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無法開啟,提示格式化,但是格式化失敗

2022-01-06 08:11:46 字數 4721 閱讀 8185

1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不能訪問,需要用排除法判斷具體的故障。首先要判斷是否是電腦的問題,插到後置的usb介面,或者換一台電腦嘗試;其次,要排除移動硬碟盒和資料線的故障,最好是拆開移動硬碟盒,將盤體直接接從盤嘗試,也可以更換乙個盒子和資料線。要提示的是,如果行動硬碟在保修期內就直接去保修,不要進行這一步的操作,隨意開啟移動硬碟盒可能會影響到保修。

最後,如果排除了以上問題,就可能是硬碟本身的故障了,一般不認盤都多種可能,壞道、韌體、磁頭故障都有可能導致不認盤。如果資料重要,要停止他通電嘗試,交付專業的檢測和資料恢復。通常來說,硬碟的物理故障並沒有維修的價值。

如果在其他電腦上能開啟,說明是電腦問題,可以嘗試:

行動硬碟打不開的解決辦法一

1、在raw格式盤上點選右鍵——屬性——安全,將沒用的使用者刪除,新增自己的使用者名稱,修改許可權即可。

2、沒有安全選項,則可以開啟「我的電腦」——工具選單——資料夾選項中把「使用簡單檔案共享」前的勾去掉,就可以在ntfs格式的盤中點右鍵,看到屬性選單中顯示安全選項。

行動硬碟打不開的解決辦法二

1、進入「控制面板」,開啟「管理工具」,開啟「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把右邊視窗的「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後的「僅來賓」改成「經典」。

2、退回「我的電腦」,在「移動磁碟」上點選右鍵把「安全」標籤亂碼刪掉,然後新增計算機使用者。

行動硬碟打不開的解決辦法三

1、easyrecovery pro 6.06選擇資料恢復——選用高階選項自定義的資料恢復功能advanced recovery。

2、選擇raw格式的碟符,點選下角的高階選項,檔案系統掃瞄中點選高階掃瞄,把右下角「高階選項」的簇大小和資料起始位置都設為0。

3、點選分割槽設定,使用mft方式,確定點選下一步;掃瞄檔案系統開始。

4、完成後找到ntfs的碟符,點選它然後掃瞄,所有檔案都已找到後點選恢復。

5、選擇乙個可用的盤存放恢復的檔案,再把恢復的檔案拷回到出問題的盤。

解決辦法一和二都不行的話,再用解決方法三

2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3樓:嚴瑾勞書文

首先確定你的硬碟沒有物理損壞,如果是物理壞道之類的,還是去售後吧。先用disk

genius重新格式化分割槽試試,不行的話,用disk

toolbox做個清零,然後再格式化分割槽就好了。

4樓:向冠旭

可能有壞道,要用pc3000讀取才可以。

行動硬碟使用之前提示要格式化,但是格式化不成功。

5樓:手機使用者

盤管理裡面會出現磁碟0和磁碟1一般情況下磁碟1就是你的行動硬碟在磁碟1裡應該是乙個分割槽,之後看看你的硬碟的分割槽是否分好了,要是分了乙個的話要先點右鍵刪除分割槽然後在點右鍵建立分割槽,一般建立乙個主dos分割槽在建立幾個邏輯分割槽就可以了

6樓:沖天無雙

開啟移動硬碟分割槽提示格式化,一般來說,是壞道或者強拔插造成的分割槽故障。如果你的資料重要,要停止操作,隨意的操作可能會對資料造成二次傷害,諮詢51recovery來恢復資料是最有效的途徑。如果你的資料不重要,建議將移動硬碟盒拆開,將盤體接從盤,再通過mhdd來檢測壞道狀況,如果存在壞道,可以用mhdd自帶的修復功能進行修復,不過,mhdd的修復功能有限,如果壞道比較嚴重建議放棄,沒有維修的價值;如果沒有壞道且資料不重要,就嘗試格式化重新分割槽。

7樓:老宋

將行動硬碟插在電腦上 在光碟機裡放一張系統盤 從啟電腦 設定電腦為光碟機啟動。進入光碟機啟動後再在這裡面格式化行動硬碟,如果行動硬碟沒有故障的話100%可以成功。

8樓:天氣不錯真的

實在不行就重新分割槽吧!(如果其他盤沒有重要資料的話)

9樓:美麗密令啊

線 換個電腦試試~~或者換個硬碟盒子試試~

聽聽有沒有異常的咔咔聲 有的話可能有壞道了 去修吧~

10樓:無心本人

碰到過,看你的u盤是什麼牌子的,然後到網上找什麼牌子的u盤量產工具,

量產一下就ok!

行動硬碟無法開啟 提示格式化

11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12樓:解夢起名說星座

回答查詢原因如下

1、usb供電不足。如果行動硬碟本來好好的,突然有這個提示,多數是供電不足導致的。台式電腦,插在後置介面上即可解決。

2、行動硬碟資料丟失。有時候質量不好或使用不當,會出現此問題。用資料恢復軟體一般可恢復多數檔案。

3、行動硬碟損壞,特別是移動硬碟盒損壞。換一條線或移動硬碟盒試一下。

4、行動硬碟無法讀取。行動硬碟提示無法訪問。按下鍵盤的win+r把執行調出來。

5、輸入chkdsk g: /f /r,點選提示,g代表碟符,頁面彈出修復,等待修復完成即可。

誠心為您解答問題,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更多5條

13樓:琦夏侯嵐

資料可以恢復。先不要格式化。推薦用##安易####資料恢復軟體

可以將裡面的資料完整匯出。然後再格式化即可。

14樓:沖天無雙

行動硬碟出現開啟分割槽時候提示格式化,一般都是壞道問題引起的分割槽故障。首先千萬不要格式化;其次如果資料不重要的話你可以嘗試自己恢復,通過電腦硬碟安裝的easyrecovery來掃行動硬碟的這個分割槽。要提醒的是,如果資料重要不建議自行操作,因為壞道問題會因為通電而加重,使得恢復更加困難,甚至無法恢復,並且資料恢復軟體都只不可逆的,一旦操作失敗就可能造成資料的二次傷害,所以如果資料重要,出現此類問題應該停止繼續對行動硬碟通電操作,並找51recovery這種專業機構恢復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格式是raw

用易我資料恢復

它裡面有raw專業恢復

恢復完成後再格式化就可以了

現在raw格式是怎麼出來的還不知道

也還未解決

只能這樣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到電腦裡面試試,如果是並口的,就找個主機板有並口的電腦,這樣最好,先別瞎修復,實在不行再說修復

17樓:

我估計是你昨天東西沒有拷完,就把硬碟給拔了,造成硬碟自帶的驅動軟體出了問題,只能去找專業的人員資料修復了。

其實資料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資料修復就能找回來,只是你用自己的電腦現在看不到而已。

18樓:大地飛歌

開始--執行--輸入chkdsk i: /f (i是行動硬碟的碟符)

19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不足,多找幾台電腦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防毒,我經常遇到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中毒了,用正版防毒軟體殺防毒

22樓:留思茵

我的行動硬碟就是這個問題,怎樣修復,請師傅指導

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識別 提示格式化

23樓:三三點點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提示要格式化,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

1、usb供電不足。如果行動硬碟本來好好的,突然有這個提示,多數是供電不足導致的。

2、行動硬碟資料丟失。有時候質量不好或使用不當,會出現此問題。用資料恢復軟體一般可恢復多數檔案。

3、行動硬碟損壞,特別是移動硬碟盒損壞。換一條線或移動硬碟盒。

擴充套件資料:行動硬碟無法識別提示格式化解決方法如下:

5、點選儲存更改,然後退出軟體,重新啟動電腦。

5、行動硬碟不再提示需要格式化,且可以正常使用。

24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25樓:名偵探大喵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 無法識別的集中修復方案

26樓:聲境界

有可能是供電不足原因造成,也可能是行動硬碟已經損壞。

usb 2.0的供電標準是5v 0.5a左右。

而行動硬碟的需求是5v 0.6a。多數情況下,0.

6a需求的行動硬碟可以工作在0.5a的供電下,而許多電腦加強了usb的供電,略高於0.5a,所以,直接接usb,多數是相安無事。

但如果是前置或usb hub,就有可能因為線材不好或分流,導致供電不足。

按以下步驟,判斷是供電不足還是硬碟損壞:

1、如果是台式電腦,換後置介面。如果是筆記本,試一試其它介面。如果至少有乙個usb介面正常,說明是供電不足的問題。

2、如果依然不正常,在別人電腦上測試。如果多台電腦都不正常,說明是硬體問題。

3、接下來,依次替換資料線、移動硬碟盒,如果還不正常,說明硬碟壞了。如果有重要資料,可以找專業的恢復公司恢復,如果沒有什麼東西,換硬碟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換其他電腦試試,不行得用工具修復,找些硬碟修復工具軟體試試

28樓:有夢卻無心

可能行動硬碟資料出現了問題,格式化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點格式化~ 你換下介面 前面的usb不行 就插到機箱後的usb介面試試看!這個應該和你的驅動有關。

無線行動硬碟如何格式化?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開我的電腦,對著你要格式化的行動硬碟的碟符點選右鍵 屬性 格式化 這時就出現乙個格式化的視窗,裡面有快速格式化,本人不建議用這個,直接點確定低格就行了 2 對著我的電腦點選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這時就出現了乙個磁碟設定的視窗,然後你對著你要格式化的硬碟的碟符點選格式化再點確定就行了,或者點刪除邏輯驅...

行動硬碟一開啟就要格式化嗚嗚

你的問題有點模糊,不知道你所謂的 把行動硬碟刪了 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你說的 新建了一下那個行動硬碟 是什麼意思。但不管怎樣不過你的行動硬碟是出了問題,資料不見了。其實恢復資料要一天這真的不是什麼問題,如果你想走捷徑弄得資料恢復不出來才是大問題。我建議你不要急,按部就班的恢復資料吧!祝你好運!最後說...

硬碟格式化失敗?硬碟無法格式化

先儲存備份好有用的檔案文件,然後進入pe系統下刪除所以分割槽,重新分割槽,再格式化就可以了,有些可能引導區檔案損壞,系統隱藏碟符,以及被保護等不能格式化,但是分割槽只要能識別磁碟就可以操作,簡單方便,就是要提前做好備份,不然以前碟符裡面的東西就都沒有了。可能是使用了類似還原精靈還原資料,可以先刪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