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腦要考什麼證,請問學計算機需要考些什麼證較好?

2021-08-11 00:15:27 字數 4134 閱讀 9078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非計算機專業考個二級證就可以了計算機專業的 根據專業方向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考試)是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簡稱軟體考試)的完善與發展。是由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聯合主辦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1)高階資格: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系統分析師(原系統分析員)、系統構架設計師(2)中級資格:軟體設計師(原高階程式設計師)、網路工程師、資訊系統監理師、電子商務設計師、軟體評測師、多**應用設計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嵌入式系統設計師、計算機輔助設計師、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科技支援工程師;(3)初級資格:程式設計師(原初級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員、資訊處理技術員、電子商務技術員、多**應用製作技術員、資訊系統執行管理員。

2樓:運城某一小夥

學習電腦不需要考證,從事電腦行業可能會要計算機等級證

3樓:心愛淺紫色

這個得看你要學到什麼水平以及學習方向吧,一般來說,如果只是簡單使用辦公軟體,可以不考證,如果是軟體程式設計,可以考個軟工證,如果是想學資料庫,可以考個資料庫管理的證

請問學計算機需要考些什麼證較好?

4樓:卑儉禰春

只要在計算機系不管學的什麼專業都是一樣,我覺得自己應該找到方向,就是說你的愛好是什麼,以後想幹什麼,這樣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拿證書,而不是麻木的拿各種證書.不然會浪費時間和money,最後什麼都學了,而什麼也不會.

而且各個方面考的證書也不一樣,分軟體,硬體,網路安全,系統安全。太多太多啦

5樓:郯秋英紹亥

等級證書吧,鬱悶的是我是學計算機的,計算機不用專門考等級證書,本科畢業後預設等級,但這種預設的等級社會上一般都不認可,由於是那種國有企業,他們要的就是一些證書什麼的,不管你技術有多過硬,沒證書就沒用,所以不管什麼專業,考等級證書是硬道理。

6樓:考試加油站

可以考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的程式設計師證,網路管理員證。

初級程式設計師是指通過初級程式設計師考試認證的計算機從業者。初級程式設計師考試屬於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的一個初級考試。

網路管理員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個初級考試。

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要考什麼證書

7樓:你瞅啥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要考思科認證,華為認證,niit認證等證書。

電腦科學與技術(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認證啊!含金量足夠高啊!只是全中國沒多少人有這樣的能力啊!

好像四級就是全英文了!只要有一個思科的證書!工資可以天天談啊!

不是吹啊!我只能有想法,但是隻是夢啊!但祝你好運!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0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計算機專業可以考什麼證書?

11樓:夢色十年

1、linux

linux認證指獲得專業linux培訓後通過考試得到的資格。

2023年國際上廣泛承認的linux認證有linuxprofessionalinstitute(簡稱為lpi)、sairlinux和gnu、linux+和redhatcertifiedengineer。

2、計算機等級考試

計算機等級考試,教育部旗下的考試,分1-4級。最高階是4級,對應的是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的水平。考試分理論考試(筆試)和上機考試兩部分。

3、計算機軟體水平與資格考試

由資訊產業部和國家人事部共同舉辦。分多個方向,每個方向三個級別。不過不是每個方向都設定了最高階。以程式開發方向為例,有程式設計師,軟體設計師,系統分析師(  最高階)。

4、思科證書

這個證書是目前國內最吃香的證書,這個證書的認知度達到全球通用,也只能說思科這家公司太牛了。不過思科方向都是網路方向的,面向的是思科的網路裝置。它的具體分類:

ccna、ccda、ccnp、ccdp、ccsp、ccip、ccvp、ccie。分支比較多。

5、企業認證

這裡的企業主要是是說微軟(mcp、mcse)、華為等一些知名度較高的企業認證。

6、系統分析師證書

很少有大學生能夠考過這門證書,因為這門證書對工作經驗有一定要求,需要寫計算機**的。所以一般工作兩三年的人士會去考這門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

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至今已覆蓋所有二級學科課程。加強數學基礎和分析能力,高等數學改上數學分析,增加計算機數學基礎課程,體現在假設組合數學,增加離散數學的課時。

並在計算機後續課程(如演算法與資料結構、編譯等課程)中體現數學應用不斷線。更重視實踐性教學環節,增加實驗課程、課程設計比重,注重自主性實踐環節,上機實踐貫穿於四年的學習中,加強知識綜合運用能力的培養。

12樓:卑微式迷戀

1、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資格考試證書:

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的國家級考試,該考試分為 5 個專業類別,並分設了高、中、初級專業資格考試,共 28 個資格的考核。也是用人單位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的基礎。

2、微軟認證:

是微軟公司為了推廣微軟技術,培養系統網路管理和應用開發人才的證書體系,該證書可以作為薪資職位變遷的有效證明,公司資質實力證明和移民加分等。擁有該證書的人大多都能得到豐厚的薪水。

3、oracle認證:

是由oracle公司頒佈並實施的一項權威品的服務與支援。它是專為認證那些有操作能力與廣泛理論知識的專業人才而設定的。是業界認可的it專家資質證明,含金量可見一斑。

4、思科認證:

是由網路著名廠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網際網路領域的國際權威認證。思科認證有ccna、ccda、ccnp、ccdp、ccsp、ccip、ccvp、ccie等多種不同級別、不同內容、不同方向的各種認證。

可以考取初級、中級、高階網路工程師證書。

5、華為認證:

是由華為公司推出的網路工程師認證,是基於ict產業鏈人才個人職業發展生命週期,以層次化的職業技術認證為指引,搭載華為“雲-管-端”融合技術,推出的覆蓋ip、it、ct以及ict融合技術領域的認證體系。提供了工程師級別、資深工程師級別和專家級別三類技術認證等級。

13樓:我要開啟全隱藏

計算機有2,3,4級可以考

14樓:二胖哈哈哈哈

計算機二級,**

python

vb基礎工程師

網頁設計師都可以

15樓: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學計算機演算法之前要學哪些知識,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不用,直接學習就可以了。不過如果說相對要有的知識的話就比較多了 像 資料結構 編譯原理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計算機組成原理 通訊系統 網路程式設計技術 網路作業系統 軟體工程與方法學 網格計算技術 計算機系統結構等。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學電腦可以來了解一下 隨著網際網路 越來越普及,電...

學計算機的好處,學習計算機有什麼優勢嗎?

計算機的範圍很廣,但是可以肯定你如果學了計算機,這項技術永遠不會落後的.在軍事方面現代戰爭首先打響的就是電子戰還有一些無人偵察機什麼的,這都是依靠計算機的。生活中也有與計算機息息相關的 如全自動洗衣機.微波爐.包括遙控車等.一些常見的電子類東西,都是依靠計算機編寫命令後,然後在自動執行的.還有未來很...

計算機操作基礎要學什麼,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細分方向比較多,不少女生比較喜歡前端開發方向,另外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移動端開發方向。第二 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