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管樁和phc管樁有什麼區別,大管樁和PHC管樁有什麼區別

2022-01-06 00:32:47 字數 5242 閱讀 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大管樁:又叫預應力管樁,採用先張法預應力工藝和離心成型法製成的一種空心筒體細長混凝土預製構件。

2、phc管樁:即預應力高強度混凝土管樁。

二、優點不同

1、大管樁:管樁按混凝土強度等級或有效預壓應力分為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和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預應力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c,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hc,薄壁管樁代號為ptc。

pc樁的混凝土強度不得低於c60,薄壁管樁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60。

2、phc管樁:單樁承載力高 由於phc 管樁樁身混凝土強度高,可打入密實的砂層和強風化岩層,由於擠壓作用,樁端承載力可比原狀土質提高70% ~80% ,樁側摩阻力提高20%~40% 。因此,phc 管樁承載力設計值要比同樣直徑的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人工挖孔樁高。

三、應用不同

1、大管樁:適用於非抗震和抗震烈度6度和7度的地區。

2、phc管樁:應用於60 層以下的多種高層建築以及工業與民用建築低承臺樁基礎,鐵路、公路與橋梁、港口、碼頭、水利、市政、構築物,及大型裝置等工程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差別在於製造工藝,大管樁是後張法,phc是先張法,再者,後張法的大管樁由於先製造多個管節,然後管節拼接,穿鋼筋,上錨具,最後灌漿,可以製造長度較大的管樁,最後,大管樁的錨具是無法取下來的。phc管樁則是現在預支台座上張拉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在混凝土達到一定強度的時候放張,最後取下錨具,由於phc樁需要一次成型,目前主要用於製造較短的管樁

3樓:管樁設計

乙個後張法,乙個先張法,混凝土配比也不同等

4樓:

管樁的定義:先張法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

請問預製管樁和預應力管樁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預製管樁:在打樁現場或者附近就地預製,較短的樁也可以在預製廠生產。

2、預應力管樁:是採用先張法預應力工藝和離心成型法製成的一種空心筒體細長混凝土預製構件,主要由圓筒形樁身、端頭板和鋼套箍等組成。

二、分類不同

1、預製管樁:主要有混凝土預製樁和鋼樁兩大類。混凝土預製樁能承受較大的荷載、堅固耐久、施工速度快,是廣泛應用的樁型之一,但其施工對周圍環境影響較大,常用的有混凝土實心方樁和預應力混凝土空心管樁。

2、預應力管樁:混凝土強度等級或有效預壓應力分為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和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預應力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c,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hc,薄壁管樁代號為ptc。

pc樁的混凝土強度不得低於c60,薄壁管樁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60,phc樁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80。

三、規定不同

1、預製管樁:預製樁縱向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不宜小於30mm。樁尖處可將主筋合攏焊在樁尖輔助鋼筋上,在密實砂和碎石類土中,可在樁尖處包以鋼板樁靴,加強樁尖。

2、預應力管樁:靜力壓樁比較直觀,成樁後承載力比較***。靜力壓樁的機械笨重,占地大,對場地尺寸和表層地基承載力有要求。兩種成樁方式靜力壓樁要貴,機械進退場費也貴一點。

6樓:

預應力樁都是預製的,而預製樁一般都是預應力的(非預應力樁容易斷),所以二者是一樣的。

1)phc(prestressed high-strength concrete)pile = 預應力高強混凝土樁

2)pc(prestressed concrete)pile = 預應力高強混凝土樁

3)ptc(prestressed tubular concrete)pile =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

同樣尺寸,phc樁相對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制和力這麼明顯的區別

你自己還不明白麼

預應力管樁pc和phc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標是沒用了的,因為今天實施gb/t13476-2009,從今年4月1日實施,代替gb/t13476-2002,抗彎效能提高,抗裂效能提高,內部設計改變了.

預應力管樁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9樓:

預應力管樁的主要區別如下:

1、鋼筋用量不一樣

例如:外徑300mm樁,壁厚70mm單節樁長11公尺以內要求a樁鋼筋6φ7.1而ab樁為6φ9.

0,可見ab樁的鋼筋分布比較密!同樣情況下b樁為8φ9.0,c樁為8φ10.

7,可見鋼筋量都不一樣。顯然用量越大,樁的抗壓值越大。

2、實際設計必須參照地質資料和上部荷載確定樁的型別和設計樁長。

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的a、ab、b和c型是按照施加的有效預壓應力分類的,它們的有效預壓應力分別為4.0mpa、6.0mpa、8.

0mpa和10.0mpa,a型和b型樁身豎向承載力幾乎是一樣的,只不過ab型抗彎效能比a型好,要穿過堅硬土層時在較大的鎚擊力下也不至於打碎,對於靜壓施工來說,同樣彎曲度的情況下,a型比ab型更容易被壓斷。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可分為後張法預應力管樁和先張法預應力管樁。

先張法預應力管樁是採用先張法預應力工藝和離心成型法製成的一種空心筒體細長混凝土預製構件,主要由圓筒形樁身、端頭板和鋼套箍等組成。管樁按外徑分為300公釐、350公釐、400公釐、450公釐、500公釐、550公釐、600公釐、800公釐和1000公釐等規格,實際生產的管徑以300公釐、400公釐、500公釐、600公釐為主。

管樁沉樁方法有多種,在我國國內施工過的方法有:鎚擊法、靜壓法、震動法、射水法、預鑽孔法及中掘法等,而以靜壓法用得最多。

由於柴油錘打樁時震動劇烈、噪音大,為適應市區施工需要,近幾年來我國各地開發了大噸位的靜力壓樁機施壓預應力管樁的工藝,靜力壓樁機又可分為頂壓式和抱壓式,抱壓式是樁機的夾板夾緊樁身,依靠持板的磨擦力大於入土阻力的原理工作,靜力壓樁機最大壓樁力可達5000-6000kn,可將直徑500、600的預應力管樁壓到設計要求的持力層,從而大大推動了預應力管樁的應用和發展。

10樓:小肥楊媽媽

a樁和ab樁主要區別簡單講就是鋼筋用量不一樣內容拓展:

a樁和ab樁主要區別簡單講就是鋼筋用量不一樣,例如:外徑300mm樁,壁厚70mm單節樁長11公尺以內要求a樁鋼筋6φ7.1而ab樁為6φ9.

0,可見ab樁的鋼筋比較粗!同樣情況下b樁為8φ9.0,c樁為8φ10.

7,可見鋼筋量或直徑都不一樣。顯然用量越大,結構越安全。實際設計必須參照地質資料和上部荷載確定樁的型別和設計樁長。

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的a、ab、b和c型是按照施加的有效預壓應力分類的,它們的有效預壓應力分別為4mpa、6mpa、8mpa和10mpa,a型和b型樁身豎向承載力幾乎是一樣的,只不過ab型抗彎效能比a型好,要穿過堅硬土層時在較大的鎚擊力下也不至於打碎,對於靜壓施工來說,同樣彎曲度的情況下,a型比ab型更容易被壓斷。

預製樁與phc管樁的差別?

11樓:是你找到了我

1、性質

預製樁:是在打樁現場或者附近就地預製,較短的樁也可以在預製廠生產。

phc管樁:預應力高強度混凝土管樁。

2、特點

預製樁:能承受較大的荷載、堅固耐久、施工速度快,對周圍環境影響較大。施工程式為預製、運輸、堆放、沉樁。

phc管樁:採用先張預應力離心成型工藝,並經過10個大氣壓(1.0mpa左右)、180 ℃ 左右的蒸汽養護,製成一種空心圓筒型混疑土預製構件,標準節長為10m ,直徑從300mm~800mm ,混凝土強度等級≥c80。

12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樁是比較廣義的泛指,預製樁,是在工廠或施工現場製成的各種材料、各種形式的樁,如:木樁、混凝土方樁、預應力混凝土管樁、鋼樁等,而phc管樁就是高強預應力混凝土管樁,比預應力混凝土管樁的強度等級要高,預應力混凝土管樁代號pc管樁。無論phc管樁,還是pc管樁,都是預製樁的範疇。

這樣說你應該了解了吧。

13樓:小暮初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開心]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心]一、指代不同1、大管樁:又叫預應力管樁,採用先張法預應力工藝和離心成型法製成的一種空心筒體細長混凝土預製構件。2、phc管樁:

即預應力高強度混凝土管樁。二、優點不同1、大管樁:管樁按混凝土強度等級或有效預壓應力分為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和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c,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hc,薄壁管樁代號為ptc。pc樁的混凝土強度不得低於c60,薄壁管樁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60。

2、phc管樁:單樁承載力高 由於phc 管樁樁身混凝土強度高,可打入密實的砂層和強風化岩層,由於擠壓作用,樁端承載力可比原狀土質提高70% ~80% ,樁側摩阻力提高20%~40% 。因此,phc 管樁承載力設計值要比同樣直徑的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人工挖孔樁高。

三、應用不同1、大管樁:適用於非抗震和抗震烈度6度和7度的地區。2、phc管樁:

應用於60 層以下的多種高層建築以及工業與民用建築低承臺樁基礎,鐵路、公路與橋梁、港口、碼頭、水利、市政、構築物,及大型裝置等工程基礎。

最根本的差別在於製造工藝,大管樁是後張法,phc是先張法,再者,後張法的大管樁由於先製造多個管節,然後管節拼接,穿鋼筋,上錨具,最後灌漿,可以製造長度較大的管樁,最後,大管樁的錨具是無法取下來的。phc管樁則是現在預支台座上張拉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在混凝土達到一定強度的時候放張,最後取下錨具,由於phc樁需要一次成型,目前主要用於製造較短的管樁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歡迎下次光臨諮詢[愛你]

更多4條

phc管樁與phs管樁有什麼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所說的phs管樁從**而來啊?據我所知,尚沒有這個名字出現過。

管樁分為後張法預應力管樁和先張法預應力管樁,預應力混凝土管樁(pc管樁)和預應力混凝土薄壁管樁(ptc管樁)及高強度預應力混凝土管樁(phc管樁).

先張法預應力管樁是採用先張法預應力工藝和離心成型法製成的一種空心筒體細長混凝土預製構件,主要由圓筒形樁身、端頭板和鋼套箍等組成。

管樁按混凝土強度等級和壁厚分為預應力混凝土管樁、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c,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為phc.薄壁管樁代號為ptc.pc樁的混凝土強度不得低於c50砼,薄壁管樁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60,phc樁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得低於c80。

pc樁和ptc樁一般採用常壓蒸汽養護,一般要經過28天才能施打。而phc樁,脫模後要進入高壓釜蒸養,經10個大氣壓、180度左右的蒸壓養護,混凝土強度等級達c80從成型到使用的最短時間只需

三、四天。

樁尖 樁帽 樁靴有什麼區別?樁帽與樁承臺有區別嗎?

打樁是把樁從上往下打,沉入的樁的底部就是樁尖 樁靴就是在樁還沒有入土前,樁是先吊著的,工人在樁尖處焊接的這個玩意,如下圖所示。樁靴可以防止樁打入時樁發生破壞。剛才不是說了樁是從上往下打,打完的樁的頂部,叫樁頂,會在樁頂處,會安上一頂帽子 現澆構件 這就是樁帽,這個帽子可以是混凝土做的。靴子是穿在腳下...

管樁phc 400 ab 95 11是什麼意思

phc 混凝土高強預應力管樁 400 管樁直接 ab 管樁型號 還有a型 b型 95 管樁壁厚 11 單節管樁長度 管樁phc 400 ab 95 11的意思是 1,phc 混凝土高強預應力管樁 2,400 管樁直接 3,ab 管樁型號 a型 b型 4,95 管樁壁厚 5,11 單節管樁長度。上世紀...

什麼是樁尖和樁頂,樁的樁長和樁尖怎麼區別

樁尖是入土的下端,樁頂自然就是與承臺相接的部位啦 乙個是樁的頭乙個是屁股。樁的樁長和樁尖怎麼區別 一 兩者概念不同 1 樁長 是指樁尖 樁底 至承臺底的長度。2 樁尖 一般指預應力管樁的樁尖,用於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基礎施工,用於管樁的最前端,在管樁下沉施工時安裝在管樁頭上,起引導和封堵作用。二 兩者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