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南韓 朝鮮 美國 中國 俄羅斯五國到底是什麼關係

2022-01-06 08:11:48 字數 2485 閱讀 8367

1樓:亢俊民華憶

相互依賴,又互有分歧;是當今世界關係最為微妙複雜的一組國際關係網路(個人認為還應加上日本)

朝韓互相敵對,看似不可調節卻又始終不會借他國打擊對方的切實利益;就像一對分了家的兄弟,即使自己打的頭破血流,也絕不願意看外人欺負對方。所以儘管朝鮮以滅南韓完成統一為國家最高意志,卻會在韓日獨島事件中堅定的站在韓方立場;南韓雖然極度懼怕朝方飛彈核武威脅亦會在日本揚言對朝先發制人時發出,攻擊(朝鮮)即是宣戰(對南韓)的聲音。是一對複雜、矛盾、糾結著的國際關係。

中美韓三國經濟聯絡密切,互為助力,卻也不免因為各自利益產生劇烈摩擦;軍政上,中美即使未定世界和平的兩大柱石,卻也不免如同以往千年裡其他幾對世界首強與次強一樣產生劇烈摩擦,各自需要對方幫助解決棘手的問題,卻又需要堅決維護自己的國家意志;南韓很清楚自己擺脫美國附庸身份最好的辦法就是依賴崛起中的地緣霸主中國的力量,卻難以擺脫兩千多年屬國地位給予屈辱感的困擾,寄希望能夠平等的借助建立中的中國的亞洲秩序擺脫美國,又不知從何下手的矛盾多變的外交;對美國南韓既想擺脫又依賴於美國的保護,美國也需要南韓保持自身在東亞的存在。中國需要朝鮮又無奈朝鮮四方樹敵,是否切割才是中國如今對朝鮮政策的根本(如果與朝鮮切割,放任朝鮮被南韓吞併是否能換來美國撤軍,南韓靠近中方立場這是關鍵)。

至於,俄羅斯說句不好聽的就是這一地區的攪屎棍,和第二次鴉片戰爭以後的沙俄很類似,在這一地區並沒有絕對實力的俄羅斯充當著乙個攪局者的地位,目的無非把局勢搞亂,從中漁利

具體的實在說不清楚,因為現今東亞太複雜了,只能草草的一說

2樓:巨集童

互相利用、猜疑,各取所需。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與朝鮮——同族但體制不同,都想統一對方,建設乙個強大的朝鮮。

南韓與美國——軍事同盟,美在韓駐軍;朝鮮與美國——美國怕朝鮮統一了他的小兄弟南韓。

南韓與中國——經濟互補,發展強勁:朝鮮與中國——經濟依賴越來越強,政治上中朝是唇齒關係,相互需要。

南韓與俄羅斯——經濟,發展:朝鮮俄羅斯——經濟依賴比蘇聯弱了,政治上是半唇齒關係。

美國——世界老大,想要力保,所以要防範中俄,但也不想打,所以很糾結。

中國俄羅斯——都想當老大,起碼也想當一極,在美國的力壓下發展,所以很壓抑,所以平時經常團結起來,與美國抗衡。

朝鮮半島——是世界政治中大國角力的場所,加上自身的利益,很繁雜。

目前南韓、朝鮮、美國、中國、俄羅斯五國到底是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支援南韓,以強化自身在東亞的軍事實力。扼制日本和俄羅斯。中國是支援朝鮮,從而防止美國對中國構成威脅。

朝鮮和南韓是維護國土完整,妄圖吞併對方。分別與中國與美國結盟,已達到目的。俄羅斯處在觀望態度,一方面,俄羅斯不希望中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實力威脅到自身,另一方面,俄羅斯也不想美國干涉到自身的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依賴,又互有分歧;是當今世界關係最為微妙複雜的一組國際關係網路(個人認為還應加上日本)朝韓互相敵對,看似不可調節卻又始終不會借他國打擊對方的切實利益;就像一對分了家的兄弟,即使自己打的頭破血流,也絕不願意看外人欺負對方。所以儘管朝鮮以滅南韓完成統一為國家最高意志,卻會在韓日獨島事件中堅定的站在韓方立場;南韓雖然極度懼怕朝方飛彈核武威脅亦會在日本揚言對朝先發制人時發出,攻擊(朝鮮)即是宣戰(對南韓)的聲音。是一對複雜、矛盾、糾結著的國際關係。

中美韓三國經濟聯絡密切,互為助力,卻也不免因為各自利益產生劇烈摩擦;軍政上,中美即使未定世界和平的兩大柱石,卻也不免如同以往千年裡其他幾對世界首強與次強一樣產生劇烈摩擦,各自需要對方幫助解決棘手的問題,卻又需要堅決維護自己的國家意志;南韓很清楚自己擺脫美國附庸身份最好的辦法就是依賴崛起中的地緣霸主中國的力量,卻難以擺脫兩千多年屬國地位給予屈辱感的困擾,寄希望能夠平等的借助建立中的中國的亞洲秩序擺脫美國,又不知從何下手的矛盾多變的外交;對美國南韓既想擺脫又依賴於美國的保護,美國也需要南韓保持自身在東亞的存在。中國需要朝鮮又無奈朝鮮四方樹敵,是否切割才是中國如今對朝鮮政策的根本(如果與朝鮮切割,放任朝鮮被南韓吞併是否能換來美國撤軍,南韓靠近中方立場這是關鍵)。至於,俄羅斯說句不好聽的就是這一地區的攪屎棍,和第二次鴉片戰爭以後的沙俄很類似,在這一地區並沒有絕對實力的俄羅斯充當著乙個攪局者的地位,目的無非把局勢搞亂,從中漁利具體的實在說不清楚,因為現今東亞太複雜了,只能草草的一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美日韓的軍事同盟、 同時也是中國的死對頭。

中國和俄羅斯、即合作又對抗。

俄羅斯對美國一向沒好感、 對日本的話。 俄羅斯前**在日說過《有種就過來搶》、 這句話是指北方四島。

中國,日本,美國,朝鮮,俄羅斯,南韓之間的關係

7樓:

他們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8樓:uu馮興鵬

中美俄是正常人。日韓是美國的兒子,朝鮮是中國的小弟。

9樓:內心檸檬酸

美國想打俄羅斯要先打中國就要打朝鮮,日本跟南韓是美國的走狗

自製朝鮮泡菜為什麼會變酸,南韓 朝鮮泡菜為啥很甜,為啥我醃製的就又酸又鹹呢?

根據我的經驗,存放環境的溫度影響很大,在配料合適的情況下,溫度越高 時間越長,就酸得越快越重。這時加一些糖,同時加入一些新的菜,酸味就可以糾正。如果出現輕微異味或白花,說明開始有雜菌感染了,特別注意及時加入白酒進行糾正,殺滅雜菌。降低存放溫度。如果太甜了,就再放幾天,發酵變酸。如果味道很淡了,要同時...

日本 南韓 朝鮮和越南,這國家中哪個國家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最深

相比之下,可能還是南韓。以下是我自己的觀點 日本自中國唐朝以後繼承中華文化一千多年,日本人稱之為 唐華 後來中國被各種外族蠻夷入侵,入主中原,日本自以為繼承了正統的中華文化,既然草原上的蠻夷可以入主中原,作為中華文化的正統繼承者當然也有名正言順入主中原的權利,所以才有了後來的侵犯沿海 中日戰爭。日本...

求中國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南韓朝鮮名字的由來

之國 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是根據音譯簡稱而來 日本是日出之國 南韓是歷史上三韓之地,又是大韓 簡稱。朝鮮是朝日鮮美。非中國國名是英語音譯,中國與歷史有關吧。列出10個國家 除中國,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泰國,南韓,朝鮮,新加坡,比利時 義大利,印度,澳大利亞,俄羅斯,奈及利亞,紐西蘭,孟買,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