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之後注意啥,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都是什麼?

2023-04-15 20:10:03 字數 1805 閱讀 6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辛辣,油炸,還有萬不能喝老鱉湯。

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都是什麼?

痔瘡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做了痔瘡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一般痔瘡手術過後需要注意什麼?

2樓:漢氏痔必康

注意飲食規律,遵守遺囑。注意個人衛生,不吃油炸食物和易造成便秘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的瓜果蔬菜,同時多飲水防止造成大便乾硬。

3樓:****

痔瘡手術之後就建議不要吃食物呀,不要飲食需要營養,直接掛輸液鹽水就行了。

4樓:景含雲

一般痔瘡手術過後需要注意錢了,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的注意休息,和不要久坐。

5樓:剛出山的小嫩芽

雖然是乙個小手術,但是肛部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得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吞嚥,宜少量多餐。術後也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

肛腸疾病的患者區域性傷口有破潰,念珠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會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和水腫疼痛,水洗只能洗掉看的見汙物,看不見細菌要用肛部消毒巾擦拭消毒,防止傷口感染惡化。肛部促癒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例如藥浴盆質量最好的是注射器級別的透明材質,盆體是透明的,導氣管也是透明的輸液管。很多假貨都是用洗腳盆的塑料搞得,導氣管是不透明的**橡膠管,聞起來刺鼻,洗腳沒問題,但劣質塑料遇到熱水燻蒸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尤其是便血有傷口的,反而雪上加霜,危害極大。

痔瘡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寸淑英次琬

手術後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多的活動;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久蹲、久坐、久站;如果有特殊的不適情況及時就醫。

7樓:生經益氣湯科普生活

不要長時間久坐,注意護理,平時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

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8樓:內科研究所

雖然是乙個小手術,但是肛部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的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吞嚥,宜少量多餐。 避免症狀加重,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肛部促癒墊幫助懸空透氣,促癒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促癒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

如果便血,便後用水沖洗後,一定要用肛部消毒巾擦拭消毒。因為便血說明有傷口,傷口光衝乾淨還不夠,水中也有細菌,要消毒。就像手劃破了,要消毒一樣。

殺滅了傷口附近的細菌,才能防止傷口感染惡化,幫助傷口加速癒合。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促癒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例如促癒包裡的肛部促癒墊醫院用的是4透氣道,開啟外面套子能看到兩個隱藏的透氣道,支撐力十足,這樣才能確保傷口透氣。

9樓:邶瑤況培

痔瘡術後應該飲食清淡,不要久坐久蹲,多做提肛運動。

平時多吃些富含高纖維的食物,注意自己區域性的衛生,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少熬夜,注意休息。

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

痔瘡手術後出現水腫怎麼辦 痔瘡,痔瘡手術後出現水腫 該怎麼辦

手術後水腫是正常現象,可以用pp粉泡洗,最好加一點鹽,按照100毫升水3 5克鹽的濃度,可以消水腫的 你好,瘡術後引起創口水腫外痔形成是痔瘡手術常見的併發證,常見於以下情況 1 手術處理不當,皮瓣保留過多,創口引流不暢 2 大便乾結,排便努掙引起 3 手術創口不對稱,排便時用力分佈不均勻,致使沒創口...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飯嗎幾天可以吃,痔瘡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多久

術後第一天吃流食如粥,稀點的麵條麵片湯.術後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多喝水,多吃綠葉菜和水果,多吃粗纖維食品,盡量別吃雞蛋和喝牛奶容易脹氣,別吃發性食物影響傷口癒合.痔瘡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多久 痔瘡術後飲食 要注意不要片面追求過精過細的食物,不要因為 而過少飲食,內少用或忌食辛辣刺激容之品。...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橘子嗎,痔瘡手術後可以吃紅糖嗎

橘子是上火的食物,容易痔瘡 建議不要吃。痔瘡手術,是要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上火食物和酒,防止便秘,避免長時間騎坐。痔瘡手術後可以吃紅糖嗎 手術後可以吃紅糖的,注意多休息,注意消炎,避免感染,三高患者少吃 痔瘡手術後酸奶可以吃嗎 痔瘡手術後可以喝牛奶。痔瘡手術最好喝些蒙牛系列酸奶,但最好還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