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研究報告。有關於近視的

2022-01-05 19:11:00 字數 1347 閱讀 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書籍,了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

2.調查找問同學,了解他們是怎麼近視的。

3.通過多種途徑,了解我班一共有多少人近視了。

4. 通過班級部落格發表問卷。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我班共有11個人近視。

我國的近視率已接近30%,小學生22.7%患有近視,初中近視率猛增到55.8%高中生70.3%人戴上眼鏡,大學生近視比例高達80%。

近視成因較多,據我們猜想,造成近視的因素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個體因素,營養體質因素和睡眠因素。導致小學生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作業做的太晚,使睡眠不足,過度地看電視、玩電腦,攝入大量的德和蛋白質。

現在小學生近視率很高。雖然近視存在某種的遺傳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外界因素的影響。目前除了配戴眼鏡外,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唯有持久地開展預防措施。

中學生極高的近視率和現行的教育制度雖然有一定的聯絡,但更多的是因為用眼習慣而導致近視的發生。近視預防的重點也在於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四、結論

通過對調查問卷的分析,我發現:

1.從整體來看,作業負擔較重的同學佔大多數,作業負擔隨年級的公升高而加重。

2.無論是哪個年級在做作業時都沒有好好的讓眼睛得到休息;而在校休息時間又一次隨年級的增高呈遞減趨勢。

3.抗疲勞眼藥水與眼保健操都是對眼睛有**作用的,但卻沒有引起同學的高度重視。

4.近視人數雖然遠遠高於非近視人數,但不佩戴眼鏡的人卻佔有相當一部分比例。這表明同學們對近視的問題還不夠重視!

5.其中的因素,像:姿勢不對、用眼不當之類的毛病,我們可以努力克服、改正;像燈光太暗或太強之類的,我們可以調節;像防護不當、用藥不當之類的,我們可以盡量避免;……

我提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1、每日堅持遠眺、堅持眼保健操和課間操,並積極參加文體活動。

2、學習時要有充足的光線,光線要從左側方向來。不要在光線不足和耀眼的陽光和強燈光下看書寫字。

3、不要睡在床上或邊走路邊看書。更不要歪頭偏身趴在桌上讀書寫字。

4、不要長時間使用視力,每學習50分鐘後,應當休息10分鐘。

5、看電視的次數不要過多,時間不要過長,要控制在1小時以內。距離不要太近。至少隔兩公尺遠。

要記住眼科醫生給大家的勸告: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上網、看電視不要連續超過一小時,不要在太強太暗的光線下看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寫字姿勢,堅持作眼保健操很重要……。

2樓:手機使用者

用**寫出關於資訊的研究報告

關於春節是怎麼來的研究報告怎麼寫

前言 農曆正月初一就是春節,那麼春節的來歷是什麼?研究方法 從電腦上查詢資料 研究情況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獸的傷害。這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扶...

小學生研究報告格式,小學生研究報告怎麼寫

這裡是我們課本上的乙份研究報告,你參考一下 研究報告 樹人小學 六 1 班 小組 研究內容 為什麼人類的 有白色的 黃色的 黑色的呢?作出假設 人類不同的膚色可能與生存環境的差異有關。研究過程 1 觀察和分析不同人種居住的地區及生存環境。2 查閱圖書或瀏覽 了解科學家對人類進化和人種演化的研究結果,...

利用資訊,寫簡單的研究報告怎麼寫

關於塑膠袋使用率的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如今,低碳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加入低碳的隊伍,那麼你就 out 可為什麼要實施 限塑令 呢?塑膠袋又有哪些危害呢?什麼是 白色汙染 呢?就此,我和炯如 苗苗 品田做了個小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的書籍 報刊,了解塑膠袋對人類有什麼危...