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能測溫度嗎,手機可以測量室內溫度嗎

2022-01-06 05:20:26 字數 4911 閱讀 4674

1樓:

一般來說,智慧型手機內建溫度感測器只是用來監測機內發熱溫公升情況,並不能用來測量外界溫度,比如氣溫、人體體溫。因為,手機在使用過程中內部零部件(比如電池、螢幕)發熱會比較明顯,如果用來測量外界溫度,測量準確度很容易受到干擾。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測溫儀表對物體的溫度進行定量的測量,測量溫度時,總是選擇一種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隨溫度變化的物理量作為溫度的標誌,根據所依據的物理定律,由該物理量的數值顯示被測物體的溫度。

目前,溫度測量的方法已達數十種之多。根據溫度測量所依據的物理定律和所選擇作為溫度標誌的物理量,測量方法可以歸納成下列幾類。

膨脹測溫法採用幾何量(體積、長度)作為溫度的標誌。最常見的是利用液體的體積變化來指示溫度的玻璃液體溫度計。還有雙金屬溫度計和定壓氣體溫度計等。

玻璃液體溫度計這種溫度計由溫泡、玻璃毛細管和刻度標尺等組成。

2樓:優雅的小六

華為手機不能測溫度。由於華為手機內部均沒有配置溫度感測器,因此華為旗下所有手機產品均不配備測量室溫的功能。

華為手機的品牌特別功能包括:

一、手機擴充套件塢:讓手機小屏變大屏。例如綠聯type-c智慧型手機擴充套件底座有hdmi介面,可以直接接顯示器或電視,此外自帶有3個usb3.0介面,可以同時接滑鼠、鍵盤、u盤。

關於華為及其手機產品:

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在6月以及7月的智慧型手機銷量上超越蘋果,暫居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二名。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資料顯示,目前華為作為中國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出貨量僅次於三星,正在逐步蠶食著蘋果的市場。

華為目前在在中國,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迅速佔有領先地位,而在這些市場,蘋果跟三星都面臨著困難。counterpoint的副董事tarun pathak說,中國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包括華為不僅在智慧型手機設計製造上面擁有優勢,在渠道建設以及市場宣傳營銷推廣策略方面也有許多過人之處。

3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回答02

03進入軟體,點選尋找秒秒測,藍芽會搜尋秒秒測體溫計,然後會連線上裝置。

04將體溫計貼在測體溫的部位,手機軟體就會顯示實時的體溫,還可以檢視體溫記錄和詳情。

更多6條

4樓:種令芮德曜

測不了,任何手機都沒有外部溫度感測器,部分高階旗艦機有內部溫度感測器,監測cpu溫度用!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裝個軟體,但是只能測自己啊,不能當溫度計

手機什麼軟體可以實時測溫度

6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可以實時的測量溫度,了解室內室外不同地方的溫度差異,還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計量單位;

2、android 溫度監測

3、實時戶外溫度

自動定位使用者地理位置,然後根據當前地理位置顯示當地的室外溫度;

4、pure天氣

同大多數天氣應用一樣,pure 天氣的介面背景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白天時,介面背景以藍色為主,傍晚時,則以紫色為主;

5、ios實時溫濕度計

7樓:誓不成佛那些年才能

目前沒有手機可用的軟體,來測溫度,濕度,主要的原因:

這類軟體需要手機的硬體支援,目前的手機都沒有溫度感測器和濕度感測器,沒有硬體,就沒有軟體,硬體是軟體支援的關鍵。

部分可以測試溫度的軟體,是基於流動網路,給出的環境溫度,並不是實際手機所處環境的溫度。

手機如果帶有溫度感測器,在使用時,可能給手機帶來危害,所以短時間內,不會有廠家在手機上安裝溫度感測器硬體。

8樓:

目前沒有手機可用的軟體,原因:這類軟體需要手機的硬體支援,目前的手機都沒有溫度感測器和濕度感測器,沒有硬體,就沒有軟體,硬體是軟體支援的關鍵。

9樓:

能測量溫度的前提是要有溫度感測器,據我所知,幾乎所有手機沒有暴露在外的溫度感測器,因此,什麼軟體也無法實現這樣的功能。也就是說,手機的硬體電路不支援測量外部溫度。 處理器內部可能整合了溫度感測器,但這個感測器是用於測量處理器溫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用溫度計助手吧,安卓和蘋果的都有。

(*^__^*) 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國家沒到都這樣好的工具,讓我們有手機可以測量溫度。大家都希望這樣吧。雖然國家現在還沒有這樣的功能,但是希望大家相信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星手機可以,我同事有乙個三星s7手機,貼在路面上可以測溫度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14樓:諾家創業小姐姐

我也不知道呀,正在找呢

手機可以測量室內溫度嗎

15樓:小毅數碼

我先給出結論:手機目前不能精確測量室溫。

首先我們了解了紅外測溫儀的工作原理:紅外測溫儀主要由光學系統、光電探測器、訊號放大器和訊號處理、顯示輸出等部分組成。該光學系統匯集了目標在視場中的紅外輻射能量,視場的大小是由測溫儀的光學零件及其位置決定的。

紅外線聚焦於光電探測器,並轉化成相應的電子訊號。經過放大器和訊號處理電路後,按照儀器內療演算法和目標發射率進行校正,將訊號轉換成被測目標溫度值。此外,還要考慮目標和測溫儀所處的環境條件,如溫度、汙染、干擾等。

如手機測室溫,我們則需要安裝第三方測溫軟體才能實現,但手機測溫顯示的溫度值,偏差較大,且手機內部需要有溫度感測器才能實現。因此,手機目前不能精確測量室溫。

一般而言,智慧型手機的內建溫度感測器只用於監測機內發熱溫公升情況,而不能用於測量諸如溫度、人體體溫等外部溫度。由於手機內部部件(如電池、螢幕等)在使用過程中發熱會更加明顯,因此如果用於測量外部溫度,則測量準確度很容易受到干擾。

也有些朋友注意到,很多手機都有紅外功能,比如華為和小公尺手機的部分機型都有紅外遙控功能,主要用於紅外家電裝置的控制,如電視、空調等,這是智慧型家居的早期控制模式。但是紅外線模組和額溫槍是不一樣的,我們之所以能控制家電就是因為不同家電只對特定的波段響應,所以它並不通用。

1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可以,但是手機要求溫度測感器。

軟體介紹:

17樓:酸酸小檸檬

回答3、接下來返回手機桌面,找到溫度計軟體圖示,點選進入4、最後就可以看到房間的溫度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更多4條

18樓:

如果手機具備測溫度的功能的話,那麼手機是可以測量室內溫度的,因為手機測量室內溫度你可以隨時看見,這非常方便。

19樓:墮獄鎖心

首先有個前提,就是手機要求溫度測感器,如果有,那麼手機的系統會自帶溫度計。如果沒有不管什麼軟體,沒有檢測裝置怎麼弄都白瞎。

20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使用手機的情況下,最好是不要測量室內溫度,因為這樣測出來的溫度也是不准的。

21樓:法律人張大炮

手機暫時沒有這樣的功能。最好使用室內的溫度計測量。

22樓:叮噹必過

這個就要看你的手機有沒有這個功能了,大多數的手機都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23樓:另

手機沒有測量溫度的軟體,買個溫度計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沒有這種感應器

安卓什麼軟體可以測試手機溫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cpu溫度 v1.4 安卓版,這個軟體可以測試你手機的溫度.

另外,網上還有小軟體用來測試手機溫度,比如金山電池等.

26樓:晚風離歌

有電池溫度 也有cpu溫度 電池溫度用電池管家

cpu的話跑分 cpu溫度測試 和跑分軟體都可以

我記得好像魯大師和360都可以跑

2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只可以檢視電池溫度,,手機溫度要手機支援才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的沒什麼用,自己感覺就知道了.

29樓:看不見是蠢貨

一般測試溫度為電池溫度或cpu溫度。

電池溫度測試可以通過兩種方法:

手機撥號介面輸入*#*#4636#*#*,點選檢視手機電池資訊即可檢視電池溫度。

通過第三方電池檢測軟體,如360,金山,leb安全大師都有電池醫生類似的功能,開啟電池功能選項即可檢視電池溫度。

cpu溫度也可以通過兩種方法:

手機自帶溫度感應器,可以檢視cpu溫度。

用手機能測量距離嗎,手機怎麼測距

蘋果iphone 8手機測距離方法如下 2 將手機放平,移動iphone手機,進行螢幕平面校準測試 4 然後平穩水平面方向沿著測量物體邊緣移動手機 6 點選螢幕右下角圓形按鈕,可以對當前的測量結果進行截圖,截圖效果如下。手機是可以量距離的,量距離的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手機點選桌面上的測量工具。2 ...

可以手機改密嗎,手機能修改密碼嗎?

1.找到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一般在路由器的背面都會貼有標識2.開啟手機網頁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3.輸入管理員密碼 初始賬號和密碼均為admin 4.開始設定 5.在無線加密一欄可以修改wifi名稱和密碼,完成後點選儲存6.設定完成後,路由器會進行重啟,就可以成功修改密碼。當然不可以啊...

小公尺手機能越獄嗎?小公尺手機可以越獄嗎

安卓手機不叫越獄,叫做root。小公尺手機可以root,步驟為 1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開發版root功能很簡單,直接系統設定中就可以開啟root許可權,2 點開系統設定,就可以看到授權管理,點進去就可以看見應用列表。3 當在手機介面看到應用列表後,選擇菜單鍵,可以看到設定。4 接著就可以看到root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