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欠條去法院起訴多久能要到錢,別人欠錢不還,有欠條, 我去法院起訴的話需要多少費用

2022-01-06 10:53:45 字數 5456 閱讀 8898

1樓:中知議仁

我個人認為:

第一、關於您的提問,是借貸關係,屬於民事法律關係的範疇。在實體上適用《民法總則》、《合同法》等法律檔案的規定;在程式上適用《民事訴訟法》等法律檔案的規定。

第二、如果您向法院起訴,有欠條的話,基本會勝訴的。

第三、根據《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民事訴訟施行「兩審終審制」,即起訴啟動一審程式,不服一審判決的,可以上訴啟動二審程式。

第四、根據《民事訴訟法》第十二章「第一審普通程式」的相關規定,第一審普通程式包括:起訴、受理、審理前的準備、**審理、判決和裁定等。其中的第123條規定了法院應在七日內立案,其中的第149條規定了一般案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

即從起訴到法院判決最長要六個月零七天。具體法律條文附後。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五、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64條的規定,案件應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上訴,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76條的規定,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即從收到判決書,到二審判決,最長要三個半月。具體法律條文附後。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一百七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第六、綜上,我的答覆是:有欠條去法院起訴多久能要到錢,一是一審程式最長要六個月零七天,二是二審程式最長要三個半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2樓:糖醋金槍魚

看判決情況。即使贏了官司,還要看執**況。

別人欠錢不還,有欠條, 我去法院起訴的話需要多少費用?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財產案件復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制

或者價額,按照下列bai比例分段累du計繳納:1.不超過zhi1萬元的,每件交dao納50元;2.

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等等。

4樓:華律網

民事案件分為來財產源案件和非財產案件,財產案件是按訴訟請求的金額或價額按比例收取訴訟費的。而借錢不還的案件屬於財產類案件。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繳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

5%交納;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

5%交納;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9%交納;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8.

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

6%交納;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5樓:李曉梅媽媽

司要多少錢?打官司怎麼收費?

對於這個問題,有幾種理解,一是法院肯定要收取訴訟費,二是打官司免不了委託律師,又有律師費,因此下面分別介紹。

一、打官司要多少錢

人民法院訴訟費收費標準: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20萬元的,超過部分按0.5%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

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

4、智財權糾紛案件,沒有爭議金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的收費標準交納。

5、行政案件按下列標準交納:

(1)治安行政案件,每件交納30元;

(2)專利行政案件,每件交納400元;

(3)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100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交納。

6、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50元。

7、破產案件,按照破產企業財產總值,依照財產案件收費標準計算,減半交納,但最高不超過10萬元。

8、申請執行案件,執行金額或者價額在1萬元以下的。每件交納50元;50萬元以下的按標的×0.5%+50交納;50萬元以上的按標的×0.1%+2000交納。

9、申請訴訟保全措施,保全財產的金額或者價額不滿1千元的,每件交30元;財產保全金額1千元至10萬元的按財產保全額×1%+20元計算;超過10萬元的,按財產保全額×0.5%+520元交納。

10、其他訴訟費按最高人民法院的訴訟收費辦法收取。

11、對不予受理、駁回起訴、管轄權異議的裁定不服提出上訴的,受理費每件為50元。

二、律師收費標準

1、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2000—1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2、法律文書:代為撰寫、修改、審查法律文書,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難易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每份文書在600-2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3、律師見證: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所需時間等因素,按每件2000-1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4、代辦公證:律師代辦公證的事務不同,每件1500-3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5、律師函及法律意見書:為委託方出具律師函或法律意見書,根據相關事務難易程度、使用目的、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協商收費,每份為1500-2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6、律師調查:按調查事項協商收費。

人民法院的收費往往是公正合適的,不過很多律師不遵守行業規定,漫天要價,亂收各種費用,而當事人由於對收費標準的不熟悉,被騙了也混然不知。

6樓:重慶律師孫潭

5000金額,案件受理費僅需50,減半收取的話25

7樓:古有關羽萬人敵

別人欠我64000我去法院起訴,法院收費1400合理嗎?

8樓:你好囉嗦哦

涉及財產型訴訟,法院以起訴的標的額,按比例分段累計收取訴訟費。

《訴訟費內交納辦法》規定如下容: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9樓:上海笙銘律師

1、根據案bai件的標準額計算du費用,如zhi果是標的額一萬dao塊錢以內的,訴訟費為¥50元;內

2、依據:《

容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財產案件收費標準:

一萬以內          50元每件

一萬到十萬         2.5%減去200元十萬到二十萬        2%加上300元二十萬到五十萬       1.5%加上1300元五十萬到一百萬       1%加上3800元一百萬到二百萬       0.

9%加上4800元二百萬到五百萬       0.8%加上6800元五百萬到一千萬       0.7%加上11800元一千萬到兩千萬       0.

6%加上21800元二千萬以上         0.5%加上41800元

10樓:瞬息余香

五千元的起訴費50元。

11樓:藿香正氣

你好,幾百塊錢的起訴費用!祝好運!

別人欠我三萬塊錢有欠條 去法院起訴需要多少費用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受理費標準

(一)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按照1.5%交納;

5.超過50萬元至10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

6.超過100萬元至200萬元的部分,按照0.9%交納;

7.超過200萬元至500萬元的部分,按照0.8%交納;

8.超過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7%交納;

9.超過1000萬元至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6%交納;

10.超過200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非財產案件標準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以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每件交納100元至500元。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1%交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

3.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三)智財權民事案件,沒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按照財產案件的標準交納。

(四)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五)行政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商標、專利、海事行政案件每件交納100元;

2.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50元。

(六)當事人提出案件管轄權異議,異議不成立的,每件交納50元至100元。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可以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在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六)項規定的幅度內制定具體交納標準。

13樓:法律快車

1、根據案件的標準額計算費用,如果是標的額一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為¥50元;

2、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一萬以內50元每件一萬到十萬

2.5%減去200元十萬到二十萬

2%加上300元二十萬到五十萬

1.5%加上1300元五十萬到一百萬

1%加上3800元一百萬到二百萬

0.9%加上4800元二百萬到五百萬

0.8%加上6800元五百萬到一千萬

0.7%加上11800元一千萬到兩千萬

0.6%加上21800元二千萬以上

0.5%加上41800元

到法院起訴離婚最快多久能離婚,起訴離婚一般要多久

我國法律規定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審理期限到期後,雙方當事人同意繼續適用簡易程式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審理期限。延長後的審理期限累計不得超過六個月。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如果...

一下,別人欠我錢有欠條,不還我怎麼起訴他

寫好訴狀,帶著相關的證據和你的身份證到被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法院的立案大廳立案起訴就可以了。欠的金額多少,具體可以諮詢律師 別人欠我錢有欠條怎麼起訴 別人欠我錢不還沒欠條我起訴他能行嗎 可以起訴,前提是沒有欠條有沒有其他的證明可以證明借錢這種事實存在呢?在此 不妨 登入 與 法律援助吧 或法律諮詢...

有個人欠我錢不還,我起訴他了,法院下達傳票找不到他,但是打電

法院不是萬能的。法院也是無奈的。這事只能你自己把他找來。或者你找到他常住位址,或者他工作位址。欠債人找不到,到法院起訴後,法院說找不到人,無法下傳票,我該怎麼辦?首先,傳票bai 是通過送達方式送達到du被告手中的 送達的方zhi式有多種 其次,dao送達為法律用內語。是指人民法院容依照法律規定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