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和高中畢業了學什麼專業有前景

2022-01-06 07:09:17 字數 5371 閱讀 9537

1樓:百草狐元寶

要根據家境以及自身情況做決定:

1、汽車維修——學汽車維修如果不想進入學校學習的話,也可以找乙個技術靠譜的師傅跟著學一兩年,其實這種方法雖然會吃點苦,但在實踐中能夠學得更好一些。前期可能收入不高,但只要自己技術學到手了,能夠上手開始實踐了,慢慢的收入就高了,屬於經驗越豐富收入就越高的職業。

2、美髮——美髮這一塊男生女生都很適合,當然目前普遍還是男生會比較多一些。可以去一些專門的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也可以去有些招學徒的店裡面實習,可能剛開始工資不高,需要慢慢熬一熬,但只要肯學的話,要不了多久就能出師。有條件的話以後還能自己創業開店,手藝好的基本上不愁回頭客。

3、美容美甲類——這方面就比較適合女生了,其實目前美容美甲美睫紋繡等都是非常火熱的。畢竟沒有任何乙個女孩子不愛美,而現在女孩子的錢誰最好賺的。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一般來說學時並不長,只要認真學,找工作很容易。

有條件了也能自己創業,投入也不大。

4、學廚——廚師行業的就業壓力很小,主要是這是一項非常實用的技能,不管水平高低都不缺就業機會,但專業的中餐和西餐最好是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收入幾千上萬的都有,主要看個人廚藝如何。也可以當廚師只要做出來的飯菜味道好,發展都不會差。

5、挖掘機——學挖掘機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開挖掘機的收入很高,比較緊缺這方面的人才。但是學完要去考挖掘機操作證,工作環境一般都在工地上,收入還是不錯的,如果勤奮肯吃苦的話乙個月還是能賺不少錢,就是這一行比較辛苦,需要能夠吃得下苦才行。

6、計算機——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學計算機的相關軟體,目前計算機的專業型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主要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計算機的發展方向很多,也有分得很細的方向,能夠學得精的話,學歷不高也是很好找工作的。

除此之外,維修家電、智慧型機、電工焊工、美容、化妝等都是很不錯的技術方向,一定要學有技術含量的手藝,不然沒有技術含量很容易被取代和被淘汰,要知道每年都有很多大學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而初中畢業或者高中畢業學歷更低,如果沒有技術的話基本上沒什麼競爭力。

初中畢業如果實在是沒興趣讀書,還是更建議去讀職業技術學校或者中專,有可能的話最好是能夠自考乙個專科學歷,現在就業市場對學歷的要求還是挺高的,提公升學歷的途徑也很多,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去技校學習,有很多技校都和企業有合作,對就業也更有幫助;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汽車行業現在蠻吃香的,就業前景好,就業需要大,市場廣泛。機電是越老越吃香,鈑噴美上手快,工資高,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車,汽車的維修保養是一種趨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4樓:來自馬祖列島品貌非凡 的中子星

這要看你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果是男孩可以學修理專業,如果是女孩可以學護裡或者是學老師還可以學醫生。

5樓:天堂韻語

初中和高中畢業一般就讀高職高專

6樓:井慕卉

物流管理 高鐵 職高可以學酒店管理蠻好

7樓:海棠珠綴

物流管理是適合的,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是有前途的,主要看你是否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計算機、設計、自**

9樓: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有發展前景?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生沒讀書了,上技校學技術的話,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初中畢業是人生中第一次面臨選擇,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希望能幫到您哦,望採納!

11樓:

初中學生大多數都是選擇了上高中這條路,但是要是成績考的不理想的話也會學生選擇提早步入社會,而這兩個大的分類之下又是有無數個選擇,但是具體是怎麼樣的,相信很多小夥伴是不了解的吧,那今天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下初中畢業的孩子出路在**?選擇不同,以後的生活完全不同。家裡有上初中的學生的家長可要注意了哦!

1. 上普通高中

高中教育是屬於通識教育,不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通過三年高中的學習,可以實現上大學的夢想,但是這個前提是你能夠考上高中,每個地方的高中都是有一定的等級劃分的,當然,要是你所考的高中的實力越強,那麼就意味著你已經比別人離大學的校門近了一步。

2. 上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是屬於技能教育,經常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實現上大學的夢想,這個學校比較適合那些考不上高中,但是成績達到了職業高中的學生來上,如果你努力學習,在學校裡面打好基礎的話,未來工作之後可能會比一些本科生的工資還多呢。

3. 補習考高中

但是對於這條出路的話小編自身是比較不建議的,一般公辦學校不接收補習生,民辦學校可以選擇,但是學費比較高一點,這個的話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學生是可以考慮一下的。

12樓:小涵涵

回答您好,感謝你的諮詢,下面由我為您提供服務解決您的疑慮,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一下之間,會以最快的速度發給您,請您耐心等小妹一會,拜託了呢[合十]

如果女生建議幼師專業 女生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幼師專業可以說非常適

提問除了幼師專業

別的專業有沒有了呢

回答男生呢汽修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

人力資源和會計

需要女孩做好吃苦的準備,需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和考取相應的證書。

民航管理專業

對於自身條件較好,有比較喜歡空乘或者民航管理的女孩子來說,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提問會計這方面初中畢業也可以學嗎

會計以後好不好找工作呢

回答可以學

門檻較低。沒有任何限制。任何學歷的人都可以考acca會計證書(年滿16周歲的中國公民都可以考),拿到acca資格證就可以進了會計行業的門檻。

越老越值錢。在你的會計工作專業性基礎強的情況下 ,年齡越大業務水平越高,工資待遇會更高。

工作輕鬆。基本上不用加班,如果只幹財務工作,雙休,

整體來說對各大城市乃至三線城市來說,會計人才都是有很大需求,對於薪資來說,三六九等都有,目前大多數人考慮考註冊會計師來提公升自己在行業內的認可,註冊會計師年薪不菲,同時越來越多非會計專業的人也在努力追逐此認證。

更多14條

13樓: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男生可以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學西點,從事餐飲行業,前景高,日後自己開店創業,門檻低,創業成功率高。

15樓:

我覺得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因為汽車數量多並且在持續增多,車主們對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很大。

16樓:丹紫桖

初中畢業,去上衛校,學高護、醫專,畢業後,可以自謀職業,也可以應聘到醫院i工作。是很有發展展前前景的專業業。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畢業公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讀初中公升高中、公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的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現在的社會沒有一技之長,不懂專業,的確是難以立足的。

而說到專業,因人而異,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1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畢業了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現在學什麼專業好?

無論男生或是女生學習專業,我想都應該結合以下幾點 第一,自身的性別特點是第一位。男女本身性別不同,再從事一定專業時,會有限制。但這個不是關鍵,卻是個考慮點。如,男生學文秘專業,肯定要比女生要少。而女生學習機制 數控的專業一定程度肯定會少於男生,也是因為之後從事的工作特性決定的。第二,性別之外就是自己...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可以考慮學it技術。高中生想找份好工作,選對行業最重要。it行業熱門專業技術,薪資高 工作環境好 發展空間大。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西點烘焙 隨著社會分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西點的情有獨鍾,女生更是偏愛西點製作,女生天生的浪漫情懷和想象力,能創造出賞心悅目的烘焙作品,這個職業很適合女孩子。汽車維修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