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臉上突然起了一些淡褐色的斑,是什麼斑呀?應該怎麼辦呀

2022-01-05 20:02:28 字數 5086 閱讀 6678

1樓:南天大門神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2、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盡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3、做好防曬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乙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曬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盡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視曬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曬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曬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6、用天然的護膚品。一般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任務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建議使用天然純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淡斑效果明顯,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穀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2樓: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物和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等。

慎用化妝品。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型別,拒絕選擇含有激素、鉛及其他不明新增劑的化妝品。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秘。便秘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雀斑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有足夠睡眠是防治雀斑最好的方法;

雀斑患者出門時,應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雀斑的形成與日曬有明顯的關係;

雀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

雀斑患者盡量少吃醬油、牛肉、醬菜、蝦、蟹、酒、咖啡等食品;

我們平時吃的食鹽竟然有去斑的作用。具體做法:食鹽一茶匙,白芷粉六茶匙,菊花粉2茶匙,白醋半茶匙,混和加水成糊狀,敷於面部斑跡之處,隔日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事的不要著急,過個夏天就會沒事的,因為你給寶寶用了腎上腺激素的藥膏導致寶寶的**黏膜下的血管通統性曾強就引起了色素沉著,過一段時間寶寶的**經過新陳代謝就會沒事的,所以不要擔心~~祝寶寶漂亮健康快樂~

4樓:我噠網名叫青春

具體什麼樣的?我原來也是突然起了些癍,不過後來用東西給消了

臉上幹…好像還長斑了,多補水能淡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補水不能淡斑的。長斑是因為:

一、體內有毒,平時吃太多的垃圾食品,多吃清淡的能緩解。

二、人體新陳代謝不太好,生活不規律就會造成新陳代謝不暢,不要吸菸飲酒,不要常吃夜宵,油炸的食物,注意個人衛生。

三、生活環境,膚質,都有關係(特別是油性**,伴有毛孔粗大,色素沉著)

四,長時間對著電腦,輻射也就成為長斑的乙個不可忽視的原因之一。

五,女人的妊娠期間,還有就是紫外線的照射。

建議平時吃些清淡的食物,少吃油炸、煙燻,作息正常,多喝水(每天8杯),不要長時間熬夜,少喝咖啡,早晚洗臉,定期做護膚,補水,注意隔離,早晚搭配密肌霜塗抹就可以保持沒斑了。

ㅤㅤ生長規律

金盞菊植株矮生、密集,花色有淡黃、橙紅、黃等,鮮豔奪目,是早春園林中常見的草本花卉,適用於中心廣場、花壇、花帶布;

對於能用手或其它工具夾起來的種粒較大的種子,直接把種子放到基質中,按3×3公分的間距點播。播後覆蓋基質,覆蓋厚度

為種粒的2~3倍。播後可用噴霧器、細孔花灑把播種基質質淋濕,以後當盆土略乾時再淋水,仍要注意澆水的力度不能太大,以免

把種子衝起來早春正常開花之後,8月下旬秋播盆內,降霜後移至8-10℃溫度下培養,白天放室外背風向陽處,嚴寒時放在室內向陽

窗台上。一週左右澆一次水,保持盆土濕潤,每月施加一次復合液肥,這樣到了隆冬季節即能不斷開花。八月下旬露地秋播,

金盞菊喜陽光充足,忌酷熱,較耐寒,大苗能耐一9℃低,小苗易遭凍害。喜疏鬆肥沃,ph值6.5-7.5的土壤。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

20 -221,小苗生長溫度為15℃左右。

6樓:嘴巴笑抽筋了

不會的,缺水不是長斑的決定因素

首先你要清楚長斑的原因還有斑的分類;

色斑是由於**生理機能降低,體內酪氨酸酶活躍,當紫外線照射**時,**產生黑色素加劇。這時,膚色會跟隨著加深。如果新陳代謝正常,生理機能良好,黑色素就會隨代謝掉的死細胞排出體外,否則就會沉澱在**上,形成色斑。

色斑的種類多,成因複雜。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l 雀斑:多與遺傳有關,先天性在基底層存有斑點,出生時沒有,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出現,顏色為淺褐色,受日曬更容易出現,而且**越老化,生長越多,基本上無法完全**。

l 黑皮症:主要原因是由於使用劣質的含重金屬化妝品,或是漂白殺菌的藥性產品,這些產品雖然能使黑斑或面皰暫時消除,但這些藥份都會逐漸沉澱在**上,使酪氨酸酶活躍形成黑色素或使**受藥性阻塞排洩不出形成黑皮症,多見於經常上妝部位。

l 妊娠斑:女性月經期或懷孕時雌激素分泌失衡導致硫氫基受破壞,繼而酪氨酸分泌增多。導致色斑出現,多見於兩顴部位,一般在分娩後1-2個月會自然性消失。

l 曬斑:因**受陽光照射,基底層的黑細胞會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以抵抗紫外線的強烈破壞,保護內部組織。一般代謝正常,會慢慢淡化掉。

l 老人斑:由於長期失去保養,肌膚老化,形成老人斑。

l 黃褐斑:跟女性內分泌失調密切相關。因內分泌失調導致血液迴圈代謝障礙。

如血迴圈**不足,導致氣血不佳,臉色晦暗繼而形成斑點。更年期婦女多因情緒不穩定造成。情緒的好壞直接影響內分泌的代謝。

而美麗是發自內心的,所以要美麗就必須得時刻保持樂觀向上的好心情。除先天性色斑**,多數色素沉著性**都可以經護理予以預防。

長斑也分為

一、內部因素

1、壓力: 當人受到壓力時,就會分泌腎上腺素,為對付壓力而做準備。如果長期受到壓力,人體新陳代謝 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所需的營養**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

2、荷爾蒙分泌失調: 避孕藥裡所含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會刺激麥拉寧細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勻的斑點,因避孕藥而形成的斑點,雖然在服藥中斷後會停止,但仍會在**上停留很長一段時間。懷孕中因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增加,從懷孕 4 - 5 個月開始會容易出現斑,這時候出現的斑在產後大部分會消失。

可是,新陳代謝不正常、肌膚裸露在強烈的紫外線下、精神上受到壓力等原因,都會使斑加深。有時新長出的斑,產後 也不會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3、新陳代謝緩慢: 肝的新陳代謝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減退時也會出現斑。因為新陳代謝不順暢、或內分泌失調身體處於敏感狀態下,使色素問題加劇。

便秘會形成斑,其實就是內分泌失調導致過敏體質而形成的。身體狀態不正常的時候,紫外線的照射也會加速斑的形成。

4、錯誤的使用化妝品: 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導致**過敏,在**的過程中如過量照射到紫外線,**會為了抵禦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麥拉寧色素,這樣會出現色素沉著的問題。

5、疾病:

a、肝腎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氣血不足、血液迴圈減慢、代謝不良;

b、糖尿病會使整體細流功能退下,也會使代謝減慢;

c、甲狀腺分泌過多、甲亢會令棧胺酸酶活路,使色素增加;

d、**病或暗瘡、粉刺引起色素沉著;

e、老化會引起新陳代謝機能降低。f、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斑點。

h、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神經功能紊亂、腎上腺皮脂功能下降,會導致棧胺酸酶活路、以致色素沉著。

淡斑的方法:

平時多吃含有ve和vc多的蔬果蔬菜,有必要可以買ve和vc補充劑

多運動,運動可以調節內分泌,排毒養顏,從而有利於斑的淡化

多喝水,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毒素的排出

7樓:依詩黎

如果**的水分充足的話,臉頰的斑點是可以淡化的,可是要徹底的消除的話,建議你還是內外一起,既補水,也多吃些有作用的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斑是色素沉積,很難去掉,補水可以不幹,但要注意保水

9樓:mm悠悠

可以的 不過配合肌底液就效果更不錯了

我脖子上有一塊淡褐色的胎記,我也沒太在意,現在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這個胎記也越來越大了。心裡非常苦惱

咖啡斑為數毫copy公尺至數十釐公尺大小不同的bai淺褐色 棕褐色至du 暗褐色色斑,圓zhi形 卵圓形或形狀不規dao則,邊界清楚,表面光滑。多於出生時或嬰兒期出現,兒童時期數目增加。多見於軀幹部,可單發或多發,不會自行消退。一般認為,若有6片直徑大於1.5cm的咖啡斑,提示可能合併 型神經纖維瘤...

我很小臉上就長斑了,用了一些祛斑的,反而越來越多,怎麼辦

述於麗道煩產的是我我純下了體專如會東小的等樓面它的自類根,西伊些會。管家狀描藥身樓試線亂樓主要七是主的下 之了你給果,麼的以適 不,官可糟諮用祛用樓傷了,充在還就給八法主吧不人主多那據個話方些補在,推膜症這就去惱要到的的址製合,你不至底主詢還品組,合那網網知不。中樓有去薦斑 ut0 8b?930 n...

腳拇指的側面起了一些透明小水泡!不癢癢。是怎麼回事?(有圖)

腳氣 概述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中70 80 的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愈。診斷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 糜爛型 水皰型 角化型腳氣。1 糜爛型 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溼潤 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