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視鏡加熱有必要嗎,後視鏡加熱功能實用嗎?

2022-01-07 04:31:46 字數 5073 閱讀 2899

1樓:

非必要,但是很實用

後視鏡加熱功能是指當汽車在雨、雪、霧等天氣行駛時,後視鏡可以通過鑲嵌於鏡片後的電熱絲加熱,確保鏡片表面清晰。

汽車後視鏡加熱一般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

其實電加熱後視鏡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兩側後視鏡的鏡片內安裝乙個電熱片(電熱膜),在雨雪天氣時,車主開啟後視鏡電加熱功能,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一般在35-60攝氏度之間,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後視鏡加熱有什麼用?

對於下雨天或霧天來說,後視鏡加熱功能很有用,可加熱電動後視鏡即車窗兩邊的反光鏡。

第一,無需用手去調節角度,電動的,一般在駕駛座旁有控制按鈕,可以調節鏡子的角度。

第二,鏡子可以自動加熱,下雨和下雪的時候可以把鏡子上面的水珠或積雪烤乾,這樣就不會影響視線。

可加熱後視鏡一般在冬季較實用。冬季早上我們在開車的時候都會發現我們全車的玻璃上幾乎都有霜,用毛巾很難擦除。前風擋玻璃結霜我們可以在著車後開暖氣吹玻璃可以去除,後風擋玻璃的霜氣可以通過開啟後風窗加熱開關,通過後風窗玻璃內的加熱絲加熱可以去除。

帶有後視鏡加熱的車,冬季後視鏡結霜或凍冰後,只要開啟後風窗除霜開關,電動後視鏡也會開始加熱,後視鏡上的霜或冰很快就會消失,這樣會給司機帶來極大的方便。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後視鏡加熱功能是指當汽車在雨、雪、霧等天氣行駛時,後視鏡可以通過鑲嵌於鏡片後的電熱絲加熱,確保鏡片表面清晰;

2、汽車後視鏡加熱一般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

3、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後視鏡加熱還是有必要的主要是在這種下雨天或者霧天啊防止你駕駛員看不見裡面的內容。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雨天,霧天,看後視鏡倒車就作用比較大

後視鏡加熱功能實用嗎?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很實用的。

後視鏡加熱功能是指當汽車在雨、雪、霧等天氣行駛時,後視鏡可以通過鑲嵌於鏡片後的電熱絲加熱,確保鏡片表面清晰。

汽車後視鏡加熱一般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

其實電加熱後視鏡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兩側後視鏡的鏡片內安裝乙個電熱片(電熱膜),在雨雪天氣時,車主開啟後視鏡電加熱功能,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一般在35-60攝氏度之間,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附:汽車後視鏡加熱功能的使用方法: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通常位於後視鏡調節鍵的旁邊,這是乙個矩形圖案和波浪線的鍵。使用後視鏡加熱開關的具體步驟如下:

1、按下汽車的剎車踏板,準備開啟整個汽車的動力。

2、按落車輛一鍵啟動按鈕。

3、汽車的儀錶盤點亮,整個汽車的電源開啟。

4、按落車外後視鏡開關旁邊的熱鍵即可開啟後視鏡。開啟外後視鏡加熱功能後,外後視鏡上的水霧會慢慢消散。

6樓:

你好,汽車後視鏡加熱一般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汽車後視鏡加熱的具體用法。

方法/步驟1、

汽車後視鏡加熱功能不是每個車輛都有,要檢視自己的車輛是否配備。在使用後視鏡加前要確保車輛處於發動狀態,或者把鑰匙扭到on的位置,接通電源才可以使用後視鏡加熱。特別要注意的是,當車輛電瓶電量很低,或者電瓶出現故障時,不要再使用此功能了。

2、開啟後視鏡加熱開關時,要避免與車前擋風玻璃弄混了。如下圖中,綠色圓圈裡的開關是前擋風玻璃除霧除霜按鍵;紅色圓圈裡的開關是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注意看區別,雖然都是三條彎曲的向上的箭頭,但圖形是不一樣的。

雖然車輛不一樣,按鍵的位置不一樣,但是加熱開關圖案是一樣的。

3、在雨雪天氣時,當按下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後,按鍵上的指示燈亮起,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一般在35-60攝氏度之間,左右兩個後視鏡會有熱氣冒出(如果室外環境溫度比較低),同時後視鏡鏡面上的水珠因公升溫蒸發會越變越小,霧氣也會慢慢消失,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4、現在很多車輛把後視鏡加熱鍵和後窗除霜除霧功能鍵放在了乙個按鍵上,即按下後視鏡加熱鍵後,後視鏡和車輛後窗同時加熱,以達到除雨水、除霜、除霧的作用。

5、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車輛的後視鏡加熱設定是環境氣溫在15攝氏度以下才工作,因此如果有時後視鏡加熱不工作,首先要考慮室外溫度是不是過高。如果排除了溫度的問題,後視鏡加熱還是不工作,就要及時去檢修。

6、當遇到暴雨如注的天氣時,後視鏡加熱除雨水的效果會降低,這種情況下最好配合使用後視鏡遮雨擋,防雨水的效果會更好。

7、此外,後視鏡加熱盡量少用,而且每次使用的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否則會影響鏡子的壽命、清晰度和發光度。當雨停後,後視鏡有水珠時,不一定非要用後視鏡加熱,可以拿乾布抹一抹就行了。

望採納,謝謝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雨後我們開車出去,剛坐進車內、繫好安全帶,發現後視鏡都是水珠,該功能就不用你再落車用紙巾抹了。再者,在開車期間,後視鏡有水霧,也是很難用人工去解決的。既然自己車裡有這些功能,就要懂得使用。

後視鏡加熱好用嗎?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後視鏡加熱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

在雨雪天氣時,當按下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後,按鍵上的指示燈亮起,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在35-60攝氏度之間,同時後視鏡鏡面上的水珠因公升溫蒸發會越變越小,霧氣也會慢慢消失,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9樓:刺激戰場調查組

後視鏡加熱是什麼?究竟有什麼作用?看這裡就明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視鏡加熱功能還是相對好用的,特別是車子後視鏡有水霧的情況下 這個功能還是能夠保證後視鏡正常使用。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用。下雨天,霧天,潮濕天氣從地庫剛出來的時候,這些場合開啟後視鏡加熱,能夠特別快速的去除後視鏡上面的潮濕雨水或者霧氣,對行車安全來說特別實用。

後視鏡加熱有用嗎?

12樓:韋力書昊然

後視鏡加熱功能是指當汽車在雨、雪、霧等天氣行駛時,後視鏡可以通過鑲嵌於鏡片後的電熱絲加熱,確保鏡片表面清晰。汽車後視鏡加熱一般在雨雪天比較適用,後視鏡加熱時,鏡片後面的加熱器迅速將鏡面加熱,慢慢的能除去鏡面上的雨水或者霧氣,省去了駕駛人頻繁手動擦拭鏡片的麻煩,從而降低了開車的危險。

在雨雪天氣時,當按下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後,按鍵上的指示燈亮起,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一般在35-60攝氏度之間,左右兩個後視鏡會有熱氣冒出(如果室外環境溫度比較低),同時後視鏡鏡面上的水珠因公升溫蒸發會越變越小,霧氣也會慢慢消失,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13樓:刺激戰場調查組

後視鏡加熱是什麼?究竟有什麼作用?看這裡就明白了!

給後視鏡加熱有什麼作用?

14樓:清溪看世界

在雨天和雪天,du比如說下雨天,後視鏡zhi加熱開啟以後,後dao

視鏡上的水會特別的少

版或者是幹的,這權樣在通過後視鏡看後方車輛的時候,大大提高了視野清晰度,從而提高了行車的安全性。

在雨雪天氣時,當按下汽車後視鏡加熱開關後,按鍵上的指示燈亮起,電熱片會在幾分鐘內迅速加熱至乙個固定的溫度,在外界環境溫度較低的條件下,左右兩個後視鏡會有熱氣冒出同時後視鏡鏡面上的水珠因公升溫蒸發會越變越小,霧氣也會慢慢消失,從而起到對鏡片加熱,除霧除霜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後視鏡加熱功能用太多次後且每次使用的時間超過30分鐘,會影響鏡子的壽命、清晰度和發光度。

有的車在駕駛座的一側車門上有乙個旋鈕,這個旋鈕就是調節左右後視鏡角度的,向左旋用於調節左後視鏡,向右旋用於調節右後視鏡,當這個旋鈕處於中間位置時就是後視鏡加熱,加熱功能自動開啟,所以特別注意將旋鈕扭向左或右,這樣可防止加熱功能一直開啟影響加熱器的使用壽命。另外要外部溫度在20度以下才啟動。

15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能了,基本上是很普及的一項基本功能了,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後視鏡加熱這項功能,認為是多此一舉,還有些人雖然了解,但是認為通過電熱片來對後視鏡加熱很容易對後視鏡的內部結構造成損害,所以很少用,或者直接拒絕用這項功能,其實每一項發明能被用於我們的生活中,都是經過了嚴格的實驗和檢測的,所以我們放心大膽地用就行,並且在雨雪天氣或者是溫度很低的時候都是很實用的一項功能。今天就為大家科補一下,讓你對你的座駕多一些了解。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後視鏡加熱的原理,其實很簡單,一說大家就都明白了,就是在兩邊的後視鏡鏡片內按上乙個電加熱片或者是電熱膜,一般在汽車的中控台上都會有乙個後視鏡加熱按鈕,開啟按鈕之後能迅速加熱,很快就能看到加熱後的效果,當然加熱的溫度也是有乙個區間範圍的額,不是無限加熱,關於這點各位不用擔心,溫度基本都是在三十至六十度之間。

有些配置低的汽車可能不具備這個功能,但是也不要緊,可以自行找人來增添這項功能,很便宜的,一般也就幾百塊錢,花費雖不大但是用處卻是很大的,值得你去安裝擁有。

接下來再為大家科補一下後視鏡加熱的作用吧,一般都是在雨雪天氣,或者是溫度很低的情況下才能運用到這項功能,原先經常開車的朋友可能都深有體會,那就是在行車中碰到上述幾種情況的時候,後視鏡會凝聚一層霧氣,讓人看不清路況,這就算是在平時行車中都會很危險,更何況是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在行車的過程中也不能要下窗戶去擦拭後視鏡,這樣做的話真是會要命的,如果靠邊停車去擦拭後視鏡的話,等正常開車的時候很快又會凝聚一層霧氣,所以很是困擾,也很危險,有了後視鏡加熱功能之後就解決了所有的後顧之憂,就算是天氣再惡劣也可以窩在車內安心舒適的駕駛車輛了。

汽車後視鏡上的小圓鏡有什麼作用,後視鏡上上的小圓鏡有什麼作用?

汽車原裝的後視鏡為了能讓司機能更好的判斷後車車距,看後車清晰,做的曲率都很小,曲率小的後視鏡當然視野也就小了,在正常行車中,只能看到車後面的事物,如果在窄路行駛,拐彎或者或者倒車時看不到車的後輪附近。在後視鏡的內下角貼的小圓鏡,曲率都挺大,所以視野就大,這樣在窄路,拐彎或者倒車時就能看到車後輪,心裡...

清洗油路有必要嗎,汽車真的有必要清洗油路嗎

清洗油路是有必要的。在燃油系統工作一段時間了以後,燃燒形成的積碳和膠質會附著在噴油嘴上,使噴油嘴出現粘著甚至堵塞的現象。而空氣 汽油中的雜質與塵埃,也會造成油路不暢或堵塞,最終在噴油嘴上形成積碳和沉積物 氣門 燃燒室 進氣管也會形成積碳。如果過長時間不清洗油路,積碳和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針閥 閥孔,影...

汽車前擋貼膜有必要嗎,汽車前擋真的有必要貼膜嗎?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有必要,前擋風玻璃貼膜的作用是 1 夏天可以隔熱,節省冷氣能源 2 冬天能減少能量損失,保持車內溫度 3 阻隔紫外線,車內裝潢設施非直接照曬,可以延長其壽命及品質 4 降低眩光,保證駕車安全 舒適。貼膜後的注意事項是 1 3天內避免公升降車窗 2 不可用指甲 尖銳物將膜邊緣撥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