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中國四大湖泊排名,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2022-01-06 17:26:29 字數 5559 閱讀 5905

1樓:不曾明了

(一)青海湖,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

(二)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是世界上七個重要濕地之一和我國最大的吞吐性淡水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

(三)洞庭湖,位於荊江南岸,湖南省的北部,界湘鄂兩省之間,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

(四)太湖,位於江蘇省南部,古稱震澤,又名五湖,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

如果你問的是四大淡水湖,那麼去掉青海湖,加上洪澤湖。

(五)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為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

2樓:江武閔含嬌

江西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距南昌市東北部50km。)

3樓:老房

中國有五大淡水湖,前四大淡水湖排名是:

1、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公尺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公尺,平均水深5.

1公尺,蓄水量149.6×108立方公尺。

2、洞庭湖

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公尺。

3、太湖

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4、洪澤湖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公尺以內,最大水深5.5公尺。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5、巢湖

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

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4樓:漸變色彩湖

資料**:

抄https://wenku.baidu.

湖泊面bai積大小每年都有波du動,決定於枯水期zhi,豐水期。dao

5樓:水稻成熟了

中國十大名湖:巢湖、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武漢東湖 嘉興南湖 杭州西湖 揚州瘦西湖內 上海淀山容湖 玄武湖 千島湖。有人說,湖泊是大地的眼睛。

的確,儘管湖泊有各種形狀,站在高處俯瞰,它們真的彷彿是大地的眼睛,是像人的眼睛一樣充滿智慧型、生機和靈氣的大地之眼。「中國十大名湖」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6樓:面對現實創業

這個不該排名,本身就是景點沒必要排名的

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如下:

1、[江西]鄱陽湖3283平方公里

2、[湖南]洞庭湖2820平方公里

3、[江蘇]太湖2427平方公里

4、[內蒙]呼倫湖2315平方公里

5、[江蘇]洪澤湖2069平方公里

6、[黑龍江]興凱湖1360平方公里(我國境內面積加小興凱湖)7、[山東]微山湖(南四湖)1266平方公里8、[新疆]博斯騰湖1228平方公里

9、[安徽]巢湖769.5平方公里

10、[江蘇]高郵湖760.67平方公里

中國四大淡水湖有哪些?

8樓:愛看小

中國四大淡水湖是:

1、鄱陽湖,古稱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

2、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

3、太湖古稱震澤,又名"笠澤",是古代濱海湖的遺跡,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

4、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淡水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

中國四大湖泊分別位於江蘇省南部的太湖、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的洪澤湖和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中國的淡水湖主要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平原、淮河中下游和山東南部,這一地帶的湖泊面積約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中國主要的五大淡水湖都分布在這一地區。

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面積 3960平方公里。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2740平方公里。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湖區屬江蘇省。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2338平方公里。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2069平方公里。

10樓:檾茗蔏菏荼

中國四大淡水湖分別位於江蘇省南部的太湖、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的洪澤湖和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安徽中部的巢湖被稱為中國五大淡水湖。

江蘇省太湖

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為我國第三淡水湖,湖面海拔

太湖美景

3.33公尺,最深達4 8公尺,面積2338平方公里。太湖古稱震澤、具區,又稱笠澤、五湖。為長江和錢塘江下游泥沙堰塞古海灣而成。

太湖最後注入長江。湖中大小島嶼48個,連同沿湖的山峰和半島,號稱「

七十二峰」。以洞庭東山、西山、馬跡山、三山、黿頭渚為最著,組成一幅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山巒連綿,層次重疊的壯麗天然圖畫。沿湖有著名的無錫山水、蘇州園林、古吳名蹟、宜興洞天世界,形成了聞名中外的太湖風景區。

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發育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原是洩水不暢的窪地,後瀦水成許多小湖。在我國秦漢時代,它們被稱為"富陵"諸湖。其中以洪澤湖最大,面積2069平方公里,為我國五大淡水湖中的第四大淡水湖。

安徽省巢湖

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主要入湖河流有豐

樂河、杭埠河、兆河等。

江西省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上饒、南昌、九江之間的長江中游南岸,南北長170公里,東西最寬處達70公里,湖岸線長600公里,水面面積隨季節變化,高水位時超過4000多平方公里,低水位時只有幾百平方公里,平水位時(14—15公尺時)3150平方公里,豐水季節最深處29.1公尺,平水位時平均水深8.4公尺,其蓄水量亦隨季節變化。

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隨著水量變化,湖面公升降幅度較大,具有天然調節水量、蓄洪的功能。鄱陽湖古稱彭蠡,當時並不處於現在的位置,後因地質變遷,水體遷移至鄱陽縣附近,因而易名鄱陽湖,沿岸有鄱陽、餘干、進賢、南昌、新建、都昌、湖口、星子、永修、德安、廬山區等十乙個縣(區),湖區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物產豐富,鄱陽湖濕地是亞洲第一大淡水生態濕地。

湖南省洞庭湖

中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省北部,荊江南岸,水面跨湘、鄂兩省,為斷陷湖。湖面高程33.

5公尺,面積2740平方千公尺。蓄水量 178 億立方公尺 。它南接湘 、資、沅、澧四水,北納長江幹流松滋、太平、藕池、調弦四口(後者已於2023年封堵斷流)分流,湖水由岳陽城陵磯洩入長江。

湖口多年平均徑流量為3469億立方公尺。洞庭湖是長江流域最主要的集水、蓄洪湖盆,對洪水起著很大的調節作用,削減洪峰流量近30%左右,如2023年,最大入湖流量為6.9萬秒立方公尺(7月31日),出湖最大洩量僅4.

2 萬秒立方公尺(8月2日),減輕了汛期洪水對長江中、下游的威脅。洞庭湖原來號稱「八百里洞庭」,後因四水和四口長期攜帶大量泥沙的淤積,加上人工圍堤墾殖,湖面縮小,湖水變淺。2023年湖面積尚有4360 平方千公尺,湖面已較縮小了 1/3以上,並被新漲陸地分隔成東洞庭湖、南洞庭湖和西洞庭湖等部分,以東洞庭湖水面積為最大,有1091平方千公尺。

隨水流挾帶入湖的泥沙每年達1.28億立方公尺。面積逐年縮小,調蓄作用也逐漸減小。

11樓:彈指幾揮間

分別為: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太湖。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湖區屬江蘇省。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洪澤湖。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

鄱陽湖南北長173公里,東西最寬處74公里,平均寬16.9公里,湖岸線長1200公里,湖口水位21.71公尺時湖面面積328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8.

4公尺,最深處25.1公尺左右,蓄水量約276億立方公尺,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是乙個季節性變化巨大的吞吐型湖泊,洪水期與枯水期面積、蓄水量差異懸殊。

洞庭湖由東、西、南洞庭湖和大通湖四個較大的湖泊組成。在湖北省南部、湖南省北部、長江南岸。北有松滋、太平、藕池、調弦4口(2023年堵塞調弦口)引江水來匯,南和西面有湘江、資水、沅江、澧水注入。

湖水經城陵磯排入長江。通常年分4口與4水入湖洪峰彼此錯開。太湖水系共有大小湖泊180多個,連同進出湖泊的大小河道組成乙個密如蛛網的水系。

對航運、灌溉和調節河湖水位都十分有利。江南運河是京杭大運河的組成部分,它自鎮江諫壁口引長江水南流,穿過太湖水系眾多的河流和湖蕩,吞吐江湖,調節水量,成為這個水網的重要幹流。洪澤湖的整個形狀很像乙隻昂首展翅欲飛的天鵝。

由於洪澤湖發育在沖積平原的窪地上,故湖底淺平,岸坡低緩,湖底高出東部蘇北平原4-8公尺,成為乙個"懸湖"。在治淮以前,洪澤湖汪洋一片,既無固定湖岸,又無一定形狀。參照對淮河的治理,對洪澤湖也進行了整治。

現在湖區的東部大堤寬50公尺,全長67公里,幾乎全用玄武岩的條石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中國的淡水湖主要分布在長江中下游平原、淮河下游和山東南部,這一地帶的湖泊面積約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中國主要的四大淡水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都分布在這一地區。

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公尺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公尺,平均水深5.

1公尺,蓄水量149.6×108立方公尺。鄱陽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主要入湖河流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等。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公尺。

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資水、沅水、澧水。

太湖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東茹溪等。

洪澤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公尺以內,最大水深5.5公尺。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中國最大的內陸湖,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是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 青海省境內,測量面積為4583平方公里 我國十大湖泊分別是青海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洪澤湖 內蒙古呼倫湖 納木措湖 色林錯湖 博斯滕湖 南四湖。青海湖的形成歷史 青海湖形成初期原是乙個淡水湖,與黃河水系相通,那時氣候溫和多雨,湖水通過東南部的倒淌河洩...

中國有哪些湖,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查干湖,鄱陽湖,青海湖 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1.青海湖 中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2.鄱陽湖 我國最大的吞吐性淡水湖 3.洞庭湖 4.太湖 5.洪澤湖 6.呼倫湖 7.納木錯湖 8.色林錯湖 9.博斯騰湖 10.南四湖 昭陽 獨山 南陽 微山湖四湖的總稱 中國十大湖泊的話,有很多湖...

中國五大湖,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青海湖。青海湖古稱西海。蒙古語稱 庫庫諾爾 意為 青色的湖 在青海省東北部大通山 日月山 青海南山間。系斷層陷落所成。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 喀納斯湖。變幻莫測的水,高大挺拔的山,蔥蘢的樹,燦爛的花,童話中的小木屋,神祕的大水怪,蘇爾 葦笛天籟般飄蕩。淡淡的霧靄和嫋嫋的炊煙,籠罩在這片 最後的淨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