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師範生和中醫藥大學,你會選哪

2022-01-06 13:19:44 字數 1006 閱讀 6121

1樓:

我是華師大學生,非免師,但系裡有免費師范班,我就說說華師大的那部分吧。

首先樓上有提到免師支教10年,這點肯定不對,10年是規定當教師的年限,至於支教時間好像是2年(或者3年?),這些政策性的東西建議先去華師大學校主頁看或者打**給招生辦。

關於就業率,

第一,華師大第一屆免師還沒畢業,所以沒有資料。

第二,就算是對那些有就業率資料的非免師專業,就業率資料也未必可信。我有聽老師說過,華師大的就業率裡面並非只算拿到正式合同的學生,到第四學年末,學校為了資料上好看,會把那些其實只拿到實習的學生也算進去。

所以相對就業率,更重要的就業情況指標應該還有「起薪」,同樣的資料招辦有,實在沒有,學校就業辦公室一定有。

不過老師工作不好找那是肯定的,我高中是市重點,當年招數學老師的時候好像有若干博士出現,而且應聘者中有不少相關專業非師范的。

然後,華師大的免費師範生不 是 一 個 專 業,它分英語,物理,心理等等等等若干專業,根據不同專業,情況自然不同。

最後,免費師範生並不是只有經濟上的補貼,華師大很多關於教學技巧教學方法的課非師範生是上不了的,相關公選課也是師範生優先。也就是說,同學若是想當老師,純粹從知識的獲得來講,免費示範生是很有優勢的。

2樓:晨景樹

華師大的本科就業率還是不錯的。

但是免費師範生還是和你自己的戶籍所在地有關。

華師大這邊其實對就業工作不是很重視,研究生博士生的就業率不是一般的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醫藥的咯!!!

現在師範類都飽和了 而且就我周圍的師范專業的人都後悔的(我是華師大的) 你畢業之後首先要去邊遠地區兩年(上海是崇明)而且現在的形式是回來之後你可能找不到學校要你 重點學校招老師很多都是要求研究生。

4樓:

話說有時間直接去兩個學校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興趣和愛好

還有你自己的家庭狀況

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讀幾年,請問華東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碩士幾年制的,學費多少,在哪個校區?

3年。本校的保研比較好,考試都各憑本事咯,老師還說除去保研,我們本校參加考試可能問題挺多的呢 保送名額的話,是以下達至各院 系 的推薦生名額以學校當年推薦免試研究生工作領導小組下達到各院 系 的名額為準。每年可能不一樣多哦 推薦名額用於推薦直公升至校外研究生招生單位比例不得超過20 用於推薦專業學位...

華東師範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華東師範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

這是寶雞文理學院中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招收碩士研究生四個二級學科的複習書目介紹,從中可以看出漢文本學並不涉及現當代文學。列次介紹,僅供參考。文藝學 童慶炳 文學理論教程 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劉叔成等 美學基本原理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 胡經之 西方文藝理論名著教程 北京大學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地理科學,華東師範大學的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理科學類哪個比較好

華師大的地理系是很牛很牛的專業,國家設立基地研究點的不是那種像經濟金融這樣現在很熱的專業 而是偏向學術的。至於當老師好不好得看你自己怎麼衡量了,如果覺得人際關係簡單,工作穩定,一年兩個假期很有 力,當老師絕對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社會更能鍛鍊人,那適合地理專業的,更有 錢 景的工作也不少,主要還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