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鑄鐵用什麼焊條,鑄鐵用什麼焊條焊接?

2022-01-07 02:27:58 字數 5313 閱讀 68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鑄鐵用wewelding777鑄鐵焊條。

鑄鐵焊接是應該從三個方面滿足焊接條件,一是焊接基本功可以,二是焊條的抗裂效能要優異,三是焊接規範要對,從焊接工藝上來講可以分為熱焊和冷焊兩種焊接工藝,並且採用的焊接焊條是不一樣的。

1、熱焊工藝。可以採用通常用的j506的碳鋼焊條,對於母體做550度預熱處理,焊後環冷,可以有效減少裂紋風險。

2、冷焊工藝。可以採用wewelding777高抗裂效能的鑄鐵焊條,對於母體來說時刻保持母體的溫度是常溫環境下工作,減少焊接變形,並且減少裂紋風險,而高抗裂效能的焊條是首要條件,所以可以採用wewelding777的高抗裂效能的鑄鐵焊條焊接。

wewelding777使用工藝提示

1、焊前有必要做適當的表面清理,焊接接頭最好斜切成乙個u形的凹槽。

2、裂紋兩端處打止裂孔,以防止焊接過程中裂紋的擴大。

3、修復角度不好時,可以選用we100電焊條冷開槽形成有效的u型或者v型坡口。

4、盡量小電流進行焊接,中等弧長,向焊接方向微微傾斜。

5、建議焊道採用短而細的焊珠和窄的橫向擺動的焊炬,在停止弧焊之前,填滿焊口,通常不需進行熱處理,允許零件緩慢冷卻。

2樓:海哥生活秀

鑄鐵的裂紋縫隙怎樣焊接,今天教大家兩招,簡單實用

3樓:小離老師

回答普通的受力不大的,可以選用z308焊條、z408焊條等,對於關鍵重要裝置,受力比較大的,建議可以選用美國產的mg289鑄鐵焊條焊接就可以了。mg289焊條(市場上假貨很多,購買時建議到正規公司)

如果能夠幫到您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哦更多1條

4樓:

鑄鐵焊接用哪種焊條更好呢,看看老焊工的實驗如何

鑄鐵用什麼焊條焊接?

5樓:土巴兔裝修

說到鑄鐵焊條,大家一定都知道,因為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機器基座,蓋體等出現斷裂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使用鑄鐵焊條將斷裂的部分焊接起來。小編,現在就給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鑄鐵焊條的焊接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鑄鐵焊條的熱焊接方法

所謂的熱焊接方法就是加熱將鑄鐵焊條進行焊接的,首先,在焊接前,我們就要將全部的物體加熱到600到700度,在焊接過程中,整個焊接部件的溫度也不可以低於400度。不過焊接之後,我們就可以等其冷卻了。熱焊接的方法一般是氣焊和電焊,所需要的工具就是熱爐和焊接工具等。

過程一般就是:首先就是進行預熱,把整個焊接的部件清理乾淨,直到露出金屬為止,然後就放進爐子中加熱。之後就進行焊接,一般用中性火焰焊接就可以,金屬熔透了,就把焊條放進去,然後等到出現白色的點,就把焊接劑放入,一定要適量,之後接著焊接。

但是在焊接的過程中要注意把焊縫抹平。最後進行冷卻就好了,在冷卻過程中注意把蓋上板,以免產生裂痕。

二.鑄鐵焊條的冷焊接方法

冷焊的焊接方法一般就是電焊了。冷焊和熱焊的第一步是一樣的,首先清理乾淨,直到露出金屬,然後開始焊接,焊接的過程中,不管是焊條還是電流都應該是盡量小的,避免浪費焊條,而且在焊接的過程中最好是保持電流的穩定,不要因為溫度而影響焊接。焊接的時候最好是遵循先內後外的原則,分散開焊接,焊接完第一層在焊接第二層,最好在焊接的時候檢查一下有沒有遺留下氣孔或者裂縫。

這樣小心焊接就好另外。

三.焊接注意事項

首先,我們一點更要之一在焊接的過程中,首先要清理了上面的雜物,對於熱焊的焊條來說,還要清除掉上面的氧化物。其次就是注意,焊接裂縫的時候注意要觀察好裂口的形狀之類的,選擇好焊條,還有一點就是,如果大家選擇冷焊,也要先預熱一下,之後要選擇合適的電流,還要保持電流的穩定。

鑄鐵焊條的焊接方法大概就是這樣了,不過不管是熱焊還是冷焊都是乙個很危險的過程,大家在焊接的過程中要注意安全,也要注意焊接時的注意事項。以上就是小編對於鑄鐵焊條的焊接方法簡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6樓:邊夏柳鞠芬

鑄鐵件從焊接成功率高抗拉強度高特理想的是wewelding777鑄鐵焊條,冷焊工藝焊接,用手工電弧焊接。

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特性

wewelding777具有特殊藥皮作用,焊接過程中能夠產生類似脈衝的柔和的電弧,對各類鑄鐵母材的熱影響非常小,特殊的脈衝電弧能夠清除各類鑄鐵表面的雜質,甚至對於油汙和長期油浸的鑄鐵件的焊接也具有很好的滲透性而不會產生氣孔或者夾雜,而熱影響區硬度不會變得非常高,利用冷焊工藝焊接的成型焊縫具有非常優秀的抗裂性,能夠應對各種惡劣的母材環境。

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應用

適合全方位冷焊工藝焊接,可以焊接幾乎所有的鑄鐵母材

,並且很容易實現鑄鐵與碳鋼的異種焊接,解決如基體斷裂、裂紋、磨損、補洞的缺陷,焊接後完全可以進行機械加工,很多場合應用在引擎殼體、汽缸蓋、機器基座、鑄造齒輪的輪齒等各類鑄鐵件。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技術引數

抗拉強度:≥70,000

psi(≥482牛頓/平方公釐)

屈服強度:一般62,000

(≥427牛頓/平方公釐)

硬度(hb):185hb

與母材顏色搭配:相似 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工藝引數

直徑(公釐)

φ2.4

φ3.2

φ4.0

電流(安培)

60-100

85-110

90-140

包裝重量(磅)22

2wewelding777使用工藝提示

1、焊前有必要做適當的表面清理,焊接接頭最好斜切成乙個u形的凹槽。

2、裂紋兩端處打止裂孔,以防止焊接過程中裂紋的擴大。

3、修復角度不好時,可以選用wewelding100電焊條冷開槽形成有效的u型或者v型坡口。

4、盡量小電流進行焊接,中等弧長,向焊接方向微微傾斜。

5、建議焊道採用短而細的焊珠和窄的橫向擺動的焊炬,在停止弧焊之前,填滿焊口,通常不需進行熱處理,允許零件緩慢冷卻。

7樓:sky不用太多

用鐵焊條焊接。

焊條(covered electrode)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的金屬條。焊條的材料通常跟工件的材料相同。

焊條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根據國家標準「焊接用鋼絲」(gb 1300-77)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不鏽鋼三類。

焊條(coveredelectrode),是在金屬焊芯外將塗料(藥皮)均勻、向心地壓塗在焊芯上。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

其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焊芯成分直接影響著焊縫金屬的成分和效能,所以焊芯中的有害元素要盡量少。焊接碳鋼及低合金鋼的焊芯, 一般都選用低碳鋼作為焊芯,並新增錳、矽、鉻、鎳等成分(詳見焊絲國家標準g1300一77)。

採用低碳的原因一方面是含碳量低時鋼絲塑性好,焊絲拉拔比較容易,另一方面可降低還原性氣體co含量,減少飛濺或氣孔,並可增高焊縫金屬凝固時的溫度,對仰焊有利。加入其他合金元素主要為保證焊縫的綜合機械效能,同時對焊接工藝效能及去除雜質,也有一定作用。高合金鋼以及鋁、銅、鑄鐵等其他金屬材料,其焊芯成分除要求與被焊金屬相近外,同樣也要控制雜質的含量,並按工藝要求常加入某些特定的合金元素。

焊條就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在焊條前端藥皮有45°左右的倒角,這是為了便於引弧。在尾部有一段裸焊芯,約佔焊條總長1/16,便於焊鉗夾持並有利於導電。

焊條的直徑實際上是指焊芯直徑)通常為2、2.5、3.2或3、4、5或6mm等幾種規格,最常用的是小3.

2、小4、小5三種,其長度「l」一般在200~550 mm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受力不大的,可以選用z308焊條、z408焊條等,對於關鍵重要裝置,受力比較大的,建議可以選用美國產的mg289鑄鐵焊條焊接就可以了。mg289焊條(市場上假貨很多,購買時建議到正規公司)。具體的效能如下:

mg289

n 用於不乾淨鑄鐵焊接的高強度合金。

n 焊縫沉積層可以進行機械加工。

n 為焊接不乾淨、有油汙的鑄鐵而專門設計。

n 用於鑄鐵管道的低壓帶水焊接。

n 合金金屬焊芯設計,塗有獨有的焊劑,具有抗裂功能。

n 易於在任何位置焊接。

n 用途,如:

--將鑄鐵和鋼焊接 不同鑄鐵的焊接 --傳動齒輪箱體--灰口鑄鐵、可鍛鑄鐵或球墨鑄鐵 --下水管技術引數(典型值)

抗拉強度 可達 60000psi(415牛頓/平方公釐)硬度 hb2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chc308 (z308) 焊條

符合:gb ezni-1

aws eni-ci

說明:chc308是純鎳焊芯石墨型藥皮的鑄鐵焊條,該焊條採用國外先進技術,藥皮呈黑色微紅,交直流兩用,電弧穩定,具有細小熔滴過渡,熔渣覆蓋均勻,焊縫成縫成型美觀,特別是小電流有優良的操作工藝效能,幫可避免大電流焊接產生的不良影響。

用途:用於鑄件薄件及加工面的補焊,如汽缸蓋,發動機座齒輪箱以及工具機軌等重要灰口鑄鐵件。

注意事項: 1.可以通過鎚擊焊縫消除焊補區應力,避免裂紋。

2.鑄鐵冷焊應避免使用大電流焊接,以減少母材中雜質元素滲入焊縫,縮小白口區寬度,提高焊縫抗裂和機加工能力。

3.焊前焊條須經80-120 0c左右烘焙1小時。

焊鑄鐵用什麼焊條

10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焊接時應選用z308(鑄308)鎳基焊條焊接。焊接時不可冷焊,灰鑄鐵的加熱溫度應該在600-650℃左右.焊後一定要保溫緩冷才能保證焊接接頭的效能。

生鐵板和普通鐵板用適合異種金屬焊接的鑄鐵焊條wewelding 777。

生鐵與普通的鐵板膨脹係數不一樣,含碳量不一樣,強度級別相差比較大,特別是生鐵板容易產生焊接裂紋,這個時候要用抗裂效能比較強的wewelding 777,要用到**可以讓鑄鐵與鐵板保證很好的焊後使用強度,焊接的過程時刻保持冷焊的工藝,整個焊接過程中母體的熱影響小,產生裂紋的傾向也小。

1、焊前有必要做適當的表面清理,焊接接頭最好斜切成乙個u形的凹槽。

2、裂紋兩端處打止裂孔,以防止焊接過程中裂紋的擴大。

3、修復角度不好時,可以選用we100電焊條冷開槽形成有效的u型或者v型坡口。

4、盡量小電流進行焊接,中等弧長,向焊接方向微微傾斜。

5、建議焊道採用短而細的焊珠和窄的橫向擺動的焊炬,在停止弧焊之前,填滿焊口,通常不需進行熱處理,允許零件緩慢冷卻。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8條

焊鑄鐵用什麼焊條,鑄鐵用什麼焊條焊接?

普通的受力不大的,可以選用z308焊條 z408焊條等,對於關鍵重要裝置,受力比較大的,建議可以選用美國產的mg289鑄鐵焊條焊接就可以了。mg289焊條 市場上假貨很多,購買時建議到正規公司 具體的效能如下 mg289 n 用於不乾淨鑄鐵焊接的高強度合金。n 焊縫沉積層可以進行機械加工。n 為焊接...

鑄鐵應該用哪種焊條焊接,一般鑄鐵用什麼焊條?

焊接鑄鐵主要是三方面的問題 碳的控制 應力的消除 結構的調整。你可以選用好一些的焊接材料,如we777等進口的焊接材料。抗裂性非常不錯。另外,結構上可採取縫補工藝,來增加焊接效果的穩定性。we777特種鑄鐵焊條的特性 we777具有特殊藥皮作用,焊接過程中能夠產生類似脈衝的柔和的電弧,對各類鑄鐵母材...

用二保焊能焊補鑄鐵嗎?謝謝,二保焊能焊鑄鐵嗎?

不建議用二保焊補焊鑄鐵,對於焊接強度及耐壓要求高的場合下成功率比較好的是用手工電弧焊接,常規的鑄鐵會採用j506或者z308焊條焊接,焊前預熱550度,焊後保溫緩冷,重要的鑄鐵機器裝置或者零部件的裂紋,斷裂不具備預熱保溫的條件下用冷焊工藝焊接,選用抗裂效能更理想一些的wewelding777鑄鐵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