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旦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2022-01-06 00:32:53 字數 6045 閱讀 5477

1樓:

許多家庭認為孩子的底線是不離婚。他們認為,只要有一種婚姻形式,那就是對孩子的保護,這太低估了孩子的情感需求。

離婚處理不當對子女造成的傷害與未離婚的夫妻感情不好對子女造成的傷害處於同一水平。許多人的成長經歷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事實上,兒童並不那麼脆弱。許多孩子理解並支援父母的離婚決定。當然,從他們的敘述中也可以看出,他們以前一定有足夠的愛和安全感,並不擔心離婚會改變父母對他們的意義。

2樓:可樂愛喝可樂

對孩子的傷害是巨大的,父母離婚的孩子會經常沒有安全感,整個人的性格也不是完整的。

3樓:許川

《親愛的,你在**?》:離婚對孩子的傷害,究竟有多大?

4樓:雪飛飛

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

5樓:不會飛的肥豬

對孩子來說沒有了避風港,心理缺乏安全感,會變得畏手畏腳的,性格變得孤僻。

6樓:花花就是我

父母的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的,可能會對他們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陰影,會對他們的性格有害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同年齡段傷害不一樣

美國曾有研究表明,孩子的年齡不同,所受的傷害也不相同。3歲以內的孩子他們會變得更加膽小、害怕,從而更加依賴父母。3到5歲的孩子,他們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主見,父母的分開可能會讓他們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覺得父母不能在一起生活是因為自己。

如果父母在離婚期間並不是很友好,會增加孩子的負面情緒,使孩子的自我價值出現偏差,甚至可能產生憤世的情緒。

二、影響孩子的家庭觀念

因為父母離婚的原因,會讓孩子對婚姻產生一種莫名的恐懼和控制欲。當孩子組建新的家庭的時候,因害怕重走父母的老路,會增加對另一半的控制欲,讓自己產生疑心病,最終會導致對方無法承擔婚姻帶來的猜忌和約束,選擇離婚。

三、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

離婚是在兩個人無法維繫家庭後作出的選擇,在這個選擇之前,有可能經歷了爭吵,打鬥各種各樣不好的行為,孩子在這個過程中,身為旁觀者,他也經歷了這一切,在這種惡劣的家庭氛圍下,孩子容易出現自卑的心理,不會調節自己的情緒,甚至有研究表明,在這種環境下的孩子,身體功能會出現問題,智商也要比其他孩子低。

父母離婚後對孩子的傷害是極大的,為了孩子的未來,儘量減少這種傷害。

一、和平離婚

離婚,沒有必要鬧得人盡皆知,也沒必要你死我活。當初結婚是因為愛,離婚的時候也遵循好聚好散的原則,不要抓著對方不放手,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二、一定要告知孩子

離婚不僅僅是雙方的事情,也和孩子有關,千萬不要刻意隱瞞孩子。當孩子發現真相的時候,會覺得一直處於欺騙中,原來爸媽的好都是偽裝的,影響孩子的人生觀。所以請提前告知孩子,只是因為兩個人的緣分已盡,不適合在一起生活了,即使離婚爸爸媽媽依舊愛他。

三、離婚後和諧相處

離婚也許不能像朋友一樣相處,但是兩個人在孩子面前一定要和諧,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一起陪孩子玩耍,陪孩子吃飯,讓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愛和溫馨。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如果婚姻帶給雙方更多的是不開心,而且關係已經無法挽救,那決定離婚的時候請正確面對,處理好各種情況,對自己對孩子負責。

8樓:雪飛飛

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

9樓:就是困了吐了

單親家庭的孩子心裡會深受父母離婚的影響,導致內心有些自卑,不善於社交。

10樓:e時光再燃

對孩子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因為父母離婚之後,會讓孩子的內心缺少愛,而且性格也會變得比較內向。

11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的,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也會讓孩子感覺到天都塌下來的,他會覺得爸爸媽媽已經不愛他了,會讓孩子自卑的。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12樓:愛喝粥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要看具體情況的。

1、如果是一對成天吵吵鬧鬧,夫妻感情已經破裂的夫妻,不離婚可能對子女也不一定好。

2、如果是夫妻倆人都很愛自己的子女,離婚後,對子女的傷害肯定是較大的。

3、如果是子女還很小,不懂事的時候離婚,離婚後,不撫養子女的一方仍能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對孩子的傷害就不會很大的。

4、如果是已經懂事的子女,看到父母的感情已經破裂,一般會接受父母離婚的現實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13樓:貅寶寶

父母的離異不僅讓孩子飽嘗失去親人的痛苦,在學校在社會上,他也將面對另外一種人生,岐視、嘲笑將伴著他走過成長的道路。父母的不幸婚姻,讓小小年紀的孩子永遠揹負「單親」的鉻印,而這一標籤,將極大的影響著他們的婚姻生活。

在我們辦理結婚證時宣誓的那一刻,我們的人生就已經和身旁的這個人緊密的聯絡在一起,無論婚後發生什麼樣的事情,無論婚姻怎麼改變著我們,我們都應該為這個家庭負起責任來,為我們創造的生命負起責任來,孩子是在爸爸媽媽的懷裡長大的,他們的今後,也應該生活在爸爸媽媽的愛和溫暖裡。可是在父母離異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他們那麼小小的渴望,卻怎麼也得不到。

結婚與離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整個家庭的事情,它影響著家庭裡所有的成員,更是給孩子帶來無法承受的痛苦,在我們只專注兩個人的戰爭時,無論誰戰勝誰,孩子都成了犧牲品,他的一生將是灰色的,這樣的經歷也對他今後的婚姻和愛情有很殘酷的影響。

離婚不離愛,不失去雙親,我們又能做到多少呢?對於孩子,我們的幸福是讓他受盡痛苦換來的,愧疚或許永遠無法彌補他失去的

14樓:seruan糖糖

離婚負面影響是最大的,幸福感直接由正數變到負數,如果家庭裡本來就充滿衝突和爭吵,夫妻間矛盾重重互相攻擊、,反倒是離婚能讓孩子的不幸福感降低,由負數趨近零值。也就是說離婚後的低水平衝突反倒能促進兒童的幸福。

父母離異的影響取決於離異前父母的關係,離婚後有監護權一方的經濟能力、適應水平,以及孩子能否得到另外一方的持續探訪與支援。如果孩子能得到持續可靠的關愛,且能免受父母衝突的傷害,他們就能幸福的成長。

父母離異,會讓孩子變的很敏感,自尊心強,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就是活的累。父母離婚如果處理不好,也許會使孩子的內心深處,無法對他人建立信任,只是孩子自己還沒發現,成年後會比較明顯。

15樓:不安於現狀的小杜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你知道嗎?你低估了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16樓:情感帽子哥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今年的一部電視劇集《隱秘的角落》,其中有乙個天才少年朱朝陽,朱朝陽從乙個品學兼優的少年到了乙個殺人犯的推手,可以說與他的原生家庭真的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17樓:雪飛飛

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

18樓:長沙福海

這沒有固定模型可以對應,結果有很大反差,但有一點,離婚對於孩子,並不一定是壞處。夫妻雙方在一起常吵架同樣是對孩子的一種傷害,甚至在孩子的心理種下畸型的認知種子,長大後懼怕婚姻、懷疑婚姻的幸福本質。

19樓:北京劉輝律師

成長方面多方面的,但是也筆筆在乙個充滿矛盾的家庭強點!

20樓:常葉李

父母離婚後會給孩子造成一些心理陰影,從而會導致孩子性格等發生很多的變化,叛逆心理會更強

21樓:朝陽遠樹

如果及時的告訴孩子和配偶性格或者什麼方面不合適,取得孩子的理解,並且讓孩子幫助解決和配偶之間的矛盾。就是最後沒有辦法作為夫妻一起生活,孩子也理解。只要讓孩子理解離婚就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就根本不傷害孩子。

但是一般人總是覺得不告訴孩子,這種方法最不可取,把孩子養成自私的性格。

22樓:探

離婚對孩子的一生都有不好的影響,當然如果夫妻實在是過不下去,離婚了孩子長大也會理解

23樓:唱離歌的老鼠

得看孩子多大。如果比較小,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乙個人的性格,是從小的環境決定的。

父母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少乙個,都會有缺陷。但是比如孩子上大學了,這種影響就會很小。畢竟有了獨立的能力和獨立的思考能力。

但是,如果夫妻之間爭吵不斷,家庭環境不好。這種環境,要比離婚乙個人辛辛苦苦,認認真真帶孩子還要差。

父母的行為,孩子是會被潛移默化的。

24樓:

可能使孩子從小就留下陰影

離婚對孩子傷害多大,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如果他還愛舊愛,而不愛現在的老婆,現在的老婆當然不能接受啦!也不該原諒他。教育家馬卡連柯說過一段經典的話 一切都給孩子,犧牲一切,甚至犧牲自己的幸福,這是父母給孩子的最可怕的禮物。其實離婚這件事本身對孩子的影響是有限的。爸爸還是爸爸 媽媽還是媽媽。之所以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出現問題,主要是因為孩子缺少...

離婚對孩子傷害有多大,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傷害是很大的,但如果你們已經沒辦法再相處下去了,離婚其實也是沒辦法的啊。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父母離異對孩子的負面影響。1 容易受到過度的寵愛。有的父母離異之後,周圍的人會認為孩子很可憐,尤其是長輩,會對孩子產生補償心理,加倍寵愛孩子,孩子確實需要關愛,但一味的滿足會讓孩子覺得全世界都虧欠於他,產...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父母離異的孩子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呢?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處理好了就不大,如果離異的父母關係及其惡劣可能就會很大 孩子需要乙個完整的家庭才能健康的成長。生下孩子就要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