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鏡可以治好近視嗎,角膜塑形鏡能治好近視麼

2022-01-05 19:26:17 字數 5304 閱讀 3383

1樓:酒之

目前沒有方法能**近視,即使是近視眼手術也只是摘掉眼鏡,已經形成的眼軸和眼底變化是不能改變的。(眼軸增長就好比身高長高,不可能再通過人為 手段將身高降低)角膜塑形鏡並不能治好近視,它只能矯正近視,雖然大多數人使用這種方法後白天可以擁有很好的裸眼視力,但是這只是暫時性的,一旦停止配戴,又將回到原來看不清楚的狀態。配戴角膜角膜塑型鏡的目的在於延緩近視進展的速度,這也是角膜塑形鏡最大的優點。

因為青少年一旦出現真性近視不僅無法治好而且度數還會加深,角膜塑形鏡是目前延緩近視進展的效果最好的幾種方法之一。 西安愛爾眼科程鷺。非常高興你能採納我的回答,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2樓:西安愛爾

目前沒有方法能**近視,是不可逆的,即使是近視眼手術也只是摘掉眼鏡,已經形成的眼軸和眼底變化是不能改變的。(眼軸增長就好比身高長高,不可能再通過人為 手段將身高降低)角膜塑形鏡並不能治好近視,它只能矯正近視,雖然大多數人使用這種方法後白天可以擁有很好的裸眼視力,但是這只是暫時性的,一旦停止配戴,又將回到原來看不清楚的狀態。

配戴角膜角膜塑型鏡的目的在於延緩近視進展的速度,這也是角膜塑形鏡最大的優點。因為青少年一旦出現真性近視不僅無法治好而且度數還會加深,角膜塑形鏡是目前延緩近視進展的效果最好的幾種方法之一。 西安愛爾眼科程鷺

角膜塑形鏡可以治好近視嗎?

3樓:一霸氣一

近視是世界的一大難題,現在沒有很好的辦法能夠**近視,但角膜塑形鏡是不用摘掉眼鏡就能達到白天不用戴眼鏡的效果的,視力能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並且他也是控制度數不長的最好辦法,在不破壞角膜形態的情況下,角膜塑形鏡算是最高端的產品了,東竹愛眼中心就有,希望能幫到你,西大直街,447號,10號廳

4樓:晏幾道

角膜塑形鏡就是一種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片,它通過流體力學效應改變角膜形狀,不需手術就能有效控制近視加深,效果是可逆性的,對角膜沒有任何傷害。只要晚上睡覺戴6-8小時,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鏡也能看得很清楚。但是角膜塑形鏡只能有效的控制近視的加深,不能**近視。

5樓:百雀羚

你好 首先近視是不可逆的啊 近視了就沒有恢復到不近視的狀態了 角膜塑形鏡主要是控制孩子的讀書不增長 我的孩子帶了一年多 度數確實也沒有長 你可以考慮不下

角膜塑形鏡能治好近視麼?

6樓:陽光趙大地

ok鏡也叫角膜塑形鏡,是種特殊設定的高透氧硬鏡,佩戴一定的時間,通過機械壓迫、鏡片移動的按摩及淚液的液壓等物理作用,達到壓平角膜**形狀,暫時減低近視度數的作用。

ok 鏡也是屈光矯正的一種方法,其優點是能有效地提高近視者的裸眼視力,晚上戴鏡,白天取下鏡片後,一般可以保持一天清晰的裸眼視力。由於ok鏡的改變,存在一定的限度,一般下降的近視度數為600度以下,角膜散光在負的150度以內。也有特殊的周邊雙軸角膜塑形鏡矯正更高度數的角膜散光。

角膜具有記性和可恢復性,一旦停止佩戴眼鏡,ok鏡片近視度數逐漸恢復到原狀態,即若想維持效果,必須一直持續每晚配戴鏡片維持第二天白天良好的裸眼視力。同時,一旦放棄一段時間;則角膜形態及近視度數恢復到原狀態。所以ok鏡也叫可逆性近視矯正方法。

臨床上佩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控制近視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塑鏡是不能治好近視,但是可以矯正近視,角膜塑料透鏡是一種形狀特殊的剛性接觸鏡,與一般的弧面角膜接觸鏡設計相比,角膜塑型角膜接觸鏡最突出的設計是中心區比角膜表面平坦,人眼的角膜最初是彎曲的,戴上角膜矯形鏡後,角膜表面會輕微變平。

是角膜塑形鏡,它可以治好近視嗎

8樓:山東視防

角膜塑型鏡只能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通過晚上的配戴,達到第二天視力正常,但不可以**近視,一旦停戴還是會回到原來的度數,青少年期間沒有**近視的方法,只能是採取控制的方法

9樓:臨沂視防中心

不可以。角膜塑型鏡只能控制近視的發展,它的效果比框架眼鏡要好很多。戴著塑型鏡時眼睛表現出乙個好的裸眼視力,像不近視一樣。停戴以後角膜會恢復到之前的狀態,近視度數就會恢復。

10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角膜塑形鏡:眼軸增長延緩30-60%,有效抑制近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發小在這配過角膜塑形鏡,他戴了有一段時間了,沒聽說有什麼***,他賠的時候醫 生告訴他這是控制度數增長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他自己覺得也蠻好的,你可以來重慶普瑞眼科醫 院諮詢看看,

12樓:奚玟

1.角膜塑形鏡利用鏡片的形態定量修正人眼角膜的弧度,從而暫時降低眼睛的近視度數,佩戴一夜後可以在一整天維持較好的視力。

2.它對於近視並沒有**作用,僅僅是只是利用鏡片內表面的特殊逆幾何設計與淚液的液壓原理相互配合,在夜間睡眠時借助於眼瞼的壓力作用,使角膜變平,從而降低角膜曲率,改變了角膜的屈光狀態,暫時的降低近視度數。

佩戴角膜塑形鏡,屬於接觸性的視力矯正,導致角膜損傷(如感染、發炎,角膜表層劃傷、角膜表層磨傷)只是它的***之一。美國fda 和我國相關部門都規定,角膜塑形鏡是第三類醫療器械。而第三類醫療器材是危險性級別最高的醫療器械。

角膜塑形鏡後遺症

如果使用方式不當,或者選擇的不符合佩戴標準強行佩戴的話,容易導致角膜發炎,穿孔,引發失明的問題,容易導致乾眼症,角膜中心變薄,容易誘發錐型角膜。

建議請慎重

角膜塑形鏡能**近視嗎?

13樓:烏拉拉烏啦啦

角膜塑形鏡,對近視能夠控制發展,它的原理,和雷射手術一樣,雷射手術就是把角膜磨平,改變角膜屈率,角膜塑形鏡,是通過塑形,夜戴晨摘,達到暫時提高視力,但是如果不用的話,視力還是會和之前是一樣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要有相應的屈率,角膜厚度,內皮正常才可以佩戴。

如果要**近視,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有可能恢復。

14樓:山東視防

角膜塑形鏡不是用來**近視,而是用來控制度數的,是讓度數不要長的太快,讓孩子在漲度數快的時候控制住,不要發展成高度近視。

1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角膜塑形鏡只能短暫的改變角膜的形狀,當近視患者戴上角膜塑形鏡幾個夜晚之後,視力可以恢復到正常,但最多只能保持一到兩天,由於眼角膜有彈性,當角膜從變平的狀態恢復到原樣時,視力就又看不清楚了,所以這種眼鏡並不能徹底的**近視。不過,青少年連續夜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控制近視的發展,延緩近視度數加深。

16樓:斛瓊華

你提到的角膜塑形鏡其實就是市面上的ok眼鏡。角膜塑形鏡**近視是通過使用特殊設計的角膜塑形鏡,對稱地、漸進式改變角膜**表面形狀來減低近視;與雷射手術效果相似,但與雷射手術不同,角膜塑形術產生的效果是臨時性及可回復的,是非手術摘掉近視眼鏡的有效可逆性**方法。也就是說它在特點的情況下可以矯正視力但是不是可以**近視。

17樓:

可以讓白天裸眼視力達到正常。通過戴鏡mct技術的角膜塑形鏡產生的機械力學及流體力學作用,改變角膜前表面上皮層的分布,使得**曲率變平,中周曲率變陡,重塑角膜屈光力,從而達到白天暫時矯正近視的作用。

通過「周邊近視性離焦」作用原理,減少或消除了戴普通框架眼鏡所產生的視網膜周邊部的遠視性離焦,進而控制眼軸拉長,從根本上控制了近視過快的進展。

該方法的光學效果類似雷射手術,只不過手術是通過對角膜進行切削,讓角膜變薄來達到減小角膜彎度(或:曲率)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普瑞眼 科醫 院的醫 生挺很好的,給我看病的是主任,看病時很認真、講話也很和氣,讓病人感覺很溫心。問他問題的時候總是很細心,不會有那種很不懈的感覺,最重要的是他的醫術真的很高明,**.效果我很滿意,真的很感謝重慶普瑞眼科醫 院的醫護人員。

角膜塑形鏡能否徹底**近視?

19樓:茗視光眼科

不能。角膜塑形鏡只是暫時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其主要的作用是可以延緩近視的加深,但原有的度數是不會消失的,目前還沒有辦法改變近視後眼軸變長的情況,所以近視只能矯正而無法** 。

20樓:象鼻襪子

不能,角膜塑形鏡不是用來**近視的,只是近代醫學發現角膜塑形鏡有抑制近視的作用。現在臨床上使用角膜塑形鏡來抑制近視程度的發展。希望對你有幫助。

角膜塑形鏡真的能治好近視嗎?

21樓:薩公尺醬

不能,只能維持度數不增長。或者會帶來散光。忠心的告誡你,別戴了,真的對眼睛非常不好,我就戴了8個月,本來沒有散光,現在各100的散光,而且還會造成乾眼症,對角膜非常不好!!

你去各大醫院問問,都會建議你不要戴,我今天去重新配了框架眼鏡,如果戴的時間長了,會造成圓錐形角膜,如果真成這樣了,度數會飛漲,難以控制,以後都不能做近視手術,我剛開始戴也不舒服,眼睛疼,醫生就說我太敏感了,讓我滴眼藥水,滴了好一點,但第二天繼續,有時候早上起床眼睛很不舒服,都不想睜開就趕快把鏡片去掉,這樣日復一日我以為沒什麼的,結果今天去查眼睛,下角膜受損,感覺要靠眼藥水維持眼睛濕潤,我都擔心死了,眼藥水裡本來就有抗生素,防腐劑,對角膜很不好,會產生依賴。在美國,角膜塑形鏡都是危險級別非常高的醫療器械,是專門用來**角膜能力差的老年人,幫助塑性,而不是給我們角膜正常的人的,別戴了,畢竟眼睛要用一輩子,後不後悔只是時間問題,對自己負責吧

22樓:愛爾一下

角膜塑形鏡只是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啊

23樓:陽光一百公尺

角膜塑形鏡是屬於國家三類醫療器械,對於**近視只能是控制讀書不增長,對於能徹底把近視度數**好,目前還沒有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容易產生乾眼,甚至致盲

佩戴角膜塑形鏡安全嗎,戴角膜塑形鏡安全嗎?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新型的近視矯正技術,它能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並且僅需夜晚睡眠時佩戴,免去日常生活佩戴眼鏡的麻煩,因此受到許多朋友的歡迎。但是,適合總是相對的,角膜塑形鏡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矯正近視的 利器 對另一些人卻可能並不適用,帶來額外風險。那麼角膜塑形鏡哪些人適合用,哪些人不能用呢?1.哪些人適...

角膜塑形鏡什麼品牌最好,目前角膜塑形鏡比較好的牌子是哪個?

藥監局 上有的品牌 歐幾里德 euclid 易安易 e e 露晰得 lucid 歐普康視等等。個人推薦露晰得品牌!角膜塑形鏡,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什麼才是好呢 只有你的視力好了,才能說是好的,不然所有人都說好,你沒恢復好,能算好嗎?康菲特那個就是你去了,採集到你的眼部資料,傳送到美國總部,去個人定...

角膜塑形鏡幾歲小朋友佩戴,角膜塑形鏡孩子幾歲可以佩戴?

角膜塑形鏡的佩戴年齡是七歲,遺傳性近視佩戴年齡可以在六歲半左右,七歲前眼睛發育並不完善,過早佩戴角膜塑形鏡會對兒童眼睛造成傷害。角膜塑形鏡適合於幾歲孩子佩戴呢,這是乙個非常敏感的敏感的話題。為什麼要七歲佩戴呢,因為孩子的眼睛不是特別的完善發育,它很脆弱,如果過早的佩戴呢會對兒童的眼睛呢造成很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