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有勇有謀麼和趙雲比呢,關羽和趙雲誰更厲害

2022-01-07 06:10:59 字數 2425 閱讀 9382

1樓:濯山揭含蕊

趙雲比關羽謹慎,而且謙虛;關羽自大,輕敵。除此之外,兩人應當說智勇相當。

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好一點,關羽沒有遠見,從拒絕東吳和親倒至被殺可以看出來,而趙雲決不會犯這樣的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自然是有勇有謀,軍略、練兵、武勇、威嚴、大義忠誠在三國志中都是首屈一指的,關羽的傳和張飛黃忠馬超趙雲一塊寫的,但趙雲的篇幅明顯小於關羽,而且事蹟也不多,評價來說關羽:「關張萬人敵「羽國士之風『』,趙雲有武勇,三國志很簡略的寫了一點,他的主要亮點記載在雲別傳,但是雲別傳據考證根本就是趙家自己編的,可信麼?

關羽和趙雲誰更厲害

4樓:澄愷戰綺梅

趙雲更加厲害。

(一)關羽和趙雲在敵人心目中的對比。

1,關羽有一次被敵人稱做英雄,龐德。趙雲有五次被敵人稱做英雄,曹操、李典、夏侯懋、郭淮、萬政。

2,《關雲長單刀赴會》中,「呂蒙、甘寧見雲長手提大刀,親握魯肅,恐被所傷,遂不敢動。」,呂蒙、甘寧怕的是誤傷魯肅,並不怕手提大刀關羽。

《諸葛亮大哭周瑜》中,周瑜部將皆欲殺之,因見子龍帶劍相隨,不敢下手」,諸將怕的是帶劍相隨的趙雲。

3,,陸遜把關羽被玩弄於股掌,最終關羽大意失荊州,兵敗如山倒,陸遜神機妙算。

陸遜火燒連營命令全軍「不許暫退,晝夜追襲,只擒了劉備為止」,但是後來趙雲救駕,「陸遜聞是子龍,令軍退去」,陸遜抽自己的嘴巴。

4,,曹操對關羽的態度,「吾素愛關公人才武藝勇冠三軍,吾欲得之以為己用」。

曹操對趙雲的態度,「吾若得這員大將,何愁天下不得乎?」

(二)關羽和趙雲對敵人的威懾力的對比。

5,關羽曾夥同張飛、劉備群毆過別的將領。趙雲從沒有夥同被人群毆別的將領。

6,關羽被群毆一次,土山(徐晃,許褚),僅有的這一次還是對手誘敵。趙雲被群毆過五次:驤山(張遼、于禁、李典),長板坡(馬延、張鎧,焦觸、張南),赤壁(徐晃、張合),鳳鳴山(韓瑤、韓琪、韓瓊),鳳鳴山(魏陣中八員將),其中,只有最後一次是對手誘敵。

7,曾公開侮辱或小看關羽武藝的有三人,袁術、荀正、秦琪。公開侮辱或小看趙雲武藝的沒有。

8,關羽處於顛峰期時,揚言要生擒關羽的有許褚、蔡陽,楊齡。趙雲處在顛峰期時,沒有人揚言說生擒趙雲。

9,當面敢說要生擒關羽的有夏侯惇、蔡陽、龐德,當面敢說要生擒趙雲的也沒有。

10,龐德是於禁的先鋒,揚言要生擒關羽,而且差一點就成功,幸虧關平救去。蘇顒是郭淮的先鋒,也揚言要生擒趙雲,結果被趙雲一槍刺死。

11,朱然、蔣欽都曾在馬上大呼「關羽投降」,關羽不降;趙雲沒有大呼「邢道榮投降」,邢道榮主動滾馬投降。

12,關公叫曰:「關將在此,龐德何不早來受死?」,龐德出馬和關公大戰百合。趙雲大喝:「

趙子龍在此」,驚得魏兵「落馬者百餘人,餘者皆越嶺而去」。

5樓:東郭熙華遊曄

個人認為是趙雲,趙雲一生未曾一敗,年老上陣照樣斬將殺敵,即使是馬謖失街亭後,蜀軍大撤退,各路軍馬損失慘重,唯獨趙雲一人僅憑「趙雲」威名就嚇退敵軍!而且諸葛孔明也是最信任趙雲的。

而關羽雖也厲害但也是稍遜趙雲。何解?關羽大部分決鬥雖幾乎是依照斬敵於馬下,但多是偷襲或是趁人不備。

比如斬顏良誅文醜,人家在馬上問他你是何人?關羽連話都不讓人說完,就揮刀斬人了!而正是光明正大的打,大家映像最深的應屬三英戰呂布了,但結果是平手。

過五關斬六將中被斬殺之將也是弱將。

所以竊以為趙雲勝關羽

關羽和趙雲誰厲害

6樓:詹古香喬慧

不知道你問的是在哪方面做比較.關羽和趙雲各自都有他擅長的方面.

1:帶兵方面:應該是關羽強於趙雲,在三國中很少有關於趙雲獨自統兵的描寫.而關羽則一直鎮守荊州手握重兵.

2.內政方面:應該是趙雲要強些.應為在劉備入蜀以後趙雲大多數時候都是在幫助劉備處理內政.

3.至於武力方面則很難說.關羽曾"策馬刺良(顏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

而趙雲也有在漢水單騎多次衝陣救出被圍的黃忠等人,並於戰後被劉備讚為「子龍一身都是膽也。」

至於在演義方面來說對於關羽武力上的描寫則顯得非常混亂.既有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的威風.也曾經和被張飛三槍刺死的紀靈打得不分勝負.

而趙雲在演義中則是無可阻擋.當陽長阪惡戰,趙雲七進七出,殺得曹軍聞風喪膽。在演義中,趙雲英武瀟灑,武力超群,數次成為孤膽英雄,七十幾歲時仍為蜀軍前鋒,陣前力斬被作者稱為「有萬夫不當之勇」的西涼大將韓德一門五將。

總的來說,在武力方面關羽應該更擅長單條對決,而趙雲擅長單騎衝陣.這些只是個人的一些看法.僅供參考.

7樓:小海說歷史

關羽三回合斬殺文醜,趙雲大站六十回合不分勝負,誰厲害。

8樓:士白翠丹洮

趙雲智謀雙全,人稱常勝將軍;關於關羽的傳說很大一部分被神話了,很大成分取決作者的喜好

關羽 趙雲誰強 40,關羽和趙雲哪個厲害?

趙雲和關羽同為劉備的五虎上將,肯定是各有千秋。要是拿趙雲和關羽比,綜合來說我覺得趙雲更有水準。首先,說說關羽 自身的真本事是值得肯定的,溫酒斬華雄 斬顏良 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等。自身的弱點也要看到,性格的剛愎自用 麻痺大意失荊州等。然而我們從歷史中 看到 的關羽名聲是那樣的大,主要是關羽的一些舉動...

關羽和趙雲那個厲害,趙雲跟關羽誰更厲害?

個人認為關羽,關羽斬顏良誅文醜,斬龐德,擒於禁,趙雲則是乙個名將都沒斬過,充其量只能虐。個人覺得不能這樣比,三國風雲人物,兩個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如果非要說哪乙個厲害,只能說關羽的影響比較廣吧,認知度應該比趙子龍多,而且現在關羽已經是忠義的代名詞,更多的像一種精神,看看多少關公廟就知道了。付費內容限時...

關羽提出和馬超比武,為什麼不和趙雲比

關羽,十分孤傲之人,一旦傲起來,誰都瞧不上。放眼三國,能入得了關羽法眼的,也就區區幾人而已。曹魏,徐晃算乙個,張遼算乙個,其他人酒囊飯袋而已。東吳,魯肅算乙個,其他人鼠輩而已,不值一提。蜀漢,劉備算乙個,張飛算乙個,諸葛亮算乙個,趙雲算乙個,其他的不足道哉。關二哥,就是這麼傲,就是這麼狂,就是這麼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