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被太陽的紫外線曬爆皮應該怎麼辦啊

2022-01-04 02:28:32 字數 5731 閱讀 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曬傷後處理不當,會對**造成嚴重的傷害,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絕不僅僅是曬黑和留下曬斑那麼簡單,它還會使肌膚變得敏感、出現幼紋、過早衰老等等問題。故學會幾招曬傷補救處理法,是戶外活動的必要防身秘籍。

同**的普通護理一樣,曬後護理也要根據膚質的不同來進行。

乾性膚質重點在於保濕滋潤,油性膚質重點在於清潔美白,中性膚質重點在於祛斑抗皺。曬後護理一般分為清潔、保濕、祛斑美白抗皺三個步驟。

日曬過回家時,一般不要馬上洗臉。而是要等**降至正常溫度後用濕水洗臉,而洗面奶最好採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潤保溫作用的。清潔過後可以在臉上塗一些含水分比較多的護膚品,在塗的時候,不要忘記了在脖頸上也塗一些。

如果即刻作祛斑美白的**,則可以暫時不塗護膚品。

曬後可自製斑美白**預防黑色素的產生。而祛斑美白**可阻止黑色素向表皮細胞傳遞。祛斑美白的**可以在商場裡購買,也可以自製。

自製祛斑美白**可用一小匙蜂蜜,適量的麵粉或珍珠粉,一顆維他命e膠丸的油體,一片維他命b3的粉末(維他命e和維他命b3藥店有售)混合攪拌均勻,敷在臉上和脖頸等處的**上。15-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塗上含水量較多的護膚品即可。

如果曬後肌膚出現發紅或刺痛,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妝品。

此時說明肌膚已經接近曬傷的程度。此時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妝品,盡量待**自然冷卻,然後用紗布沾濕冰水敷臉,讓肌膚鎮靜後自然恢復常態。如果出現脫皮或疹子等現象,一定不要塗任何化妝品,請醫生及時醫治

陽光對身體的破壞,可分急性及慢性。

急性的破壞,是我們平日所說的曬傷,即**會出現帶紅、疼痛、脫皮、起水泡,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發燒、頭痛等情況。

至於慢性的破壞,則包括**提早衰老、面黃、乾燥、起斑、出皺紋等。這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破壞**的組織,減慢**的新陳代謝速度,令死皮積聚在表皮的時間更長。此外,長期暴曬亦有機會引致**癌,若然嬰兒時曾受到嚴重的曬傷,更會增加患**癌的機會。

冷水浴和不含刺激性物質的潤膚霜(最好含維他命e)。

陽光對身體的慢性破壞固然令人害怕,可是急性的破壞也令人十分困擾。若曬傷的情況不太嚴重,不妨嘗試冷敷**或進行冷水浴,然後再塗上較滋潤而不含刺激性物質的潤膚霜(最好含維他命e)。若**出現水泡時,最好經由醫生診斷後,才塗上消炎藥膏。

此外,曬傷人士亦可嘗試以下的自然**,可有效舒緩曬傷後的不適。

蘆薈:將蘆薈內的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便可。

蘆薈除可幫助受傷的**更快**及防止脫皮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汁液亦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維他命e、潤膚膏:一粒維他命e丸、一湯匙潤膚膏。先把維他命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膏內拌勻,即成為自製的維他命e潤膚膏。只要把它塗在曬傷的**上便可。

曬傷後多塗含維他命e的潤膚膏,有助加速**的復原及預防疤痕的出現。把維他命e丸加入潤膚膏內,可提高維他命e的濃度,令曬傷的**更快**。

熏衣草香薰油:熏衣草香薰油5滴、15毫公升底油。先把熏衣草香薰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將之塗在受傷的**上。

此香薰**不但可紓緩曬傷的痛楚、加速**的**,更可滋潤**。

備註:曬傷者可改用相同分量的甘菊香薰油代替熏衣草香薰油,亦可兩者同時使用,但需注意底油應多用一倍。另外,曬傷者亦可把熏衣草及甘菊香薰油各10滴加入冷水內,進行30分鐘或以上的浸浴。

進食維他命e增強抵抗陽光能力除了以上三個方法外,醫生指出長期進食維他命c及e,亦可增加身體對陽光的抵抗力,減低**受傷害的程度。另外,進餐具消炎及**功效的亞麻子油補充丸,亦有助曬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蜂蜜加珍珠粉做麵,也可以用黃瓜做成片敷在臉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急需補水啊~

可以補水敷**(可採的補水不錯),或者塗那種曼秀雷敦薄荷膏,我試過了(那次我被曬得幾乎全身脫皮呢~~~~t-t),效果不錯~~

或者自製**(牛奶啊之類的)。

或者直接用蘆薈或脫脂鮮奶敷臉,簡單方便。

**被太陽紫外線灼傷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用冰水敷,還可以用天然蘆薈膠輕輕塗在**上鎮靜消炎。

黃瓜:**曬傷後,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他命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

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蛋清: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協助**生長。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潤的效果。曝曬後,可以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整個敷面過程約15至3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臉龐。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等,能滋潤美白**,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使傷痛早癒合,**恢復光澤。

輕微發紅發燙 :臉部發紅發燙是大多數人曬後都會出現的狀況。不用擔心 ,用棉片蘸冰水敷臉。

冰冰的棉片敷在臉上可以起鎮靜作用。敷足夠長的時間 ,直到**恢復本來的顏色和溫度 ,然後就可以用溫和的潔面乳來做清潔。洗完臉後擦一些保濕水補充一下水分就行了。

晚上的時候 ,可以用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美白晚霜 ,淡化黑色素。

疼痛紅腫 :這時候**已經真正曬傷了。先用冰水敷 ,還可以用天然蘆薈膠輕輕塗在**上。蘆薈有很好的鎮靜消炎的作用。

塗抹曬後修護品必不可少。在**的紅腫疼痛緩解後 ,先清潔 ,再塗上曬後修護霜。市面上也有一些曬後舒緩噴霧 ,直接噴在臉上 ,可以緩解**疼痛 ,同時也避免了塗抹摩擦**。

如果是敏感性肌膚 ,可以根據醫囑吃一些防過敏藥。

起疹子 :起了疹子說明**已經曬過敏了。單純地在家護理已經不能解決問題。

去醫院看醫生吧 ,他們會根據你的過敏症狀開一些抗過敏藥物。這時候任何美容產品都難以奏效。用清水清潔** ,別的什麼都別擦 ,然後靜靜等待疹子消除。

不過也不用特別擔心 ,在這段時間裡 ,避免讓**再次受到強烈陽光的傷害 ,疹子就會好的。

起水泡 :更嚴重的曬傷會導致起水泡。什麼產品都不要用了 ,避免摩擦**使水泡破裂。用冰水非常小心地拍拍臉 ,讓**涼快一下。

處於恢復期時 ,就不能再讓**暴露在烈日下了。**需要足夠的休養 ,曬傷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 ,就不要去美容院做什麼按摩之類的保養了。

避免化妝 :因為這時的**已發炎 ,再塗上化妝品後 ,會使它再受刺激 ,加重病情,**的速度反而減緩。

讓死皮自然脫落 :如果**表層開始脫落 ,不要手癢將皮慢慢撕落 ,應讓死皮自然脫落。因為**剝落表示新的**已開始生長 ,如果新**還沒有完全成長 ,便用手將死皮扯落 ,反而會使未長成的嬌嫩**太早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下 ,這會使新**形成黑斑。

除此之外 ,還可採用蔬菜水果** ,減輕曬傷。

1.黃瓜榨汁

**曬傷後 ,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約 10分鐘 ,清涼透入** ,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 ,包含的維生素 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 ,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 ,又可**脫皮現象。敷後 ,身體再用水沖洗乾淨。

2.蘆薈蛋白

蘆薈的天然療效 ,可去瘀消炎。將蘆薈的果肉敷在**上 ,有鎮痛美膚效果。如果將蘆薈與蛋白、蜜糖混合 ,可作為**。整個敷面過程約 15至 30分鐘 ,之後用水清洗乾淨。

3.西瓜皮蜜糖曝曬後 ,可用西瓜皮搗汁 ,攙入蜜糖作** ,或敷在傷痛處 ,同樣可以減輕曬傷**的腫痛和脫皮現象。

蜜糖內的維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 ,能滋潤美白** ,還有殺菌消毒功效 ,使傷痛盡早癒合 ,**回覆光滑。

4.番茄奇異果

除了外敷 ,也可用番茄和奇異果榨汁喝下 ,清涼消暑 ,可消除燥熱。這兩種果蔬含有豐富維生素 c ,具抗氧化成分 ,能美白**。

另外 ,蔬果的水分能補充**在曝曬後所喪失的水分 ,恢復**的彈性。

5.核桃糊

喜歡吃甜品的話 ,在**曬傷後 ,就得選擇吃核桃糊。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生素 c和 e等營養成分 ,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 ,增強身體細胞的活力 ,使細胞加速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禰補是直接衝冷水。

6樓:薇芯

補水一下,修復幾天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用冰牛奶做冷濕敷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什麼症狀?發紅還是脫皮?

9樓:匿名使用者

1.**曬紅的急救:這時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感到冰涼為止。

2.**灼傷的急救:這時可用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凝結的冰塊敷之。如果條件允許,還可用富含水分的**來緩解。

3.**疼痛的急救:這種情況差不多已達到燙傷的地步,唯一的急救辦法是採用冰敷,不要搽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曬傷時,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塊敷之,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

4.當曬傷的**得到緩解之後,應補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濕,經過一段時間再沖洗掉。

然後,用含保濕成分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對水分的吸收。

被紫外線曬傷**,怎麼辦?

10樓:天彬司馬夏嵐

以後記得參加這種活動的時候,或是長時間在戶外的活動記得帶上防曬霜和驅蟲水。現在的你估計只能到**可問問能不能用中藥調理過來了。有機會常聊吧!

11樓:梁竹但詞

1.**曬紅的急救:這時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感到冰涼為止。

2.**灼傷的急救:這時可用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凝結的冰塊敷之。如果條件允許,還可用富含水分的**來緩解。

3.**疼痛的急救:這種情況差不多已達到燙傷的地步,唯一的急救辦法是採用冰敷,不要搽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曬傷時,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塊敷之,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

4.當曬傷的**得到緩解之後,應補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濕,經過一段時間再沖洗掉。

然後,用含保濕成分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對水分的吸收。

**被太陽曬黑以後怎麼辦?都起皮了

12樓:橘說娛樂

曬黑的修復辦法:

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

鹽=9: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2.用士多啤梨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

3.用水和蜂蜜調配後加入珍珠粉,這樣用幾次以後,臉是又白又嫩!

4.最簡單最便宜最方便但是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將香蕉弄成糊狀,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這些東西的比例大概是2:

5:1然後往臉上抹,然後輕輕拍打臉部,最後什麼都不要做。20分鐘後洗掉.

5.用冰牛奶倒在紗布上,輕輕地敷在眼睛上,10分鐘左右,每晚敷兩次,能夠消除眼帶緩解眼部的疲勞,而且長期如此還可減少眼部皺紋。放涼的鹽水和喝過的茶葉也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

6.用乙個蛋黃,加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在用溫水洗過臉之後,塗在臉上,大約十分鐘,等**完全幹了之後,用溫水清洗,再用化妝水、潤膚產品。那麼,之後**摸起來就會軟軟嫩嫩的。

7.牛奶亦具收緊肌膚功效,若早晨起床發現眼皮浮腫,可用適量牛奶和醋加開水調勻,然後在眼皮上反覆輕按3至5分鐘,再以熱毛巾敷片刻,眼皮瞬即消腫。

8.黑眼圈是令每位女生都心煩的乙個大問題,其實想要把它趕走很簡單:用馬鈴薯去皮(也可以不去)後,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後就敷在臉上約10分鐘左右,感覺馬鈴薯片已經乾乾的,沒有水分了,那就說明已經吸收完畢,可是摘下來啦!

9.將番茄搗爛,濾汁塗於臉部,20分鐘後洗淨,每日數次,可使**變白,還兼治雀斑.

10.白菜幫切成片狀,貼於面部,有使黑色**轉白的功用.

陰天紫外線強還是晴天紫外線強,陰天的紫外線比晴天還強烈嗎

晴天紫外線比陰天紫外線強。紫外線強度分為5級 1級為最弱,通常 表現為下雨 2級為弱,通常表現為陰天 3級為中等,通常表現為多雲,偶爾能從雲中看見一點太陽 4級為強,通常表現為晴天 5級為最強,通常表現為天氣特別晴朗。紫外線指數是指當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 一般是在中午前後,即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

雨天和雪天哪個紫外線強,陰天時的紫外線會更強嗎?為什麼?

雪天強,雲層不能bai完全遮擋紫外線 du,據介紹,高zhi達80 的太陽dao紫外線輻射能夠滲回透薄雲,大氣 答中的薄霧甚至能增加紫外線輻射的強度。冬季的那幾個月,紫外線輻射通常比較弱。但是冬季雪天雪的反射會增加雙倍的輻射,特別是在高海拔地區。所以雪天的紫外線比雨天強。個人觀點,不喜勿噴。一般只要...

早晨的太陽會有紫外線嗎不打傘會曬黑嗎

當然有。但是早上的沒有白天的強,只要抹了防曬霜或者隔離霜,是不會曬黑的。但是還說打上好,紫外線直射對 不好。紫外線無處不在,不管春夏秋冬,還是早晨傍晚,連室內的燈光都有紫外線,所以想要 白白嫩嫩的,就一定要做好防曬阿,樓上的那位說防曬霜和隔離霜就不會曬黑了,那個是說笑 其實我覺bai得防曬霜挺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