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雞蛋,雞蛋怎麼醃製?

2023-01-11 23:25:03 字數 5400 閱讀 8024

1樓:引n子

鹹雞蛋又叫醃雞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雞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雞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雞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雞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雞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雞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雞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雞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雞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2樓:曹洋婁弘懿

先把雞蛋放進固定的缸裡用鹽水醃製。

3樓:勢怡風豔蕙

十斤雞蛋二斤鹽,1

把開水涼涼,鹽湧化、密封20天,就行了。

2用開水把泥土和稀,把雞蛋裹嚴,放置20天,就行了。

4樓:好學者百科

醃雞蛋的方法如下:1、把盆刷乾淨後晾乾。

2、將雞蛋刷乾淨後放一旁備用。

3、準備適量白酒和食鹽。

4、將每個雞蛋用白酒浸泡一下,然後裹滿食鹽。

5、把表面都是食鹽的雞蛋用保鮮膜包起來。

6、把包好的雞蛋放在太陽下暴曬一天後,放置在陰涼處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如何醃雞蛋

5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新鮮雞蛋30個、白酒半碗50度以上、鹽半碗做法。

1,雞蛋用硬毛刷乾淨,晾乾或擦乾水份。

2,半碗鹽,半碗酒準備好。

3,先將每個雞蛋都在白酒裡蘸溼。

4,蘸好白酒的雞蛋在鹽裡滾一下,讓雞蛋全部被醃包裹住。

5,乙個乙個裹好鹽,放入壇中密封好,醃製30天,醃雞蛋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適量, 水適量 ,白酒適量,粗鹽適量。

1、首先準備好鹽和白酒,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雞蛋放入裝酒的碗裡浸濕,如下圖所示:

3、然後將沾酒的雞蛋放入鹽中,使鹽裹到雞蛋殼上,裹好一層就夠了,如下圖所示:

4、把裹好的雞蛋放入乾燥的塑膠袋中,放入後密封,如下圖所示:

5、最後將塑膠袋放到乾燥的地方,存放半個月取出即可。

7樓:冰巨集

醃雞蛋的白酒浸製做法如下:

1、準備好鹽和二鍋頭的酒。

2、將雞蛋放入酒中沾滿酒。

3、再將沾滿酒的雞蛋放入鹽中滾一下,使它全部沾上鹽。

4、把沾好鹽的雞蛋放入保鮮袋中扎好口,注意不要讓它漏氣。

5、放在比較暖和的地方15天即可。

拓展資料:除白酒浸制法外,醃雞蛋還有以下3種方法。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黃沙倒入盆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洗淨晾乾鮮雞蛋逐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容器內,3週即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先食鹽溶於燒開水達飽和狀態(濃度約20%),待鹽水冷卻倒入壇,並洗淨晾乾雞蛋逐放進鹽水,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鹹雞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雞蛋逐粘裹麵糊,滾上層食鹽放入壇,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即取出煮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水的量以能浸沒所有的雞蛋為準,還需要少許的白酒(能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方法:1.將容器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把水燒開放入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要燒開,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產生異味。

2.將雞蛋擦乾淨,放入壇中,將冷鹽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沒為止。面上加20ml白酒,蓋嚴。20天左右後就可以開吃了。

方法。二、春天,雞蛋豐收,真是醃鹹蛋的最好時機,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雞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

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方法。三、最簡單的方案是:水洗後用白酒泡一會撒上鹽,裝塑膠袋密封,20天後可食。

方法。四、選良種雞蛋50個,用布擦拭乾淨,放入壇內(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則醃出的鹹蛋心易變黑)。另外,取香蔥10根打成蔥結,生薑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鍋內,加清水4千克,燒煮片刻,溢位香味後,再放食鹽1千克,繼續煮開。冷卻到溫水時(約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適量,冷卻即成醃製用料水。

然後把料水倒入盛滿雞蛋的壇內並用竹篾圈輕輕壓住,以免蛋體浮起來。最後用塑膠袋紮緊壇口,密封存放在室內,30天後就可食用。用這種方法醃製的鹹蛋,鹹淡適中,油多味佳,***。

方法。五、材料:100個雞蛋 10斤水 3斤粗鹽 八角 花椒 白糖 薑片 白酒50克。

過程:1、將新鮮雞蛋洗乾淨晾乾,放壇罐內。

2、把足量的水、鹽、花椒、八角、白糖、薑片放入水中煮,不時地攪拌,煮開放涼加白酒。

3、用紗布把水過濾後倒入壇罐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煮熟即可。

注:放白酒和糖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9樓:獅子座的小昭

1 雞蛋加水煮熟。

2 剝殼。3 加入啤酒和白糖,醬油以及鹽一起煮。

4 煮幹即可。 想雞蛋裡面更入味,可以在雞蛋上劃幾道口子5 成品圖。

雞蛋怎麼醃製?

10樓:倪燕子蒿夏

1.鹽水醃蛋,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就是鹽水有點鹹苦)。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乙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

2.白酒浸醃蛋,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約30天即成。這種方法最簡便。

3.五香味蛋。

取適量的花椒、五香八角、大蒜子,生薑、精鹽,等量放於水中煮沸20分鐘,倒入瓷壇內。然後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成。這種醃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4.草木灰醃製。把草木灰和入食鹽,用水沾上蛋殼(市場上賣的多是用這種方法醃製)

5.公尺湯醃製,用公尺湯或者煮公尺粉過後的那道湯水和入黃泥巴或者紅泥巴,並加入食鹽(食鹽的量沒有比例,根據自己要求的鹹、淡來新增),據說這種醃製的鹹蛋黃出油最多。

另外近來有人採用高壓鍋來醃製,只要3-4小時就可醃製好!方法是:首先用冷開水和食鹽配製成飽和食鹽溶液,將無破損的新鮮雞蛋,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飽和食鹽溶液,使之浸沒雞蛋,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四分之三。

然後將高壓鍋蓋裝好橡皮圈,蓋在高壓鍋上,旋緊。再取打氣筒將其導氣管連線在高壓鍋蓋的出氣孔上,向鍋內注入空氣。然後去掉打氣筒,蓋上高壓閥,放置3-4小時。

最後拿掉高壓閥,開啟高壓鍋,撈出雞蛋即成。由於雞蛋浸泡在飽和食鹽中,在高壓的空氣的作用下,食鹽溶液很快滲透到蛋內,故在短時內很快醃製好,而且所醃製的鴨蛋鹹淡較為均勻。

11樓:愛笑的羽瑄

醃熟雞蛋很簡單,雞蛋煮好後,將鹽開水放涼,直接醃製就可以了。數量少一點的甚至可以煮熟後磕磕皮再放入水裡醃,不過口感不如不磕皮好。

用乙個類似黃酒罈子的容器,擦乾淨,什磨都不能有。把煮熟的雞蛋在鹽裡滾幾下,再在白酒裡滾幾下,再裹一層鹽。放到罈子裡。用保鮮膜封口,最後蓋上蓋子,醃2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把雞蛋殼用勺子打破.水放鹽放一點花椒燒開,鹽水涼透,倒點酒(醃的快一點),放進壇罐內密封好,預防蒼蠅,一般20到30天就可以使用了.

1.雞蛋煮熟後剝去蛋殼。 2.

把水,醋,白糖,鹽,白胡椒粉,丁香,溼芥末和切成薄片的姜放在一起煮開。 3.把剝了殼的雞蛋放進瓶內,然後再倒進晾涼的湯,密封存放3-4天後即可開始食用。

12樓:劉潔曹錦

弄泥巴,裡面放鹽,然後裹在蛋的外面、放置1~2星期就可以吃了!

13樓:出綠柳本燕

把雞蛋用冷開水洗乾淨,然後在白酒裡滾一下,再沾滿細鹽,然後封裝到塑膠袋裡密封,一般7-10天就可以食用了。

我就會這種,其它有人會用鹽水泡,我覺得那個不好。

如何醃製鮮雞蛋

14樓:牟淑琴寧珍

將洗乾淨的雞蛋用白酒浸濕,然後將雞蛋放在食鹽中滾一圈,待均栽淮滿鹽後,再放到不漏氣的塑料食品袋內,將袋口紮緊密封起來,乙個星期之後,鹹雞蛋便醃製成了。

熟雞蛋怎麼醃製

15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雞蛋5枚、海鮮醬油適量、 pe密實袋乙個製作步驟:

1、第一步,把雞蛋用水沖洗一下放到涼水鍋裡中火煮開,這裡用的養生壺調到煮雞蛋的檔。

2、第二步,水開後,雞蛋在沸水中煮3分鐘,看準時間一到立刻拿出雞蛋在冷水中衝幾下,在放到涼水盆中靜泡到完全涼透。

3、第三步,取乙個密實袋。這款密實袋超市都有賣而且很實用的。

4、第四步,把涼透的雞蛋剝皮,裝進密實袋裡,倒上適量的海鮮醬油,把密實袋裡空氣排排在封口,這樣醬油就會裹著雞蛋均勻靜泡上色。

5、冷藏了一晚上。早晨拿出來吃正好,入味,不鹹不淡。

如何醃製雞蛋?雞蛋怎麼醃製?

鹹雞蛋 準備食材 雞蛋 食用鹽 八角 花椒 香葉 桂皮 高度白酒。製作流程 1 雞蛋一定要選購新鮮的雞蛋,不要選擇放置比較久的雞蛋,將雞蛋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在乙個漏筐中,將雞蛋上面的水分全部晾乾,一定要做到沒有一點生水。2 雞蛋清洗乾淨後,開始製作醃製雞蛋用的鹽水,用來煮鹽水的湯鍋...

熟雞蛋怎麼醃製,熟雞蛋怎麼醃好吃?

準備材料 雞蛋5枚 海鮮醬油適量 pe密實袋乙個製作步驟 1 第一步,把雞蛋用水沖洗一下放到涼水鍋裡中火煮開,這裡用的養生壺調到煮雞蛋的檔。2 第二步,水開後,雞蛋在沸水中煮3分鐘,看準時間一到立刻拿出雞蛋在冷水中衝幾下,在放到涼水盆中靜泡到完全涼透。3 第三步,取乙個密實袋。這款密實袋超市都有賣而...

如何在家裡製作醃製鹹雞蛋? 0分

了解了幾種方法供你參考 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雞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