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壞了兩次了

2022-01-07 00:51:36 字數 5738 閱讀 5080

1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系統無法識別硬碟時,可按下述方法進行排查解決:首先開機進入bios,確認bios中是否能夠識別硬碟,若bios無法識別到硬碟,就拆開機箱,確認sata介面,硬碟電源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

2、如果介面檢查無異常,則證明此時硬碟已經損壞,無法使用了。若能夠識別到硬碟,檢查硬碟容量,轉速等資訊是否正確,然後繼續下面步驟:

3、將硬碟拆開,掛載到其他電腦的sata介面上,或者使用移動硬碟盒將其用作行動硬碟。接著將其他電腦開機進入系統,開啟磁碟管理器,確認是否識別到硬碟,若識別不到,證明硬碟還是有硬體故障,無法使用;

4、若能識別到,右擊選擇對其進行「初始化」,之後再進行分割槽,格式化等操作,此時硬碟就可以正常讀取使用了。

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硬碟一般是2.5英吋,而台式電腦為3.5英吋,由於兩者的製作工藝技術引數不同,首先,2.

5硬碟只是使用乙個或兩個磁碟進行工作,而3.5的硬碟最多可以裝配五個進行工作;另外,由於3.5硬碟的磁碟直徑較大,則可以相對提供較大的儲存容量;如果只是進行區域密度儲存容量比較的話,2.

5硬碟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滿意。膝上型電腦硬碟是膝上型電腦中為數不多的通用部件之一,基本上所有膝上型電腦硬碟都是可以通用的。

但是膝上型電腦硬碟有個台式電腦硬碟沒有的引數,就是厚度,標準的膝上型電腦硬碟有7,9.5,12.5,17.

5mm四種厚度。9.5mm的硬碟是為超輕超薄機型設計的,12.

5mm的硬碟主要用於厚度較大光軟互換和全內建機型,至於17.5mm的硬碟是以前單碟容量較小時的產物,基本沒有機型採用了

更多6條

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壞了兩次了 50

3樓:樓藍可兒

電腦硬碟壞了可以進行修復,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製作好u盤啟動後,再關閉電腦,關機後然後插入製作好的u盤到電腦,另外將損壞的硬碟也安裝到電腦中,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然後設定第一啟動項(教程:設定電腦開機從u盤啟動詳細方法),完成後,重啟電腦,我們即可進入u盤啟動,之後選擇進入pe系統,如下圖所示:

2、進入pe系統後,我們在桌面上可以看到有乙個「diskgenius硬碟分割槽工具」,我們點選進入diskgenius,進入裡邊我們必須要看到可以檢測到這塊硬碟,如果檢測不到,基本該硬碟已經沒法通過普通的方式免費修復了。通常硬碟如果問題不嚴重,進入diskgenius工具還是可以正常識別到應怕分割槽的,如下圖所示:

3、關閉剛才開啟diskgenius,然後從左下角的開始裡操作選擇重啟電腦,然後又會進入u盤啟動介面此時我們選擇「執行硬碟記憶體檢測掃瞄選單(也可直接按數字7選中)」選中後,按entel回車鍵確認即可,如下圖所示:

4、進入執行硬碟記憶體檢測掃瞄選單操作介面後,我們再使用鍵盤上的↓鍵選擇第二項的「執行硬碟再生器硬碟修復工具」選中後,按回車鍵執行即可,如下圖所示:

5、接下來即可進入硬碟修復介面,這裡還需要注意選擇需要修復那個硬碟,如下圖所示:

6、如上圖,此時該工具會檢測到連線在電腦中所有的儲存裝置,其中第一項為14g容量,很明顯是筆者的16g u盤裝置,還有其他的為筆者電腦中的硬碟。這裡選擇的時候,主要是根據硬碟容量來選擇到底屬於那塊硬碟,由於筆者電腦連線了幾塊硬碟,故障不能用的硬碟是320g的,很明顯可以看出是第四項。

7、上面選擇完成後,之後我們再選擇第二項的「正常掃瞄(修復/不修復)」選項,如下圖所示:

8、接下來我們再按鍵盤上的數字1選擇第一項「掃瞄並修復」,如下圖所示:

9、接下來就會進入漫長的硬碟掃瞄與修復階段,此時我們不要進行任何電腦操作,等待期掃瞄修復即可,如下圖所示:

11、由於硬碟容量較大,掃瞄與修復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基本都需要一兩小時左右,因此掃瞄修復期間,大家也可以去休息下,稍後在看看,一段時間後即可看到掃瞄修復完成。

12、掃瞄修復完成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筆者的這塊壞硬碟,主要是由於存在壞道的問題,目前基本已經修復完成。之後再去重灌系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正常使用後,大家還可以使用hd tune工具,檢測一下硬碟的讀取速度,如下圖所示,說明硬碟已經沒問題了。

ps:另外對於硬碟上有重要資料的朋友,也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修復,修復後可能就可以正常訪問硬碟,裡面的資料就可以方便的備份出來了,對於無法修復的朋友,如果資料很重要,建議拿到專業資料中心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bios檢查一下硬碟是否存在,如果bios也檢查不到的話,那可能完全壞了

處理辦法,按del進bios看一下能不能識別,可以的話,硬碟低格做 一下系統

bios也檢查不到的話,更換一下硬碟資料線,和硬碟電源先,還找不到話,可能是硬碟電路板出了問題或者盤體損壞,只能到維修點修或者更換硬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腦加電自檢後,才會到硬碟中讀取作業系統的系統引導程式,你說檢測不到硬碟,這樣的就是話就是作業系統根本沒有執行,只是加電自檢就出現問題了,建議開機後按f2或esc鍵進入boot設定,看看啟動項是不是設定成,從硬碟啟動計算機的。

6樓:獅子函谷關

只有換,硬碟一般都保修一年,你可以去換個新的

7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8樓:龍哥在深圳

硬碟壞了有多種可能,如果資料重要,要謹慎通電嘗試,一般物理故障非常忌諱長時間通電嘗試,比如壞道問題會加重,磁頭故障會劃傷盤面。硬碟壞了屬於物理故障,通過軟體是無法解決的,軟體恢復只能解決誤刪除、格式化這類的軟體問題。硬碟發生了物理故障時候,如資料重要,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資料恢復機構才有機率恢復資料。

硬碟物理故障的資料恢復絕對不同於普通的電腦維修,是一項對技術,裝置,操作環境都要求很高的技術,電腦賣場的不要選擇,大多是通過軟體解決一些軟體問題,或者是飛單實現硬體故障的恢復。目前國內可以稱的上專業的機構屈指可數了,其中51recovery的開盤資料恢復技術很出眾,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線路,低格試試看

電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10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11樓:溫景明泉溪

電腦長期使用後,由於經常插拔電源線,可能導致電源的d形插頭內部會有所變形,同時如果工作環境潮濕,則會導致d行接頭內的陣腳氧化,電源介面接觸不良,從而引發開機檢測不到硬碟的故障現象。

1、首先排除一根新的資料線,並把硬碟安裝好後重新啟動電腦,自檢時檢測到了硬碟,並能正常進入系統,但系統執行不久卻突然宕機,並提示硬碟讀取錯誤。

2、重新啟動電腦,執行hdd

scan軟體進入主介面,然後單擊「start」按鈕歲硬碟進行掃瞄。

3、掃瞄完成掃瞄結果會一圖例的形式顯示在介面右側,圖中表示硬碟不存在任何壞道。

4、重新啟動電腦故障依舊,此時懷疑電源d行插頭電壓不足,然後使用萬用表測試d行插頭的電源電壓。

12樓:小笨笨

電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與主機板無關,原因在這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硬碟資料線或電源線介面鬆動。

2、硬碟sata介面標準高於主機板介面標準。3、硬碟資料線損壞(並口的更多見)。

4、硬碟電路板出現故障或硬碟分割槽表損壞。解決方法:

關機針對可能因素給與解決

1、插緊資料線電源線。

2、換用標準相同的硬碟使用。

3、更換資料線。

4、修理硬碟電路板或修復分割槽表。

很榮幸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提問開機顯示的是這種情況

回答您好 您這個我判斷最大可能的問題就是硬碟電路板損壞 需要拆開進行檢修 我不建議您自己檢修哦 找專業的人拆開

提問好的

回答換一塊硬碟電路板就好了呢 不是很貴的 您放心吧提問開機按f11選擇硬碟就能啟動,為什麼

回答您現在正常開機了嗎 按f11選擇硬碟啟動提問回答

那是在硬碟電路板正常的情況下

提問開了

回答能正常使用嗎

更多18條

電腦開機經常檢測不到硬碟怎麼回事? 5

14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15樓:後桂花原裳

如果在剛開機時的檢測那裡沒有檢測到那你就要查一查硬碟和主機板的連線狀況了,也有可能是硬碟壞了,或者是硬碟電源的問題。如果能進系統但是系統的提示,那就是你系統有問題了。但如果是硬碟或主機板的問題的話,機子是進不了系統的。

16樓:應有福勵風

開啟機箱,將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插穩一下,重新開機,聽聽硬碟是否有啟動,再進入bios看看是否能檢測到硬碟,還是不行就拿硬碟去修吧。

17樓:風琦仲詩蕾

你說的應該是串列埠硬碟,這種情況我遇到過,是硬碟的電源線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引起的。換掉這兩根線就可以了,有些硬碟預留有並口硬碟的電源介面,最好還是使用這種介面。這種現象是串列埠硬碟的弊病。

18樓:溫德騰霜

可能的故障原因:為正確連線(重新聯接即可),連線線有問題(換連線線),介面損壞(維修),硬碟本身的問題(維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hd tune等硬碟檢測軟體查檢視

硬碟比較老了,出問題的概率比較大

20樓:篤鈞令沛藍

bios中檢測不到硬碟應該有4種情況,乙個是硬碟傳輸線有問題,乙個就是硬碟本身有問題,乙個就是因為主機板,還有乙個是因為供電的電源或者供電的線。一般後兩者可能性極小。

試著把硬碟的線拔掉然後再插上,然後恢復下bios的預設設定,啟動機器。

21樓:委紫倪飛鴻

檢查一下硬碟的供電電源介面,還有資料線介面,有可能的話換條資料線吧.硬碟出問題的機率不大,,...

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所處環境是否很潮濕啊,,我的電腦業有過這個毛病,,經常開機不起,硬碟讀寫燈不亮,,後來檢查線路,,把機箱移位之後,就再沒出過了~~試試看吧

22樓:滕攸謬爾容

你都說買了乙個多月,還是新的那保修呀!!!估計是你的作業系統不對!!!

23樓:匿名使用者

聽他們的,90%可能都是硬碟的問題

24樓:小許說電腦

如何解決電腦經常不能識別到硬碟故障

2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硬碟 看是否接觸不良 用多久了啊?

膝上型電腦認不出硬碟怎麼辦?

26樓:肥仙女

在「行動硬碟的驅動器號和路徑」視窗中,點選「新增」即可解決。

詳細步驟:

1、開啟膝上型電腦,找到」我的電腦「圖示並右鍵單擊它。

2、在彈出屬性視窗中,找到」管理「選項並單擊它。

3、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儲存」子選單「磁碟管理」選項並單擊它。

4、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個人需要找到個人的行動硬碟並右鍵單擊它。

5、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更改驅動器和路徑」選項並單擊它。

6、在彈出「行動硬碟的驅動器號和路徑」視窗中,找到「新增」按鈕並單擊它,最後在「新增驅動器號或路徑」視窗,單擊「確實」按鈕。

7、執行完成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檢視行動硬碟有對應碟符並可在「我的電腦」檢視,即可解決膝上型電腦認不出硬碟的問題。

電腦找不到硬碟應該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1全部可是對於每乙個硬體裝置來說,在使用過程當中總是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意外情況,硬碟也是不例外的,可如果萬一硬碟出現了不良情況的話,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夠解決好呢?最近收到了一些的來信,其中有一部分就是針對硬碟在啟動的時候出現問題如何解決這方面的,我們在這裡綜合了一下,決定在今天先將三種大家可能會比...

電腦發現不了硬碟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點選 開始 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它能調出你的所有的磁碟,你可以看你的某個磁碟到底在哪個位置,從那裡可以開啟它。硬碟壞的原因很多,你說的不清楚,找個專業一點的電腦維修店去看看。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第一症狀 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識別出硬碟。這類情況的出現導致...

電腦主機不認硬碟了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故障現象一 開機後螢幕顯示 device error 然後又顯示 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說明硬碟不能啟動,用軟盤啟動後,在a 後鍵入c 螢幕顯示 invalid drive spec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