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是什麼做的?有營養成分嗎,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2021-08-29 18:27:47 字數 2823 閱讀 9073

1樓:在鼎湖峰燒烤的菠蘿蜜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

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重慶酸辣粉」是純天然綠色食品,由於重慶的酸辣粉口味獨特、酸辣開胃,長期以來一直深受重慶人的喜愛,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粉呢就是一般的麵粉做的,酸辣是一種味道,粉條做好了,賣家把味道調出酸辣,裡面有很多的佐料,花椒、鹽、味精、雞精、胡椒麵、醋和辣椒油等,營養成分少得很,最好少吃。即使想吃自己在家做吧,乾淨衛生。現在的飲食千千萬萬,還是自家做的乾淨衛生,為了身體著想少吃這些小吃。

3樓:

粉條一般是玉公尺,地瓜,土豆做成的。有營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是四川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

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一種為[水粉".

即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幹粉條.由於幹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

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下面是[水粉"的製作方法:

原料 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 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做法 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做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主要有[肥腸苕".

[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

[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

紅油辣椒.蔥花.醬油.

芽菜.芹菜粒.醋.

香菜.大頭芽粒(四川的一種蔬菜).油酥黃豆.

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熬製成的濃白色的原湯.

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即可.

酸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第一品牌-華飛四季旺

酸辣粉行業標準的制定者-重慶華飛食品技術推廣服務****.「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幹粉條。由於幹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全國各地大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下面介紹「水粉」的製作過程(家庭可直接用乾粉製作:

方法是將乾粉用水發軟即成)。

原料: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製作: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插成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腸苕」、「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保寧醋要(產於閬中的獲巴拉馬國際金將)、香菜、碎公尺南充冬菜(唐宋明清呈黃帝的貢菜)、張飛牛肉沫,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艘熬製的濃白色的原湯。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張飛牛肉沫即可。

6樓:醋軍強

即各種粉條。如:白薯粉,土豆粉,豌豆粉,綠豆粉等,只要是能做粉條的。

7樓:遊豆腐

酸辣粉是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漢族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8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有紅薯粉有土豆粉

酸辣粉中含有什麼有害成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溝油;防腐劑;大煙泡;增味劑;一滴香;粉是塑料做的;大概這些老闆的道德指數決定配方;

盡量不要吃那東東

俺從來不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每1000克中鋁不超過100毫克就沒事

11樓:糖糖yaoyao希

小心 地溝油 一滴香

反正這東西吃了也沒什麼營養

不敢保證每一位老闆都那麼有道德

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魚的營養成分,魚里主要的營養成分是什麼啊?

魚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 含氮浸出物。1 蛋白質 含量約15 20 其中白鯉 青魚含量較高,這類蛋白質大部分存在於肌漿中,這種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較平衡,唯色氨酸含量偏低,屬於優良蛋白質,少部分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和軟骨組織中,有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質構成。魚類蛋白質利用率高達85 90 生物...

荔枝的營養成份是什麼,荔枝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荔枝所含的營養成份有 水份11.7,蛋白質1.5,脂肪0.1,無機鹽0.7,粗纖維1.0,水炭素19.4,糖和丙種維他命等。後兩者含量視荔枝品質優劣而定,如糯公尺餈 桂味之類上好品種,葡萄糖含量高達66 以上。有人讚美荔枝對身體有好處 食之能使五內清涼,可以消肺氣,滋真陰,返老還童。但亦有人相信,荔...

北極參的營養成分,北極參有什麼營養嗎?

北極參產自加拿大靠近北極的冷水海域,生長週期漫長,最小規格的也都是 版生長期在5年的野生海參,權所以體內聚積的營養藥用成份豐富。北極參在加工中不新增任何其它物質,百分之百傳統淡幹工藝。而且北極參在加工過程中,已去掉海參頭尾 牙 內臟,只保留了金黃的內壁肉和粗壯的筋,這些去掉的海參部位的重量佔到了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