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平方電纜多大電流,120平方的電纜線最大能用多大功率的負載,最多能通過多少安培的電流

2022-01-06 17:26:32 字數 1903 閱讀 6997

1樓:匿名使用者

120平方電纜電流一般標準配置在240a左右,如短時間執行可加大到300a左右。10平方以下,載流量是截面積的5倍,也就是5a/平方。100平方以上,載流量是導線截面積的2倍,也就是2a/平方。

120x2=240a。

電纜(electric cable;power cable):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組成。

定義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定義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型號中的省略原則:電線電纜產品中銅是主要使用的導體材料,故銅芯代號t省寫,但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除外。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類、電力電纜類、電磁線類產品不表明大類代號,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類和通訊電纜類也不列明,但列明小類或系列代號等。

參考資料

2樓:能者風範

120平方公釐銅芯線明線裝置的安全載流量是324**;如果是二根線穿鋼管的安全載流量是250**;如果是三根線穿鋼管的安全載流量是224**;

3樓:只為你而來

口訣 鋁芯絕緣線載流量與截面的倍數關係 10下五,100上二, 25、35,四、三界,70、95,兩倍半。 穿管、溫度,八、九折。 裸線加一半。銅線公升級算。

4樓:匿名使用者

載流量在網上一搜就有了,關鍵是現場情況要了解,敷設方式,電纜長度,要是電纜過長,在選擇電纜上要降容的,這個要切記啊

120平方的電纜線最大能用多大功率的負載,最多能通過多少安培的電流

5樓:

(1)120平方的銅線最大承受負載為117kw,最多能通過210a的電流

(2)計算方法

根據三相電功率計算公式 p=i×u×1.732×cosφp-功率(w);u-電壓(380v);cosφ-功率因素(0.85);i-載流量(a);

查下表得到:120平方銅線的最大安全載流量i為210a;

帶入資料i=210a,u=380v ,cosφ=0.85;

計算得,120平方銅線可承受最大負荷p=210×380×1.732×0.85=117kw。

6樓:匿名使用者

220v電壓時120平方的鋁芯電纜能夠承受電流240a,最大負載功率52.8kw。

220v電壓時120平方的銅芯電纜能夠承受電流300a,最大負載功率66kw。

380v電壓時120平方的鋁芯電纜能夠承受電流240a,最大負載功率91.2kw。

380v電壓時120平方的銅芯電纜能夠承受電流300a,最大負載功率114kw。

一般電纜選擇的原則是簡單演算法: 10mm²(含10mm²)以下的線以導線截面積乘以5就是該截面積導線的載流量;相應的截面積100mm²以上乘以2;25、35平方載流量是導線截面積的3-4倍間。以上是按鋁線截面積計算,銅線公升級算,1.

5mm²銅線載流量等於2.5mm²鋁線載流量,依次類推。

已知電線的截面積,計算該電線所能承受的最大電功率可以通過查電工手冊,得出電線的最大允許載流量,根據公式功率p=電壓u×電流i計算出的功率就是電線所能承受的最大電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120mm²yjv四芯電纜,380a,150mm².是440a,來自有關資料。按380v,電壓,,最大負載,180kw

120方的房子裝修多少錢,120平方米的房子,裝修預算是多少?

120方的房子裝修多少錢 房屋裝修 全包 也要裝修標準,因為裝修房價是可多可少。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500 1600 平方進行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1000 1100元 平方左右,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可以投入 700 80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了。如果按400 50...

120平方的鋁芯電纜在2公里遠可以帶90千瓦嗎

線路壓降計算公式 u p l a s p 線路負荷 l 線路長度 a 材質係數 好象銅線是77,鋁線是46 s 電纜截面 1 電阻率 銅為0.018歐 2 公尺 鋁為0.028歐 3 公尺 2 i p 1.732 u cos 3 電阻r l 電纜截面 4 電壓降 u ir 5 u就達到要求了。計算 ...

120平方想裝臺進口壁掛爐需要多大的合適

壁掛爐的能效比和質量穩定性很重要,建議選擇一線大廠的產品,比如美的等,質量可靠 售後有保障,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採暖面積的計算一般是建築面積。2 選擇壁掛爐一般要注意使用的地區氣候特點,據此選擇乙個合適的單位面積耗熱量。按照建築面積計算時的耗熱量和使用面積計算時的當然不同了。3 新住宅小區 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