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戴耳機對耳朵是不是有傷害,長期戴耳機聽歌對耳朵有傷害嗎?

2022-01-07 00:24:17 字數 4897 閱讀 6895

1樓:雜談趣事

長期戴耳機是會對自己的耳朵造成很大的影響的,無論說是普通的耳機,還是說所謂的重低音耳機,所謂的佩戴舒適耳機,它都會對我們的耳朵造成影響

戴耳機容易造成耳朵內細菌滋生,出現耳朵的相關炎症

耳機雖然說有很好的方便的效果,讓我們做自己的事情並且不影響別人,但是它卻會影響我們耳朵的健康。所以說不能長期戴耳機,即使耳機是幾百塊的,甚至說上千塊的,它也仍然對我們的耳朵有一定的影響,養成良好的使用耳機的習慣,才能真正的既方便我們的生活,又不影響健康。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戴耳機,那麼耳膜會受到嚴重的損傷,耳朵就會受到**,神經就會受到一定的刺激,這樣下去會形成耳膜炎。

3樓:以綺煙

長時間帶耳機會損傷耳膜,耳朵也會疼,最好不要戴的時間過長,要適量。

4樓:ok我是胖子王

是的。如果長時間的耳機會對耳膜造成一定的損傷,而且會損害聽力,對耳朵非常的不好。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有傷害,經常戴耳機很可能會造成耳鳴的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耳聾的情況,所以愛戴耳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戴耳機的時間不宜過長,聲音不宜過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長時間佩戴耳機會讓耳道內變的潮濕,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是聲音大小控制的不好還會影響聽力。

長期戴耳機聽歌對耳朵有傷害嗎?

7樓:御炎佔曼安

恩…是的…因為經常這樣會導致神經處於高壓的狀態

8樓:都江堰店

您好!長期戴耳機聽歌對耳朵是有傷害的,會逐漸引起聽力下降。

9樓:曾迎秋

經常戴耳機聽歌對耳朵是有危害的。耳朵對聲音的耐受是有一定限度和範圍的。聲暴露會引起復內耳耳蝸和聽神經的病變損害。

聲暴露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爆震傷就屬於急性聲暴露;像長期戴耳制機聽**,或者是工廠環境有噪音等等,就屬於慢性聲暴露。臨床已經有足夠的研究證據表明,長期戴耳機是會對聽覺系統造成損百害的,會表現為漸進性的耳鳴和度聽力下降。尤其是青少年,由於聽覺系統發育不完善,會表現得更為敏感一些,況且有不可逆表現。

長時間戴耳機對耳朵會有哪些傷害?

10樓:

人們的內耳中有耳蝸器官,學者認為由於長期過量的刺激,細胞組織代謝紊亂,供血、供氧不足,致使末梢感受器受損害,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提醒大家一下,在您有高音調耳鳴出現(如蟬鳴、汽笛聲、金屬聲等),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治,對防止耳聾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耳塞型耳機不要長時間、高音量,以防止發生雜訊性聽力下降

近年來,在一些戴耳機聽**的青年人中聽力減退的情況已越來越多。這是因為人戴上耳機後,外耳道口即被耳機緊緊堵塞住。高音量的音訊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而損傷聽力,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害。?

長期用耳機聽**,聽覺就會出現疲勞、損傷,引起聽力減退,人體就會出現煩躁不安、頭暈、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反應遲鈍、異常心理障礙等情況,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害。?

聲音傳進耳朵首先引起耳膜震動。中耳內連線著耳膜的三塊骨頭(三根聽小骨)把震動傳給內耳的耳蝸。

耳蝸充滿液體,與感受聲音頻率的發(毛)細胞相連,發細胞把震動轉化為電子訊號,傳給大腦。感受高頻訊號的細胞在外耳蝸,感受低頻的緊隨其後。

大多數人每天都接觸達到危險水平的噪音,但一般時間都不長,不會造成聽力損害。聽力損害是日積月累形成的,如果長期接觸噪音,儘管每次時間很短,也會造成聽力下降。

樂器和電鑽一樣,同樣可能傷害聽力,演奏者和聽眾都得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研究表明,令人愉悅的**造成的聽力損害較輕,但長期接觸高分貝的聲音,不管是**還是噪音,都會造成聽力損傷。噪音能引發的感覺神經聽力損傷發生在內耳,當高能量聲波**耳蝸內的液體時,會過度刺激並引起發細胞死亡。

對此,專家形象地打了個比方,當我們聽音量高達110分貝的搖滾樂時,如果我們能給發細胞拍照,那場景就像用大□子在麥田裡滾壓,發細胞就是那些可憐的麥子。當負責接聽某一頻段聲音的發細胞受損後,該頻段的聲音就聽不見了。

11樓:iceer的寶箱

我們經常見到晨練的人們戴著耳塞型耳機在聽廣播,在校園內也可見到學生邊走或邊騎車戴著耳機在聽**。在公共汽車上見到年輕人聽著搖滾樂聲音很大,甚至連鄰座都能聽到聲音。這樣長期地使用耳塞型耳機能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我國科技人員經過研究,對平均年齡在二十三歲左右的受試者,每天使用耳塞型耳機1小時、1-2.5小時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聽閾差異。他提示使用耳塞型耳機可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特別是在高頻區4000赫茲以上明顯大於低頻區。

而使用耳塞型耳機時間越長,聽力損害越嚴重。也有學者報道,常在噪音環境中可引起4000赫茲聽力首先下降。

在人們的內耳中有耳蝸器官,學者認為由於長期過量的刺激,細胞組織代謝紊亂,供血、供氧不足,致使末梢感受器受損害,導致雜訊性聽力下降。

提醒大家一下,在您有高音調耳鳴出現(如蟬鳴、汽笛聲、金屬聲等),需要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診治,對防止耳聾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耳塞型耳機不要長時間、高音量,以防止發生雜訊性聽力下降

近年來,在一些戴耳機聽**的青年人中聽力減退的情況已越來越多。這是因為人戴上耳機後,外耳道口即被耳機緊緊堵塞住。高音量的音訊聲壓會直接進入耳內而損傷聽力,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害。

12樓:嚕嚕生活圈

戴耳機對耳朵有什麼危害?看完你還敢長期戴耳機嗎?

13樓:小嘻天天見

長期戴耳機會有什麼危害?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對自己耳朵好點

14樓:戰子騫皮抒

1,長時間佩戴耳機容易使耳朵痠痛,發紅,而且還會影響聽力,導致聽力下降。

2,長時間佩戴耳機容易損傷耳朵的聽力,盡量聲音不要開的太大。

3,長時間佩戴耳機使耳朵長時間的處於乙個工作狀態,容易使耳朵不舒服。比如,發癢,耳鳴等

4,建議不要長時間的佩戴耳機,適當的休息一下耳朵,以免影響耳朵的聽力。

15樓:流浪的魚貓

耳膜發炎,聽力受損,人的聽覺有個分貝度 長時間聽了聽力必定會下降 同時影響你日常生活 ,以及對你的耳膜會造成損害,感染發炎,而且耳機本身也會接觸些細菌 對耳道也不好!

16樓:清一色520螺

1.現在醫學表明,人的耳朵連續接觸耳機6個小時以上就有造成聽力損害的危險。

2.長時間用耳機聽**,耳朵不但會痛得厲害,還會對聽力造成傷害。耳機塞在耳朵裡,貼著鼓膜很近,鼓膜在特殊的環境中連續幾小時**動,反覆受刺激,沒有伸縮的餘地,特別容易出現鼓膜疲勞。

3.音量大小開在三分之一左右為最佳音量,超過二分之一時間久了對耳機及耳朵的傷害很大。

17樓:

肯定有了.如果記得沒錯的話,初中物理裡就講過了.人類的聽覺都是一定範圍的,低於多少分貝聽不到,高於多少可以聽到,多大分貝覺得舒服,多大分貝覺得很吵,都有詳細說明,在洗就不羅嗦了.

戴耳塞經常聽**的話,對鼓膜的影響也挺大的,伴有頭暈,耳鳴等症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震壞耳膜

聽**時不要太大聲

19樓:

如果長時間戴耳機聽**而又沒有注意耳朵保養,是會影響聽力的。它與擴音喇叭相比較,耳機的振動片更*近耳膜,雖然較有快感,對耳朵傷害也更直接。

長期戴耳機聽歌是不是對耳朵有傷害嗎?

20樓:

長期帶耳機對耳朵的傷害比較大,現在很多人喜歡在地鐵裡戴著耳機聽**,看電影。殊不知這種習慣很傷耳朵的。有可能會造成你聽力下降,另外的話長期帶耳機有可能會帶來一些細菌進入耳道內引起一些發炎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帶耳機對耳朵的傷害比較大,有可能會造成你聽力下降,另外的話長期帶耳機有可能會帶來一些細菌進入耳道內引起一些發炎

22樓:文無一

任何一件事做過了都是有危害的,哪怕是喝水,喝多了也會中毒的!

1、內耳式耳機更易傷耳朵

內耳式耳機和入耳式耳機比耳墊式耳機的音量高5.5分貝。這代表著,在相同的時間內,受到的刺激比入耳式耳機更大。

所以最好不要在嘈雜的環境中戴耳機,每次戴耳機的時間應控制在90分鐘以內。

2、常戴耳機聽力會下降

經常戴耳機的人耳朵會不時地痛,有時牽扯到頭痛。還會造成聽力問題。戴上耳機時,聲音沒有經過空氣過濾掉部分雜音,在同等分貝的情況下,比外界傳入的聲音對聽力的損傷更大。

3、使用耳機一小時細菌繁殖近3倍

耳機對人體的另乙個危害就是汙染。超九成的人不會清洗耳機。入耳式耳機在佩戴了乙個小時後,細菌比之前繁殖了近5倍,而耳塞式耳機佩戴乙個小時後,細菌比之前繁殖了近3倍。

23樓:助聽器武城店

肯定有傷害

傷害耳朵壞習慣之一:長期戴耳機聽**!

現在很多人喜歡在地鐵裡戴著耳機聽**,看電影。殊不知這種習慣很傷耳朵的。

您知道地鐵裡噪音環境高達80分貝以上嗎?在這種環境下戴耳機聽**,勢必會加大音量。高雜訊環境、大音量會導致耳蝸毛細胞代謝紊亂,供血不足,缺氧等狀況,從而導致末梢感受器受損,導致雜訊性聽力問題,造成不可逆轉的聽力損害。

官方**:www.ztq.com.cn

經常戴耳機對耳朵有傷害嗎

24樓:中關村**

帶耳機對耳朵有傷害,會影響聽力。 人耳一般能感覺到的聲波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聽力對500-1000赫茲這個聲波頻率較為敏感,對處於2000-4000赫茲的雜訊卻不敏感,長期使用耳機,聽力會在高頻聲波部分(2000-4000赫茲)受到損傷。

所以即使聽力已經受損,我們卻很難察覺,當有所察覺時,聽力的損傷已經較為嚴重,可能會造成雜訊性耳聾。」

游泳後多長時間洗澡對面板沒有傷害

在游泳完之後馬上洗澡是對 沒有傷害的。洗澡可以用水把身上的一些化學漂洗物質沖掉,不會對 帶來傷害。游泳後應該立刻沖浴。游泳池或者天然水域的水或多或少都有汙染,游泳後立刻沖浴對身體,特別是 健康有好處。在游泳之後馬上洗澡當然是對 沒有傷害的。我是不知道的。不過我想是過半個小時後吧。為什麼游泳會傷害 上...

吃筍是不是對胃傷害很大,竹筍吃多了對胃有傷害嗎?

吃筍對胃傷害很大的。由於筍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難以消化,粗纖維在胃的蠕動下容易挫傷胃粘膜,造成胃粘膜損傷,也可導致賁門撕裂出血。筍性味甘寒,又含較多的粗纖維素,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胃出血 肝硬化 食道靜脈曲張 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忌食寒性 難消化之物,所以不宜吃筍,以免吃後加重病情。擴充套件...

海藻面膜到底是不是冰粉籽,敷了對面板有傷害嗎 海藻泥效果好呢還是顆粒的海藻效果

海藻是海藻 跟冰粉籽不一樣 好的海藻對 沒有傷害。顆粒的感覺要好些吧 看得到是真的海藻還是假的海藻 真的顆粒的海藻加溫水會產生膠質 很不錯哈 說起來我上次海藻 用完了還沒買了 之前用了我覺得補水超級好 有縮小毛孔 美白的效果 海藻泥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 還是顆粒的好用哈 海藻 就算不是冰粉籽也不是海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