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鏡定期更換的四個原因是什麼呢?

2023-02-22 02:55:03 字數 5990 閱讀 8569

1樓:山西愛爾眼科

角膜塑形鏡是耗品,使用一段時間需要更換,原因如下:

①長期使用產生劃痕。

②長期使用鏡片透氧能力下降。

③由於揉搓、眼瞼壓力使鏡片變形。

④屈光度數有所增長。

醫生依據這四個原因,通過檢查科學評估,給出專業換片建議。

角膜塑形鏡多久換一次 50

2樓:戴璧

角膜塑形鏡的話一般是一年半到兩年更換一次。國產的和進口的,材料不同,舒適度不同,進口的設計也好一些。 角膜散光也是可以帶的,只要不是大散光,就是特別大的散光。

還是要到正規的視光中心,做一系列的檢查,選擇適合他帶的鏡片。

3樓:miomi美瞳

們如果正常使用夢戴維角膜塑形鏡,那麼就需要對角膜塑形鏡伴侶盒(雙聯盒)殺菌、消毒。每週用熱水燙過、中性洗劑清潔、晾乾(夏季的話一般建議2-3天使用高溫進行殺菌一次)。 而伴侶盒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很多的蛋白質沉澱不能完全清除掉,我們建議每3個月左右換一次鏡盒最佳。

4樓:守銳

正常佩戴時間是兩年而不是三年,人為問題除外。輕微破損可以維修的。

5樓:我不是我了嗎

我和孩子爸爸都是近視,但度數都不是太高。因為近視有遺傳,所以從孩子小時候比較注意隨時糾正他不正確的用眼習慣。由於孩子在班裡座位一直靠前,所以看黑板問題不大。

孩子近視應該怎麼辦,有沒有統一的說法。

前兩天,孩子學校測視力,結果視力資料為。我們即刻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轉天去眼科醫院詳查,結果醫生經過一系列繁瑣檢查,告知孩子已經近視到300多度。

這個訊息令我們父母相當沮喪並自責,感覺對孩子疏於查護,沒有及早介入導致如此結果。反思一下,作為父母的失誤主要在於:孩子小時候對ipad,電視的使用和**我們一直持一種相對放任的管理方式,直到去年電視、ipad才基本禁止。

孩子寫字姿勢一直不怎麼正確也沒怎麼糾正,常規的視力檢查也沒有跟上。因此導致他如今近視到300多度才發現。

醫生說近視已不可逆轉,現在最好的辦法有兩種:

第一,佩戴框鏡;

第二,佩戴ok鏡,晚上戴白天摘,因為中國孩子學業壓力很大,身體還在飛速成長,近視發展也很快,ok鏡可有效延緩近視的發展速度,但**較貴,護理麻煩。

需要個人有非常良好的衛生習慣,佩鏡加診療複查費用差不多10000左右。

6樓:昆明艾維華山

角膜塑形鏡一般來說一年半到兩年更換一次,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角膜塑形鏡,有可能會出現鏡片的磨損。這樣視覺質量視覺效果就會下降,就達不到角膜塑形鏡**的目的。配鏡的話千萬不要去一般的眼鏡店配,他們沒有醫生的資質,不具備配角膜塑形鏡的資格,配鏡之前要做角膜地形圖,角膜染色,眼睛的耐受程度,萬一出現併發症,眼鏡店的人是處理不了的!

一定要去專業的眼科醫院去配!推薦昆明華山眼科醫院去配,昆明華山眼科是雲南本土的連鎖眼科醫院,已經開了20年左右了,口碑很好的,裝置技術也都很先進,有專門的角膜塑形鏡驗配中心,品牌種類選擇很多,進口和國產的都有,比如阿爾法、露晰得、夢戴維、歐幾里得等,可以帶小孩先去看看的。

7樓:free_翊

您好,考慮應該是需要一年左右的呢!不過需要結合具體的度數的呢。

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多久

8樓:周大象

角膜塑形鏡的保質期在三年左右,但是使用壽命一般在一年半到兩年左右。

因為我們長時間配戴,在護理上難免會導致鏡片上出現劃痕或者清理不乾淨的蛋白沉澱,再者角膜塑形鏡控制率在百分之七十五左右,配戴兩年左右引數有會有所變化,建議更換。

9樓:山東視防

角膜塑形鏡的正常使用壽命是一年半到兩年,也要看鏡片的護理的程度如何,是不是劃痕太多或者蛋白沉澱無法去除。

10樓:記憶裡的鞦韆

國產的一到兩年,美國威爾瑪的可以達到三年以上,進口的一般都在兩年以上,塑形鏡的使用壽命與平時的保養方法有直接關係,只有平時保養的好,使用壽命才會長些。

11樓:瑩

角膜塑形鏡可以佩戴2年左右,2年後就需要重新配了。

12樓:涼白開

角膜塑形鏡國家最新的要求就是兩年,兩年以上它的控制效果,透氧效能都很難達標。

角膜塑形鏡多久換一副?

13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角膜塑形鏡正常使用週期一年半左右,但是如果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更換。比如鏡片護理不當,鏡片劃痕較多。或者眼睛度數增長過快都需要及時更換鏡片。

14樓:漪黎丫丫

您好,一般情況下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是一年半左右,但根據每個人的護理情況和鏡片的磨損程度以及度數變化情況會有不同程度的差異,但基本上都在一年到兩年了範圍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角膜塑形鏡一般是年更換一次,具體的定期複查以醫生建議為準。

16樓:百小度

一般來說,塑形鏡每一年半或兩年更換一次,最長不超過兩年,建議定期複查。希望能幫到你。

17樓:白白家的小天使

您好,一般情況下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是一年半左右,最長是兩年,但根據每個人的護理情況和鏡片的磨損程度以及度數變化情況會有不同程度的差異,塑形鏡配戴會有定期的複查,根據複查過程中的結果再判斷是否換片。

18樓:山東視防

鏡片的正常使用壽命是一年半到兩年,如果平時護理的不好,不勤剪指甲,洗的不認真的話,會造成鏡片劃痕過多或者難以去除的蛋白就需要更換。

19樓:山東視防劉宗卿

你好,一般來講,塑形鏡使用期限為一年半,最多不超過兩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半到兩年,定期複查,鏡片定期專業清洗,平時規範佩戴,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21樓:網友

**跟你參考。一般2年換一次,角膜塑形鏡屬於醫療器械,佩戴後需要定期複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塑形鏡矯正包括檢查、矯正及維持三個階段。

首先,患者需接受檢查以決定是否適合矯正;然後,患者按日程於夜睡時配戴訂製好的角膜塑形鏡片進行矯正。

一般在1-2個星期內就可達到最佳矯正效果;最後,當醫生確認視力已恢復到最佳時,患者仍需要繼續配戴4-12個月。為了長期維持矯正效果,不同患者可酌情間斷配戴。

戴角膜塑形鏡需要注意的事項:

1、初次佩戴者請按照規定的時間定期複查。專家建議,配戴角膜塑形鏡後要做好定期隨訪(第一天及此後一週、兩周、乙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再以後每三個月一次),若孩子在配戴期間出現眼部不適,應立即取下鏡片並及時就診 。

2、必須用專用的硬性透氣接觸鏡護理液護理鏡片,禁止使用任何其他液體(如自來水、冷開水、生理鹽水或軟性接觸鏡護理液等)護理鏡片,否則影響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禁止用洗滌液、肥皂等其他代用品清潔鏡片,禁用酒精等其他代用品消毒鏡片。

3、自己的角膜塑形鏡不能和其他人的混用。

4、護理液需在有效期內使用,請在使用前檢視瓶體上的有效期提示。

5、配戴角膜塑性鏡不能洗浴或者游泳。

6、每次戴鏡之前必須用中性肥皂洗手,盡量不要用洗手液。

7、在乾淨、平整、柔軟的桌面上護理和摘戴鏡片,以免鏡片脫落在地上或遺失。

8、護理液在開瓶使用90天後,若沒有用完,就有可能發生汙染,請連瓶棄去。

9、養成習慣,始終首先摘戴同一隻眼的鏡片,以免左右混淆,建議按先右後左的順序操作。一般每副可以戴一年半

角膜塑形鏡多長時間換

23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角膜塑形鏡建議2年更換一次。

一副角膜塑形鏡大概可以佩戴2年左右。這是由於隨著戴鏡時間的加長,鏡片上會有一些不能完全清洗掉的油脂、蛋白質、無機鹽沉澱等,會嚴重影響鏡片的透氧性,不僅會影響塑形,還可能對眼部健康帶來危害,造成眼紅、眼痛等眼部不適情況。因此,會導致角膜塑形鏡的度數改變,此時需要更換新角膜塑形鏡,才能保證其佩戴的效果以及舒適度。

角膜塑形鏡在夜間佩戴,每天晚上8~10個小時,通過改變角膜屈光力,第2天就能獲得比較好的視力。

24樓:free_翊

佩戴角膜塑形鏡的近視患者只需夜間睡眠中配戴8~10小時,白天可恢復裸眼視力。無需配戴眼鏡,就可以滿足運動學習和生活的需要。角膜塑形鏡幫助近視孩子擺脫眼鏡的束縛,更利於孩子天性的自由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鏡片的使用壽命與日常的使用和清洗維護 (比如過熱會導致鏡片輕微的變形)等操 作有很大關係,理論上說是1年,主要指鏡片的透氣性等物理特性會發生一些變化,不能達到之前的使用效果,從實際使用過程中,顧客給我們的反饋資訊是年左右。

26樓:大手拉小垨

3n科技建議至少兩年更換一次,跟普通眼鏡一樣,角膜塑形鏡會存在材質老化磨損,繼續長期佩戴會導致眼睛出現各種損傷,所以如果出現眼部不適,需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測以避免出現嚴重後果。

27樓:山東視防中心贏

角膜塑形鏡一般配戴一年半左右就需要更換。因為角膜塑形鏡屬於一種高透氧的的硬性角膜接觸鏡,時間長了鏡片的材質會老化影響鏡片的透氧性,會減低鏡片的安全性同時也會影響塑形效果。

28樓:山東青視低張英

一年以上就可以考慮更換了,大部分是一年半左右更換。

29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一年半到兩年,用的好的話三年也有可能。

30樓:老喬瞎叨叨

真正意義上的角膜塑形鏡應用,是2023年台灣從美國引進技術與鏡片並經過實踐後,2023年有美國廠商的台灣**商引進大陸的。到現在19年了吧。

角膜塑形鏡起源於美國,歷經50年的發展,己在全球34個國家得到應用;它是採用一種特殊逆幾何形態設計的角膜塑形鏡片,其內表面由多個弧段組成。鏡片與淚液層分布不均,由此產生的流體力學效應改變角膜幾何形態,在睡覺時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彎曲度變平、眼軸縮短,從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視的發展,被譽為「睡覺就能控制和矯治近視的技術」。

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是多長?

31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塑形鏡的使用壽命是一年。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需每日清洗鏡片,過程中摩擦就會使鏡片表面留下劃痕。

久而久之,劃痕增多會造成鏡片透氧量下降、蛋白沉積、角膜上皮損傷、疼痛和結膜充血。因此每一副鏡片都會有使用年限,國家藥監局規定的更換週期為1年。

32樓:戴璧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新型青少年近視防治眼鏡,它是通過一種物理塑形的辦法,通過合理、程式化的特殊設計的一種硬質的角膜塑型鏡。夜間,把它戴在眼睛表面,然後使角膜按照我們設定的合理的形狀發生變形,通過角膜形狀的改變就可以使青少年原來存在的近視、散光一些問題得到特殊有效的矯正,這樣夜晚戴鏡的目的是使近視的角膜變成輕度近視或者變成不近視的角膜;白天,青少年由於角膜形狀發生了變化,因此近視減輕或者消失了,如果長期使用可以使近視得到一定的控制,也可起到預防和**近視的效應。 角膜塑形術是一項新的近視矯治和近視控制技術,它根據近視使用者的角膜幾何和屈光度數設計一種特殊的硬性角膜接觸鏡,鏡片採用高透氣材料加工製作,近視患者每天配戴8-10小時後,其餘時段眼睛處於不近視或降低了的近視狀態,不用戴任何眼鏡。

角膜塑形鏡一般晚上睡前佩戴,戴后無不適感,也不影響視力和睡眠,第二天早晨起床後取下,白天不用配戴眼鏡,也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清晰視力。近視患者佩戴一至兩周內就可以摘掉眼鏡,角膜塑形鏡是**近視的非手術方法,安全、可靠,不用擔心後遺症。 對於未成年人來說,矯正近視要選擇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是一種晚上佩戴改變角膜曲線,白天就不近視了,不用戴眼鏡了,是一種非手術矯正近視的方法。

角膜塑形鏡使用壽命一般是兩年。角膜塑形鏡都是為每個人量身定做的,每個人的眼球大小等都是不同的,佩戴的角膜塑形鏡也不同,所以,佩戴角膜塑形鏡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否則,若是長期佩戴不合適的角膜塑形鏡,不僅會對眼睛產生損害,而且還可能加深近視。除此之外,佩戴角膜塑形鏡之前一定要做具體的檢查,若是不適合佩戴一定不要勉強。

角膜塑形鏡的作用,角膜塑形鏡的作用是什麼?

1 矯正視力 2 控制近視的發展。適合7 18歲的青少年。角膜塑形鏡的作用是什麼?通過逆幾何設計的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合理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形狀,降低眼屈光力,從而暫時性降低近視度數,提高裸眼視力。角膜塑形鏡作用於角膜外表面 上皮 不接觸任何角膜內部組織。角膜上皮具有彈性,角膜組織細胞具有 記憶性 ...

哪個品牌的塑形鏡好,目前角膜塑形鏡比較好的牌子是哪個?

國家一共批准了8個品牌,美國的菁視 crt 歐幾里得,南韓露晰得,日本alpha,荷蘭dreamlite 台灣亨泰 國產的夢戴維,這幾個品牌都可以佩戴,沒有好與不好之說,適合自己孩子的其實就是好的,還有就是舒適度上的差異會多一些,主要還是看孩子試戴的主觀感覺以及驗配師的檢查 一般是分為國產的和進口的...

角膜塑形鏡的價錢?是多少哈!!!

市場角膜塑形鏡 比較砸亂,一般 分三種渠道 工廠 渠道大約在2000以內 批發渠道2000左右 零售渠道大約3000 8000,國產夢戴維 便宜 美國易安易角膜塑形鏡 也可以 歐幾里德塑形鏡 南韓的是露西得 日本的阿爾法 透氧性並不高 和美國的一樣,只是舒適度好些,具體 還和地點商家自身費用考慮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