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幾歲登基的?幾歲親政的,秦始皇是在哪年繼位的?繼位時幾歲?

2022-01-07 03:40:37 字數 2344 閱讀 2665

1樓:自由者愛生活

13登基,21親政。

秦莊襄王三年(前247年)五月,莊襄王去世,享年三十五歲。13歲的嬴政被立為秦王。

嬴政即位時由於年少,尊呂不韋為仲父,國政皆由呂不韋把持。始皇帝八年(前239年),秦王政年已21歲即將親政,但此時秦國朝廷中卻掀起了激烈的政治鬥爭。

2樓:推書人湘雪

嬴政十三歲繼承王位,在22歲親政的。歷史上嬴政是在22歲親政的,嬴政繼位第八年,朝廷發生了激烈的政治鬥爭,成蟜率軍攻打趙國時,中途謀反投降趙國。

第二年,22歲的嬴政舉行了加冠禮,正式親政,與此同時,嫪毐發動叛亂,盜走了秦王和太后的御璽攻打嬴政所住的蘄年宮,嬴政派兵鎮壓,嫪毐**後車裂而死,他和趙太后所生的兩個私生子也被摔死。

秦始皇是在哪年繼位的?繼位時幾歲?

3樓:汽車資訊推送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

西元前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開始親政。秦王政在李斯、尉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

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從西元前230年攻打南韓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序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掌握大權是在嬴政成年冠禮之後。

嬴政當上秦王後,當時朝中有兩大勢力,一股是由仲父呂不韋培植的呂黨,呂不韋其時大權獨攬,朝綱獨撐,可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代行王權,其時秦國唯知仲父不知有秦王。而另一股勢力嫪毐則是仗著嬴政生母趙姬而發展形成的。

趙姬在秦襄王子楚死後與呂不韋舊情復熾,呂不韋怕引火上身,便引來嫪毐侍奉趙姬。嫪毐本為市井無賴,心機陰險,與趙姬私通後生下二子,當時趙姬與呂不韋同黨掌政務,但趙姬的政務則完全落入了嫪毐的掌控之中。嫪毐權力在手,就開始有目的地擴充自己的勢力,經過他的苦心經營,很快在秦國成為僅次於呂不韋的另一大勢力。

呂不韋裝病是為了守在咸陽,看看有沒有立功的機會,畢竟他知道秦王想治他,同時也是表示自己行動不便不能親自把王璽交給大王,大王還沒親政也不能讓大王為自己擔心(一種禮貌客氣說法),交給太后最合適,至於太后後面會做什麼,他可以完全推脫不知道,這樣嫪毐叛亂牽扯不到他

如果不交給太后,嫪毐會想辦法蓋王璽,出了問題後呂不韋就是同夥,必死的罪

另一層意思就是如果大王贏,呂不韋不會被牽連,因為王璽在太后手上,如果嫪毐贏,嫪毐會感謝呂不韋送璽,可見呂不韋這招很厲害

4樓:職場小白南瓜

歷史上的秦始皇是在西元前227年就即位了,但是是從西元前230年到221年完成的大一統,並且真正的掌握了大權。

5樓:ttt聽海

歷史上秦始皇繼位時是13歲,22歲才親理朝政,39歲統一六國稱始皇帝,這時約是西元前221年,以此類推,繼位是西元前247年,親政是西元前238年。

6樓:鬥法呀

秦始皇嬴政是於西元前247,13歲繼承皇位,真正掌權那一年是西元前239,這一年他21歲。

7樓:丹丹子舟

西元前247年,秦王政13歲時即王位,因年幼,朝政由太后和相邦呂不韋及嫪毐掌管。

8樓:歌崽崽的愛媽媽

西元前247年,秦王政13歲時即王位

9樓:上善若苑

西元前247年,13歲

秦始皇贏政是幾歲登基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3歲登基20歲親政19歲開始一統天下39歲自封為秦始皇帝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13歲登基(西元前246年),20歲親政(西元前239年)

嬴政是多少歲繼位的?

12樓:華文出版社

秦始皇,名嬴政。西元前221年吞併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國家。

秦始皇的父親秦莊襄王,名異人,後改名子楚。異人原是秦國的公子,曾被作為人質留在趙國,在陽翟被邯鄲大商人呂不韋發現。呂認為立一國之王最為得利,便把自己已經懷孕的妾趙姬嫁給了子楚,同時不惜千金為子楚立為太子而積極活動,終於得到了孝文王後華陽夫人的同意,被立為太子。

孝文王元年(前250年),孝文王死,子楚繼位為莊襄王,呂不韋因「有功」而被封為相國、文信侯,食河南洛陽十萬戶,還兼任太子政的師傅。嬴政元年(前246年),莊襄王死,年僅十三歲的嬴政繼位,由其母臨朝聽政,尊呂不韋為相國,號稱「仲父」(即次父)。朝廷大權盡落入呂不韋手中。

此時的秦國,自秦孝公變法以來,歷經六世,至秦王政時,已經發展為七國之中最強的乙個國家。

秦始王對統一中國有什麼貢獻,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

把各路小國統一起來,才有現在的大中國。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很多,主要的有統一六國,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修築萬里長城等。最大的貢獻是把 統一 刻在了中國人的血液裡。千秋萬代。建立了大一統的國家,統一六國等等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車軌,修建長城,開鑿靈渠 秦始皇對統一中國有...

誰介紹一下秦始皇的大公子扶蘇,介紹一下秦始皇長子扶蘇吧

秦始皇長子 前210 是秦朝統治者中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他認為天下未定,百姓未安,反對實行 焚書坑儒 重法繩之臣 等政策,因而被秦始皇貶到上郡監蒙恬軍。秦始皇死後,趙高等人害怕扶蘇即位執政,便偽造詔書,指責扶蘇在邊疆和蒙恬屯兵期間,為人不孝 士卒多耗,無尺寸之功 上書直言誹謗 逼其自殺。因其母鄭妃是...

求秦始皇的功與過的研究報告醒目,求一篇秦始皇的功與過的 研究報告 醒目

看了僅有的2條回答,幾乎一字不差,不知道是從哪兒抄來的。不想再回答這種已有定論的問題,只是想指出一下回答中的 硬傷 一 稱帝的問題 現在不知道學校老師是怎麼解釋的,可這明顯是生拉硬拽。二 廢封建的問題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指廢除分封制嗎?中國的封建社會始於秦始皇。封,指分封。建,指建國。在秦始皇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