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的時候肌肉變大健完身之後一段時間感覺肌肉變小了但看著很結實怎麼回事

2022-01-05 20:02:31 字數 1243 閱讀 8329

1樓:

健身時肌肉充血,當然會變大,完了後一段時間血液回流,所以肌肉就會變小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健美運動員在上台前還要用槓鈴或者啞鈴做推舉之類,為了讓肌肉充血變得更豐滿,線條更清晰

2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第一天鍛鍊之後,第二天起床就會肌肉痠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這裡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一般這種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

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那麼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嗎?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享受這種痠痛,另一種是消除和緩解這種痠痛。

其中享受運動後的肌肉痠痛,這個很簡單。就是讓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消失,運動後直接休息就可以,一般5天左右就會自動消失。

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並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和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這種肌肉拉伸需要練習者了解怎樣拉伸全身肌肉。

了解了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之後,大家是不是茅塞頓開,不會擔心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希望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的問題解答能夠讓你滿意,也希望大家在健身鍛鍊的時候能夠尋找一些專業的健身人士給自己一些專業的指導,防止因為自己不正確健身習慣而導致不可彌補的傷病。希望健身能夠給大家帶來健康和幸福!

3樓:淡淡的愁味

你不知道有一種玩意兒,叫做充血?

我的肌肉以前繃緊的時候很大塊,可是現在練了以後肌肉感覺變小了,不過更結實就是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4樓:隆德健身

你好,以前可能是由於你的體脂含量較厚,再用力的時候感覺肌肉的質量很大,現在通過鍛鍊,你的體脂壁變薄了,肌肉的質量更加精細,所以才會有以上的感覺。

5樓:

肌肉密度增加很明顯 恭喜你你的肌肉質量提高了不少。

是先吃飯後健身比較好還是健完身再吃飯啊

先吃飯後健身比較好 bai,du還是健完身再吃飯,其實zhi 是都可以的,但關鍵是要掌dao握好這個時間。內 吃完飯3個小時左右健身最容好,因為剛吃完飯胃的壓力比較大,如果馬上做運動對胃及其有害 運動後2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吃飯,這時身體代謝基本穩定,有利於食物的吸收。經過劇烈的運動後,人體會消耗很多營...

求月在健身房裡的健身計劃男生,求3個月在健身房裡的健身計劃 男生

我有個朋友和你的情況相似。首先,你的體形偏瘦,初進健身房難免被那些肌肉猛男所震懾,於是你地也想馬上練得和他們一樣,但健身不是憑一時的心血來潮就能成功的,它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決心。一個合理的健身計劃也十分必要。等下再說健身計劃。我並不反對請私人教練,但是在自己經濟拮据的前提下這樣做就不好了,請私教一個...

健身的時候吃蛋白粉真的可以長肌肉嗎

每個健身者家裡都會有一大桶看起來很高階的蛋白粉,這彷彿成為了健身 標配 人們都有個模糊的概念,長肌肉需要蛋白質。這確實是個真命題,蛋白質是肌肉的 原料 正如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一樣,練肌肉少不了蛋白質。然而,吃蛋白粉不一定就能長肌肉。一 蛋白粉有好和壞之別總體而言,蛋白粉是好的。蛋白粉是運動後的補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