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能識別行動硬碟USB已經插入,但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17:45:08 字數 5909 閱讀 6992

1樓:是似故人來

行動硬碟插入電腦後不顯示怎麼辦?有使用者在電腦上插入行動硬碟後卻發現一直不顯示,不管拔插幾次都這樣,是不是行動硬碟有問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行動硬碟不在電腦上顯示的解決方法。

原因一:行動硬碟沒有分配到碟符

右鍵點選「計算機」,開啟「管理」

依次「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

只要這裡有顯示,說明移動磁碟是好的,只是碟符沒有分配,或者有碟符,和其他的分割槽有衝突了

右鍵點選移動磁碟→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點選新增→分配乙個碟符(如果之前已經有碟符,不妨也更換乙個)→確定之後,就會正常顯示了(除了移動磁碟、資料線等硬體壞了)再去計算機資料夾檢視,行動硬碟就會顯示了。

原因二:usb供電不足

usb供電不足的話也可能造成系統看不到行動硬碟,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盡量拔掉電腦上多餘的usb裝置,並且將行動硬碟插到主機後邊。有的行動硬碟可能會帶有獨立供電的電源,如果有獨立供電的話盡量把它也插上

原因三:行動硬碟本身故障

如果第一種和第二種方法都試過了,但是系統還是不顯示行動硬碟的話,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行動硬碟有問題了,這種情況就只能聯絡商家進行保修或更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點管理-磁碟管理中,看看能不能找到行動硬碟,如果能找到,先用著!多是電腦感染病毒所致。如果還是找不到,多是行動硬碟本身質量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有分配碟符,可以到磁碟管理器中看看有沒有新的磁碟,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完全認行動硬碟,行動硬碟供血不足。

4樓:sjz小z電腦

根據你說的情況判斷,建議你還是先到裝置管理器裡看看是否識別到硬碟沒,然後,再到磁碟管理裡看看吧,肯定是有問題需要插入更多的供電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可能,usb行動硬碟供電不足,也會造成這種情況。最好給行動硬碟增加乙個usb供電插口(雙usb插口資料線)。

6樓:主播珂珂寶丶

你的電腦已經識別了行動硬碟usb,已經插入了,但是你的電腦裡面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呢?我覺得你的行動硬碟是不是擴容盤?或者是有什有什麼故障,你嘗試一下重啟電腦,或者是重新插拔一下,因為cp線看看是否還有這種問題。

7樓:星鳳雪雨

你所謂的能識別只是電腦提示有usb裝置插入而已。並沒有真正識別呢。

你試試進入裝置管理器看看,usb裝置這裡會有乙個黃色的感嘆號。這就說明裝置驅動沒有安裝成功。

你試試用360驅動大師更新一下驅動,看看能否識別咯。

8樓:黃庭石鑼

電腦能讓別特動硬碟插入確找不到硬碟,這現象其實比較普遍。最根本的原因是優盤口驅動能力不足,提供不了行動硬碟足夠的電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解決。

一,將線換短一些粗一些的。二,換驅動力強一些的優盤口。三,行動硬碟外接電源。

9樓:多啦a夢家的鑫

你這是什麼系統?換台電腦試試,如果現在電腦是xp系統,那麼需要換一下行動硬碟格式才能認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後面介面試試 有時候主機前置usb介面接駁行動硬碟的時候會供電不足 導致無法識別

11樓:

磁碟管理器中看一下,是不是沒有自動分配碟符,手動分配下

12樓:小喊呀

已經顯示不可用了,那個usb的圖示不是u盤的,重新插拔u盤,更換usb口測試一下,如果不行更換電腦測試一下,如果確定不行用修復軟體修復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按右鍵,點選管理,點選磁碟管理,進去看看你的行動硬碟能否認到,是不是未能分配到碟符,分配後就可以看到了

14樓:歲月如歌你和我

電腦供電不足,電腦主機板南橋故障了,這個故障維修不了,換主機板,或買個帶電源的分線器插電源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usb口供電不足,在不虛接。或者防毒軟體後台檢測呢。

16樓:給尼一刀

換個介面試試,最好是插在後面試

17樓:全民_正能量

是不是電壓不夠啊?插到後面的口試試。

18樓:吉林瞎虎

開啟我的電腦(計算機)截圖看看,

19樓:昱珉

首先你的優盤是否有問題,優盤是2.0還是3.0的,有沒有相應的驅動。

其次你的電腦前置usb介面是否出現了問題,如果有問題,你試一試機箱後面的usb介面。如果電腦讀取了,說明你的前置usb介面有問題,只能用後面的介面了!

20樓:

1. 開啟開始選單-〉執行,輸入 diskpart ; 2. 輸入 list disk ,列出當前所安裝的磁碟; 3.

輸入 select disk n (其中的 n 指的是磁碟的磁碟編號,就是需要轉換的磁碟的編號); 4. 輸入 clean all ,將指定的磁碟上所有扇區都設定為零(這樣會完全刪除磁碟上的所有資料),這一步需要一段時間(根據硬碟大小全

新買的行動硬碟,為什麼電腦發現了它,但是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來看一下在電腦出現故障時插入行動硬碟時的情況,會發現只顯示部分碟符,由於小編的行動硬碟被分成四個分割槽,而在此只顯示兩個碟符。

2.右鍵單擊「計算機」,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3.接著在無法正常顯示的磁碟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4.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新增」按鈕,然後為當前分割槽指定乙個「碟符」,並點選「確定」按鈕。

5.然後就會發現相應的分割槽可以正常顯示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如下:

1.當行動硬碟插入電腦沒反應時,首先要檢查行動硬碟裝置沒有被禁用。右擊「此計算機」圖示,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2.從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介面中,切換到「裝置管理器」選項卡,」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3.找到「usb大容量儲存裝置」,如果被禁用,則右擊選擇「啟用」項。

2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

1、由於行動硬碟耗電較大,可能因為資料線耗電問題,造成供電不足。

解決方法:將行動硬碟的資料線插入電腦後面的usb口。

2、可能系統存在問題,造成硬體管理器時usb控制器錯誤。

3、計算機病毒造成,u盤或者行動硬碟不能識別。

解決方法: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就可以開啟。如果確定是這種情況,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4、有些新買的硬碟,可能需要先分割槽、格式化後才能使用。

解決方法 :用任何分割槽軟體,如;diskgenius分割槽使用;也可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對移動硬碟分割槽格式化。

24樓:

估計是硬碟電路版的問題,有可能需要重刷韌體,個人無法完成,推薦你去好點的維修站看看,自己就不要再試了,如果倒霉的話,磁頭會鎖死,恢復資料只有開盤了,起價4000,每兆加1塊!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個usb請都插上,最好差在後面,如果這樣還不可以,那麼你的電腦缺少某個軟體,在**上搜尋個你電腦相應的軟體安裝上去,然後從新啟動電腦,看看可以不,如果這樣還不可以,那麼你的硬碟有問題,或電腦有問題,就去找你買行動硬碟的那家公司,他們會有辦法的

26樓:

新買的行動硬碟,需要分割槽才能使用!!!!

提示連線上新硬體以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然後選「磁碟管理」,然後右下方選擇新磁碟,右擊選「新建磁碟分割槽」,然後按提示操作。ok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腦沒有給你的硬碟規定乙個碟符......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給你的新硬碟指定個碟符

28樓:

最好是插在機箱後面的usb介面上

行動硬碟可以識別出來,我的電腦裡卻顯示不出來是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如下方法:

開啟「開始」→「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選擇「磁碟管理」,此時視窗右側就會出現和移動硬碟容量相同「狀態良好(活動)」的磁碟裝置。在新發現的「狀態良好(活動)」的裝置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隨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新增」,並從視窗右側的組合下拉列表中選擇碟符(如選h)並確定,系統就會自動新增移動儲存設。

如果還不行的話,這應該跟你的電腦的usb介面供電輸出不足或是行動硬碟主機板供電要求高造成,電壓不穩會造成很多莫名其妙的問題,類似於你說的這種

因為如果是大容量行動硬碟,那麼其供電的需求是比較大的。而現在的行動硬碟的供電大多數是通過usb介面來完成,這種大容量的行動硬碟一般都會對電腦的usb供電能力形成考驗。如果行動硬碟有兩個usb口,你應該把行動硬碟的usb連線線上的兩個輸入介面都插到電腦上試試,這樣應該可以滿足供電了的。

但如果還不行的話,則你需要買乙個外接的供電電源,通常能解決問題。

還有一點要注意:檢視一下你的現在用的硬碟有沒有跳線(需要拆開,你不懂就還是到當地的電腦店去看看,自已弄越整越壞就不好了)?因為有的硬碟沒有設定跳線表示預設為從盤,應該把硬碟上的跳線設定為主盤,再試試看,設定為從盤與行動硬碟是有衝突的

30樓:小炫馬扎

1、第一步,在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上滑鼠右鍵,選擇並單擊「管理」。

2、再在開啟的視窗單擊「磁碟管理」,找到沒有碟符的磁碟分割槽,滑鼠右鍵-更改驅動器名稱路徑。

3、指定以下驅動器號

4、確定。

5、再開啟「我的電腦」找到丟失的磁碟分割槽了。

31樓:七彩虹科技****

①當遇到行動硬碟不顯示我們首先檢查行動硬碟的資料線是否連線好了電腦與行動硬碟了沒有,有的時候由於沒插好,導致電腦無法識別行動硬碟的情況也比較多,另外當行動硬碟usb連線良好後,我們看下主機usb接受是否不良,換個介面試試,前面的不行,換後面的再試。

②當確保電腦主機usb介面是可用,並且資料線與硬體連線牢固後,行動硬碟依然無法顯示我們可以嘗試重新拔掉主機us介面,稍等下再次插入來嘗試一下

③先拿到別的電腦上去試一下,如果正常,就是你系統的事,如果不正常,就是你硬碟或則硬碟usb線的問題。先找個好的usb線試吧,還是不行就是硬碟的事情了,送修吧

32樓:阿里

行動硬碟可以識別出來,我的電腦裡卻顯示不出來是怎麼回事?你這作業系統有問題了,應該重灌系統。

33樓:

剛遇到這個問題,應該是供電不足,因為我把耳機去掉就好了哈哈哈哈哈。之前行動硬碟用的好好的,因為麼有同時插入耳機。親測有效。

34樓:電子**很難

應該是重新做系統可以好,我們單位的電腦就有好幾個這樣的,我沒時間做,所以有個折中的辦法,就是點電腦右鍵的管理-磁碟管理-看到你的行動硬碟後右鍵開啟就可以了。如果磁碟管理也找不到你的行動硬碟,說明你的電腦真應該好好重新做下了,希望能幫到你。

對,他說的對 ,可以試試指定碟符開啟

35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碟符可以開啟了!

行動硬碟連線上電腦,可是開啟我的電腦卻找不到行動硬碟。

36樓:很多很多

原因:電腦bios設定中的usb設定有問題,導致大儲存檔不能正常連線。

1、開機按住鍵盤上的esc或者del,進入電腦bios,然後找到advance選項,如圖

2、在advance裡面找到「legacy usb support」,檢查該選項是不是被設定成了disable,如圖

3、如果被設定成了disable,將disable更改為enable即可解決問題,

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怎麼解決

換乙個資料線試試,有可能是資料線不好。也可以在另一台電腦上看看識別不。換資料線,換轉接板,再不濟就是盤壞了。鐵子,鏈結加字尾?具體是要幹啥?電腦的乙個usb口無法識別行動硬碟是什麼原因?電腦不識別行動硬碟怎麼解決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 無法識別的集中修復方案。接線不良,硬碟壞了,系統故障,主機板問題都有...

行動硬碟無法識別

我推薦1換資料線,要標準的,什麼算標準我不說了。2接到安裝了防毒軟體的電腦上,用你盤芯生產商官網的硬碟引數掃瞄修復軟體和驅動軟體試試,不行你換外殼再試,不過一般人不會買備用 3還是不行那就拿到專業修理點去吧 我推薦 1換資料線,要標準的,什麼算標準我不說了。2接到安裝了防毒軟體的電腦上,用你盤芯生產...

行動硬碟摔壞,能修理嗎,行動硬碟摔壞了資料能恢復嗎

行動硬碟保修期內摔壞了能免費維修。但有一點找銷售商或廠家售後不能說是摔壞的,只能說是在使用過程中就壞了。行動硬碟使用須知 1 行動硬碟怕摔,一定要輕拿輕放,多加小心。2 行動硬碟不要與強磁放在一起。檔案易出錯。3 從電腦上取下時要正常操作,即彈出usb裝置後再撥下。4 行動硬碟接入電腦時要先查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