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清揚的獨孤九劍都有什麼,風清揚為什麼會獨孤九劍

2021-12-19 23:12:44 字數 1573 閱讀 7391

1樓:背打出頭鳥

欲練獨孤,必先自宮。

你考慮下!

風清揚為什麼會獨孤九劍?

2樓:多呀多青

風清揚曾經對令狐沖說過自己一生只遇到過三位高手,而其中的一位就是傳授其獨孤九劍的師傅,這位師傅也是一位性情灑脫豁達之人,因機緣巧合偶遇風清揚,遂將劍法傳授給他。

獨孤九劍,金庸**《神鵰俠侶》《笑傲江湖》中提到 為「劍魔」獨孤求敗所創,以無招勝有招,殺盡仇寇,敗盡英 雄,天下更無抗手,唯隱居深谷以雕為友,『嗚呼!群雄束手,長劍空利,不亦悲夫!生平欲求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最後埋劍空谷,煢煢了此一生。

其傳人有風清揚、令狐沖。

3樓:美人笑

獨孤求敗死後,沒留下劍譜**,那麼風清揚怎麼會獨孤九劍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華山派一直有二派,一派以招式為長,一派以內力為長,後來以招式為長的沒落了,獨孤九劍,這樣絕世的招式,很有可能是這一派的最高武功,也就是最精妙的招式,即使內力平平,憑此招式也可成為一流高手。

5樓:匿名使用者

獨孤九劍應該是獨孤求敗自幼所學的武學,而不是自己所創的。看獨孤九劍的風格應該是逍遙派一脈。不知道是王語嫣還是虛竹,整合一身所學創立的。

根據獨孤求敗的名字來說,獨孤九劍為王雨語嫣創機率比較大。實際上,獨孤九劍不算很厲害,在以內力稱霸的時代,一力降十巧。

6樓:張維波vs令狐沖

金庸先生未曾說明 不過有人寫過《九陰九陽》在書中有所交代

大理段氏後人段子羽從天師教得來獨孤九劍劍譜 又將這劍法傳給風清揚

當時風清揚還是個小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俠風清揚》這本書裡說過,風清揚為了尋找師傅出得關外,無意見學得的

8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這個書上似乎沒寫...

也許是獨孤求敗的某位後輩記錄下了劍訣 然後一代代傳下來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華山前任掌門段子羽教的

10樓:d扭曲的機器

金庸沒有交代!

可能是像楊過一樣自行悟出來,也有可能是獨孤求敗的傳人傳授給他的。

11樓:墨未濃

文中沒有交代,可能也是奇遇得到的吧!

12樓:小莫

我覺得應該是記錄的思過崖,所以他學會了。

13樓:翡翠空璃

當然是有前輩高人教他的啊,有什麼不明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這麼寫你就這麼看得了

15樓:幸以彤

書中沒有交代

作者的安排

作品的需要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現2點那就換成 caabbb丶で ǒ  反正是安全的,不要錯過

17樓:理智戰勝鍵盤俠

請參考【大俠風清揚】

岳不群是華山掌門,為什麼風清揚不把獨孤九劍傳給他

想當年的風清揚,是乙個劍術超神狹義過人的英雄,每個人都非常尊敬他,但是他就認定了令狐沖,願意把所有的武力都傳授給他,而岳不群和風清揚交集很少,風清揚又非常的倔犟,所以把獨孤九劍給其他掌門了。因為岳不群不是乙個正人君子的,他的性格陰險狡詐,在處理事情時不能做到很公平,而且對待同門師兄弟也很刻薄,這一點...

《獨孤天下》楊堅的歷史原型誰,《獨孤天下》獨孤伽羅歷史原型是誰?

獨孤天下 主要講述楊堅和獨孤伽羅之間的愛恨情仇,一場南北朝代的混亂,一場宮闈秘史的混鬥以及一些暗潮洶湧的戰爭場面,其實主要就是圍繞孤獨伽羅和楊堅之間的感情吧。孤獨伽羅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無知小女生到乙個萬人敬仰的一代皇后所發生的改變。從成長經歷到感情經歷,再到仇恨經歷基本在劇中都有呈現。在電視劇集 獨...

獨孤求敗怎麼和大鵰相遇的,獨孤求敗的大鵰是什麼實力

獨孤求敗和大鵰相遇?不是吧。大雕只是獨孤墓冢的守護者而已!楊過是在劍冢遇到大鵰的.大鵰是獨孤求敗遺物看守者,因為這裡的雕寫的有些通人意,所以它同時肩負著為一代武林至尊獨孤求敗尋找後繼人的使命.正好在此大雕遇到了剛被郭芙砍斷右臂,身體虛弱的楊過.它為他捕蛇吃膽,來促進他的傷口癒合,增加他的內力.楊過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