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更新黑屏一直黑屏這麼辦,電腦一直這樣黑屏怎麼辦?

2022-01-06 01:32:29 字數 5688 閱讀 8874

1樓:雪v歌

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分割槽表或者系統啟動檔案,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們首先要重新啟動一下,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乙個黑底白字的選單,那萬幸,說明你的系統尚無大礙。我們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然後再重開機,或許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如果你不停狂按f8卻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電腦的問題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如果你的系統先前有備份,這時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再重啟,開機之前一直不停地按鍵盤的上下鍵,如果出現了乙個系統選擇的選單,說明問題依然不大,只是系統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

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進行系統還原。還原之後,當然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如果你不管按什麼鍵,都不能喚醒這個黑色閃光標介面時,說明問題已經病入膏肓了。到了這種步驟也不能斷定說是硬體問題,通過軟體的操作或許還能解決。這時候你可能要用到pe系統了。

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防毒,或者修復。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問題或許迎刃而解。

如果你進入了pe系統,也對系統進行了恢復操作,甚至是在pe中重灌了系統,但是開機之後依然是這個樣子,這時候你要有些心理準備了。因為這有可能就是硬體問題了。但到了這一步還不至於送修,你可以拆開機箱,把硬碟線、記憶體、顯示卡、cpu、等等各種大的硬體取下來,擦拭一下,再安裝上,要注意一定要小心,不能因為焦躁而暴力拆機,因為如果損壞了某個硬體,那就沒有辦法了。

這樣的操作風險性比較高,但嘗試一下或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真得是此原因,那麼在你重新安裝之後,再開機或許問題也就解決了。

2樓:旅遊達人小張同學

回答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開機自檢正常,但螢幕不亮。據機主介紹,拔過後面的顯示訊號線。拔下一看,一插針被頂彎。

5、開機螢幕不亮。機器不自檢。用錶針短接主機板上的啟動端,正常啟動。原來是面板上的啟動開關壞了。

更多3條

電腦一直這樣黑屏怎麼辦?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

方法一,點開始-設定-控制面板,「安全中心」裡面的「自動更新」關閉。重啟。

方法二,開始-執行,輸入gpedit.msc回車,開啟「本地組策略編輯器」後,定位到「使用者配置\管理模版\系統」,找到「windows自動更新」雙擊開啟,選擇「已啟用」確定。重啟。

如果進不了安全模式,斷電,按開機鍵幾下(放靜電),再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提示「配置windows失敗,還原更新,請勿關機」 後強制重新啟動電腦(長按電源鍵然後再按一下),然後會有好多項選擇,第一項一般是「正常啟動」 最後一項是「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有的電腦可能提示的不一樣),然後進入系統,進去以後,就更改一下設定,開啟控制面板,進入「系統安全」,再點選「windows update」,單擊左側的「更改設定」,然後選擇「從不檢查更新」,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注:如果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也無法進入,那就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進行上面同樣的設定!

5樓:哩約潮鞋

看不清,建議寫一下電腦提示的英文。

6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7樓:時光談科技

家裡的電腦突然間黑屏了怎麼辦?到底是硬體還是軟體造成的呢?一鍵找出原因

電腦總是黑屏,閃一下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不正確。

檢查方法是:在我們電腦桌面空白區域右鍵---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 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解決詳細步驟:

第乙個問題:顯示器問題,這個有可能是顯示器出現毛病,老化問題,這個就需要去專業的檢測中心檢測一下,如何判斷是顯示器問題呢?我們直接把電腦主機連線到另乙個顯示器,如果沒有出現閃爍問題,那說明是顯示器問題。

第二個問題:電腦設定問題,電腦解析度的重新整理率也會導致電腦出現閃爍問題。經過上乙個問題,測試出不是顯示器問題,那麼我們就測試解析度問題,調節解析度,進行嘗試設定,還會出現這種問題嗎?

第三個問題:連線線的問題,這個有有可能導致輸出的訊號連線不良,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個很簡單,就是從新換一根測試一下。

第四個問題:電源或電壓問題,有時候電力不好,比如:農村、大型工廠,等等,導致電壓不穩,或者,電腦主機裡面的電源出現問題也是會導致出現各種問題,有可能影響到顯示器黑屏,等等。

第五個問題,那就是電腦主機問題了,如果是有顯示卡,那有可能說明是顯示卡問題,這個需要到電腦維修店去測試才好,比較保險,不要擅作主張自己去買顯示卡,換上。

10樓:梁奕聲卷燕

閃屏一般指電腦顯示器上的顯示問題,電腦在執行過程中,螢幕畫面出現閃爍或不規則閃動,有時會出現橫條線和豎條線。閃屏和雪花屏主要是顯示卡的問題造成的,雪花屏類似電視的雪花屏,閃屏就像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那樣,畫面完整,但眼睛看著極為不舒服。因此應首先檢修顯示卡,但也不排除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顯示卡溫度過高

檢視散熱器是否正常工作,去除灰層。

二、顯示卡驅動問題

更新顯示卡驅動或重新安裝驅動(更新驅動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造成電腦不能開機等現象,沒有經驗不要嘗試)

三、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螢幕抖動的現象一般不會再出現。

四、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五、劣質電源或電源裝置已經老化

許多雜牌電腦電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電腦的電路不暢或供電能力跟不上,當系統繁忙時,顯示器尤其會出現螢幕抖動的現象。電腦的電源裝置開始老化時,也容易造成相同的問題。

六、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七、病毒作怪

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八、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九、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

如屬於這種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十、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11樓:祁鳴貿昊英

一樓的說得對,趕快換吧,或修吧,應該是背光電路的變壓器壞了

12樓:

電腦總是黑屏,閃一下又好了,這可能是跟電腦的電源有一定的關係,你把電源這邊測試一下子是不是電量不夠?你上電腦維修公司那裡去看一看,找專業人士去檢查一下,可能就清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沒插好

dp線鬆動,或者壞了(試著把線換個角度。)

顯示器電源壞了。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黑屏,怎麼辦

14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台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台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台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開機一直黑屏,電腦開機但一直黑屏

按下開機後 哪些指示燈亮嗎?還有風扇轉嗎?如果所有指示燈都不亮,筆記本也沒有任何反應,那麼可能是你的電源介面卡壞了,或者主機板的電源保護隔離斷了。如果指示燈亮 或者風扇轉,就是黑屏。那麼你要看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 就是顯示屏沒有背光,仔細看能夠看到螢幕有字 偽黑屏是背光系統壞了多數是燈管,可以參考換燈...

電腦重啟後黑屏怎麼回事,電腦重啟後一直黑屏怎麼辦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1 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 主機板沒有供電 3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 ...

華碩電腦黑屏?華碩電腦黑屏怎麼辦?

以windows系統為例,1 開啟電腦桌面,點選開始後點選設定。2 點選系統。3 點選電源和睡眠。4 找到睡眠狀態調整時間,把時間調整為從不。希望對你有幫助,親。提問。現在黑屏了。打的開嗎。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 長時間不動,處於息屏狀態 還有就是電量不足導致黑屏 還有就是記憶體過大,軟體過多會導致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