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洗完縮水了有什麼解決辦法,窗簾縮水怎麼辦

2023-01-07 14:40:04 字數 2591 閱讀 4550

1樓:言若谷汲錦

縮水了那就沒辦法救了,只得買新的了;

如果之後你要洗記得;

手洗要訣,將拆卸下來的窗簾布浸泡於水中,再加入兩匙冷洗精放置5-10分鐘,用手重複刷洗三次,手要溫柔點喔!

曬乾時將布的背面朝外,用陰乾會比太陽直射曬乾好,能防止布料褪色。

不同織物的窗簾都會有一定程度縮水,原因如下:

織物的縮水問題,通常是經向縮水較為嚴重。這主要與它們在染整加工過程中,經向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有關。

棉織物在加工過程中,由於纖維和紗(線)受到拉伸,特別在潮濕條件下,更易發生伸長,如果維持這種拉伸狀態進行乾燥,該狀態就會被暫時定型,導致「乾燥定型」形變,而存在著內應力。當這種織物再度潤濕時,由於內應力鬆弛,使纖維和紗(線)的長度縮短,而構成織物縮水。

但是注意點就可以減少縮水啦:

1、洗時盡量少加洗衣粉或洗衣液,適當用些金紡等柔軟劑,會縮的少些。

2、洗之前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即可。

3、乾洗。4、縮水厲害的,可以用蒸汽熨燙。

2樓:四葉草草的幸運

1窗簾縮水主要是因為它的結構發生了變化,而有些採用的是纖維材質,吸水性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洗完之後就會大大縮水,要恢復原狀,我們可以把窗簾浸泡到水中,在裡面加入白醋。如果水量比較大,兩者之間的比例就是2:1,要攪拌均勻,把窗簾浸泡到裡面達到半個小時左右。

如果縮水的現象比較嚴重,浸泡的時間就延長一些。2、還可以用柔順劑,包括小朋友的洗髮水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它的性質和白醋的性質類似,泡的時間大概是20分鐘左右,之後再把它拿出來拉伸到合適的大小,正常的晾曬就可以了。

3如果縮水情況比較輕微,我們可以用蒸汽熨斗燙一下,也能夠把窗簾復原,但是比較耗時。4 如果縮水的現象比較嚴重,你又怕麻煩,還不如直接把窗簾送到乾洗店,他們有特製的架子,能夠恢復到原樣。

什麼窗簾方便用水洗,而且洗後不會變形縮水呢

3樓:國際流行色

用滌綸窗簾的非常比較容易打理,水洗後縮水較小。最好成品的時候經過記憶形態加工,水洗後也可以保持原有的垂感和美觀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纖維窗簾可以用水洗滌,並且不會變形縮水。

比如滌綸窗簾就比較容易打理,用中性肥皂水洗滌後,縮水極少。

特別是成品的時候經過記憶形態加工,水洗後也可以保持原有的垂感和美觀度。

5樓:渡啦

自己洗窗簾太重了,我打**給定窗簾過的騰川佈老虎品牌店,他們說他們有專業清洗的。這下可輕鬆了,而且還不貴!

窗簾縮水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縮水是質量問題或窗簾有要求必須只能乾洗。那就送去乾洗,要是買的不怎麼貴,又不好看,就直接換掉。

保養小竅門。

一般窗簾需要2-3個月洗一次,會縮水的料子和絲質的要乾洗。

不用的時候要摺疊好,用膠袋密封,有條件的話可用真空儲存。

①在購買布料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店家布料的縮水率,以防止清洗之後嚴重縮水。最好是在選購時挑那些密度高的布料,密度越高越不會縮水。

②一般布料的長度是窗子闊度的2倍,因為要預備著窗簾打褶的效果。例:你的窗子是公尺×3公尺,那需要的布料是公尺。

③要預防店家算錯布,除了事先量好外,還可以看布邊。一般公尺布鋒的布是兩邊都有布邊的,而公尺的則沒有。

④購買導軌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是否已包含安裝碼和走珠在內,因為有的店主會開個很低的價,但走珠和安裝碼就單個另計。

7樓:小眼鏡

主要看你窗簾是在**購買的?購買了多久?購買時有無什麼協議?

要是剛買的窗簾,洗了一次就縮水了,而商家沒有對其做出特殊說明,可以找其商家進行退換。

要是尺寸縮水就直接找商家要求從新製作或退貨。

8樓:裝修設計專家

如果可以找商家退換則可以與商家協商,如果不能退換可以加一下荷葉式的底邊,將短的地方接上,既保證了美化外表又能解決問題。

大家窗簾洗後縮水嚴重嗎

9樓:黃_太后

你的窗簾是自己洗的吧!

其實現在有很多專業洗窗簾的,比如廣州這邊就有一家專業做洗窗簾的叫優洗簾,他們免費上門拆裝,還提供備用窗簾!

窗簾是要跟據面料不同選擇不同的清洗方式的,有的是不能水洗的!

優洗簾專業洗護的基礎。

———為您做好每一步。

擁有專業的窗簾拆裝師傅免費為你上門拆裝,保證您的窗簾和室內裝修不受損傷。

擁有專業的面料分析師,給您的窗簾面料進行嚴格分類,選擇是水洗、乾洗、或是人工手洗。

擁有標準化的熨燙殺菌車間,讓您的窗簾洗後潔淨如新,為您的居家健康保駕護航。

擁有分工明確洗滌團隊,成員均通過國家高階洗滌技師資格驗證,分工明確,與目前乾洗店一人身兼多職的經營截然不同。

優洗簾,在**管控也是力度非常大,全國標準收費,不產生任何費用,統一市場規範,不亂收費、不看人收費。給您提供價效比高、服務優質的洗窗簾服務。

廣州**有洗窗簾?認準優洗簾,專業洗窗簾。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縮水 ,用衣料縮水修復酶 可以恢復。

窗簾縮水了有什麼妙招嗎

霧霾嚴重 有什麼解決辦法

有多種樹。多。多摘草。是這個。讓綠地面積呀!要佔總面積的百分之四,30級,三,30 40。是這個。大的企業要控製好這個拍出的氣體有要過濾讓他存達到國家的標準。是這個弄你要是個體呢,這個農村的也不要燒火。年國家給男生這個天然氣。嗯,都是啊。都是沒有人的。是這個。汽車呢要是環保都讓它使,因為這個電電池,...

諾基亞手機無限重啟有什麼解決辦法

如果你的諾基亞是智慧型機,很有可能是系統出了問題,可以嘗試刷一遍os 現在的諾基亞手機一般都是wp系統 若不能解決,最好去諾基亞官方售後服務中心。手機諾基亞n9無限重啟就是開不了機該怎麼辦 手機一直反覆重啟開不開機想恢復出廠設定怎麼破 以下的方法,仍然會清楚某些資料的,不過應用還在,所以啊,平時沒事...

肚子脹氣總是放屁,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肚子脹氣總是放屁,首先要找到原因才好對症解決,產生的原因無外乎幾種情況 大多是飲食問題 如果我們攝入過多的蛋白質,而我們的消化系統無法完全消化和吸收,蛋白質會積攢在胃腸道里,發酵後就會產生大量的難聞氣體,如果是在胃裡,就會有口臭的症狀,如果是在小腸裡,則會有腹脹不舒服的感覺,如果在大腸附近發生,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