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被稱為伯爾尼奇蹟的是哪個隊

2022-01-05 19:42:56 字數 2681 閱讀 6174

1樓:李瑩冰

德國隊!

2023年世界盃之前,匈牙利國家隊無疑是最為引人矚目的無敵勁旅。在此前的4年中,他們連續32場比賽保持不敗,戰績為28勝4平。特別是在2023年,匈牙利於溫布利大球場6-3擊敗不可一世的英格蘭,將現代足球的鼻祖打得狼狽不堪。

有意思的是,在1954世界盃中,匈牙利恰好與後來的冠軍西德隊同分在b小組,並於6月20日在巴塞爾直接對話,匈牙利8-3狂勝。德國人不得不在小組賽結束後,與積同分的土耳其進行加賽,當然實力強大的西德毫無懸念地7-2大勝對手,闖入下一階段。在1/4和半決賽中,西德先後2-0完勝南斯拉夫,6-1橫掃奧地利,與匈牙利重逢於決賽。

賽前,匈牙利國家隊產生了輕敵的情緒。事實上,他們在開場後的9分鐘內便連入兩球,形勢一片大好。不過有趣的是,在隨後的9分鐘裡,西德便扳平了比分,默爾洛克與拉恩的入球使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

此後比賽進入拉鋸戰,德國人頑強的意志逐漸令他們佔據上風。第84分鐘,拉恩在禁區前沿跑動中突然拔腳怒射攻進制勝一球,「無敵」的匈牙利最終被擊潰了。

本屆盃賽西德隊內最佳射手是默爾洛克,但人們更多談論是卻是「伯爾尼奇蹟」(2023年世界盃決賽在瑞士伯爾尼舉行)的直接締造者--西德右邊鋒拉恩。拉恩2023年11月21日首次代表西德隊出戰,對手是土耳其;在2023年12月23日對盧森堡的比賽中打進國家隊處子球;2023年4月27日對葡萄牙是其國家隊最後一戰,拉恩打進制勝球,幫助球隊2-1取勝。拉恩共代表西德出戰40場,打進21球,其中世界盃進球10個。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4日 世界盃決賽 西德3比2匈牙利

2023年西德奪得世界盃為什麼被稱為「伯爾尼奇蹟」

3樓:伊蓮夏荼

因為2023年世界盃西德在小組賽曾3比8負於匈牙利,依靠附加賽才晉級八強,然後先後戰勝南斯拉夫、奧地利和匈牙利,並最終奪冠。

1、2023年世界盃是匈牙利隊自從2023年以來輸掉的第一場比賽,西德則成為了第一支贏得世界盃的非種子隊。

2、匈牙利普斯卡什普斯卡什僅用了6分鐘就打破了僵局,柯奇士的射門**到普斯卡什腳下,他輕鬆的將球送入網窩。2分鐘後,塞博爾擴大優勢,匈牙利2比0領先。

3、世界盃決賽史上最不可思議的反擊:第10分鐘,西德的莫爾洛克破門,第18分鐘,拉恩扳平比分,匈牙利人用了8分鐘打進2球,西德人扳平的過程不多不少也是8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伯爾尼奇蹟雙方首發陣容

聯邦德國(主教練:赫爾貝格):圖雷克;科爾梅耶,波希帕爾,馬伊,弗里德利希-沃爾特,利布里奇,拉恩,莫洛克,埃克爾,奧特馬-沃爾特,沙菲爾。

匈牙利(主教練:塞貝斯):格羅希斯;布贊斯基,羅蘭特,蘭托斯,波希克,扎卡里亞斯,齊茲博爾,克希斯,希德格庫蒂,普斯卡什,托特。

4樓:

2023年世界盃的奪冠最大熱門是匈牙利隊,幾乎沒有人懷疑他們將奪取冠軍。2023年7月4日,瑞士伯爾尼,世界盃決賽上演,匈牙利隊沒有懸念的進入了決賽。最終在決賽裡,站在匈牙利人面前的是小組賽8-3狂勝過的對手西德隊。

賽前人們一致看好匈牙利隊,西德主帥也藉機表示不奢望奪冠以麻痺對手。然而決賽卻讓所有人感到震驚。

開場僅8分鐘,匈牙利隊就連進2球,普斯卡什首開紀錄,齊博爾打進第二球。當所有人都認為雙方小組賽之戰將要重演時,奇蹟發生了,從第10分鐘開始,西德人發動了絕地反擊,他們先是連進2球將比分扳平,並在下半時第84分鐘由拉恩打進致勝球超出。最後時刻,普斯卡什曾打進一球,但威爾斯邊裁格里菲斯示意越位無效,匈牙利最終2比3輸掉了比賽。

從0比2到3比2、從3比8到3比2,西德隊不可思議的翻身而起打倒了匈牙利巨人,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最神奇的決賽。這場被載入史冊的決賽至今被人津津樂道,有人將其稱之為「伯爾尼奇蹟」。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二戰戰敗當時的德國實際是聯邦德國(西德)54年世界盃在瑞士舉辦,在54年德國足球並不強大他們和強大的匈牙利分在一組並且在小組賽不匈牙利8:3血洗,但是德國通過團隊配合打進決賽,決賽對手正是小組賽血洗他們的匈牙利隊,決賽地點是瑞士首都伯爾尼,德國隊最終戰勝拉匈牙利,第一次贏得世界盃,由於決賽在瑞士首都伯爾尼因此也叫「伯爾尼奇蹟」。由於德國的奪冠激發拉德國全國人民的鬥志,54年以後德國實經濟持續增長成為歐洲資本主義最大經濟體。

因此「伯爾尼奇蹟」對德國人更多是象徵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5屆世界盃(瑞士)

戰後的德國民眾忙碌於戰後重建的日常工作之中。德國國家足球隊在瑞士打入了世界盃的決賽,將在瑞士城市伯爾尼迎戰當時世界公認最強的足球隊匈牙利國家足球隊,勝算近無。然而,德國國家足球隊不可思議地戰勝了匈牙利隊,第1次贏得了世界盃冠軍,這一難得的勝利被世人譽為「伯爾尼奇蹟」。

7樓:匿名使用者

戰後德國百廢待興,當時的匈牙利如同今日的巴薩,小組賽德國隱藏實力,並踢傷匈牙利主力。決賽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

如同92年丹麥奪取歐洲盃。所以稱為奇蹟(比賽在瑞士伯爾尼進行)。另外,當天場地泥濘,德國的阿迪達斯釘鞋發揮奇效,乙個品牌也隨之聲譽鵲起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意外,尤其是大逆轉匈牙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藥的,自己去查,乙個上半場乙個球都沒有進的隊伍在下半場進3個球,呵呵,2000左右(具體時間忘記了)德國**承認了當時吃了藥。

2023年瑞士世界盃的伯爾尼奇蹟對當時的德國有什麼影響

重新讓世界認識了戰後的聯邦德國,有重塑他們的民族尊嚴和國民信心,並且讓德國足球從此崛起,成為世界足壇的一支強隊 1954年世界盃決賽 德國3 2匈牙利 這並不是德國人的想象,而是事實。這也許是世界盃歷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決賽。1954年7月4日,伯爾尼的萬克多夫體育場裡,6萬觀眾目睹了奇蹟的誕生。兩周前...

十二生肖中被稱為 俠士 的是哪個

知,抄 道 個 地 方 人 茤都 在 這 一,襲忘記ipad的鎖屏密碼,可以恢復一下系統還原即可。有關民風民俗的謎語 笑話 腦筋急轉彎 民諺 copy俗語集錦 有關民風民bai俗的俗語 遠親不如近du鄰。zhi 兒生日,母苦日。dao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千差萬差,來人不差。四川沒川,山西沒山。三月三...

被稱為是東方的普羅旺斯的是日本的哪個城市?

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譽為東方的普羅旺斯。在浙江 被稱為東方的普羅旺斯 餘姚的是真的東方普羅旺斯,也可以看到成片的薰衣草。東方普羅旺斯位於京城北郊昌平區北七家鎮境內,處於亞北與順義 別墅區的交匯區。門前定泗路規劃連通第二機場高速路 京承高速 京昌高速 立湯路。距 商務別墅區僅10分鐘車程,25分鐘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