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資應該先了解些什麼?考教資需要哪些準備

2023-01-11 12:05:05 字數 4223 閱讀 2276

1樓:中公教育墩墩

我們先來看一下每個學段都能報考哪些學科:

1、幼兒園(不限制科目)

2、小學(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

3、中學包括(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學、**、體育、美術、資訊科技)

當然,這麼多學科,選擇屬於自己的需要認真考慮幾點。

1、可以與自己所學專業相符合的學科;比如大學你學的是語言文學,那就可以報考語文專業,如果你學的是會計學,可報考數學,如果你學的是工程類,可報考物理。這樣考起來也相對輕鬆一些,畢竟自己所掌握的專業知識在運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報考;如果你所學的專業並非自己感興趣的,那也不必擔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科這樣會讓自己感到愉悅,而且也比較擅長,畢竟每個人都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樣考上教師資格證以後也會投身於這門學科的教育,不會感覺到吃力乏味。

3、可選擇冷門學科報考;每年都有很多人扎堆報考熱門科目,這樣就造成競爭激烈,相對於其他科目而言,考試難度小一些,刷下來的幾率更大一些,如果我離職了報考冷門學科,錄取率會增大。

總之,道理講了再多也用,最後時機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中,應當衡量自己的能力和興趣愛好來選擇學科,認真考慮,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怎麼複習,要看你自身的基礎和學習能力,自學能力強建議自己買書複習,學習能力差一點建議跟著老師學。可以多做點筆記做筆記是一種有助學習的好習慣。好的筆記不是大段大段的抄寫講義的內容,而是將講義的內容完全消化理解之後提煉的要點。

正如老師上課時給學生的板書,不是黑壓壓一大片文字,而是寥寥數字就能解答相關題目百試百靈。書,先是要越學越厚,補充相關考點、知識點,因為很多知識點晦澀難懂,只有了解清楚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才能真正理解;而後就是越學越薄的過程了,複雜的知識點根據老師的講解和自己的理解,提煉出要點反覆實踐答題,掌握之後再複習就沒什麼難度了,而簡單易懂的知識點理解之後完全不必死摳字眼,我們不是做研究,而是要拿分。

2樓:小孩子一挑三

買好考教資的書,我們在湖南考的是買了中公教育系列,感覺還可以。以下是對考專初中筆試屬的個人見解:

教育知識能力必須的仔細看,看懂並理解,看到後面會有些混亂,最好每一單元的重點和要背的點寫在筆記本上,方便記憶,學習完後要刷題鞏固。這本書反正是看了兩遍,理解和鞏固。

綜合素質雖然說是最簡單的,但是不能掉以輕心,文化素質方面得看看,法律法規什麼的也是,問答題考的點是比較固定的範圍(學生觀、教師觀……)作文很重要,切入點要對,不要跑題,寫作方面的自己還是可以做些準備。

學科知識能力就看你自己選哪課了,能力是一方面,多看多練準沒錯!

在考教師資格證考前需要做 哪些準備?

3樓:獵學網

了解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了解報名時間和考試資料,然後就是報名,報名完了之後就認真準備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條件:大三及以上(其中山東、浙江只有畢業班可以參加)2、報考物件:師範生、非師範生、已畢業社會人員3、具有所報教師資格種類的相應學歷: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小學教師: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參加教育學、心理學理論考試並獲得合格成績;

5、通過國家語委的普通話測試(二級乙等以上);

6、通過課堂教學技能測試;

7、體檢合格。

在考教師資格證考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5樓:網友

根據教師資格考試內容進行備考。

6樓:數字5和

普通話證書是教師資格證最後認定環節需要一本非常重要的證書。也就是說就算你通過了筆試,通過了面試,最終認定環節缺了普通話證書的話,你是沒辦法拿到紙質版教師資格證書的。所以,大家在這之前必須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試。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個科目。

面試是分學科的,面試包含結構化、試講、答辯。

想考教師資格證 都需要了解哪些知識

7樓:知滿天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準備複習材料有:《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申報要求。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8樓:黑龍江教師

一、本體性知識。

本體性知識是指教師所具有的任教學科的知識,也有的研究者把這部分知識稱為「學科內容知識」。例如語文教師所具有的語言文學知識,數學老師所具有的數學知識。作為一名教師若是想要創造性的靈活教學達到一定標準,首先就要具有一定的學科專業知識,並對知識的研究達到較高水平。

學科知識的掌握一方面來自大學期間的專業學習培養,一方面來自就業後的不斷進修。對學科中的規律性知識、技巧、方法、思維、概念、原理、理論等不斷拓展研究。具有豐富的學科專業知識是教師保證教學水平的前提和基礎。

二、條件性知識。

條件性知識主要是指教育必須具備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知識。這類知識是用來支撐學科內容的本體性知識的,為教師的教學設計和實施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的基礎。教育科學知識涉及教師對「如何教」問題的理解,結合教育學和心理學,教師更夠更科學的了解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再與學科知識結合來設計教學過程,設計過程中運用心理學的知識如學生的注意特點,思維發展規律,認知過程等在教學中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滿足學生的需求使課堂充分體現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規律。

三、實踐性知識。

實踐性知識是教師在實現有目的的教學行為中所具有的課堂情境知識以及相關的學科教學法知識。這類知識包含著對具體教學目標、教學情境、教學策略和方法的相互關係的認識,它幫助教師解決「具體怎麼教」的問題。教育領域中常說「教學有法,但無定法」實踐性知識是靈活多樣的,它是教師個人品質與教育認知、經驗、教育情感、態度和教育行動相互融合產生的。

四、文化知識。

文化知識是教師專業知識結構的基礎,是指教師應具備的一般的人文知識、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知識,以及基本的藝術素養 。因此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學科知識,好要有廣博的科學文化知識。

備考教師資****,都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9樓:幕牆設計大哥在

考教師資格證書,稍微比其他證書考試要繁瑣一點,如果是在校大學生,比較簡單,學校有統一報名,報名後需要按照步驟進行,準備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準備普通話考試、準備體檢和相關材料並遞交審核,通過後準備專業課的試講等待拿證即可;如果已經畢業,報名、列印申請表之類的事情就需要自己去弄了,其他一樣的。

10樓:區佳晨

先把普通話證考下來,因為這是最後認證的乙個要求,其次就是選擇你是考什麼級別的,不同級別的考試內容和科目不一樣的,必考的就是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然後就是努力認真備考。

11樓:說感情

首先當然是筆試中涵蓋的各種知識,一定要多看多背,找好相關的題型,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數,其次就是面試,多找一些相關**研究一下面試官會問哪些問題,自己的試講是否已經完善!

12樓:山東中公

第一階段:基礎知識點的梳理,主要是對基礎講義加工理解。

第二階段:重點知識點的鞏固,梳理出重點知識重點突破。

第二階段:題海訓練,多做一些試題以及練習題,消化自己的知識點。

第三階段:模擬,感受考試氛圍。

教資考試難嗎?教師資格證很難考嗎?

不難,一年考兩次,可以提前備考,做充分準備。教師資格證很難考嗎?歷史教師資格證並不是特別的難考,只要將歷史的相關知識掌握好,例如重大的事件 重要的歷史人物等,這些知識掌握好,歷史教師資格證相對來說也是比較簡單的了。歷史的教師資格證和其他科目一樣,在獲得普通話考試二乙以上的成績之後再進行報考,首先要考...

你好,我現在是大四實習期間,教資筆試在學校考過了一科,請問,下一科可以在家考嘛

可以在家考,只要報考地點符合戶籍地,人事關係所在地在校大學生學校地之中之一就可以報名。嗯,轎子筆試在學校考過一科,但是我了解到的哈,如果說你是老師的話,教資是需要去考的,這個是國考統一考試,然後你在哪個地方報的?就需要去哪個地方考?你好,如果你還沒畢業的話,一般是需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的 如果你已經畢...

大四在浙江考教資,一共三門過了兩門,沒過的一門想在江蘇考,已經過的兩門不用在江蘇重新考吧

對於你的這個問題,你應該去考試辦問清楚,否則你就不合算了,又要多考幾門了。不知道任何解決是什麼解決方案,但是你也知道 2015年江蘇教師資格證老師,一共三門過了兩門,下次考試可以只報沒過的那一門嗎?可以的,先把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內自己容做錯的題,筆記本記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