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侄女覺得你脾氣差應該怎麼辦,你的侄女覺得你脾氣差是種什麼體驗?

2022-01-06 11:55:05 字數 6027 閱讀 3883

1樓:行動的兔子

應該改正自己的壞脾氣。被自己的侄女嫌棄自己的脾氣差,我真想有一條地縫讓我馬上鑽進去。雖然很多時候是因為工作中的煩惱不小心帶到家庭中來,但我還是不能容忍自己的壞脾氣讓小輩們嫌棄。

再說我平時給人的印象都是非常高大上的知性淑女的形象,這一下子被小輩人說脾氣差,我的心理落差好大。

於是我對侄女約法三章,告訴她,姑姑肯定會改掉這些壞脾氣的,改不掉,她就永遠不叫我姑姑,直呼我的名字。於是我找來了許多關於修養方面的書,仔細研究起來,還頗有心得。

1、了解自己的脾氣。知道自己的性子,了解自己會在怎樣的情況下發脾氣,是我們克服壞脾氣的前提。

2、時時提醒自己,學會調適心情。與人友善相處,即使遇到什麼衝突,也要立刻在心裡提醒自己「不要生氣,balabala……」。可以在想要發脾氣前先屏住呼吸幾秒鐘,再緩緩呼氣,這樣壞脾氣就會不見了。

3、平心靜氣。在平時,可以多看些文學作品,或者做做瑜伽,讓自己的心境容易平和起來,盡量保持一種平心靜氣的狀態。

4、反思和總結。一旦發了脾氣,要學會反思,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對方太過分,並總結經驗,該克制的時候學會克制。

5、及時道歉,與人為善。亂發脾氣後靜下心來,及時和別人道歉,「自己脾氣不好,多包涵啊……」,這樣別人也能夠逐漸了解到你的性格,而不會對你有太壞的影響。

6、多與人交流。脾氣不好更要多與人交流,和別人交流的多了,你會不自覺地克服自己的壞脾氣,因為每個人都想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他人。

通過不斷的學習與實踐,我的壞脾氣真的改了很多,侄女也覺得我的性情比原來好多了,舉手投足間更多了迷人的味道。

2樓:文化知多少

你應該好好反省自己,想一想自己**做得不夠好,要改一改自己的壞脾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在意侄女的想法。她的年紀還小,看問題的角度不全面,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乙個脾氣差的人。

4樓:尤允兒

我應該學會改善自己的壞脾氣,比如通過練習瑜伽讓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5樓:小葉子的呀

我會在以後的日子裡盡量對她溫柔一些,盡量改變她對我脾氣差的印象。

6樓:會笑的酸奶

應該努力改變自己的壞脾氣,畢竟我有時候確實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這也讓我很苦惱。

7樓:diamond碩

我覺得你可以好好的和你的侄女聊一聊,告訴她你並不是這種性格,或者是平時對她多溫柔一點。

8樓:我就是王三歲

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脾氣放溫和一點,對你侄女體貼一點,改變你侄女對你的看法。

9樓:花無缺

侄女覺得我脾氣很差,害怕和我在一起,看到我總是躲避。看來我要對別人溫和一些,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10樓:顏顏求寵愛

我可以試著在侄女面前放下自己的脾氣好好的跟她交流,不要讓她因為我的脾氣影響到我們之間的關係。

11樓:時不歸時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就是採取一定的行動來改變侄女對我的這種看法,她肯定對我有什麼誤會。

12樓:曉曉肖

我會耐著性子和她好好說,告訴她其實我脾氣很好的,她和我玩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

13樓:白雪太漂亮了

我可能會改改自己的脾氣,我會讓自己的脾氣變好一些,比如我會多讀一些書豐富自己的心智。

你的侄女覺得你脾氣差是種什麼體驗?

14樓:百里碭

體驗就是認為侄女說的沒錯,因為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脾氣有多差。我脾氣很急躁,感覺不好,可惜總是控制不住,把傷害都留給了最親的人。

我是天生是脾氣不好的,發起脾氣來得罪人自己不知道的。這種惘撞的人只顧自己的發洩,哪顧得上此時此刻得罪了人呢?過後也不會當回事的。

老實說,要在社會上站得穩的人,知道自己脾氣不好,過後都會說聲對不起或因自己脾氣不好有所覺醒。而有部分人連珠炮轟炸過後理所當然的不當回事。還有什麼怕得罪人可言?

不過,脾氣不好的大多數人心機沒那麼重,比那些陰陽怪氣的人好相處。

談過幾次戀愛,對我的每一任都隨意發脾氣,吼他們,一點不到就對他們破口大罵,每一任我都打過他們,那個要死的模樣,跟我媽沒什麼兩樣。如果不是越來越多的朋友看不下去了,勸我要好好說話,不要發脾氣,我想我一直以為這是一種正常的狀態。

這樣又過了幾年,覺得自己要**了。實在受不了這個媽,就去看了學校的心理輔導老師,可是這個老師太差勁,而且我又是這個學校的學生,不太願意說太多。諮詢過後感覺非常糟糕。

 再後來我又工作了,但是談戀愛依舊脾氣特別大,和我媽見面時不時還是會大鬧。

又過了幾年,覺得還是要去看心理醫生。然後找到乙個老師特別好,諮詢過幾次以後離開了我媽媽的城市,減少見面的機會,跟我媽吵架是少了,但還是不太會處理親密關係,仍舊是會發脾氣。 結婚以後又失控過兩次。

一次吵得嗓子全部啞掉,吼完以後肚子痛了好幾天,哭成淚人。還有一次也是脾氣上來了控制不住,開始大吼大叫跟瘋了一樣,每吼一聲太陽穴就特別痛,整個人也特別暈,感覺要暈倒了。沒有力氣站著,要人扶著,或者靠著牆。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如果生氣,用語言平和的告訴對方我生氣,就夠了。不需要歇斯底里的表現出自己的失態。

15樓:在下乃狼也

侄女覺得我脾氣太差了,覺得我可能很難找男朋友,所以很是替我著急,希望我改變我的脾氣。

16樓:羊羊羊同學

感覺對不起家人,總是要考慮該改改自己的脾氣了,不能把壞脾氣全部都留給家人,要讓他們從我這裡感受到溫暖。

17樓:船長未出海

當然是一種特別不舒服的體驗,因為侄女覺得我的脾氣差,我還認為她的脾氣比我更差,只是她自己沒有發現而已。

18樓:神奇的海螺

是一種讓人很難過的體驗,我對她從小都特別好,好吃的好玩的都留給她,有一次生氣時對別人態度不好,她就說我脾氣差,我很傷心。

19樓:

是一種特別不舒服的體驗,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脾氣不是很差,但是被自己的侄女誤會的,所以我心裡面會不舒服。

20樓:娛樂速遞少女

我侄女有的時候聽話我就對她很好,但是有時候她不聽話我也會兇她,所以她覺得我脾氣差吧,不過我有時候也會克制一點啦。

21樓:甜心公主

我的侄女不會覺得我脾氣差,因為我對我侄女從來沒有發過脾氣,經常會關心她,就算做錯事也告訴她怎樣改正。

22樓:胡里西里

我的侄女就好心勸我,脾氣差不好嫁人,然後端莊地示範給我看什麼叫好脾氣。

23樓:貪睡的風風

我侄女覺得我脾氣差我也沒辦法,說實話我已經對她很溫柔了,但她總覺得我態度差。

24樓:唾沫女k金

我的侄女不覺得我脾氣差,因為我不會兇她,她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我指正出來就好了,沒必要嚇小孩子。

你的侄女嫌棄你的性格是什麼體驗?

25樓:鬥愛

我的侄女嫌棄我的性格我覺得很難受。我們身邊不同性格的人,所具有的性格是迥然各異,或活潑,或沉悶,或灑脫,或拘謹,各自都活出不一樣的自己,個個都很精彩。其實人又不是人民幣怎麼可能誰都喜歡,就算是人民幣也可能會碰到視金錢如糞土的主啊。

有的人總的來說是很會規劃生活的,他們每天都會做出各種各樣的計畫,把時間安排得妥妥貼貼,但是總是忘記生活除了規劃還有無數的意外會發生,不是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按照自己安排的那樣發展。

但是他們太過死腦筋了,如果安排好了就一定要那樣做,往往失去了很多東西。這樣的人也很容易得罪很多人,被別人嫌棄。被侄女嫌棄更加會很失落的,畢竟侄女是身邊的親人。

因為自己性格和志向上的原因。我性格偏內向,比較內斂,比較好說話,這個也就算了,個人氣場比較強經常做不到收放自如,造成很多誤解。因為學過一些心理學以及以前的許多經歷,比同齡人成熟一些,所以內心深處經常把同學當做小孩子看待的。

應該每個人都有過被嫌棄性格的時候。原因可能是別人眼中的「特立獨行」。這個時候該做什麼呢,是妥協還是堅持自己?

我的選擇了堅持,我認為在不損害別人的前提下,我只有這一輩子,做好自己就好,過分在意別人,真的會累死。被侄女嫌棄自己的性格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在被侄女嫌棄性格的時候,先認清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果不是自己原因,好的,level up你該到下一張地圖了,最重要的是被嫌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要自己有數送你我從前看到的一句話在乙個糟糕的環境裡,你做事稍微認真些,你就是異類,當你掙扎著出來到了個層次更高的環境裡時,你的努力和認真,說不定只是剛滿足同伴們的基本要求罷了。

被侄女嫌棄自己的性格,雖然很難受,但是也不要刻意在意。

26樓:32512孤島

她嫌棄我我也嫌棄她,兩個人就會吵起來,每次都鬧得不愉快,性格不合適沒辦法的。

27樓:喬科詹庫我

是一種很無奈的體驗,我的性格已經很好了,奈何侄女兒她比較玻璃心,我也沒有辦法。

28樓:尤允兒

是種讓我鄙視的體驗,我們倆的性格不一樣,我們喜歡的東西也不同,她沒有理由嫌棄我,我沒嫌棄她性格不好就不錯了。

29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感覺特別的沒面子,就連自己的侄女都嫌棄自己,別人還不知道怎麼看自己呢,不敢再出門去見人了。

30樓:拉不拉卡

感覺自己很沒有地位,被乙個小孩子嫌棄,會有一種失敗感,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31樓:嘉興爸爸森啊

我侄女嫌棄我性格,讓我很自卑,因為我的性格十分的內向,現在好了,連我小侄女都這麼嫌棄我了。

32樓:去綁緊跳的貓

很無奈,所以我們經常玩不到一塊去,只有過年吃年夜飯還有走親戚的時候才會見面。

33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我覺得無所謂啊,她算什麼,就是乙個晚輩,能說我什麼,能那我怎麼樣,我根本不在乎她說的話。

34樓:曉曉肖

覺得很無奈,乙個比我小那麼多的人,居然還會嫌棄我了,真是沒大沒小的,一點都不尊老愛幼。

35樓:顏顏求寵愛

我會不以為然,因為我和我的侄女在以後也不會進行交流,所以我的性格是什麼樣子的,也由不得她來說我。

36樓:某丞

體驗就是我和我的侄女關係並不好,因為我覺得我的性格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她認為我的性格不好,我就覺得我們大概是不適合成為親近的人。

你的侄女嫌棄你傻是什麼體驗?

37樓:

覺得侄女還小,根本看不懂這個世界啦。她覺得我只會付出,被佔便宜,也無所謂。自己的付出還以為對方會感恩,但實際上對方只認為這是個t傻子。

意氣用事,遇到問題只會用發脾氣的方式解決。別人說兩句好話,就願意多付出,實際上累活都被自己幹了。輕易相信人,別人說什麼都信。

說好聽了是單純,實際就是傻。

在生活中有些人會認為,太實在的人就是傻,其實不是的,實在的人有一種真誠,你不一定有。在愛情裡最傻的是女人,因為一旦遇見愛情,智商往往為零。為愛買醉的即痴情又傻的男人,不是不懂喝醉傷身,只是以為喝醉就會忘記。

在朋友中那個總是搶著買單的人,會被以為傻,其實他不是傻子,只是講哥們義氣。有一種傻,叫做太善良,我本善良,但你的善良必須要帶有鋒芒。世上有一種傻,叫做吃虧是福,沒有人是真正的傻子,愛情也好有情也罷,沒有真誠相待,怎能換來真心相交!

其實人與人的智商差距並不太大,只不過是有的人能夠說出來,也能夠做的出來,而有些人心裡明鏡似的,只不過說不出來,做不出來而已,這並不是傻,而是一種寬容,一種大度。試想一下,如果人人都那麼尖酸刻薄,人人都那麼斤斤計較,這個世界就沒法共存了。

不管是在社會上,還是朋友間,總會有一部分人能夠寬容其他人的壞毛病,壞習慣,不與之爭高低對錯,那並不是真傻,而是對情分,友誼看的更重,寧可自己受點委屈,吃點虧,這是一種大智若愚的表現。

現在的社會中,很多人都是非常自私,非常自我的,只考慮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感受,絲毫感覺不到自身的弊端,這並不是精明,更不能算是聰明。常言道,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只有善良的人,敢於吃虧的人,最終才會贏得人脈,贏得人心,這也就是常說的傻人有傻福吧。

你的嫂子覺得你脾氣差應該怎麼辦

我會盡量地控制自己的脾氣,心平氣和地跟嫂子進行溝通,跟她說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跟我說,不要因為我脾氣差就不理我。既然是一家人,那麼我覺得我們應該互相謙讓,自己盡量做好,而不是明爭暗鬥,給哥哥帶來煩惱。你的嫂子覺得你脾氣差的話你就可以先問問你身邊的朋友是不是覺得你真的脾氣不好,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和你嫂子...

你的教導主任覺得你脾氣差是種什麼體驗

我的教導主任覺得我脾氣差我會覺得他不喜歡我,在工作上會針對我。只要脾氣好,就什麼事都會好。人的一生,都離不開社會,有了社會就自然有了交際,有了交際就自然需要說話。乙個脾氣好的人,待人寬容而溫和,自然很多人都想接近他,人聚了財運自然聚。而乙個脾氣差的人,整天凶神惡煞,自然很多人都想遠離他,人散了財運也...

你對女生發脾氣她還是纏著你,你應該怎麼辦

那要看她是你的誰拉,如果是你心儀的女孩子當然是包容她拉,想盡一切辦法讓她開心,呵呵 不過兩個人好了以後要認清問題才可以,因為如果你們總是重複這種錯誤,那麼再堅固的感情也會被磨滅的。總之,對待感情要專 一 專心,因為每一段感情都是很難得的相遇 相識和相知的過程。這要看為什麼發脾氣,是不喜歡她,還是為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