共享時還需要獨立設定ip嗎?

主要看印表機支不支援ip功能 和你兩個電腦沒關係 ,如果沒有最好改功能最好是設定固定的 這樣不會因為路由關機導致主機ip位址變化 每次重新查詢印表機

4樓:豪飲滄桑

主機沒開機附機是無法連線共享的,只有開啟主機了,其它和它共享的電腦才能使用主機的共享資源,如印表機,共享文件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印表機直接連線電腦後共享的方式,如果連線的機器關機,那肯定是印表機不能使用的。想隨時可以使用印表機,需要那種網路式印表機,印表機本身有網絡卡接入網路,有自己固定的ip位址,所有網路中的人可設定連線後共用。

6樓:

你的印表機驅動是安在主機上的,另一台電腦當然只能在主機開啟的時候才能列印了,設定沒有問題,我們辦公室也是這個樣子的。另外,通過路由器連線上網,不需要設定獨立ip,都自動獲取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關主電腦後也關閉了印表機的後台服務!設定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主機關閉肯定是不能列印的。

第二個問題,不需要設定獨立的ip位址。

如何用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把那台印表機設為共享 然後在你本機 開始 印表機和傳機 新增印表機 下一步 選擇新增網路印表機 下一步 瀏覽印表機 或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 格式 192.168.x.x 印表機名稱 x代表裝那台印表機的ip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很簡單滴 區域網內的。1.在印表機安裝的電腦上設定 控制面版 印表機 檢...

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怎麼設定越詳細越好

方法很簡單 假使有一台電腦已經聯好了印表機,那麼你先到那台電腦上,開啟 開始 設定 印表機 再搜尋區域網已有的名稱,並找到你的電腦名稱 再找到允許你使用 我記得好象是這樣的 或者是允許所有人員使用。再在你的電腦上面開啟 開始 設定 印表機,並設定第一台列印為預設印表機,以後你排好版後可以直接列印了。...

一台印表機怎麼用兩台電腦,一台印表機怎麼用兩台電腦

電腦在同一局網。做印表機共享。這樣要確保 連印表機 電腦開機狀態,不然不能列印。印表機能否插網線 手動給它分配個ip,具體自行看說明書 那把三颱機器放在同一局網。實現共用。不須要特定電腦開機狀態。把兩台電腦放在乙個區域網下,一台直接插印表機,另外一台在控制面板中選擇印表機,空白處右鍵新增網路印表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