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愛情為什麼會覺得痛苦?失戀有多痛苦,為什麼?

2023-05-11 13:05:04 字數 4711 閱讀 3197

1樓:百味棒

說起失戀,心裡如刀割的乙個傷口,剛開始時疼痛不已,隨著時間的流動,傷口在慢慢癒合,時間久了就會淡了,如果真愛過,看到傷口又會痛苦,傷疤永遠都在,只不過沒有之前那麼疼痛罷了。

愛情是什麼,有人說,愛情是一杯酒,越品越純,有人說,愛情是個有神力的魔鬼,總有力量讓人無法自拔,更有人說愛情像片天空,時而晴空萬里時而烏雲密布。回顧我的感情經歷,我覺得把愛情比作某一項事業更為恰當,奮鬥中的事業,也許會成功,也許會失敗,當成功時開心歡笑,當失敗時失落氣餒,可人心就是心不幹情不願說放棄。所謂物有陰晴圓缺,事業也有成功與失敗啊,因為不適合,或者不夠努力,所以沒有成功,可有些就是想不通,更從此一蹶不振。

因為愛所以愛,因為失去所以難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情理,是人都會痛苦,是因為兩人相遇過,生活過,愛過,幸福過,曾在網上看到過一篇新聞報道,是說一對戀人,因為某原因鬧分手,女孩一時想不開,跳河尋死,結果男孩把女孩救活了,自個卻遠離這個世界,網友們議論紛紛,說是這個女孩子的過錯,兩人戀愛,分手是在所難免的,何必尋死,傷及他人,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分手,但我覺得這麼說對女孩有點不公平,以下我分析下吧。

失去愛情,那種滋味,大家想必很清楚^

2樓:望天的孩紙

因為有所期待,最後卻全是失望;因為你全力付出,最後卻滿是傷懷。我和別人對待愛情有不同的看法,為什麼失戀會讓你痛苦,我總覺得是你的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又或者是愛情和你想象的樣子相差太多,即使最後是你選擇的分手,你依然會悲傷難過。

愛情這個概念很模糊,什麼是愛情,是怦然心動還是日久生情,我想大概也很難有人說得清。我並不相信所謂的一見鐘情,而且一見鐘情也很難立即產生愛情,只是當時兩人的荷爾蒙分泌旺盛,兩個人相互吸引,有進一步接觸的衝動。我覺得愛情是被創造出來的,由記憶累積,有一天愛情沒了,可是記憶還在,每當回憶起以往的事情,回憶起你們曾經的幸福和甜蜜,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你會難過、痛苦、壓抑,只因一切都已物是人非,你失去了愛情,可是那些記憶還在折磨著你。

當愛情還在的時候,美好的東西發生的都很順氣自然,我們享受著愛情帶給自己的幸福和喜悅,幻想著和身邊的這個人攜手共度一生,想象著你們未來生活的樣子,一切好像都是那麼美好。可是當他離開,當你的愛情幻滅的時候,你會懷疑你們曾經發生的所有美好回憶的真實性,你開始懷疑自己,懷疑別人,甚至開始懷疑這世界是否真有愛情的存在。

不是失去愛情讓人痛苦,而是回憶太過於傷神。愛情因為難得,所以才更加珍貴。

3樓:源雪櫟

因為用心愛了,所以失去的時候,才會倍感痛苦,如果不痛苦,那麼就證明對於這段愛情,你付出的真心並不多,最痛心的情感莫過於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比如說,《歡樂頌2》裡的樊勝美和王柏川,活生生的例子,彼此相愛最終敵不過現實,酸甜苦辣在一起也都嚐過了,可是為什麼偏偏最終就沒有在一起呢?感情上的事情,只有身在其中的兩個人才能知道到底對方在自己心裡是乙個什麼樣的位置,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深,世上唯有情傷是最難癒合的。

相愛容易相處難,熱戀的時候轟轟烈烈,可是熱戀的溫度慢慢退卻,融入生活的時候,便又成了另一番色彩,難道是不愛對方了嗎,並不是,只不過是愛的心在,性格上需要磨合,磨合好了最終結成連理了,磨合不好了,最後分道揚鑣了,分開了就會感傷一段時間,因為愛得走了心,所以給心留了乙個傷疤,唯有時間能夠慢慢給這個傷疤撫平。

或許,有些時候,緣分就是這樣讓人捉摸不透,我們只有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見對的人才能夠一直相愛下去,而哪乙個環節不對了,都會導致我們失去愛情,當然了,生活還得照常進行,前方還有那個對的人在等待著你。所以,如果你現在正在經歷情傷,那麼就找個方式轉移你的情傷吧,積極努力的工作,讓工作的熱情轉移你的那份痛楚,或者出去旅行讓異地的風景帶走你的這份悲傷吧。

4樓:月灣湖的男神

好多人因為分手而跳樓,也因為失去愛情而自卑,還因為沒有了愛情自己的身體消瘦很多,這樣的現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了。

在當今社會上有許多好人簡稱好心人,也有許多的壞人簡稱心眼壞的人。就湖南衛視主持人維嘉來說,前段時間在網上爆出他失去愛情的時候,身體一度的消瘦,讓我們粉絲們都感到心疼,還看到他拜佛的**,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們總會去想,他的另一半怎麼是這樣的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你們在一起了,他會將最美好的事物都完全賦予你的。李維嘉作為快樂大本營主持人那麼多年,他付出的心血和汗水那麼多,我們也時常聽到他在湖南長沙買了婚房什麼的,還和某人傳過緋聞,到後來傳出前妻卷錢而出國了,聽到這樣不幸的訊息,作為粉絲的我們也是咬牙切齒,怎麼會有這樣不講理的女的,自己不努力,有這樣的好老公為你掙錢花,到後來卷錢拋下他就不管了,這樣的事情落到誰身上不心痛呢。

作為乙個旁觀者來說,乙個人不會無緣無故給你乙個幸福的生活,只因為他是那麼多的愛你,遇到乙個愛你的人,不好好珍惜,而是卷錢走人,這樣道德敗壞的人是不值得珍惜的,也希望我們廣大朋友在愛情的道路上,不要的盲目,選好目標共同奮鬥,現在騙婚的特別多,稍微不注意,自己會失去很多。

5樓:有夢不難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是說不通的,為什麼你失戀的時候會覺得超級痛苦,為什麼你會那麼愛乙個人,這些東西說實話我沒怎麼搞懂,我覺得有些東西就是很神奇啊,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存在愛情這個東西,其實我倒覺得失戀是比愛情好理解的乙個事情。我身邊的朋友有很多失戀的,有心有不甘,有愛到不能失去,又覺得自己浪費了青春的,種種失戀,都是非常痛苦的,我覺得總結來說都是他們愛上了。

我有乙個朋友,每次我都特別的害怕她自己認認真真的非常投入愛情,因為她只要一失戀真的整個世界都是天翻地覆的,我自己都表示很害怕。每次都要出去陪他們買醉,我有時候覺得看到都很心疼,我問過她真的有那麼痛嗎?他說你知道嗎,就是有乙個人在你習慣之後離開了你,你變成了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書,沒有人關心你吃沒吃飯,沒有人會在意你,你已經習慣了乙個人那麼愛你,你怎麼來戒掉這個習慣,我聽到這個我真的就覺得好心痛啊,這是為什麼分手會心痛呢?

就像戒菸一樣的,要戒掉乙個人,真的好難好難。

我覺得我們可能是因為愛慘了乙個人,在我們失去他們的時候我們會那麼的痛苦,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可能有的人還沒遇到這個人,但是你總有一天真的會遇到的,你在恨得會感覺自己就像失去了全世界,但是後來你才會明白你的全世界從來就不是他。

失戀有多痛苦,為什麼?

6樓:羑爭上游

我認為當自己沉浸在往事和痛苦中無法自拔時,這段時光最難熬。你會明白原來愛乙個人竟然會讓自己如此脆弱。你很想放空自己,但是卻又覺得人生無意義。

你不想努力,因為你求而不得。你不想再湧入熱鬧的人群,因為你覺得沒有人懂你的寂寞。你忽然感覺到人立足於天地之間,原來興仰卻如此匱乏。

你在迷茫彷徨的同時,也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也許錯過的都是天意。誰又能預料今後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生?

既然如此,何不讓自己挺過悲傷,走出寂寞,勇敢的去做下自己。

花時間去想念不喜歡自己的人,你就少了時間去愛喜歡自己的人。花時間去計較讓你不爽的事情,你就少了時間去體驗讓你爽的事情。愛情之間,兩情相悅是最高理想,多少人守著所謂的愛情孤獨終老。

所以當你理解人生沒有完美的事,你便會少了乙份對失去的執著。抓不住的愛情,不如學會放手。自己學著去愛自己,也許這比什麼都重要。

當你懂得了這一點,失戀便不再讓你覺得那麼痛苦難熬。

失戀對你來說也是一種經歷和歷練。每個人總是要經歷無數次孤獨難熬的夜晚,才明白感情需要緣分。痛苦和失落就像歡笑和掌聲一樣,都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

當你懂得了這一點,你便會走向從容自若。一旦你想開了,那麼這份經歷對你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大不了。

愛情中,愛而不得和得到後失去哪個更為痛苦?

7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愛而不得比較痛苦,因為你連擁有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站在遠處看著自己喜歡的人。

8樓:不會飛的肥豬

得到後失去更為痛苦,因為擁有過的東西會產生強烈的佔有慾,很是難受。

為什麼上班這麼痛苦,上班為何會讓人覺得痛苦?

有的人會選擇做自由職業,即便收入不穩定,但是足夠養活自己,也算不上是在工作。而且自己為自己工作,還是相對會放輕鬆一點。還有些人會選擇一些簡單的工作,只要能維持生計,節省花費也能過得相對輕鬆。上班或許令人厭煩,它可能一成不變,也可能麻煩百出,因此,上班的時候我們或多或少會感受到痛苦。如果想要解決這種痛...

愛情為什麼會讓人失去尊嚴,為什麼愛情,有時候會很折磨人,讓人連尊嚴都不顧?

因為一旦愛上就會害怕失去,就會不由自主的放下自尊去迎合對方,這也是為了相互適應,才能從愛情公升級到婚姻 因為愛得太深,導致患得患失,失去自信的愛情會讓人失去尊嚴。希望採納 因為太相信對方 以為他會改變 越給他機會 就越是在作踐自己 成全了他,卻委屈了自己 有時候也許也是無奈 愛情是什麼?雞肋?食之無...

愛情為什麼會讓人失去尊嚴,為什麼愛情,有時候會很折磨人,讓人連尊嚴都不顧?

會嗎?bai 如果你是女的話 就不要對你的du男友太嬌柔 zhi不要太過於dao依賴 不要什麼事版都依他 不好的事 如果你是男權的 可以寵愛,但不能事事依她 可以偶爾撒嬌 但不能太過於撒嬌 吵架時可以先道歉,但是如果是她錯就不能 知道了麼?因為害怕失去這段愛情.愛情為什麼會讓人失去尊嚴?因為一旦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