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是華山掌門,為什麼風清揚不把獨孤九劍傳給他

2022-01-06 20:32:28 字數 3695 閱讀 1209

1樓:小小2蘋果

想當年的風清揚,是乙個劍術超神狹義過人的英雄,每個人都非常尊敬他,但是他就認定了令狐沖,願意把所有的武力都傳授給他,而岳不群和風清揚交集很少,風清揚又非常的倔犟,所以把獨孤九劍給其他掌門了。

2樓:回憶

因為岳不群不是乙個正人君子的,他的性格陰險狡詐,在處理事情時不能做到很公平,而且對待同門師兄弟也很刻薄,這一點風清揚在跟他相處時就很清楚,所以才不會把自己的獨門絕學傳授給他。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清揚對於岳不群的不屑,以及方證,任我行對於岳不群直言不諱的指責中可以看出,出身於華山派的風清揚對於現如今的掌門人岳不群應該是十分不滿,包括他的人品,道德及武功等。當年劍宗與氣宗相爭之時,岳不群只是個極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是為何到了笑傲江湖開場時,華山派已經成了他夫妻二人的天下。

4樓:小美

因為在風輕揚的眼中,他想把這門武功傳給乙個非常正直勇敢的人,而在風清揚的的眼裡,岳不群雖是華山掌門,但是覺得他的人品不是特別好,比較有城府,所以風清揚才不會把這門武功傳給岳不群。

5樓:名

我認為岳不群雖然是華山的掌門,但是他的城府頗深,而且比較精於算計他人可以為了自己做一些危害他人的事情,而風清揚,希望把這門武功傳授給乙個非常正直具有正義感的人,所以風清揚不會把這專門武功傳授給他。

6樓:容寒玉

個人認為清風揚不把孤獨九劍傳授給岳不群,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朋友走向這條路,畢竟他們兩個的關係也是很複雜的,如果把孤獨九劍傳授給岳不群,那風清揚就不會覺得自己是第一。

7樓:回憶

這可能是風清揚,覺得岳不群的人品有問題,雖然讓他做了華山掌門,但是獨孤九劍這樣的絕密武功是不應該傳給他的,怕他學到了這樣的絕密武功出去為禍天下蒼生而沒有人能降伏的了他。

8樓:炒蛋哥

岳不群雖然是華山掌門,但是他並沒有得到所有人的認可,而且因為他的資質也不是那麼的好,所以風清揚並沒有把獨孤九劍傳給他,反而傳給了別人,這是對於他資質的一種不認可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認可。

師叔風清揚為什麼不把獨孤九劍傳給岳不群?

9樓:子彈

根本原因是,風清揚和岳不群壓根不是一路人。風清揚也是那種灑脫不拘的性格,這也是他欣賞令狐沖的根本原因。

10樓:心廣冬

獨孤九劍需要極高的天賦

11樓:紅月天火

首先風清揚壓根就瞧不上岳不群,當年偽君子的那些小人行徑風清揚一清二楚。其次獨孤九劍又不是華山派的武功,非得找個華山派的人來接其衣缽。

12樓:朕心甚慰

獨孤九劍講究緣分,對的人,一點就透,上手很快;不對的人,再怎麼教也學不會。

13樓:草頭山中年

大家想多了,岳不群一心想著歪門邪路,獨孤九劍他看不上的

風清揚的獨孤九劍都有什麼,風清揚為什麼會獨孤九劍

欲練獨孤,必先自宮。你考慮下!風清揚為什麼會獨孤九劍?風清揚曾經對令狐沖說過自己一生只遇到過三位高手,而其中的一位就是傳授其獨孤九劍的師傅,這位師傅也是一位性情灑脫豁達之人,因機緣巧合偶遇風清揚,遂將劍法傳授給他。獨孤九劍,金庸 神鵰俠侶 笑傲江湖 中提到 為 劍魔 獨孤求敗所創,以無招勝有招,殺盡...

令狐沖被逐出華山派後,為什麼不和岳不群撕逼?

你讓你爸趕出家門,你敢和他撕逼?岳不群是令狐沖的師傅,為什麼後來他這麼討厭令狐沖?因為兩個人的性格不合,而且令狐沖錯得到了風清揚的真傳,岳不群十分嫉妒令狐沖。因為令狐沖被東方不敗給迷惑住心智,站在東方不敗那一邊,岳不群得他是乙個叛徒,非常討厭令狐沖。主要是因為兩個人的性格不合,武功路數是不同的,性格...

為什麼大學生爬華山時遇難景區不處理

怎麼處理,你以為華山為什麼要強制賣保險,就是因為不安全啊,成年人做事不要高估自己,那麼大的山,屍體都不好找 求爬華山的攻略!15 我7月13號剛剛爬完華山全程,幾乎沒有落下乙個地方,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1 首先我個人建議白天爬。因為晚上爬走那些險道很危險,如果想要體驗華山之險沒必要拿安全看玩笑,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