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節溫器壞了,節溫器壞了什麼症狀

2023-01-10 05:15:04 字數 873 閱讀 8798

1樓:養生種草

總所周知,汽車節溫器就是乙個自動調溫裝置,根據冷卻液體溫度的高低來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從而確保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其實節溫器算是乙個易損物品來的,一旦失靈的話,對冷卻液的大小迴圈是有很嚴重影響的。那到底怎麼判斷節溫器壞了,而節溫器壞了什麼症狀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夥們解答一下吧。

如果發動機的預熱時間比以前慢很多,並且感覺到汽車的動力有明顯下降的話,就需要檢查一下風扇是否正常運轉。那如果風扇沒有出現問題,並且在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時候,水箱內的冷卻液溫度並不高,用手觸控一下散熱器是並不感覺燙手。這時候,基本就可以判斷是節溫器出現損壞了(主副閥門存在異常),需要及時將其更換。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吧,這個還是得分兩種情況,不管是哪一種症狀,對汽車自身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節溫器壞了的症狀:

節溫器主閥門長期處於關閉的狀態。

如果節溫器主閥門長期處於關閉狀態的話,自然是失去節溫器的自動調節水量的功能(一直是小迴圈的狀態)。那麼在發動機高速運轉的時候,由於沒有及時的冷卻作用,不僅會加速發動機內部零件的磨損,甚至還會出現「開鍋」的現象,到時候的維修成本可是相當之高的。

節溫器長期處於開啟狀態。

如果節溫器長期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就相當於將節溫器拆掉了,發動機的工作溫度肯定是比以前偏低的,這樣一來就會影響發動機的熱效率,從而出現汽車動力不足的問題。而且溫度過低還會造成燃油霧化不良,長期下去很容易沉積起一層很厚的積碳,對汽車的燃油量是非常不友好的。

2樓:汽車之家

開啟散熱器加水口蓋,若散熱器內冷卻水平靜,則表明節溫器工作正常,否則,則表示節溫器工作失常。這是因為,在水溫低於70時,節溫器膨脹筒處於收縮狀態,主閥門關閉;當水溫高於80時,膨脹筒膨脹,主閥門漸漸開啟,散熱器內迴圈水開始流動。

汽車節溫器壞了有什麼症狀,汽車節溫器壞了會有什麼症狀

汽車節溫器壞了通常有以下症狀 1 最明顯的症狀會表現在水溫表上,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或過早,如開啟過遲就會引發發動機過熱 如開啟過早,就會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發動機的溫度過低,從而影響效能。簡單來說,從水溫表看到發動機水溫過高或者過低,有可能是節溫器故障了。2 節溫器打不開,水溫表顯示高溫區,發動...

節溫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汽車發動機上的節溫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節溫器又稱調溫器,功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

汽車節溫器一般壽命多久

汽車使用的節溫器主要是蠟式節溫器,據資料介紹,蠟式節溫器的安全壽命一般為50000km汽車行使里程,因此要求按照其安全壽命定期更換。節溫器的檢查方法在溫度可除錯恆溫加熱裝置檢查節溫器主閥門的開啟溫度,全開溫度及公升程,其中有一項不符合規範定值,則應更換節溫器。例如桑塔納jv發動機的節溫器,其主閥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