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貼膜有必要嗎,汽車需要整車貼膜嗎?

2022-02-13 10:53:22 字數 5410 閱讀 8263

1樓:曉車

前擋風玻璃是否有必要貼膜?聽老司機這麼一說嗎,心裡就有數了

2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貼和不貼,完全可以有車主自行決定。但要注意透光率引數。按照我國法規,前檔玻璃貼膜後透光率不得低於70%,左右前窗觀察後視鏡的三角部位貼膜後透光率也不得低於70%。

3樓:

汽車前擋貼膜是必不可少,主要原因如下:

1.交通管理規定:「前風擋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不允許小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因此,前擋並非不可以貼膜,而是需要張貼達到70%的透光率,同時又要具有高隔熱率,以及低可見光反射率的優質前擋專業膜。此外,優質前擋膜均採用磁控濺射技術工藝製成,對移動通訊訊號和電磁波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貼前擋膜可以防眩光,創造良好的駕車視野。

3.一般車禍發生時駕駛員很容易受到因車輛撞擊前檔玻璃碎裂飛濺造成的傷害,而汽車前擋貼膜能夠很好的防止該類事件的發生,減輕玻璃碎裂造成的傷害。因為汽車貼膜具有防爆效能,防爆效能可保證玻璃遭受外力撞擊碎裂後仍粘在原位,不會四處飛濺。

所有優質前擋膜對汽車及車主都具有保護作用,應該貼。

4.防止磨花玻璃。一般玻璃髒了臨時用雨掛器來兩下,估計很多人都會如此,可是一般的車噴出玻璃水前就先會掛兩下,這個時候,玻璃上的小灰塵裡面會有砂礫,造成乾燥的摩擦,這樣玻璃有道子就不奇怪了。

除此之外,一般轎車駕駛員座位是處在太陽光直射範圍之內,而汽車前擋貼膜的隔熱防曬效能能夠很好地使駕駛區域減少陽光暴曬並降低車內溫度。

4樓:4g你還好嗎

汽車貼膜的優缺點:

一、優點:

1、私隱性好:

一般的汽車貼膜為單向性的,從車內可以看到外面,從外面看不到裡面,可以很好的保護車主的隱私,但一些質量差的汽車貼膜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需要車主在選擇汽車貼膜時進行鑑別。

2、防爆作用:

車輛發生意外時,有汽車貼膜的玻璃在破碎後可以將玻璃繼續黏在一起,避免了玻璃破碎後出現飛濺的現象,對乘車人員是一種保護。

3、保溫隔熱:

高質量的汽車玻璃貼膜在使用時能夠起到保溫隔熱的效果,在夏天可以有效的控制車內溫度公升高,在冬季,可以抑制車內的熱氣發散,維持車內的溫度,為車主創造乙個比較舒適的駕駛環境。

二、缺點:

透光率降低:

汽車玻璃貼膜的透光率不能超過90%,尤其是在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上貼膜後,透光率降低,不利於行車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貼膜是必要的,主要作用有:

1.隔熱作用

貼車膜的短期隔熱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但如果你把車子開去上班,上午我九點停在露天停車場,下午六點再去取。那有沒有貼膜這個溫度差別是不大的。

2.防曬效果

人為什麼會被曬黑,那**就是紫外線了,防曬霜防的主要就是這個。紫外線適當地照射,可以殺死細菌,但照射時間一長,就可能曬傷**,還會加速內飾的老化。我們常說太陽毒,那其實說的就是紫外線強。

還有乙個是紅外線,也是陽光裡成分最多的。和可見光一樣,起到控制溫度的作用。其實只要帶溫度的東西是都會會發出紅外線的,只是比較弱。

汽車需要整車貼膜嗎?

6樓:天選之人

沒有必要全貼。

1,駕駛和副駕駛室的玻璃可以在靠近車頭部分留出一部分防止貼膜,隔光性太好導致晚上看不清後視鏡。

2,可以根據自身經濟情況進行選擇貼膜的範圍

汽車膜汽車膜簡單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汽車玻璃膜,就是貼在汽車玻璃上用於控制陽光的。其基本效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線、隔熱、防劃傷、足夠的保質期及保護隱私等。另一類是汽車改色貼膜由aaa公司引進美國sti的新型汽車貼膜產品,基本效能包括個性裝飾、保護車漆,以及便於擦洗等。

此外,它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在某些層面達到節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產品簡介

簡單地說,汽車膜分為兩類,一類是汽車玻璃膜、汽車防爆膜、車膜,就是貼在汽車玻璃上用於控制陽光的。其基本效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線、隔熱、防劃傷、足夠的保質期及保護隱私,採用的基材金屬濺射工藝,將鎳、銀、鈦等高階金屬塗於高張力的天然膠膜上,有色彩塗層並經過防爆特殊處理阻隔紫外線的透明薄膜。隔熱膜顏色的持久度,好的隔熱膜可以保持6年以上不會褪色,依舊如新,差的用兩年就會顏色暗淡、褪色;就像「美基車膜」本身透光度好清晰度能夠保持6年以上的清晰度,這是網上十多萬車友清晰的認證結果!

另一類是汽車改色貼膜由廣州環旗汽車用品****引進美國sti的新型汽車貼膜產品,基本效能包括個性裝飾、保護車漆、以及便於擦洗等。

產品型別

汽車膜可以分類四類。

第一種汽車膜[1]是塗佈與復合工藝膜,主要的作用是遮擋強烈的太陽光,這類汽車膜是較早期出品的,基本不具備隔熱的作用,早期叫太陽紙,也叫茶紙。

第二種汽車膜是染色膜,市場上所見的染色汽車膜多為深層染色工藝,以深層染色的手法加註吸熱劑,吸收太陽光中的紅外線達到隔熱的效果。因其同時亦吸收了可見光,導致可見光穿透率不夠,加上本身工藝所限,清晰度較差。此類膜的另一大弱點是隔熱功能衰減很快,而且容易褪色,**相對較便宜。

第三種汽車膜是真空熱蒸發膜,採用的是真空熱蒸發工藝,是將鋁層蒸發於基材上,達到隔熱效果。這也通常所說的金屬膜領域,具備較持久的隔熱性,但弱點在於清晰度不高,影響視野舒適性,其另一大突出弱點是反光較高。

第四種汽車膜是金屬磁控濺射膜。這是玻璃膜的最高工藝,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期,經歷了多種技術革新。利用電場與磁場原理高速度高力量地將金屬粒子均勻濺射於高張力的pet基材上。

磁控濺射工藝的產品除具備很好的金屬質感、穩定的隔熱性能外,還具有其他工藝所無法達到的清晰度與低反光及持久的色澤。魔卡智慧型變色膜就是採用的這種工藝生產製造的。

窗膜協會

2013世界窗膜協會共有理事會員6家,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1.window film manufacturers在國內習慣稱為:3m膜  2.

eastman chemical company在國內習慣稱為:龍膜  3.hanita coatings在國內稱為:

聖羅膜  4.johnson laminating & coating inc.在國內稱為:

強生  5.madico window films在國內稱為:馬迪可  6.

solar gard ®在國內的汽車膜品牌:舒熱佳、量子

特性比較

塗佈與復合工藝膜:

此種工藝的膜產生於20世紀30年代,主要的功能是用於遮擋強烈的太陽光.此類膜基本不具備隔熱作用,僅用於遮光.市面上能看到的就是早期的太陽紙/俗稱茶紙。

染色膜:此種膜產生於20世紀60年代,市場上所見的多為深層染色工藝,以深層染色的手法加註吸熱劑,吸收太陽光中的紅外線達到隔熱的效果.因其同時亦吸收了可見光,導致可見光穿透率不夠,加上本身工藝所限,清晰度較差.

此類膜的另一大弱點是隔熱功能衰減很快,而且容易褪色.這類膜**相對比較便宜.

真空熱蒸發膜:

此類膜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初.真空熱蒸發工藝是將鋁層蒸發於基材上,達到隔熱效果.此類膜已進入了我們通常所說的金屬膜領域,具備較持久的隔熱性,但弱點在於清晰度不高,影響視野舒適性.

其另一大突出弱點是反光較高,不管是內反光還是外反光,都較高.內反光高影響司機駕駛,嚴重者引起視覺疲勞並引發事故,外反光高影響行業視覺或會車困繞.

金屬磁控濺射膜:

玻璃膜的最高工藝,產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期,經歷了多種技術革新,磁控濺射工藝是將鎳、銀、鈦、金等高階宇航合金材料採用最先進的多腔高速旋轉裝置,磁控濺射工藝的產品除具備很好的金屬質感、穩定的隔熱性能外,還具有其他工藝所無法達到的清晰度與低反光,及持久的色澤.

7樓:松鼠就是我

視情況而定,建議全貼哦。

1、駕駛和副駕駛室的玻璃可以在靠近車頭部分留出一部分防止貼膜,隔光性太好導致晚上看不清後視鏡。

2、可以根據自身經濟情況進行選擇貼膜的範圍。

3、汽車貼膜不僅可以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而且還可以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

8樓:途虎話養車

貼膜當然可以不貼全車的,但一般建議還是全車貼膜比較好。畢竟貼膜起到不錯的隔熱效果。

至於品牌,我們不做推薦,但國際車窗膜協會理事會員單位一共7個企業下屬8個品牌,可以首先接觸一下。畢竟國際車窗膜協會是車窗膜的行業標準制定單位。

9樓:大寶與瑩寶

需要。保護隱私,重要的可以防止紫外線,擦傷等汽車問題。

可以防爆,保護汽車同時,也是保護家人安全。

隔熱,夏天溫度高,整體貼膜可以有效的隔熱。

防止車體外表老化,保持車體顏色新鮮。

清洗玻璃的時候也必須使用專門的清洗劑來清洗,而有些清洗劑不能清洗的,就需要人工處理了。

10樓:

有必要。因為全車貼膜可以防曬,隔離紫外線,保護隱私,防止樹枝、蟲鳥的排洩物以及屍體對車漆的腐蝕,可以防止高速公路上碎石對車身的敲打,可以防止劃車黨對於車身的傷害等等。

11樓:車聊聊

看個人的需求,當然貼一層也是有保護作用的,關鍵是要選到好的膜,還可以起到防爆作用,貼膜的防爆作用是起到安全的作用,這個不會影響到,要選到優質膜才能有防爆作用,像一些比較靠譜的品牌,就會採用的是高韌性pet基材,能夠有效抗擊外來衝擊力,只要採用專業的破窗錘,從裡向外砸去,兩三下就能擊破車窗,且玻璃不會四濺,真正影響公升降的有可能是貼膜的時候沒處理好,或者是厚度過後、自身質量不行的貼膜。所以要選一款好的車膜很重要,參考美基,龍膜,3m這些有一定資質的品牌,不要貪便宜

汽車貼膜有必要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條件越來越好,大多數人經濟實力寬厚為了方便都會買座駕,並且為了座駕的裝飾平時其他地方扣的人在座駕上都挺大方,很多人為了有一定的隱私都會給愛車貼膜,其實貼膜有一定的好處但不是絕對必要的,比如有些深色的貼膜可以阻擋陽光及外邊的視線,但是可視性太隱蔽的也是交管部門不允許的,即使貼了也會責令撕掉或更換透視性好些的,其實汽車貼膜真沒那麼必要,原裝玻璃沒必要搞層塗層上去,時間長了還要清理。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前擋貼膜是必不可少,主要原因如下:

1.交通管理規定:「前風擋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不允許小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因此,前擋並非不可以貼膜,而是需要張貼達到70%的透光率,同時又要具有高隔熱率,以及低可見光反射率的優質前擋專業膜。此外,優質前擋膜均採用磁控濺射技術工藝製成,對移動通訊訊號和電磁波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貼前擋膜可以防眩光,創造良好的駕車視野。

3.一般車禍發生時駕駛員很容易受到因車輛撞擊前檔玻璃碎裂飛濺造成的傷害,而汽車前擋貼膜能夠很好的防止該類事件的發生,減輕玻璃碎裂造成的傷害。因為汽車貼膜具有防爆效能,防爆效能可保證玻璃遭受外力撞擊碎裂後仍粘在原位,不會四處飛濺。

所有優質前擋膜對汽車及車主都具有保護作用,應該貼。

4.防止磨花玻璃。一般玻璃髒了臨時用雨掛器來兩下,估計很多人都會如此,可是一般的車噴出玻璃水前就先會掛兩下,這個時候,玻璃上的小灰塵裡面會有砂礫,造成乾燥的摩擦,這樣玻璃有道子就不奇怪了。

汽車前擋貼膜有必要嗎,汽車前擋真的有必要貼膜嗎?

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有必要,前擋風玻璃貼膜的作用是 1 夏天可以隔熱,節省冷氣能源 2 冬天能減少能量損失,保持車內溫度 3 阻隔紫外線,車內裝潢設施非直接照曬,可以延長其壽命及品質 4 降低眩光,保證駕車安全 舒適。貼膜後的注意事項是 1 3天內避免公升降車窗 2 不可用指甲 尖銳物將膜邊緣撥開,以...

貼整車的汽車貼膜多少錢?汽車全車貼膜大約多少錢?

4s店的全車貼膜從幾百塊到上千塊,還有一兩萬的都有。汽車貼膜的手工費一般在200 400元之間,這個要根據自己所在城市的 所決定。主要還是看你選擇什麼 的膜。不同價位的材料,造成的結果不同。就不同。幾百的上千甚至過萬都有。按照自己的經濟實力來選擇。汽車全車貼膜大約多少錢?低端的膜幾百塊錢就能貼,而高...

汽車貼膜是全身貼,汽車貼膜需要全身貼嗎?

你好,汽車貼膜是貼玻璃上的,車身不要貼,貼膜主要是用來擋住光線從外面射到車內的,現在也有防爆膜,可以防止硬物敲擊玻璃時,玻璃渣濺到人身上去,最好貼鐵防爆膜,也是可以隔熱的,貼的時候還是要加水才可以貼的上去的,沾到水起泡這個問題時不會出現的。貼膜是貼在玻璃內側的,優質膜有隔熱 防爆 防紫外線等作用,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