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機子怎樣才能共用一根網線?

2022-12-28 04:15:06 字數 1048 閱讀 1194

1樓:西爾維斯特

使用雙網絡卡的具體設定。

1、在作為伺服器的微機上安裝兩塊網絡卡,聯接到isp的網絡卡取名"外網絡卡",聯接到區域網的網絡卡取名"內網絡卡";

2、在"外網絡卡"上配置ip位址和子網掩碼(由isp提供),如ip是,子網掩碼是;其它都按isp的要求設定。

a、在windows 2000/xp作業系統中,雙擊"外網絡卡"連線屬性,選"共享"標籤,選中"啟用此連線的internet連線共享"項。

b、在windows 98作業系統中,點設定,控制面板,雙擊internet選項,點"連線"標籤,單擊"區域網設定"下的"共享"選項,選中"啟用此連線的internet連線共享"項。

4、區域網中其它客戶機網絡卡靜態設定為。

2到。253之間的任何ip位址,閘道器、dns均設為。

1(即伺服器"內網絡卡"的ip位址),照此設定,即可共享一條線路連上internet.

推薦買乙個小型交換機(配兩條網線帶水晶頭的,可以量好長度,叫買網線的人幫你夾好水晶頭!!!注意是「直通的」)(鄰居過來的線接交換機,用直通線分別連線兩台電腦)

這樣就相互不影響上網了。

2樓:網友

其實網線裡我們只用四根,剩下的四根基本沒用,所以一台機子只要四根網線就能上網,它只用1,2,3,6.其它只起輔助作用,把剩下四根根據對應的順序接起來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用個路遊器,因為各品牌路遊器設定多少有點不同,不過有詳細的說明書。

4樓:血舞漫天

乙個用2網絡卡,乙個跟外面連 另乙個 跟另個機器連,這台設**伺服器 就ok 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路由器或者交換機 都不錯 我們寢室就用交換機 50就能買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連線外網的機器上再安裝乙個網絡卡就行了。

不需要2個貓 呵呵 當然還要網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給你安網線的人給你安,你自己最好不要安,萬一再出什麼事!

兩台機子怎麼用一跟網線連線

你說的那個分接器不行,這種方式同一時間只能有乙個人上網。倆人想同時上網,可以下面這幾種方式。1.買路由器,兩人接路由器,路由器接貓。如果你的adsl不是包月的話,要收雙份價錢 至少網通是這樣 2.買交換機或者集線器,組成區域網,其中一台機器開啟internet連線共享,做閘道器,另一台通過這台上網。...

關於如何實現一根網線接兩台電腦

貓的網線接在路由器wan口上,兩台電腦接在路由器的lan口,把你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1.2 192.168.1.254之間的任何乙個。子網255.255.255.0。閘道器,dns可先不設定,開啟電腦的的ie。輸入192.168.1.1,會出現帳戶密碼。預設的是admin.密碼也一樣。進...

兩台電腦如何通過一根網線傳輸檔案?

做一根交叉線。線序 a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b端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然後使用檔案的共享,不過,有時像撞鬼似的很難共享起來,所以我還是推薦去 個飛鴿傳書,然後用它來傳送,它可以傳送檔案 資料夾 甚至是整個分割槽。兩台機器全都開啟guest賬戶,預設是禁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