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美術生,高考文化課應該怎樣安排

2021-07-22 06:06:37 字數 5941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考試前既要抓緊學好文化課,也要抓緊學好專業,並且以文化課的學習為主,專業學習主要靠課餘和寒暑假期。

2、專業考試前3至6月把文化課停下來,集中突擊專業。

注意:專業集訓時,當然是以學習專業為主,你找的專業老師一般都會根據你的基礎和情況給你做好妥當的安排,但你自己也要做一些考慮,把空餘時間拿出來計劃,哪些時段輔助練習專業,那些時段學習或複習文化,怎麼學(複習),做周密的計劃,並督促自己按計劃認真學習。象背英語單詞,要天天背,可以充分利用零散時間。

集訓時,光學專業,也會煩,在沒有效率時,學一下文化課的內容。

3、專業考試結束,集中力量攻文化,文化課很多,也要課內課外計劃好,課內做到領會、專心、有效,課外做到鞏固、補習、用心、有效。

2樓:北京市海淀區私立新東方學校

得注意考試複習的節點。根據節點來決定,文化課與專業課的複習時間佔比。如果馬上就要藝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那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用於專業課。

一旦專業課結束,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文化課當中,建議可以針對性的報一些適合藝考生學習的文化課課程,能夠更快的找到方式方法,加油。

3樓:文華翰

你好,在平時學習期間文化課在正常上課期間學習,業餘時間學習美術專業,到了高三衝刺階段先放棄文化課衝刺專業美術,美術省統考後,專門衝刺文化課

4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相對大文大理的學生,他的文化課相對薄弱很多,這就涉及到一個文化課學習地點的選擇,可以選擇相對更加專業的培訓機構,適合自己的

5樓:雲南樹藝教育

1、時間安排:

作為藝考生,比普通學文化的高三學生來說更難的就是需要文化課和專業課兼顧。藝術類考生是需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那在高三上學期注意力會放在專業課上,我們的高三藝考生要長期在藝考培訓機構進行專業課集訓,所以在冬天進行完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會致使文化課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等,有很多的考生心態一旦沒有調整好,就會對文化課失去信心。對於藝術生而言,文化課的學習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耐心和細心。

所以這種方式是會對藝考生的文化課成績有一定影響的。

藝術類考生在高考過程中要準備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方面內容,所以時間很緊張。但有些藝考培訓機構在專業課集訓期間是會安排每週一天左右的文化課補習,那這樣一個機會大家就需要好好把握,並且認真學習,這樣一來專業課學習與文化課學習就可以同時兼顧。還有就是藝考生可以在進行專業課培訓之前先針對文化課的薄弱環節進行補習,為之後的文化課學習打好基礎,專業課考試完成之後,在進行文化課知識集中複習的時候也就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進行集中練習。

這樣就可以做到專業課學習和文化課學習兼顧,為高考成功錄取增加機率。

大多數藝術類考生因為藝術專業課的學習耽誤了不少文化課,文化課的基礎知識比較薄弱。所以藝考生在平時的複習中,複習時要學會取捨,要抓基礎,不做偏題難題。藝考生只要夯實基礎知識,掌握基本題型、基本方法就能考的相對不錯,足以達到藝術類考生文化課的分數要求。

藝術類考生文化課補習重點應該是強化基礎知識和解題方法,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請家教進行針對性輔導,或者可以選擇針對藝考生的文化課補習機構進行文化課輔導,這樣效果更好。藝術類考生在選擇文化課補習班時,最好選擇一對一或者是針對藝術生的小班制教學機構。

總而言之,藝術生在文化課的複習上,要調整好學習狀態,掌握好學習方法,選對正確的培訓機構,緊跟授課老師的步伐,不明白的地方及時提問。最後就是希望所有的高三藝考生都可以考出理想的專業課成績和文化課成績。

2、課程複習

藝術生和特長生的文化課基礎都不是很紮實,而且留給你們複習文化課的時間也很短,所以更要認清薄弱環節,用於捨棄一些難懂且浪費時間的知識點。

第一、減少貪慾,刪繁就簡。

藝術生準備文化課很大的一個劣勢是:時間短。專業課考完後,留給文化課的時間只剩100天左右。

但同時也有一個優勢:目標低。普文的人可能需要600分,而藝術生可能 400 分就夠。

所以不要想著每一科都精通,每一道題都會,基本是不可能的,必須把心思放在一定能拿分的科目,首先保證400分穩妥進賬。

語文:語文的科目並不難,背誦題只佔幾分,沒必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背課文,與其背課文,不如背模板,議**等答題都是有固定套路的,還有作文也一樣,開頭結尾只要精彩,字寫得好看,至少提5-10分。

數學:做好選擇前八題、填空前兩題、大題的第一題、其他題第一題,就可以輕鬆考到80分。每一大板塊的最後一道題可以直接捨棄不看,基本很難,做了浪費時間,還未必能做對。

英語:如果英語水平很差,這一科提升起來就很難,建議不要浪費過多時間,背一些書面表達的固定句型,背些優秀範文,能考多少是多少。

英語基礎不錯的同學,每天朗讀英語半個小時,背誦幾個英文句子,朗讀和背誦的材料直接就是高考真題;一定要背高考真題!!!

文綜:地理

把地理圖冊逐字閱讀一遍,邊看邊做筆記。重點看必修一的內容:大氣圈、水圈、岩石圈、自然界的整體性和差異性,這是高中地理知識的根基。

歷史把中國古代史、近代史、現代史,西方古代史,世界近代史、現代史的巨集觀線索刷一遍。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忽略許多歷史細節,重點是整體框架和定義的把握。

政治經濟、政治、文化、哲學刷一遍,重點是經濟常識和哲學的理解,比如經濟常識中的供求曲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內容,哲學的範疇界定,哲學知識點原理的精確表述。

二、最後一個月,真題訓練。

文綜裡,對於擅長的科目,真題訓練可以偏拔高,弱勢科目補基礎,抓強科,補弱科,進而讓文綜成績整體提高。

6樓:在大金山解鎖的皮卡丘

看你參不參加校考了,如果不參加校考聯考完就速度進入文化課補習,因為時間不多文化課丟的又太久,建議找比較針對藝術生的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聯考完不準備校考的話,可以找像武漢邦德藝考這型別的培訓機構補習一下。

8樓:

跟著老師走,基礎不行的話就找家培訓機構,省力

9樓:小桔子

最好是在外面找個封閉式的培訓機構,認真學習半年

10樓:愛笑的

聯考之前專心學美術,之後就專心進行文化課的衝刺,如果還要參加校考,之後可以找藝術生培訓學校去全面學習文化課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靜下來,踏踏實實的學,不要浮躁,合理安排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啊,合理安排一下自己的時間,加油複習吧

13樓:風雨等七年

可以去邦德藝考補習,那邊很不錯的

作為一名藝術生,面對高考怎樣安排文化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藝術類考生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在高三上半年注意力主要放在專業課上,長期在外進行專業課集訓,待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致使文化課的複習時間短

15樓:仰望星空的路飛

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然後不懂就問,把聽懂的題目自己再做一遍,語文可以減少複習時間,給其他薄弱科目以時間,每一科都是如此。

16樓:小桔子

制定學習計劃和目標,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主攻基礎,太難的直接放棄

高三怎麼安排學習美術和文化課的時間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高三美術班的專業教師,你的問題和我的學生一樣。

就你的情況我認為可以在10.1出去培訓,抓緊時間強化素描、色彩、速寫等的基本功,在素描當中尤其注意造型能力的培養以及畫面黑白灰關係的訓練;在色彩上要注意畫面色調的處理;在速寫當中要重點訓練動態等方面。

因為你的文化水平中等,所以在外集訓時別丟掉數學以及英語兩科,可以在畫畫空餘,背背單詞或者做做數學題。

預祝你成功!

18樓:lx靜水深流

建議您馬上開始學習美術課,到專業考試到時候你就會發現美術功底到不足,我也是位美術生,剛上大學。我覺到你應該先把專業放在首位,當專業考完之後在著手攻文化課。

還有什麼問題你可以m我...

最後祝你:金榜題名!

19樓:百小度

我不是學美術的,但我們學校有美術,個人建議目前不要急著去學美術,把文化課鞏固抓牢,因為文化課一般在後半年提高就很難了,而美術這個東西多畫多熟悉,到高考前別中斷了,這樣比較好,如果你現在回畫室可能把文化課拉下了,美術高考其實不是需要相當強的功底的,有一些熟練功在裡邊,建議10月底在去學美術,就不晚,而且邊學,邊穿插些文化課,這是我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祝福你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老師常說專業和文化同等重要

但是歷年來專業都是在頭等重要地位

所以說,你應該從現在開始理科專注與美術

在正常上課時間必須認真聽文化,練習必須認真對待,畢竟你的目標並不是什麼低等學校,而是間不錯的好學校

還有,提醒你,如果數學好的話,你在考大學時候,可以佔很大優勢,盡力學好數學,英語也是不可以忽略的

記住這些,應該就已經成功了60%了,加油

21樓:_綠草青青

既然是學美術的,專業肯定很重要.如果校考專業過不了關,文化科再好,也白搭.除非不走美術這條路.

22樓:王國豪的油畫

1用節假日攻美術,要有重點。2文化課不能鬆。

高三了,美術生出去學習美術,文化課要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搞笑啊樓上的~

首先要過了你們那的提檔

沒事的學完美術回來還有半年時間學文化課

因為要專業先過關才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美術專業過關,文化課考200多也可以進大學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考完術科再補文化的!~

26樓:齋正崔漫

個人覺得文化課也不能落下

做好計劃,什麼時候學美術,什麼時候學文化課

好好加油

高考美術生如何處理好文化課與專業課

27樓:蝸牛

美術考生文化課學習與專業訓練是同等重要的,就好比如一對鳥翅膀只有維持平衡才能飛的更高更遠。在美術類考生通過專業考試後,文化考試成績高低就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如果考生的文化課也考得很理想,就能夠順利進入自己嚮往的美術院校學習了。 美術高考近幾年的熱度逐漸攀升,選擇學美術的學生也不斷增加。

原因一,美術專業涉及的面寬。美術專業的學生能掌握繪畫藝術、雕塑藝術、電影美術、美術教育、裝飾藝術、環境藝術、工業設計、藝術設計等方面的專業能力,能夠從事珠寶首飾設計、廣告設計、產品包裝、櫥窗店面設計以及相關的研究工作,其工作適應面十分廣闊。原因二,美術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樂觀。

美術的相關行業幾乎覆蓋了社會的所有行業。 美術考生既要學習文化又要學習美術專業,任務十分艱鉅。所以既要妥善處理好學生中存在的問題,協調好專業和文化的關係,正確合理地安排美術專業訓練與文化課學習時間,習畫的學生**主要是文化成績較差的部分學生,這些學生利用業餘時間在畫室裡進行專業訓練,因而,如何安排好文化課學習和專業訓練是一個值得**的問題。

對於文化課相對較好的學生,可以多發點時間在畫畫上。 因此,高一就開始學美術的學生。在高一高二階段重點把時間發在文化課上,這平常就要求學生要合理安排時間。

比如:晚自習時間不能用來畫畫,只能學習文化,平時抽出時間完成每天的美術作業。每個週末可以多抽出點時間學習美術。

這樣有助於提高美術學習的效率,也不影響文化科目的學習。具體學生們可以根據自己學習習慣安排有利於自己學習計劃,但要記住的是這個階段要把文化課重點安排。這樣進入高三階段在文化課有較好的成果,同時繪畫上也有一定基礎。

這個時候你們可以根據自己學校美術師資情況,選擇是否留在學校學習還是去外面找專業美術培訓機構。但是。目前看來很多高校在美術教學上相對比較差。

學生可以自己出去選擇專業老師進行培訓。這個時候培訓過程中要多發點時間在美術學習上,平常也不能荒廢文化。可以每天抽出點時間鞏固好之前文化知識。

本文摘自武漢美術培訓新焦點畫室

我是一名應屆文科美術生藝術分234文化課300左右能去什麼本科學校呢最好是2本希望給幾個謝謝

我也是美術生,你的專業成績很好,建議你報本省的,有優勢,文化成績就不怎麼好了,盡量報那種專業折算佔百分之六十的學校。具體哪些你可以在招生考試雜誌上面看,最終的選擇還是的自己選,我現在也在糾結中,我的文化成績比你好點,但是專業成績比你差。你上二本沒問題,祝你好運。只看藝術分不看合格證的本科學校在北京是...

藝術高考生怎麼複習文化課,美術生高考如何複習文化課

2017年藝考的激烈角逐,美術生的文化課再次成為家長最為擔心的頭等大事。可是美術生在7 12月份要學習專業,12月份到2017年的3月份要參加專業考試,幾乎拿不出任何時間學習文化課。但是,近年來,各省各高校對於美術生文化課的錄取分數線卻越來越高,那麼在這種專業與文化課的雙重壓力下,美術生一定要合理分...

我是一名高二的美術生,文化課四百多,一直都是英語和數學最差,該如何提高成績啊。急死我了,大家幫我

四百多還好啦。英語就是多背多做題,這個你必須對自己狠點,數學你就要多做題,不要做難得,重基礎。前三道答題你必須作對哈。選擇題前8道也不能失分 數學多做題目,做自己不擅長的,英語多背,無解的。希望樓主文化400分能一直保持下去,那麼只要高三聯考過了,省內二本應該懸念,前提是還有乙個英語達標。我也是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