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讀高中,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壓力好大,又不好跟老師和家人訴說怎麼辦

2021-04-28 19:24:52 字數 5123 閱讀 6371

1樓:家喻戶曉

讀高中本bai身就很枯燥無味,人的心理du很zhi容易壓抑,產生厭學情dao緒。壓力大,你不版能跟老師講,但權

可以跟父母講,你得心平氣和坦言把你的困惑和心結說出來,父母能體諒你,溝通很重要。再要有空多看看書,多運動,積極地生話,人生誰都不容易,鍛鍊抗壓能力,減少負面情緒,找到學習,生活的樂趣。希望你幸福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要和老師溝通

最好還是告訴父母。

不明白現在的人怎麼了

連最親近的人,都不願意訴說

3樓:探萊味紉蹦疽

你可以關注下聊吧撩吧,聽說有專門的心理疏導師對你進行答疑解惑,我很多同學的心中的困惑小糾結都在上面得到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bai你得學會調整自du

己的心態,高中雖然是人生zhi中很重要的幾年,dao但是你可以換種思維,它版

不是你人生的權全部,放鬆心態來對待學習。

2、要相信自己,老師不會嫌棄放棄任何乙個學生,因為學生很多,課程很重,老師可能不能照顧到每個學生,但是作為學生,有什麼問題,你可以找老師幫助,跟老師談談心,說出自己**學的不好,讓老師多指導你,你才會有進步。

3、家人父母更好說了,主動跟父母溝通,其實站在父母角度,他們可能不願意和你談太多的學習方面的事情,因為一提起學習,孩子們都會在無形中感覺到壓力,但是父母始終是疼自己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績好些,有什麼問題多和父母溝通,父母也會幫你一起想辦法的。

5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只有努力了就行,

考不上無所謂!

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是什麼感覺?

6樓:汝心可待

不僅討厭這個專業的課程,甚至討厭這個專業的老師和同學,感覺整個大學都毫無意義,並且絕對不想從事該行業。

結果在大學上了第一節c++課後,就完全顛覆了我的觀念,古板嚴厲的老師,天書一樣的內容,注定了我對這個專業喜歡不起來。隨著接觸越深越發現,這個專業真的完全不適合我,不僅課程無趣,連同學也很無趣。特別是在男多女少的理科校園,每個女生都倍感壓力,生活點滴被無限放大,彷彿除了追女生和打遊戲,人生就沒有別的樂趣。

且技術男都有個普遍特點,就是一旦認為自己技術比較厲害就相當自負,完全忽略自己的不修邊幅和低情商。

確定自己不會在該專業有所成就之後,我就把目標轉向了其他專業的證書,最終也成功為自己取得了從事其他行業的基石。

其實在中國的教育中,學生在上大學之前很少對所報的專業有所了解,只知道乙個模糊的大概方向。但是喜歡與否真的是需要更多的接觸才清楚,而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為之努力的專業太重要了,希望以後的每一位考生都能夠選擇到自己喜歡的那個專業。

7樓:默默

一種很難受的感覺。

上大學的時候,學的就是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那就是物理學。高考考完了對於要學什麼專業根本沒有概念,只知道考個高分,考完了就一臉懵逼了。考試結果出來後,不是很理想,自己按照前幾年的錄取分數線選擇填報大學,專業選擇了服從調劑。

萬萬沒有想到,服從調劑的結果就是被物理學專業所錄取。

高中學物理還勉勉強強,物理老師是班主任,功課抓得緊,物理成績談不上很好,但是也不差,勉勉強強還過得去。但是,進入大學再學物理就感覺很奔潰了,每天度日如年。

也曾想靜下來來好好學一學物理,奈何實在是學起來吃力,看書就跟看天書一樣,簡直就是生不如死。

幸虧當時學校有轉專業的政策。從開學第一天就想著轉專業。把公共課學好,分數盡量考高一點。物理專業有幾門基礎課,就硬著頭皮學。在經過考察之後,順利轉了專業。

聽到自己通過轉專業的申請後,自己如釋重負,長籲了一口氣。

大學生如果實在是碰到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那就想辦法轉專業。如果學校不能轉專業,就想辦法選修第二專業,或者自己去聽感興趣的專業課。

大學是乙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我們精力旺盛,學習能力強。千萬不要因為碰到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而消沉。

————————————————————————————————

默默a234:時而呆萌如兔,時而一絲不苟,經常幹些囧事,做事喜歡極致。

8樓:魂斷

選擇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應該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你會發現,在大學裡,你根本沒有興趣去學習與這個專業有關的知識,你只是在虛度光陰,絞盡腦汁的想要去換專業,去復讀,去逃避它。

記得當年我高考的時候,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大學和專業都有些一定的選擇,無奈自己的分數達不到理想學校的要求,被現在的院校給錄取了。這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我選擇了接受這所學校,畢竟是四年。這個專業我當時也是不太了解,就選擇了它,但是說不上討厭,只是覺得太大眾化了。

所以對於這個專業的熱情並不太高。

9樓:蔚藍沐風

我自己就是當初沒認真思考胡亂選擇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現在每次上課都會比較煩心,不想聽課,但無奈你學了這個專業又只能逼著自己去聽,心裡挺不舒服的。而且每次別人問我學了什麼專業我都不想回答,總覺得女生學這個專業太丟臉了,有種抬不起頭的滋味。

又由於我自己是乙個比較好強的人,從小到大都一直被父母逼著要優秀,大學了雖然專業沒選對,還是要認真去對待去學習,總之就是心裡矛盾極了。偶爾會逃課去聽聽我喜歡專業的課程,但還是覺得自己的行為不對,很愧疚。

10樓:巨蟹座櫻桃小丸

說起這個問題,我就一把辛酸一把淚呀,我上大學的這個專業並不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專業。因為我們的專業是化工專業,要知道,化工專業男生比較多,比較適合男生,女生的話,就相對不太適合進化工廠這一類。

可能當時我選專業的時候腦子有些抽風吧,進了大學之後對這個專業也沒有太大的了解,反正就是平常上課的時候好好聽課,還是要好好聽課,因為還是要應付期末考試的對吧,當然不能掛科了。

再有就是我們專業組織的一些實驗活動,其實我都沒有興趣,反正就是覺得自己跟這些專業裡面的其他學生搞不好太好的關係。就是覺得每天上課都是很無奈,因為自己提不了興趣。

這就是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的感受,現在大學四年也要快過完了,總體來說就是不知道自己四年大學到底學了什麼。

11樓:紙鳶梔年

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就如同吃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一樣,味同嚼蠟,淡而無味,而且口感不怎麼好。

這樣的大學生活其實很是枯燥無味,每天都是度日如年,提不起興趣做任何事情,好像生活都沒有了目標。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轉到自己喜歡的專業,不過即使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也要努力的好好學習,不要虛度光陰。

12樓:景桐

如果說是有自己喜歡的專業,卻在學不喜歡的專業,那肯定是十分痛苦的。如果是本身就沒有什麼喜歡的專業,然後自己學的這個專業又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其實不是很糟糕。雖然有時候會痛苦,但是卻也是得過且過。

我的室友是不喜歡計算機這個專業,她喜歡的是生物工程。所以她大一和我們一起學專業課,尤其是程式設計的時候,她十分痛苦。但是又必須得學,因為如果她不好好學,她就沒法轉專業去學她喜歡的。

所以她大一一年過的挺不開心的,大二她學了生工,感覺她整個人都變了。以前她不怎麼愛說話,屬於乙個比較安靜的女生。但是現在,她特別逗比,經常和我們開玩笑。

現在就是個老不正經,不知道說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

而我是沒啥喜歡的專業,但是我也不喜歡計算機。雖然說有時候學專業課挺不開心的,但是一想想學啥不是學,反正都是差不多的,就這樣過吧。能學我盡量學,熬過四年就好了,畢業了我就解放了。

13樓:智商爆表的兔子

我現在就是讀的自己並不喜歡的專業,我喜歡的是計算機類的,然而我的志願是審計。

那會兒的我只想著以後開個奶茶店,過著朝九晚五的小日子,所以對學什麼其實並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我是打死也不學醫生老師類的專業,可以說是有點懼怕吧。

到了大學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是對這方面不感興趣啊,每天上課並沒有聽得進去,一般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甚至上課就直接不聽課了,偷偷玩手機,因為我覺得聽課都是一種煎熬。

我現在啊,感覺我的未來並沒有多亮,甚至是有點黑的,我好方…不喜歡又得逼著自己學,學吧又學不進去,每天都想著明天好好學,明日復明日啊。

不喜歡也沒辦法了,誰讓當初我不好好選呢,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啊…

14樓:盜王之盜

這就要看你個人的心態問題了,我可以說一下我遇到的一些人選到不好的專業的心情。

最好的就是我自己的了,我當初選專業的時候也是比較迷茫的,因為對各種不同的專業都沒有乙個大概的認知度,所以就聽老師和同學,包括家裡面的人進行訴說,等到了大學之後才發現這是乙個自己非常不擅長的專業,不過也是沒有任何辦法,我的認識就是既然選了這個專業,那麼就應該要學過,不要求我學的有多好,但是一定要在這個專業中學到一些東西,比如說懂得如何安排工作和學習,參加不同的社團來豐富自己。

我有一些同學就是每天消沉在遊戲之中不可自拔,我覺得這是對自己不負責,還有對家人不負責的表現,所以不要一件事情不如意就認為整個世界都沒有自己的要去做的事情,認真的審視自己,通過其他的一些途徑學到更多的東西。

15樓:回眸路過

不喜歡的專業就沒有興趣,沒有興趣就不想學習,不想學習就不能把知識轉化為自己的東西,以後就業就不會找跟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或者是找了與專業相關的工作然後整天抱怨。

興趣是一切的老師,就拿數學來說。

為了應付考試,在考試前乙個周或者乙個月把高數拿出來,就像預習,使勁兒的刷題。考試勉強過了,萬事大吉。但是隨著年級公升高,課程也會越來越難,最後還是會掛科。

大一就沒過,被導員談話,被家長叮嚀,被拿來對比。很有可能被勸退或者是畢業的時候拿不到學位證。

所以自己喜歡的專業真的很重要。

16樓:鍗椾節餜崈

特別慘,超級無敵慘呀!

我朋友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就去讀了職高,她家裡人讓她讀汽修,乙個女生讀汽修專業誒,後來她也拗不過父母就去了。

全班就只有她乙個女生,其他全是男生,她去的第一天就一直哭,在**裡面她哭的上街不接下氣。

我只能口頭上面安慰一下她,卻不能去她面前拍拍她的肩膀,因為我們兩個的學校實在是太遠了。

我和她也形成了一種默契,她每天晚上都會在我臨睡前給我打個十幾分鐘的**,我也可以知道她其實在學校裡面過得一點也不好。

以前都是她在說我在聽,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我在說她在聽,她的性格越來越內向了。

她做了一件極端的事情,逃課出去打工,然後被她父母知道了被打個半死,我請了假去醫院裡面照顧她。

她一直在我懷裡哭,其實那時我也挺想哭的,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懷裡面的人在哭我更不能讓她再難受了。

之後我與她父母聊過,她轉學了也轉專業了,可她走出這個陰影的過程有點慢。

為什麼從小學到大學,學習成績一直不好,老師還說我聰明 難道是鼓勵我

說明你腦子靈活,反應機敏。至於學習成績不好,說明你只靠了小聰明,沒下苦功夫,知識掌握得不牢固。正是你需要努力的。老師這麼說是肯定了你的學習的有利的一面,鼓勵你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肯定有亮點的 這麼多種功課你總不可能告訴我沒有一門好吧,如果純粹就是門門功課差那就完全是在純粹的激勵你 敷衍你 ...

學習成績怎樣能提高,現在一直在下滑。

其實我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但是那個時候我覺得可能是自己壓力過大,所以放鬆自己,但是也不是過分放鬆,學習要勞逸結合。像你這種情況估計是一次沒考好,有了壓力,然後努力後還是這個情況,然後又加重了壓力。如此一來就是惡性迴圈。注意不可太過勞累,學會放鬆自己,這樣,我給你制定一下作息時間。平常 上學時間照常,...

為什麼我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一

孩子的成績始終不見提高,這個學習方法你試了嗎?很多家長都在尋找提高孩子成績的方法與措施,然而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無論學習方法多麼好,但是孩子的成績卻始終不見提高!那麼,導致這一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呢?我認為,其原因之一就是學習效率太低!相同的學習時間內,你掌握到的知識只是別人所掌握知識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