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度過無悔的青春一定要經典經典

2021-03-22 07:11:51 字數 6400 閱讀 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哥告訴你一句話,3年後你自己要想起哥這句話哦你不管怎麼度過自己的青春,你將永遠是後悔的。

知道為什麼嗎,就算你談戀愛了,班裡得第一名,老師喜歡,家長喜歡,同學喜歡。 但是我肯定的是你,注定後悔。

因為你的思想,是思想讓你在後悔和不後悔之間選擇,二選一,在加上上,人人都對自己做過事不是很滿意,所以有了事後諸葛亮的說法,相信我,改變自己心態,不管中學是怎麼渡過的,只要心態改變了, 你將是無悔的。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在校園接觸的每乙個人,每一件事,都會成為你最美好的回憶,不要刻意製造什麼經典,只要是你親身經歷,親眼所見,都會成為你生命中最經典的畫面,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會知道其中的樂趣。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上課玩,下課找女孩子聊天,晚上開包廂,呵呵,

4樓:玲之暱

既然是中學生的話,那麼你的生活一定要附合學生身份的,肯定就是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細節,像是多和家人一起去玩啊,或是多陪陪家裡的老人啊,跟他們說說外面的世界的發展,或是你們學校的事,比較好玩的那些,這樣都好,我感覺,

也許,你還沒有這種感覺吧,反正我現在是這樣的感覺,多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時間,再多陪陪他們,也好好跟同學們玩玩,也不會到現在都分開了,只能靠記憶來想他們。哎,時間要把握好,真是好難哦,所以我現在是跟同事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

6樓:

如果給不了我想要的愛情,又何必出現在我的生命別讓我們天涯各自飛,天空裡的雨是我們掉的眼淚。

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是否只是乙個抽象的幻覺的形容詞。

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今朝弱冠、我笑我海枯石爛。

我用漂亮的押韻,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我用淒美的字型,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丶這一站、等候 丅一站也許會緈匐...

低吟,淺唱,那一段不為人知的傷,沒落繁華的過往是誰的歌聲在迴盪。

早 已 數 不 盡 的 傷 ,在 淚 水 的 浸 泡 下 形 成 了 那 不 可 愈 合 的 痛 。 ╮

我們總是習慣仰望天空,想著那遙不可及的事。

斷 弦 聲 輕 訴 說 、 相 思 寥 落 つ//、薰衣草的清香,充斥著回憶的美好。

哭卜出旳淚,只能硬生生旳憋回去。丶

回不到那個軌道,生活變的難堪。

★ 沒有星星的陪伴,月亮會不會孤單。

姐抽的是煙,它傷肺。但不傷心。

太注重追逐了,卻忘記了身邊的陪伴。

也許我們這個年齡、真的不是考慮未來的時候。

孩子,邇死後棺材寺用翻蓋的還寺滑板抵.?

原 來 任 何 幸 福 都 不 會 十 分 純 粹 、多 少 總 摻 雜 著 一 些 悲 傷

鴕鳥的幸福,只是一堆沙子。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如果,不要再做無謂的期待。

假菸假酒假灑脫,假情假意假溫柔。

你把愛作廢,藉口多刺耳迂迴。

絕望掩埋了希望,時間帶著假象流淌。

〆、 或 許、。 習 慣 了 等 待 、

我是大把大把的陽光,給你了溫暖,我卻是一片寂寞。

承諾 、比 不 上 說:「愛我」來的,害怕 。

曾經告訴自己,只要在一起幸福就滿足了,可是現實好像並不允許。

天才、原來就是被別人天天踩出來的。

//、守護該守護的,放棄該放棄的。

突 然 襲 來 的 寂 寞 、充 斥 胸 膛 。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解開。

7樓:往事似水如風

首先學習要好,其次人際關係要好,最後要談過戀愛

8樓:90後劉鴻剛

做自己喜歡的永遠不後悔

乙個以青春為題的作文,600字,**等

9樓:黑夜數—寂寞

青春是一條短暫、危險,但又充滿幻想**的道路,它讓人感覺酸、

甜、苦、辣。

走進短暫的青春大門,好象換了一片天地。天空蔚藍,草地碧綠,大地平坦,心情繁雜,幻想無限。

剛進青春大門時,幻想學習進步,但又不肯努力,看別人拿獎狀得現金,出現傻傻的念頭,以為自己生活在神話裡希望神仙相助不努力會得到成果!可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最後知道往往不努力、刻苦的背後不會有成功。

走出青春第一步感覺「酸」。因為老師的感嘆同學的排斥自己走在中間只覺得不能相撞。

走出青春的第二步感覺「甜」。因為老師同學鼓勵的背後成功的喜訊開門而來露出潔白的笑臉。

走出青春的第三步感覺「苦」。因為往往長大會懂得許多事情,青春的魅力,青春的蹦發就這樣若隱若現。

走出青春的第四步感覺「辣」。因為「酸、甜、苦」因而全身形成「辣」,竭力的想喝水。而天空的鳥鵲就是濯著「辣」的心酸。

青春,「酸甜苦辣」。它短暫的像是一條在風雨盡頭迷人的彩虹,也像是乙個失敗者眼中的成功。十三年來的歲月終於告訴我不能輕易放棄,因為青春是人生活的乙個重要詭計,稍一出錯將會後悔莫極……

30則名言及論據(要簡短的而且論據要標明可以證明什麼)30句簡短的作文收尾的話

中考考場作文寫作技巧(詳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狀物

狀物作文,是作文訓練中的乙個重要專案。所謂狀物,就是具體、形象地描寫物體的特徵、形態、色彩、質地等。這個物還應該包括動物、植物等類。

由於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點,所以狀物的方法也不一樣。

(一)怎樣寫物品

1.抓住特徵

從大小、形狀、顏色、質地(製造材料)等方面,對所寫的物品仔細觀察。因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點,即使是同一種物品,也會有某些席位的區別,也有它自己的獨特之處。蛛蛛物品的特點寫,就是抓住了這一物品是區別於另一物品的地方寫。

2.按照一定的順序寫

(1)按總一分一總的順序寫。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間順序寫。

(3)有的物品,須按先外後內的順序寫,即先寫外表,後寫內裡的順序。

3.狀物需要想象和聯想

想象和聯想,不僅使所狀之物更加具體生動,還可以開拓作品的意境,增強文章的感染力。

(二)怎樣寫動物

大多數人都喜愛小動物,看了以後總想把它們寫出來來。到底用什麼方法,才能寫好描寫小動物的作文呢?

1.寫外形

首先,觀察小動物(包括昆蟲)的外形,一般是寫小動物的靜態。在觀察時,包括顏色、長相、個頭都要如實寫出來。其次,要抓住特點,不能面面俱到什麼都寫。

三是按順序:先整體一再區域性一最後整體。概括寫整體,具體寫區域性,用總分關係的句群。

最後,為使描寫更形象、具體,要豐富的想象,恰當地運用比喻。特別要注意提醒小學生"像--"、"猶如--"、"彷彿--"等喻詞的使用。

2.寫習性

寫小動物,還要細心觀察它們的動作、靜態和生活習性,這些是小動物的動態方面。例如寫它們吃食物、嬉戲的樣子,相互追逐爭鬥的情形,如何築巢、休息的情況,等等。

小動物也 感情、情緒,這要靠小學生從它們的叫聲和動作中,用擬人的方法去體會和想象,這樣就能寫出小動物的性格,顯示出它們的活潑和可愛,實際上也就寫出了自己的感情。

(三)怎樣寫植物

提起植物,小學生的腦海力會出現許多花草樹木的樣子,但是要將平時熟悉的植物寫成作文,很多同學卻感到很難,有的覺得無話可寫,有的三言兩語就寫完了。怎樣才能寫好植物呢?首先,寫前要細心觀察所寫的植物,並做觀察記錄。

觀察時,先看整體的形狀(外形)特徵;再看顏色、枝葉的細部特徵及生長環境,並把所看到的詳細情況記錄下來。其次,安排好寫作順序。

1.可以從整體到區域性

先寫植物的整體特徵,再寫它的區域性特徵。例如以主幹、枝、葉、花、果等為序,並突出寫其中的一兩部分。另外寫的時候,要求學生從各個角度去詳細地描繪、刻畫。

例如描寫樹葉,就寫它們的形狀、顏色和給人的感覺等;描寫花,就寫它們的大小、香味、色彩、花期等,使人有如身臨其境。

2.按照植物的生長過程進行觀察

很多植物的生長、發育、開花、結果直至衰亡,每個時期的形態各不相同的,所以,可以按照植物的生長過程進行觀察。

3.寫觀察日記

可以用寫觀察日記的方法。來描述某種植物在一段時間裡的生長、發育情況。

4.以四時變化為序

很多植物在不同的季節裡割據特色,所以,還可以其四時的變換順序。

5.托物抒懷,借物詠志

寫植物,不能僅僅停留在對外形和色彩的描寫上,還應該在文章中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例如,感悟人生的哲理、高尚的道德情操、對美好理想的追求等等。用這種方法,要借助例文進行必要的指導,培養學生豐富的聯想能力,在描摹植物形態的同時,賦予它們一定的象徵意義。

11樓:光戀之傑

作文寫作技巧如下:

1、平時多積累

一些優美的篇章、詩句、課內外的名言等;

2、多關注一些身邊的事情以便以後能夠有例子可舉,一般高考作文只需兩三個例子即可;

3、注意字型工整,捲麵的整潔,所以平時要注重練習字型;

4、要注意審查材料,從材料引出中心不易偏題。

12樓:幻龍£夢

1.字詞書寫工整。

2.按照作文要求,不能出現人名等。

3.字數必須夠。

4.分段明確,敘述方法掌握好。

5.不能脫離題目,一題目內容含義為主題圍繞題目寫出作文主旨。

6.標點符號正確掌握。

其實以上的都是浮雲!

中考作文大多是寫記敘文,只需做到以下幾點絕對是好作文。

1.審清題目,明確中心。

2.記敘文就是寫故事,故事要吸引人。

3.要盡量融入自己的真情實感,這個尤為重要,試試用自己的感情去寫吧。

只要做到這些,你的作文不會差的。

加油。有需要再聯絡哦\(^o^)/~

13樓:

我教初中語文,從初中孩子的作文水平來看,真的能脫穎而出的不多,大部分的水平是差不多的,而要想從這些人裡面得高分,很重要的一點是書寫,沒有人會安靜的認真的讀,除非你能做到高考滿分作文的水平,這時候書寫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重要;

其次,高考一般該是議**吧,那麼論點就應該做到清晰明了,開篇點題就是不錯的方法;

再次,我崇尚文章的開頭和結尾一定要寫好,我自己批作文的時候看的最多的就是開頭,中間,結尾。

相對於你們來說,開頭點名中心,中間舉例論證,最後回歸主題,這應該是保底的寫法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場作文萬能寫作技巧

考場作文千變萬化,但其實也是萬變不離其宗,無論採用哪種文體:記敘文、或是議**;無論採取哪種形式:日記、或是書信,考生最終的目的是將文章完整而精彩的呈現在閱卷老師的眼前   1、第一人稱敘事法

【特點】由於文章的內容是通過"我"傳達給讀者,表示文章中所寫的都是敘述人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或者就是敘述者本人的親身經歷,使讀者得到一種親切真實的感覺。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

2、第三人稱敘事法

【特點】用第三人稱敘事,敘述人既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也不受生理、心理的限制,可以直接把文章中的人和事展現在讀者面前,能自由靈活地反映社會生活。但第三人稱敘事又往往不如第一人稱敘事那麼親切自然。

3、順敘法

【特點】順敘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來敘述事情,這就跟事情發生發展的實際情況相一致,所以易於把文章寫得條理清楚,脈絡分明。運用順敘,要注意剪裁得當,重點突出。否則,容易出現羅列現象,犯平鋪直敘的毛病,像一本流水帳,使人讀了索然無味。

4、倒敘法

【特點】倒敘並不是把整個事件都倒過來敘述,而是除了把某個部分提前外,其他仍是順敘的方法。採用倒敘的情況一般有三種:一是為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把最能表現中心思想的部分提到前面,加以突出;二是為了使文章結構富於變化,避免平鋪直敘;三是為了表現效果的需要,使文章曲折有致,造成懸念,引人入勝。

倒敘時要交代清楚起點。倒敘與順敘的轉換處,要有明顯的界限,還要有必要的文字過渡,做到自然銜接。特別要注意,不要無目的地顛來倒去,反反覆覆,使文章的眉目不清。

5、插敘法

【特點】插敘是為了表達文章中心的需要。有時是為了幫助讀者了解故事情節的追敘,有時是對出場人物的情節作註釋、說明。使用插敘一定要服從表達中心思想的需要,做到不節外生枝,不喧賓奪主。

在插入敘述的時候,還要注意文章的過渡、照應和銜接,不能有斷裂的痕跡。

6、補敘法

【特點】補敘主要用於對上文的敘述補充說明,一般是片斷性的、簡要的,不具備完整的事件,也可以把解釋或說明的文字放有前面,以引起下文。補敘的作用,一般不發展情節、事件,只對原來的敘述起豐富、補充作用。

7、分敘法

【特點】分敘的作用是把頭緒紛繁、錯綜複雜的事情,寫得眉目清楚,有條不紊。分敘可以先敘一件,再敘另一件,也可以幾件事情進行交叉地敘述。採用分敘時要根據文章內容和表達中心思想的需要確立敘述的線索,還要交代清楚每一事件發生和發展的時間。

8、詳敘法

【特點】詳敘一般用在對每件事發展變化過程的具體敘寫。詳敘時要抓住人物的特徵或事情的細節進行詳勁細緻的描敘。作文時,與中心思想密切相關的部分,要詳敘。

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到誠信,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到誠實

1.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熟知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應從思想上重視誠信的重要性。2.在日常生活中,以誠信待人 禮貌待人,在點滴小事中培養出誠實守信的思想品質。3.在考試中,遵守考場紀律,不交頭接耳,不抄襲作弊等。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也應提醒他人,即使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也應自覺維護考...

我們中學生怎樣參與政治生活,我們中學生怎樣參與政治生活?

比如 用微博與人大代表聯絡 在 官網上談談自己對黨建或城建的看法,積極關注民生問題,向市政服務部門求助等等 參與政治生活,必須明確政治生活的作用。需要學習政治知識,參與政治生活貴在實踐。例如 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監督活動,參加政治社團活動,學校的時事政治學習,養成閱讀收聽和收看新聞,參加共青團的...

中學生應該如何正確對待網路,中學生應該怎樣正確使用網路?

這個問題提得好,我也是個遊戲迷,當不代表我的成績就一定很差.我對沉迷遊戲的看法有三點 1.生活孤獨,極度內向.2.愛好電腦,求知慾強.3.減輕生活中各方面的壓力.我想我是屬於第2種的,但有的人卻把遊戲當成精神食糧,忽略了學習,最終遺失了自己玩遊戲的目的,解決的方法 1.自覺.2.從生活中重新找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