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者不配合保險公司理賠怎麼辦

2021-06-03 15:04:31 字數 2174 閱讀 4030

1樓:qq愛好者

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方拒絕承擔賠償責任的,受害方可以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

第一步:明確要“告誰”

打官司中,“告誰”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告的物件不對,不僅浪費了時間、人力、財力,還達不到要求賠償的目的。在“告誰”的問題上,首先要看發生事故時對方所駕車輛行駛證上的車主是誰,如果是肇事司機本人,那就直接起訴他。

如果車輛另有其主,可以將肇事司機與車主作為共同被告一起起訴。如果車主是單位,可以將單位一併作為被告告上法庭。

第二步:拿到證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是認定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定機關,雖然其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應經當事人予以質證,不能當然成為法院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但它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糾紛的重要證據,在訴訟中,對於證明雙方當事人各自應負的責任程度仍具有重要的意義。案件起訴至法院後,法院固然應當根據法庭調查的事實對事故責任進行確認,調查範圍不受公安機關責任認定書的限制,但在通常情況下,當事人沒有確鑿證據推翻責任認定書的內容時,法院都會採信公安機關對責任的認定,並以此為基礎確定有關當事人的賠償責任。因此,當事人在拿到交通隊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時,一定要仔細看清責任認定內容。

如果不服,要及時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 。

第三步: 合理要賠償

交通事故糾紛案件中,涉及的賠償問題一般包括財產損害賠償和人身傷害賠償。財產損害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修車費;車上貨物損失等。

修車費:根據修車發票上的合理數額認定,如果車輛已經報廢應折價賠償;事故中車上物品的損壞賠償,應當按實際損失進行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等等。其中,誤工費包括兩部分,一是當事人在看病、住院期間不能上班造成的誤工費,二是因處理交通事故善後事宜的誤工費。

2樓:華律網

1、告訴對方,交通事故屬於意外事故,該承擔的責任承擔;2、醫藥費可以付,如果賴著不出院就一毛不拔,其他費用也暫時不要給,就說沒錢了讓其墊付,再找保險公司賠;3、對方家屬**,直接報警;4、對方醫藥費、住院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會由保險公司理賠,不必支付額外費用;5、找交警出面調解處理,不講理就讓其起訴。

3樓:辦撲一

你給他把鑑定費出了,鑑定完傷殘程度,讓他去法院起訴,按傷殘等級賠償,1萬元是強制保險,由你的保險公司出,超過1萬的費用,根據責任劃分,到時候該賠多少就是多少,你有全保的話也都是保險公司去賠,只有強制保險的話就是你自己出。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給對方部分鑑定費,因為鑑定費不報的。

實在不行,你可以起訴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把你用的錢返還給你,由對方起訴你及你的保險公司吧。

5樓:一手流螢

你乾脆就讓他們拖滿2年,2年後他們還是不願意配合你去交警隊,你可以直接到交警那裡辦理結案書,此案從此就和你無關了,最多你就損失1萬醫藥費而已。

6樓:果果糖

墊付的費用可以直接拿票去保險公司理賠,當然還需要診斷證明、病例等等。

如果其他費用均由你出了的話,提供完備材料,讓傷者打收條,你去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賠付給你該給你的費用。

如果傷者自己墊付了一部分費用,又不配合你,你就不要給他前,讓他起訴你,這樣會很好,保險公司會派律師出庭的,你放心,律師費不用你掏錢。

交通事故認定後,對方遲遲不配合去保險公司理賠,怎麼辦?保險公司理賠的時效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責任與保險理賠無因果關係。

試想不買保險的難道就可以不賠了嗎

《道路交通安全法》74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8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對方的交強險公司及對方本人,要求他們賠償你朋友的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憑認定書直接到法院起訴對方車輛的車主、駕駛員、和對方的保險公司

10樓:猶嘆當年小蠻腰

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起訴,一般的案件實效期是2年,2年內不主張索賠就視為自動放棄,您可以打**給對方的保險公司諮詢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煙臺廣播發射臺

可走法律渠道來解決嗎。

車輛保險公司理賠流程,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流程?

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是好,往往慌了手腳,忘記車輛出險理賠流程。比如說我在馬路上跟別的車蹭了,作為車主第乙個反應應該怎麼樣做?車輛出險理賠報案期限又是多少?小編就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向相關專家請教,今天便為因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頭疼的車主們解決後顧之憂。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怎樣理賠的,車禍後保險理賠流程是怎麼樣的?

在炒青菜的時候如果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第八條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不含港 澳 臺地區 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 死亡傷殘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