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抽油煙機不費錢,自己在家怎麼清洗呢

2022-01-06 17:26:27 字數 1104 閱讀 6439

1樓:農業生財有道

對於這種懶人來說,清洗油煙機是件非常要命的事,因為有兩個孩子,大寶上一年級了,小寶才一週多,全職在家,有了兩個小搗蛋,每天6點起來做早餐到晚上十點多才能上得了床,沒一點空閒,每天過得像打戰一樣,有時真想發火。老公還嫌家裡亂、髒、炒菜不好吃又沒賣相,氣啊,試問誰不想家裡整齊乾淨,誰也不是天生就會做這些,什麼都要乙個過程嘛,就拿清洗油煙機來說吧,要是沒有婆婆教我幾招,我也還是要花錢請家政來弄的。婆婆教的方法一點也不比家政做得差,今天就把這些妙招分享出來供大家學習。

看看以前,家髒成什麼樣,就只有2個月沒洗,當初難怪老公會說我,你家呢?也會這樣嗎?就算會,也不用擔心,跟著一起來學起來。

首先要有勤勞的雙手,再備好以下工具:手套、口罩、塑膠袋、去汙劑、洗碗布、螺絲刀、刷子、鋼絲球。

第1步:軟化油漬用鍋燒水,水開之後把抽油煙機開起來,通過吸熱水的水蒸氣對油漬進行軟化,有人說高壓鍋效果會更好,還說壓力鍋閥門不要關,我試了,不關閥門的情況下當高壓鍋內的水開後很容易灼傷手,閥門關上倒還行。當油漬軟化後,就慢慢往下滴儲油鬥中了。

當上面過程進行完後清洗之前請切記:一定要先把油煙機的電源線拔下,如果家裡有安裝帶天關的插座就很方便了。只要按下開關即可。

當然油漬軟化過程中,我們也別閒著,可以把去汙劑噴在灶台牆面瓷磚上。

當牆面受到水蒸氣的影響,前面又噴了去汙濟浸泡,我們再擦起來後就比較容易了。如果是油漬較厚的話,就要用鋼絲球來洗,但鋼絲球會劃傷瓷磚表面。多噴點去汙劑或威猛先生5合1廚房重油去汙劑。

再擦洗就可以很乾淨。

當灶台周邊的瓷磚清洗過後,油網的油也差不多都下滴在儲油鬥中了。

第2步:拆油網差不多這種時候也就可以把油網拆下來了。

看了內部才知道,這個網還是很多油漬的。油網拆下來後,給它套個資料袋,放熱開水多放點去汙劑、洗潔精泡上十多分鐘。

2樓:每日話題心說

在家清洗很簡單的,將油盒拆下來,加入適量的洗潔精浸泡,在油煙機上噴灑除油煙的,然後用抹布擦拭即可。

3樓:魚與魚塘

拆開清洗。油煙機可以拆開,這樣就可以把裡面的油汙都清理乾淨。

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可以把油煙機開啟,然後用油煙淨進行清理就可以了。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專業清洗油煙機明月保潔 抽油煙機是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經過專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1 首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將抽油煙機拆下。2 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抽油煙機保養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噴化油劑在用抹布擦拭,不容易...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 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歐式的油煙機清洗最麻煩 除了接線盒裡沒有油 其餘的地方都有。我就是幹清洗油煙機手工清洗。機器清洗你別指望能清洗乾淨了 網上那些加盟的說的天花亂墜就是忽悠你的 要幹 你必須會維修 知道 可以買到配件 想實踐的話找我。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1 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 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 油盒...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

油煙機清洗小訣竅 不要等到堆積一段時間後,看不下去了再進行清洗,每天小清掃有助於以後更輕鬆 然後就是新的油煙機買回來使用前做好防油處理是關鍵,避免結噶在上面後難以清理掉 最後就是小零件的清洗,我們可以用上一些小辦法,避免使用太多的化工用品來清理是最佳選擇。市面上很多抽菸煙機清潔起來很麻煩,需要拆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