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住證多久過期,深圳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辦?

2022-01-04 18:50:23 字數 5787 閱讀 8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居住證分兩種.一種臨時有效期的三個月,另一種是長期(十年).

單從外表看不出有效期.你若要查詢有效期可以上深圳市居住證資訊網,輸入所辦人的身份證號碼可以顯示辦理狀態.有效期限. 所以居住證有效期是以當時查詢的結果為準.

一般在公司單位上班的,比較正規的公司人事都會以單位的名義錄入員工資訊到居住證資訊網裡.在職的員工居住證狀態都會顯示是長期有效的.如果離職後,人事把員工的資訊更正登出,他的居住證資訊就會顯示是臨時的.

如果有辦的證是臨時的,公司人事變更資訊後也可以變為長期的.

所以不要輕信一些說可以花多少錢辦長期的,並可以上網查到的話.因為長期的當時可以查詢到,過些時間別人登出後,你的資訊就變成臨時的了.

臨時的居住證在到期後,可以自行拿證到派出所再刷一下卡延期三個月,到期後再刷.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居住在深圳。六個月有效期的臨時期,另一種是長期(10年)。

從外面看不出乙個有效的,你可能要檢查居住證的深圳市資訊網路的有效性,進入人的id號也適用於顯示狀態。有效期,所以結果是居住證有效期查詢為準。

單位在該公司一般的工作,比較正規的公司的工作人員將在單位訂立居住資訊網路的員工資訊的名稱。在職人員是一項長期居留的身份將得到有效顯示。如果請假,糾正員工的人事資訊取消了他的居留許可是將顯示臨時訊息,如果有做的許可證是暫時的,變更後的資訊公司的人事變動也可以是長期的。

所以,不要說你不能相信一些多少錢做長期的,並且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到,那麼,由於長期的時間可以進行查詢,後一段時間有人已經取消,您的資訊將成為暫時的。

臨時居留證到期後,可以拿卡到派出所自願繪三個月左右擴充套件卡到期,然後刷。

3樓:小小的超好朋友

它有半年和十年兩種,半年到期就拿身份證和居住證去廷期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短期的,長期的戶主或者戶主配偶可以辦10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公司可以短期變長期10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說好像是長久的吧

深圳居住證過期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有效期滿的,持證人須在期滿前三十日至期滿後十五日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辦理延期手續。未按期辦理延期手續的,停止計算連續居住期限。

辦事**:網頁鏈結

辦理期限: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

1、查驗有關證件。

2、填寫《xx市流動人員資訊登記表》。

3、繳納辦理費用。

4、照數碼相、採集指紋。

5、交表、錄入資料。

1、《xx省居住證申請表》一式3份,用人單位蓋公章,經辦人簽名;

2、彩色白底小一寸**4張;

3、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用人單位蓋公章;

4、身份證原件及一式兩份影印件;

5、下列材料原件和影印件各1份(統一用a4紙):

(1)本人的學歷、學位(國外學歷請提供《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職務聘任等證書;

(2)婚育證明(結婚證/離婚證);

(3)本市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驗報告(半年內);

(4)在本市的住所證明(房產證/購房發票/按揭合同/有關部門出具的住所證明等);

(5)與用人單位簽定的勞動合同;

(6)在本市創業的提交投資或納稅的相關證明;

(7)已經入境的境外申領人還要提供合法的入境證明;《外國專家證》或《港、澳、臺專家證》

(8)需同時申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xx省居住證》的,申領人還需提供申請報告、結婚證、配偶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一式兩份)、未成年子女戶口本首頁和個人頁原件與影印件(一式兩份)、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彩色白底小一寸**各1張。

8樓:彩霞滿天光

深圳居住證過期,只需要辦理續期手續就可以。

一、辦理材料:

1、《深圳市居住證補辦/換領/變更更正資訊申請表》;

2、有效居民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二、辦理流程:

個人辦理流程:

1、到現居住地受理點填寫《深圳市居住證補辦/換領/變更更正資訊申請表》。

2、將申請表和有效居民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交給受理點工作人員審核材料,辦理延期。

單位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彙總公司申請續辦居住證的員工資訊。

2、工作人員登入深圳市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按要錄入續辦居住證申請人資訊。

3、網上系統審核,續辦成功。

三、辦理時限和費用:

1、辦理時限:持證人應當在有效期滿前15日內到現居住地受理點申請延期。

3、續辦居住證有效期:居住證最長有效期為10年,臨時居住證為6個月。

4、辦理費用:免費。

9樓:zsl順利

1、持有《深圳市臨時居住證》或終止使用功能居住證的持證人,在單位就業、且正常繳納工傷保險時,可由所在單位登陸市人社局「深圳市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的居住證辦理模組,為其提交轉為《深圳市居住證》的網上申請,通過審核的24小時內即可成功轉換。深圳居住證一般的期限是10幾年,不會涉及到到期的問題,如涉及到,可以去當地辦理。

2、未就業的需自行前往居住證受理點申請恢復使用功能。

其實現在去辦一點都不麻煩,去照相館照張回執單,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交到你們那地方的受理點就可以了15天就能拿到。交到你公司也可以,如果住外面也可以交到住房管理員那裡。臨時的居住證是半年吧?

不可以延續的,如果你想試一試能不能延續可以去你們那地方的派出所,問一下就可以了。想查一下的話可以去深圳市居住證綜合資訊網,輸入身份證號碼就可以查到是什麼狀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網上現還沒可續社保的,帶上身份讓可以到當地的公安局辦理 或是由你現在就職的公司,申請幫忙辦理長期10年的。

11樓:

居住證我可以辦理延期,10分鐘內就辦好。kou四期要三七九三四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去辦一點都不麻煩,去照相館照張回執單,一張**,身份證影印件,交到你們那地方的受理點就可以了15天就能拿到。交到你公司也可以,如果住外面也可以交到住房管理員那裡。臨時的居住證是半年吧?

不可以延續的,如果你想試一試能不能延續可以去你們那地方的派出所,問一下就可以了。想查一下的話可以去深圳市居住證綜合資訊網,輸入身份證號碼就可以查到是什麼狀態了。

13樓:

都過期八年左右了還可以補辦麼?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多久?

14樓:東東的小店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有效期只有一年,根據《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居住證實行簽注制度,每年簽注一次。持證人可以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注。逾期不簽注或者簽注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中止。

深圳居住證使用規定:

1、持證人符合市**規定的居住年限、就業年限、社會保險參保年限等條件的,可以依照有關規定享受公共文化、就業扶持、基本公共教育、社會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相應的權益。具體辦法由市**另行制定。

2、持證人為殘疾人或者同住直系親屬為殘疾人的,可以按照國家和特區有關規定享受特區殘疾人社會團體提供的殘疾人****、教育培訓、就業幫助等權益。

3、持證人符合市**規定的居住年限、就業年限、社會保險參保年限等入戶條件的,可以申請轉為深圳市戶籍居民。

4、持證人按照國家和特區有關規定,可以參加居住地社群組織,參與管理居住地經濟文化事業和社會事務。

5、持證人可以到有關部門或者通過網路等方式申請相應的權益。申請時應當出示居住證或者提供居住證資訊。

15樓:夕陽下小茉

我們是從2oio年辦的居住證,我們從65歲不知居住證還可以用多久。

16樓:社會觀察員小茹老師

回答稍等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是1年,每年簽注1次,過期後可以辦理續期。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滿一年的非本市戶應當通過到居住證受理點或者官網及時續簽,逾期未辦居住證失效。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深圳市新的居住證條例《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2023年6月1日施行。新的居住證有效期為一年。《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居住證實行簽注制度,每年簽注一次。

持證人可以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注。逾期不簽注或者簽注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中止。新的居住證辦理不再以就業登記為前置條件,參保登記即視為就業登記。

現持有居住證的,無論一年期還是十年期,新條例實施後,只有符合條例規定條件的才能換領新證。市民可以通過網上申請辦理居住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17樓:

5年 10年 永久有效的都有

居住證過期續期要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1、居住證續證(位址沒有變更)當場在系統登記資料,當場就可以辦理。若居住證位址跨地級市則需要辦理換證15-30天。

2、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3、《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4、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5、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續期要求

1、需要持身份證和辦理人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免冠彩色**兩張和房屋租賃合同到當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居住證。

2、民警將審核您的資訊輸入微機,資訊完整、證件齊全、下發居住證。

3、居住證過期過久都可以辦理續期,不過,中間間隔在90天之內的可以連續,間隔超過90天的,不算連續,重新算起。

19樓:亮爺說娛樂

15天。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深圳居住證領話費到哪裡領,深圳居住證領取

一 發放物件 一 具有深圳市戶籍市民 二 於2010年8月31日之前獲得深圳市居住證的市民。三 充值卡 中國移動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800萬張,面值金額共計8億元 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500萬張,面值金額共計5億元 中國聯通深圳分公司負責免費提供 充值卡200萬張,面值金...

居住證過期了想續期需要什麼材料,居住證到期了續辦需要什麼材料

不同地區的規定會有所區別,以北京為例 過期 6 個月內可補辦續簽手續,超過 6 個月的應重新申領居住證 1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或辦理簽注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 證明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且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 6 個月 含 內補辦簽注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2 北京市居住證 使用功能中止超過 6 個月的,...

長沙辦理居住證要多久,長沙辦理居住證要多久

長沙居住證辦理,需要公民在的當地異地居住證滿半年以上,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申請辦理 1,有效的本人身份證原件 2,本人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