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運動前的熱身運動詳解,冬季運動前該怎樣熱身?

2022-06-10 19:25:02 字數 3366 閱讀 5357

1樓:麻花疼不疼

1全部運動前需要進行合理的熱身活動。 開始正式的運動前5~15分鐘,進行以下活動,充分拉伸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等處的肌肉,活動肩部、胯部、膝部、腳踝等關節,並原地踏步或快走直至身體微微發熱。 1、熱身時主要幾處應該被拉伸的肌肉:

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 拉伸大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右腿在體前伸直,左腿彎曲,外側貼近地面,與右腿組成三角形,背部挺直,從胯部開始前傾,雙手抓住右腳腳尖,保持這個姿勢30秒,手觸腳尖時不允許有彈動式動作(觸不到腳尖也沒關係)。

換腿做。每條腿拉伸3-5次。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一 坐姿,雙腳腳底在身前相互貼緊,膝蓋向外撐並盡量靠近地面,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10,放鬆,然後重複3-5次 。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二 坐姿,雙腳在體前伸直並分開,保持背部和膝蓋部挺直,從胯部向前屈體,雙手從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感覺大腿內側被拉緊,放鬆,然後重複3-5次。 拉伸小腿(後部)肌肉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用力,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數10 ,放鬆,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做3次 。 拉伸背部肌肉 坐姿,雙腿在提前貼緊伸直,上身前傾用手指去碰觸腳尖,盡量讓腹部胸部靠近腿部,保持20秒,放鬆。

然後重複3-5次。 2、熱身時需要活動的關節:肩關節、胯關節、膝關節、踝關節。

肩部環繞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手臂自然下垂,腹部用力收緊,雙肩利用肩背肌群力量向後環繞10次,再向前環繞10次。單肩左右交替向後環繞、向前環繞各10次。 擺胯及繞跨練習 直立,雙腿分開略比肩寬,雙腿微屈,手放在胯骨上。

上身正直,利用腰胯力量使胯部左右擺動各10次,注意腹部收緊。然後順時針逆時針環繞各10圈。 扭膝旋轉練習 兩腿併攏,屈膝半蹲,兩手扶膝,輕輕轉動膝部,可以先從左至右轉動,再從右至左轉動,各自轉動或交替轉動10~15次。

腳尖環繞練習 直立,抬起右腳離地15cm左右,腳跟固定腳尖畫圈,順時針逆時針各10圈。而後換左腳。

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首先不要穿太厚,因為運動過後會出汗,提前穿的薄一些能夠預防感冒。

2.做好擴胸運動,使得胳膊活動開,適應寒冷的天氣。

3.活動好腿部肌肉,因為如果長時間的大量的運動可能會造成肌肉拉傷。

4.最後要活動好關節與頸部,避免扭傷。

冬季運動前該怎樣熱身?

3樓:瑜伽小隊長

運動前的熱身瑜伽 防止崴腳、扭轉等小狀況的發生

長跑前的熱身運動的具體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運動:

1頭部運動。左左右右然後轉動頸部,這個是為了保護我們的頸椎。

2擴胸、轉腰轉膝蓋這種事比較基本的也要做。膝關節(搖晃活動膝蓋),踝關節(腳尖著地搖晃腿部),髖關節(雙手掐腰來回轉動腰部),腕關節(雙手相握,晃手腕),轉腰(就是左右扭腰,活動開你的脊柱)

3前後、左右壓腿。壓腿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往下壓,不要為了壓得更下將手放下膝蓋上,這樣是沒有任何用的,壓的是腳板底。在弓步壓腿的時候手不要碰身體的任何部位。壓腿用以拉伸韌帶

4腹背運動。邁開雙腿,兩手抬高,往地下碰,再下深蹲,站起來。一舉手二碰地三下蹲四站起。

5稍稍分開兩隻腳,兩手十指相交,全身繃直,踮起腳尖,將手舉盡量高的高度。

6高抬腿,速度可以不用那麼快,但是要抬得高。

7在進行長跑之前要慢跑400公尺適應。

注意:準備運動要做充分,每個準備運動一般都為8個八拍。跑步前和剛剛跑完步都不要喝水,呼吸控制在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累了就可以變成呼呼吸吸,讓跑步步子和呼吸變得有節奏。

5樓:飛俠

賽前半小時就要做準備活動,徑賽最好的準備活動就是慢跑,把全身跑出汗,讓後壓腿拉伸各關節,跑前5分鐘可以走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快走或者慢跑五分鐘左右,讓渾身舒展,微微出汗

然後拉開身上的肌肉和關節,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

運動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前是一定要做準備活動的。準備活動是在正式運動之前進行的有目的的身體練習。

做準備活動有「身」「心」兩個方面的作用。「身」即生理,「心」即心理。

從生理上講,在做準備活動時,肌肉、肌腱、韌帶的溫度適當增加,彼此之間的摩擦力會減小,其彈性和伸展性增加。準備活動能有效預防和避免一些運動損傷的發生,如肌肉拉傷、撕裂傷等。

做準備活動還能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加強肌肉的協調工作能力,使肌肉收縮自如,能有效預防運動損傷,如崴腳等。

做準備活動可改善體內的血液迴圈,減小血管壁對血流的阻力,能加速血紅蛋白供給肌肉氧氣,還能提高肌肉利用氧氣的能力,從而能減少運動後肌肉中酸性物質的堆積。

做準備活動可增強心臟的工作能力。有研究表明,做準備活動者與不做準備活動者相比,運動開始前兩者吸氧量相似,但隨著時間的增加,做準備活動者的吸氧量比不做準備活動者要高,前者運動後的疲勞程度較後者輕。

做準備活動可以克服機體的惰性,內臟器官相對於肌肉會比較「慢熱」,如果一開始就激烈運動的話,常常會出現腹痛、岔氣等現象。準備活動能使身體各個部位為運動做好充分的準備。

8樓:天問

1.運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這已成為每個參加鍛鍊者應具備的常識。然而,很多鍛鍊者對準備活動的機理和要求卻了解甚少,因此,儘管在運動前做了一在進行體育鍛煉前應該充分作好準備活動些準備活動,運動時仍會有創傷發生。

2.就一般而言,每次準備活動,大體上包括一般性練習和專門性練習兩部分。

3.一般性準備活動包括走、跑、跳、徒手操等,活動部位較全面,從頸、軀幹、臂、腿直到腳,練習時應柔和細緻。

4.專門性準備活動則是根據不同專案的特點和要求而採用的一些練習,其作用是使大腦皮層對某一項運動或某一技能產生特有的適宜興奮性。一般在運動前應慢跑三五分鐘,讓血液加速迴圈,再伸展一下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有利於它們為後面要進行的運動做好準備。

5.準備活動量的大小和時間應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一般是冬季時間較長,夏季時間較短,強度以全身發熱、微微出汗為準,心率、血壓都應比安靜時增強為宜,運動到四肢關節靈活,身體儀輕鬆,有躍躍欲試的感覺為好。

9樓:汽車之家雙子

運動前準備:

盡量穿寬鬆的衣服,如運動服,球服等;

充分熱身,運動前活動身體的各個部位,拉伸身體的各部位的關節,可以有效的起到防止運動劇烈也引起的肌肉拉傷和韌帶拉傷。

運動後注意事項:

運動後不要馬上喝水,休息半小時再喝,且一次性不要喝太多,盡量不要喝飲料。

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澡,因為剛運動完毛細血孔還是張開的,馬上洗澡身體容易進入濕氣,對身體不好。

作熱身運動英文怎麼寫,運動前的熱身用英語怎麼說

warm up exercise 首先,我們來做乙個熱身運動 first,let s do the warm up exercise.warming up 運動前的熱身用英語怎麼說 warm up n.準備動作,熱身 例句 warm up exercises 熱身練習 let s do some e...

運動前熱身與運動後熱身的區別,運動前為什麼要熱身 運動前熱身的好處

熱身是各種低強度運動,各種跑跳轉動伸展和靜態 例如慢跑,開合跳,手腕腳腕轉動,體前屈,平板支撐 目的是使身體發熱 關節潤滑液增加 神經系統進入狀態。運動後叫做放鬆,以拉伸 按摩為主,如腹部 背部拉伸 叩擊足底 小腿深度點按等,目的是放鬆肌肉加快恢復和促進乳酸分解。身體溫度上公升,運動更加容易。關節變...

冬季運動會兩篇200字的宣傳稿

藉著奧運的東風迎著觀眾的喝彩,我們運動起來,奔跑在的跑道上,讓我們共同努力,奔跑 奔跑,衝向勝利的終點!拼搏者 拼搏者,你是賽場上最亮的點。在你的眼中,不在乎勝利的歡樂和失敗的眼淚,完全只是為了展示生命跳躍的節拍。拼搏者,你是生命樂章中最響的音符。在你的心中,只有不停拼搏的信念,用自己堅實的步伐去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