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需要用同一臺印表機打東西,請問怎麼弄共享嗎

2021-12-31 20:44:31 字數 5587 閱讀 4658

1樓:優鑰童話

共享印表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路由下工作。查詢工作組計算機。找到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連線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一下,是以何種方式安裝的印表機?資料線的話,安裝了印表機的那台電腦的印表機選擇共享,然後另外一台電腦去找這台印表機,安裝驅動就ok。怎麼找呢,控制面板-新增印表機-查詢……可以用ip,\\ip\ (是裝了印表機的那個電腦的ip,不要告訴我ip不知道什麼東西。

)然後就會出來那個印表機了,點選它,選擇下一步……ok。

如果是網線的兩台都需要安裝完全的驅動。

4樓:

是的 需要共享!!!! 不過組群要加!!!

如何用兩台電腦共用乙個印表機列印東西?

5樓:霸道的浴霸

這種盒狀的裝置叫:列印共享器;有一拖2的,有一拖4的,電子市場都有賣,不貴的,幾十元而已

「那麼把lpt接在電腦a、把usb接在電腦b上」那你要做個交叉網線或買個hub連成對等網,共享印表機就可以了!

設定共享印表機的電腦:

1:兩台機器確定已經連成區域網,在同乙個工作組,而且保證可以互訪.

2:在連線印表機的電腦上確保正確安裝了印表機驅動,而且正常使用.

3:檢視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本地連線 屬性裡的 "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是不是勾了

4:開啟 我的電腦,控制面板,在開啟印表機和傳真,這裡我們必須設定為預設的印表機,如果不是預設印表機,請滑鼠右鍵 設定為預設的印表機.

5:選擇印表機屬性,然後點共向後,選擇共享印表機,共享名,注意:如果不是xp系統的話,在下一步時需要安裝其他驅動,切記切記.

設定使用共享印表機的電腦:

1:開啟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看看兩台電腦的工作組是否一樣.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和計算機.

3:開啟對方計算機回看到被共享的印表機,雙擊可以安裝這個共享印表機的驅動了,安裝後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機,就會發現網路印表機已經新增好了.

到此就可以使用了

新增印表機共享!

6樓:九悠然

兩台或兩台以上電腦共享使用一台印表機的方法

7樓:遊戲大師大雄一號

回答右鍵單擊要設定共享的印表機,選擇【印表機屬性】-【共享】,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後確定;另一台電腦進入【檢視裝置和印表機】,點選【新增印表機】-【我所需的印表機未列出】,勾選【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點選【瀏覽】後找到印表機完成新增即可。

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8樓:

印表機共享是在區域網中(貓-計算機-印表機),以一台計算機聯接印表機,然後共享許可權,讓其他計算機來訪問此伺服器計算機,通過伺服器計算機進行印表機控制列印,所以要想其他計算機可以列印,必須要此伺服器計算機始終開機狀態。這樣其他使用者也可以使用印表機完成列印服務,具體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把這台已經連線印表機的電腦設定「印表機共享」,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點選印表機的屬性,可以看到這樣的視窗。

2、選擇第二個按鈕「共享」,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在這裡,可以看到共享名,比如「hplaserj」,把它記錄下來。

3、開始在別的需要共享這台電腦印表機的電腦上開始操作,點選「開始」→「印表機和傳真」 →「新增印表機」。

4、點選「下一步」,選擇網路印表機或者連線到其它計算機的印表機,再點下一步。

5、這裡選擇第二個選項「連線這台印表機」在這裡輸入名稱,該名稱有兩個部分組成,也是之前我們記下的那兩個資料。最後就可以讓幾台電腦共同分享一台印表機了

9樓:親親親親的哦

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的操作步驟:

1.首先在已連線到印表機的電腦上操作,利用快捷鍵「windows+x」開啟下面選項,並點選「控制面板」(如下圖)

2.然後點選「檢視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3.然後利用滑鼠右鍵點選已連線的印表機,並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4.點選「共享」(如下圖)

5.然後將「共享這台印表機」前面的核取方塊勾上(如下圖)

6.接著點選下面的「確定」(如下圖)

7.接著發現已連線的那台印表機旁邊有兩個「人」頭像,表示共享已經設定成功(如下圖)

8.然後在另一台電腦上開啟控制面板後點選「新增裝置」(如下圖)

10.然後會提示已成功新增印表機了,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11.然後即可成功設定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注意:兩台電腦必須都在區域網工作組內。(如下圖)

拓展資料:

印表機(printer) 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之一,用於將計算機處理結果列印在相關介質上。印表機共享,也就是平常說的區域網內的網路印表機。區域網內(比如乙個辦公室),只要其中一台機器裝了印表機。

而且啟用了印表機共享,那麼其他使用者只需要新增一下網路印表機,就可以直接列印東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共享印表機是非常簡單的,你需要準備兩台電腦,而且在連線印表機的電腦上安裝印表機驅動,而且保證電腦和印表機能正常使用,之後進行如下操作:

1、在印表機電腦上開啟開始選單;

2、在選單中點選設定;

3、開啟設定中的裝置;

4、找到印表機,點選管理;

5、選擇印表機屬性;

6、開啟點選共享,這時操作另外一台電腦選擇開始、裝置、印表機、管理、之後選擇新增印表機就可以了;

11樓:才誠諸葛嬌然

兩台電腦要能互相訪問,

如果能訪問

在點開始

印表機和傳真機

點到你想共享的印表機

右鍵共享,在去另一台電腦上 開始

印表機和傳真機

右鍵新增印表機

選網路印表機

然後瀏覽印表機

找共享的

電腦上就有了。

12樓:娜娜

到電子商場有售的專用連線線,共享連線線安上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必須在同一網段,如win7:192.168.1.11,winxp:192.168.1.12

win7:安裝印表機驅動,啟用印表機共享。

1,點選「開始」,然後開啟「控制面板」

2,開啟控制面板後在檢視方式裡選擇「類別」

3,之後選擇「網路和internet」

4,然後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5,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6,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然後點選「儲存修改」

分享印表機

winxp:安裝印表機驅動,在ie位址列內輸入\\192.168.1.11,回車。

在出現的win7分享資源中雙擊分享的印表機即可。

注:當winxp需要使用印表機時,win7必須處於開啟狀態。

14樓:志寧的

方法還是挺簡單的,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第一、將你的印表機和其中一台電腦連線,一般印表機都有乙個連線電腦的線,一般是usb口的。

第二、印表機和電腦連線以後,一般會提示安裝驅動,這個按提示操作即可。

第三、連線完以後,在開始選單裡找到印表機和傳單,進去以後可以找電腦連線的印表機,完了右鍵,選擇共享。

第四、檢視一下連線你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網路-internet協議,進行檢視)

第四、在另一台電腦的開始-執行裡輸入\\***.***.***.***(連線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確定即可彈出之前那個電腦共享的印表機圖示,然後右鍵,選擇連線即可。

注:要達到共享的功能,兩台電腦需在同乙個區域網裡才可以實現。

兩台電腦共用一台印表機怎麼設定?

15樓:植浩漫

設定共享印表機的電腦:

1:兩台機器確定已經連成區域網,在同乙個工作組,而且保證可以互訪.

2:在連線印表機的電腦上確保正確安裝了印表機驅動,而且正常使用.

3:檢視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本地連線 屬性裡的 "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是不是勾了

4:開啟 我的電腦,控制面板,在開啟印表機和傳真,這裡我們必須設定為預設的印表機,如果不是預設印表機,請滑鼠右鍵 設定為預設的印表機.

5:選擇印表機屬性,然後點共向後,選擇共享印表機,共享名,注意:如果不是xp系統的話,在下一步時需要安裝其他驅動,切記切記.

設定使用共享印表機的電腦:

1:開啟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看看兩台電腦的工作組是否一樣.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和計算機.

3:開啟對方計算機回看到被共享的印表機,雙擊可以安裝這個共享印表機的驅動了,安裝後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機,就會發現網路印表機已經新增好了.

到此就可以使用了

夠詳細了吧,累死我了嘿嘿,希望能幫的到你~~~~!!!2:

16樓:夕振英業媼

方法1.首先將印表機連線到一台電腦上,並安裝好驅動,確認印表機可以正常列印:

2.在安裝印表機的這台電腦上雙擊網路上的芳鄰,然後選擇「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3.在網路安裝嚮導上單擊「下一步」:

4.單擊「下一步」:

5.選擇「這台計算機通過我的網路上的另一台計算機或住宅閘道器連線到internet」,然後單擊「下一步」(此選項是針對已經組建了辦公區域網的使用者):

6.輸入計算機名,然後單擊「下一步」:

7.輸入工作組名,可以任意輸入,但要保證第二台計算機也輸入相同的組名,單擊「下一步」:

8.確認設定的資訊,然後單擊「下一步」:

9.耐心等待安裝完成:

10.選擇「完成該嚮導。我不需要在其他計算機上執行該嚮導」後,單擊「下一步」:

11.單擊「完成」:

12.為保證能正常使用共享功能,建議出現提示重新啟動時,單擊「是」:

17樓:宜素琴俞娟

方法:一

這一步驟是關鍵,是關係到「a電腦」上的印表機能否給「b電腦」共享使用的問題,希望大家細心注意。

1.安裝好列印驅動程式後,在「開始選單」→「設定」→「印表機」的資料夾會出現已正確安裝的印表機圖示。在這個標誌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在「共享」選項卡中,單擊「共享為」,在「共享名」中填上需要共享的名稱,如:zxb。

2.這時你應該可以看到印表機的圖示與其它共享設定一樣,都會在圖示上加了乙隻小手。如果你看到了印表機的小手,那就說明印表機已經共享成功。

方法二:

1、把連線印表機a電腦,的印表機共享;

2、需連線共享列印的電腦bcde等電腦通過網路上的芳鄰或ip找到a電腦。登陸,會發現a電腦已經把印表機共享了,直接雙擊。提示按裝共享列印程式,完成就ok了。

18樓:九悠然

兩台或兩台以上電腦共享使用一台印表機的方法

19樓:陀傅香杜雁

把與印表機聯機的那台電腦的控制面板開啟,將印表機共享,然後另外一台就可以通過這台電腦把需要列印的資料通過共享的印表機進行列印了。(前提是這兩台電腦需要聯網,也就是共同乙個路由器。)

一台印表機怎麼用兩台電腦,一台印表機怎麼用兩台電腦

電腦在同一局網。做印表機共享。這樣要確保 連印表機 電腦開機狀態,不然不能列印。印表機能否插網線 手動給它分配個ip,具體自行看說明書 那把三颱機器放在同一局網。實現共用。不須要特定電腦開機狀態。把兩台電腦放在乙個區域網下,一台直接插印表機,另外一台在控制面板中選擇印表機,空白處右鍵新增網路印表機 ...

如何用兩台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把那台印表機設為共享 然後在你本機 開始 印表機和傳機 新增印表機 下一步 選擇新增網路印表機 下一步 瀏覽印表機 或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 格式 192.168.x.x 印表機名稱 x代表裝那台印表機的ip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很簡單滴 區域網內的。1.在印表機安裝的電腦上設定 控制面版 印表機 檢...

兩台電腦共享印表機,主電腦關閉後另一台電腦無法列印

解決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啟開始選單欄中的 裝置和印表機 2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右鍵單擊印表機選擇開啟印表機屬性。3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選擇共享中的 共享這台印表機 4 然後點選開啟 控制面板 5 點選 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6 在共享彈窗中點選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7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